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輕微魚鱗面板病已經好多了,用什麼可以改善

2022-01-07 23:04:02 字數 5406 閱讀 9892

1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主要表現為**乾燥、脫屑和魚鱗狀紋路,並且這是一種遺傳**病暫時沒辦法徹底**,平時**要護理補水,洗澡不要水溫過高完了抹一點凝甫集**霜滋潤,平時吃一些蔬菜水果以及動物肝,保持心情愉快。

2樓:淳玲

可以用中藥藥膏,可以**

3樓:麥咭麥咭是我

魚鱗病(又稱蛇皮病)是一種常見的角化障礙性**病,75屬遺傳。.

目前無**方法,**目的是緩解症狀,增加角質層含水量和促進正常角化;

1.日常用凝甫集魚鱗**霜好好塗抹保溼潤膚;

2.全身**,可試用維生素a,13-順維甲酸、銀屑靈或氨甲蝶呤;

3.區域性可用增加角質層含水量,去除過度角化的物質,如尿素霜、維甲酸、水楊酸等;

4.有感染可外用抗菌素軟膏。魚鱗病在**上主要是使用油脂類軟膏外塗。

選用尿素軟膏效果較好,長期使用可使**外觀得到改善,如果配合溫泉洗浴則效果更好。另外使用5乳酸或羥基丁二酸配製的親水性軟膏區域性外用也有良好效果。口服維生素a(7.

5萬單位~15萬單位/日)也可使症狀得到改善,但長期使用可引起脫鈣、脫髮等不良反應。

4樓:挖貝的海角

魚鱗病其實不一定會危害健康的,一般是會對患者生存跟壽命是會有影響的,只是對外觀和心理會造成影響。**區域性可用增加角質層含水量,去除過度角化的物質日常多用凝甫集魚鱗**霜護理。到大醫院**魚鱗**病,魚鱗病患者若能加強**護理,再結合藥物**,可使症狀獲得一定好轉。

首先應加強**護理,冬季氣候乾燥時,**失水相對增加,皮損即加重。

5樓:符豪的世界

魚鱗病是一組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疾病,主要表現為**乾燥。伴有魚鱗狀脫屑。本病多在兒童時發病,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

寒冷乾燥季節加重,溫暖潮溼季節緩解。

注意多喝水,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奶油、白薯、魚肝油、綠葉素等,忌食辛辣刺激食物。日常多用凝甫集魚鱗**霜,甘油等等護理。

6樓:跨界石流

魚鱗病在日常生活中有幾點需要注意,首先儘量少接觸洗衣粉、染髮劑等化學物;清水沐浴,少用鹼性肥皂及刺激性物品,推薦用弱酸性的。可多泡溫泉浴。平時要特別注意**的保溼,要勤塗護膚油脂。

魚鱗**的話可以用一些滋潤補水的魚鱗**霜對**進行補水和保溼了,只要**水分能多一點那麼幹燥情況就會改善一點,皮屑和紋路的情況也就能改善一點 。當然像護膚甘油或者凝甫集魚鱗**霜還有各種能夠比較滋潤厚重的身體乳都是可以的。

7樓:尼古拉斯摩西

魚鱗病,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疾病,舊稱魚鱗癬,中醫稱蛇皮癬。多於兒童時發病,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重者**皸裂、表皮僵硬、導致自身汗毛稀少、排汗異常,致使體內水液代謝失衡,影響內分泌系統。魚鱗病是一種顯性遺傳病。

有條件者可進行溫泉浴,並塗凝甫集魚鱗**霜,使**柔潤,減輕鱗屑和瘙癢,防止**過於乾燥,禁用鹼性重的肥皂及刺激性藥物。飲食應注意增加營養,多食胡蘿蔔、新鮮蔬菜、水果及動物肝臟、蛋黃、豆類食品食譜。勿吸菸飲酒,忌蝦、海鮮、酒、辛辣食物。

8樓:使命感

魚鱗病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角化病,也被稱作魚鱗癬,中醫稱蛇皮癬,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俗稱蛇**。魚鱗病患者的**都很乾燥,四肢和軀幹最為嚴重。特別是小腿,大部分魚鱗病患者的小腿上都會有魚鱗一樣的東西,還會有很深的紋路。

魚鱗病患者冬季會比較嚴重,夏季**會有所改善,病情較輕的人在夏天和正常的人的**差別不大。

建議:1、多吃富含維a食物

例如,蛋黃、奶、奶油、魚肝油、動物內臟、胡蘿蔔、南瓜、韭菜等有色蔬菜和水果。維a是脂溶性維生素,請和脂肪類食物一起食用。

2、注意洗澡溫度

寒冷季是魚鱗病加重時期,如果不洗澡,會使**更乾燥,掉屑更嚴重。所以洗澡的水溫保持在39度就好。

3、不用鹼性肥皂或沐浴露

在洗完澡後在洗完澡後馬上外塗去魚鱗病的//凝///甫///集//魚鱗**霜改善**,堅持就會好的。

4、多運動、喝水

多運動,多喝水,提高新陳代謝的速度。

5、保持良好的心態

心情愉快,別讓魚鱗病影響到自己的心情。

魚鱗**病用什麼護膚品比較好

9樓:來自湯孫湖安靜的**鳥

魚鱗**病要用護膚品,應去醫院**科檢查過敏源,查詢適合自己的**用品或諮詢**科醫生。

10樓:王為勝

魚鱗**病要用護膚品時,應先去醫院**科檢查,查明適合所用的護膚品或諮詢醫生,確保所用護膚品不過敏。

11樓:阡陌上花開

你好,魚鱗病用橄欖油護膚品。魚鱗病會讓患者**乾燥粗糙,一條條裂紋,很沒形象,特別秋冬季節因為天氣乾燥,症狀就更明顯,愛美女性在夏天都只能收起心愛的花裙子。對於魚鱗病,平時的護理顯得尤為重要。

