顎式破碎機潤滑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2-01-30 18:18:25 字數 5204 閱讀 8213

1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按照購買裝置時候廠家給的維修保養使用說明即可。

2樓:

1、在使用潤滑脂的地方應當根據新增潤滑脂方式的不同選擇需要新增的潤滑脂品種。這是因為新增潤滑脂的方式有用脂槍或者是脂杯定期給軸承加脂的;有集中一次加脂的;還有些在比較封閉的地方加過之後就永久使用的。所以應根據潤滑脂的特性來加入。

2、在選擇潤滑脂時要注意鄂式破碎機的工作狀態。鄂式破碎機在工作時的震動強度比較大,選擇潤滑脂的時候就要選擇粘度高、粘附性好、有良好的減震效能的潤滑脂。這樣才不會因為鄂式破碎機的強大振動力影響到潤滑脂的使用時間和使用效果。

3、鄂式破碎機的潤滑劑使用的目的是不同的,這就需要根據不同的使用目的來使用潤滑脂。比如在上面第二條所說的就是一個例子。另外如果是在比較密封的狀態使用潤滑脂就要考慮潤滑脂是否能與密封的介質共存使用。

4、鄂式破碎機潤滑脂的使用要考慮到它的經濟適用性,在能夠起到潤滑效果的情況下,儘量減少潤滑脂的使用品種,這樣才能儘可能的降低生產使用的成本。

顎式破碎機操作時應注意事項?

3樓:匿名使用者

破碎機開動之前,應檢查破碎腔中有無礦石或鐵器,以保證破碎機在空載下安全啟動。啟動大型破碎機時,應先開動油泵電機,並觀察油壓、油流指示器是否正常,然後再開主電機。啟動後經過一定時間,才能達到正常回轉速度。

當機器沒有異常聲音或敲擊聲,才允許給礦,給礦要均勻。儘量避免過載。

在運轉中,要經常注意大塊礦石卡住給礦口的現象。如卡住,要用鐵鉤翻動,使其排除。如礦石堵塞破碎腔,應停止給礦,待腔內礦石破碎完了在開給礦機。

絕對禁止用手從破碎腔裡取出礦石,如有大塊礦石需要取出必須在停車後用專門工具處理。

操作過程中,應經常檢查各潤滑點的潤滑是否正常。注意軸承的溫度,特別是偏心軸承的溫度不允許超過60℃。經常檢查排礦口磨損情況,根據磨損情況要及時調整排礦口大小。

顎式破碎機的操作注意事項?

4樓:佛心即道心

顎式破碎機主要用於對各種礦石與大塊物料的中等粒度破碎。該顎式破碎機廣泛運用於礦山、冶煉、建材、公路、鐵路、水利和化工等行業。為更好地使用鄂式破碎機,瞭解鄂式破碎機的使用方法和要點是很重要的。

(一)顎式破碎機起動前的準備工作

1、應仔細檢查軸承的潤滑情況是否良好,軸承內肘板連線處是否有足夠的潤滑脂。

2、應仔細檢查所有的緊韌體是否完全緊固。

3、防護裝置是否良好,發現不安全現象,應立即消除之。

4、檢查破碎腔內有無礦石或其他雜物,如有則應立即消除。

(二)顎式破碎機的起動

1、經檢查、證明機器與傳動部分情況正常,始可起動。

2、本機只能在無負荷情況下起動。

3、起動後,若發現有不正常的情況時,應立即停車,待查明原因排除隱患,方可再次起動。

(三)顎式破碎機的維護和使用

1、破碎機正常運轉後,方可投料。

2、待破碎材料應均勻地加入破碎腔內,並應避免側面加料,防止負荷突變或單邊突增。

3、在正常工作情況下,軸承的溫升不應超過35℃,最高溫度不得超過70℃,否則應立即停車,查明原因加以消除。

4、停車前,應先停止加料,待破碎腔內被破碎物料完全排空後,方可關閉電機。

5、在使用時,若因破碎腔內物料阻塞而造成停機,應立即關閉電動機,必須將物料排除後,方可再行使用。

6、顎板一端磨損後調頭使用。

(四)顎式破碎機的潤滑

1、經常注意及時做好磨擦面的潤滑工作,可保證機器的正常運轉和延長使用壽命。

2、本機採用的潤滑脂,應根據使用地點、氣溫等條件來決定,一般可採用鈣基、鈉基或鈣鈉基潤滑脂。

如何做好顎式破碎機的潤滑工作

5樓:濟寧鈦浩機械****

由於顎式破碎機工作性質的影響,在生產中往往會受到磨損,而做好潤滑工作就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裝置的磨損,提高經濟效益,下面我們來看一下如何做好顎式破碎機的潤滑工作。

1、顎式破碎機的動顎懸掛軸的軸承通常用黃油杯來加油,大約每40-60min給油一次。推力板的肘頭處用厚質機油滴入,一般每3-4h滴入一次。

2、在潤滑過程中若油泵突然出現故障,而破碎機由於擺動力大需15-20min才能停轉,這時就要用手壓油泵給油,使軸承保持潤滑而不致發生燒燬軸承的事故。

3、在裝置啟動前,肘板與肘板墊接觸處必須加入潤滑脂;加入軸承座內的潤滑油應為容積的50—70﹪,每3~6個月更換一次。更換潤滑脂時,應用潔淨的汽油或者煤油仔細清洗軸承的滾道的部位,清洗時應開啟軸承座下放油孔,將所有部件清潔乾淨後再換上新的潤滑油。

4、在冬天可以在潤滑油中加入稀油,避免潤滑油凝固,加完潤滑油後一定要做好密封工作,避免灰塵進入以免影響潤滑效果。在裝置工作時要注意潤滑油的油溫,油溫不能過高要控制在60度以下。

5、經常注意並及時做好摩擦面的潤滑工作,可確保機器的正常運轉和延長機器的使用壽命。在生產過程中每工作400小時加入適量潤滑脂;每工作2000小時,開啟主軸總成對軸承進行清洗;每工作7200小時更換新軸承。

顎式破碎機操作時應注意哪些事項

6樓:濟寧鈦浩機械****

空載試車時:(1)顎破機連續運轉2h,軸承溫升不得超過30℃;(2)顎破機所有緊韌體應牢固,無鬆動現象;(3)飛輪、槽輪運轉平穩;(4)顎破機所有摩擦部件無擦傷、掉屑和研磨現象,無不正常的響聲;(5)顎破機排料口的調整裝置應能保證排料口的調整範圍。

有載試車時:(1)破碎機不得有周期或顯著的衝擊、撞擊聲;(2)最大給料粒度應符合設計規定;(3)連續運轉8h,軸承溫升不得超過30℃;(4)破碎機處理能力和產品粒度應符合設計規定;(5)調整座與機架耳座間無明顯竄動。

使用前的準備工作:(1)仔細檢查推力板的連線處是否有足夠潤滑脂;(2)仔細檢查所有緊韌體是否緊固;(3)仔細檢查傳動帶是否良好。若發現有不安全現象時,應及時更換,當傳動帶或帶輪上有油汙時,應用抹布將油汙擦淨;(4)檢查防護裝置是否良好。

發現有不安全現象時,應及時排除;(5)檢查破碎腔內有無礦石或雜物。若有礦石或雜物時,則必須清理乾淨,以確保破碎機空腔啟動;(6)檢查起頂螺栓是否退回,墊片組是否壓緊,t形螺栓是否擰緊。

顎式破碎機的啟動:(1)經檢查,證明機器各部分情況正常,方可啟動;(2)顎破機僅允許在無載荷的情況下啟動;(3)啟動前,必須用鈴聲或訊號事先警告;(4)啟動後,如發現有不正常現象時,應立即停止運轉。待查明和排除不正常情況後,方可重新啟動破碎機。

生產使用過程中:(1)顎破機正常運轉後,方可投料生產;(2)待碎物料應均勻地加入破碎機腔內,應避免側向加料或堆滿加料,以免單邊過載或承受過載;(3)正常工作時,軸承的溫升不應超過30℃,最高溫度不得超過70℃。超過上述溫度時,應立即停車,查明原因並加以排除。

(4)停車前,應首先停止加料,待破碎腔內物料完全排出後,方可關閉電源;(5)破碎時,如因破碎腔內物料阻塞而造成停車,應立即關閉電源停止執行,將破碎腔內物料清理乾淨後,方可再行啟動;(6)顎板一端磨損後,可調頭使用;(7)顎破機使用一段時期後,應將緊定襯套重新擰緊,以防緊定襯套鬆動而損傷機器。

7樓:匿名使用者

顎式破碎機在安裝時:

1,由於顎式破碎機在工作時振動較大,應將機器安裝在混凝土上,減少振動噪音及對附近建築物基礎的影響,在破碎機和混凝土間墊硬木。

2,基礎的排礦槽要鋪設一層金屬板,並具有足夠的傾斜角度。

3,排料口尺寸大小應按需要的產品粒度進行調整。

顎式破碎機在生產操作時:

1,顎式破碎機在正常運作時方可投料生產。

2,待碎物料應均勻的加入破碎機腔內。

3,正常工作時,軸承的溫升不應超過30度,最高溫度不要超過70度。

4,停車前,先停止加料,破碎物料完全排除後,關閉電源。

5,破碎時,物料造成堵塞而停車時,應立即關閉電源。

以上在顎式破碎機使用過程要注意的。有什麼問題,可以諮詢河南興邦機器。

顎式破碎機平時使用維護方面要注意些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威力特破碎機壓球機+++++

定期關顎破機,檢查機器。任何石料破碎裝置在開關機的時候,都應該注意定期關顎破機,檢查機器內部的磨損情況,如中心入料管、錐帽、葉輪上、下流道襯板、圓周護板、耐磨塊的磨損程度,及時更換磨損較嚴重的部件,對這些部件進行修補。同時注意更換部件的重量型號和尺寸等,一定要按原來部件引數更換。

顎破傳動帶定期檢查。顎破傳送帶是石料生產線中不可缺少的,機器的帶動都是傳送帶的功勞。定期調整傳送帶的鬆緊程度,保證傳送帶受力均勻。

雙電機驅動時,兩側三角膠帶應進行分組選配,使其每組長度儘可能一致。如發現傳動帶磨損程度太厲害請及時更換。

機械部件的潤滑。顎式破碎機採用車用潤滑脂特級或3鋰基脂,每工作400小時加入適量潤滑脂;工作2000小時,開啟主軸總成對軸承進行清洗;一般工作7200小時更換新軸承。

此外為保證顎式破碎機正常工作,除正確操作顎破外,必須進行計劃性維修,其中包括日常維護檢查小修、中修和大修。

………………鄭州威力特破碎機——————

9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社會的發展,對於各種礦石資源的需求也是逐日增加,而礦山裡的礦石是要經過一定的加工才能被人們運用到各行各業的,這就離不開對礦石物料進行破碎的顎破機。而在我國,隨著經濟的突飛猛進,對礦石的資源更是需求巨大,顎破機也隨之被各種礦場大量採用。

1、顎破機使用前的準備工作

在顎破機工作前,首先要檢查破碎腔內是否有礦石或雜物影響到裝置的運轉工作。然後要檢視所有的緊固零件和部位是否完全緊固。一旦發現要立即消除隱患。

除了以上這些,還需檢查好軸承的潤滑情況,軸承內肘板連線處部位的潤滑脂是否足夠,最後要檢視機械裝置的防護裝置,發現又不安全的跡象要做到立即消除。

在經過仔細的檢查後,機器可以正常的運轉的情況下才可以開始工作破碎。需要注意的是顎破機必須在無負荷的情況下才可以啟動,發現有雜物要及時的清理乾淨,否則會造成零件的損壞。啟動工作後如果發現有不正常的情況,要立即停止工作排查故障和隱患。

排除了一切故障後方可啟動機械裝置。

2、使用和維護

只有在保證顎破機正常運轉後,才可以開始投料工作。在投料時一定要保證均勻的速度,避免從側面投料,這樣會影響裝置的正常工作,最需要注意的是對軸承的觀察,不能超過70度,一旦發現超過這個數值就要讓機械停止工作,及時排查造成機械軸承過熱的原因。

做好顎破機磨擦面的潤滑工作,經常留意採用的潤滑脂,根據使用地點的氣溫條件挑選最合適的潤滑脂,在器械開啟前,在肘板和肘板墊接觸處部位一定要加入潤滑脂,對於加入軸承座的容積在三分之二就可以,做到平均每三個月對軸承座內的汙物進行一次徹底的清理和更換一次新油,這樣可以保證顎破機(www.sbmepj.com)的正常工作還有延長其工作使用壽命。

什麼是顎式破碎機?顎式破碎機的特點

鄂式破碎機 顎式破碎機 本機主要用於對各種礦石與大塊物料的中等粒度破碎,廣泛運用於礦山 冶煉 建材 公路 鐵路 水利和化工等行業。被破碎物料的最高抗壓強度320mpa。鄂式破碎機主要特點 破碎比大,產品粒度均勻,結構簡單,工作可靠,維修簡便,運營費用低。顎式破碎機俗稱鄂破,也稱鱷式破碎機 粉碎機,它...

鄂式破碎機安全生產方法,顎式破碎機完整的安全操作規程

安全生產,注意定期檢查動板和靜板的使用情況,定期更換,另外在生產過程中要注意四周3米外不要站人。第一,要做到操作人員的自身安全,操作的時候需要配戴必要的防護措施,手套,防護衣,這是必不可少的。還要戴好安全帽,以防制砂裝置蹦出的砂石傷到操作人員。只有保護好了操作人員的人身安全,才可以確保顎式破碎機正常...

怎樣改造顎式破碎機的偏心軸,如何修理顎式破碎機的偏心軸

在顎式破碎機的工作過程中,偏心軸的磨損常見於採用滑動軸承的顎式破碎機。偏心軸的磨損將極大影響其使用壽命及破碎機的工作效率。由此,需要擦去有效措施對偏心軸的磨損進行修復。偏心軸的主要磨損形式有軸頸和偏心段軸頸嚴重磨損,軸線彎曲過大和疲勞斷裂。若將軸進行調直校正與斷軸再植修復,其修理工藝複雜,同時修理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