身邊朋友有用過橄欖油,油是魚鱗病護膚的最佳選擇,它天然,有利於**的保溼;,即使汙染衣物,也容易清洗;它使用方便,沒有任何不適;但是每個人的**性質不一樣,所以還是根據自身的情況而定。在**魚鱗病的時候患者最好是可以達到健脾潤燥、營衛肌膚、改善微迴圈的作用,有一些**的方式還是可以明顯的提高患者身體裡面的機體免疫力等功效的,最好是採取中藥的**方式,由於缺乏水分,魚鱗病病人**乾燥,尤其是在洗澡之後。最近就常有魚友問到,魚鱗病洗澡後要用什麼看護呢?

用什麼護膚品效果比較好呢?我們一起來聽聽專家的說法。

魚鱗病洗澡後用什麼護膚品呢?研究發現,魚鱗病病人常洗澡,有利於減輕魚鱗病症狀。但是洗澡後由於**乾燥厲害,需要做好浴後護膚。

如果看護不當,往往會適得其反。魚鱗病的皮脂腺功能完全恢復到正常水平可能有一定的難度,因此,要特殊加強看護。

魚鱗病洗澡後用什麼護膚品呢?甘油是魚鱗病看護方法中的最佳選擇,它吸水效能良好,有利於**的保溼。它溶於水,不汙染衣物,輕易清洗。它使用便利,沒有任何不適;它價錢低廉,配製簡單。

魚鱗病洗澡後用什麼護膚品呢?橄欖油被譽為「液體**」,富含多種營養成分,能有效保持**彈性和潤澤,消除面部皺紋,有護膚護髮和預防手足皴裂等功效。魚鱗病病人可在洗澡後或覺得**乾燥時擦塗,有助肌膚鎖住水分。

12樓:頂級

魚鱗病患者的**一般都很乾燥,可選擇使用甘油來護膚。甘油吸水效能良好,十分有利於**的保溼,而且沒有任何***,適合長期使用!

魚鱗**病有什麼有效的方法可以治

13樓:qq是

**不了,但能緩解。平時多吃些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勤洗澡,抹保溼護膚的東西。

14樓:臨汾**

魚鱗**病患者要注重食療的方法,如保氣血、活血等。同時,在**的保養上,也要經常用一些滋潤的護膚品,如甘油等。經常洗澡也是減輕魚鱗**病症狀的方法之一。

15樓:卡斯爾家族

魚鱗病在日常生活中有幾點需要注意,首先儘量少接觸洗衣粉、染髮劑等化學物;清水沐浴,少用鹼性肥皂及刺激性物品,推薦用弱酸性的。可多泡溫泉浴。平時要特別注意**的保溼,要勤塗護膚油脂。

魚鱗**的話可以用一些滋潤補水的魚鱗**霜對**進行補水和保溼了,只要**水分能多一點那麼幹燥情況就會改善一點,皮屑和紋路的情況也就能改善一點 。當然像護膚甘油或者凝甫集魚鱗**霜還有各種能夠比較滋潤厚重的身體乳都是可以的。

16樓:凝甫集

魚鱗性**又稱之為蛇**,主要是**患處乾燥粗糙,像是魚鱗、蛇皮一樣而得名,醫學專家研究,魚鱗性**有80%是**於遺傳,並且可發生於任何年齡段,一般多見於兒童,可外用凝甫集魚鱗**霜,這種病症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加重,醫學上稱魚鱗性**為魚鱗**病。那麼,**魚鱗**應該怎麼**?

對於魚鱗性**的**,要講究兩個原則,即藥物**加日常護理,這是目前醫學上**魚鱗性**的最佳**方法。藥物**一般採取外用藥物,能夠直接作用於患處,直達病灶,更好的發揮藥效。目前基因類疾病不能夠徹底**。

日常生活中的**護理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1、飲食護理。魚鱗病具有遺傳性,患者對某種維生素的利用具有先天性的缺陷。因此,對魚鱗病患者補充維生素a,可有效緩解魚鱗病的症狀。

此外,平時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與水果,例如白菜、胡蘿蔔、橙子、黃瓜等,可以有效滋潤**,緩解**乾燥。

2、洗浴護理。魚鱗病患者的**過於乾燥,容易起白皮,因此要適當保持**的溼度和營養,有條件者可進行溫泉浴,並塗護膚油脂類,可使**變得柔潤,鱗屑減少。

3、精神護理。對於魚鱗病患者來說,應該正確認識此病。魚鱗病沒有傳染性,所以不用擔心會傳染給別人,患者應該保持精神愉快、情緒穩定、心情舒暢都有利於病情恢復。

只要堅持**,醫患配合好,患者都能達到消除的目的。

魚鱗**病怎麼治? 40

17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目前還沒有**的方法,但可以通過一些**方法來控制、減輕症狀。可以外用10%的尿素霜或**屏障保護劑,增加**的水合程度;洗澡不要過頻,洗澡時忌用鹼性強的肥皂,以免加重**乾裂,洗完澡後全身塗抹尿素霜或**屏障保護劑。

魚鱗**病補充維生素a也是必須注意的。

魚鱗**病是一種以**乾燥伴有魚鱗狀鱗屑為特徵的遺傳性**病。此病通常無自覺症狀,皮損在冬季寒冷乾燥季節加重,在潮溼溫暖的夏季減輕。**乾燥時瘙癢不適,發生皸裂時則感疼痛。

皮損隨年齡增長而加重,青春期後,由於皮脂腺、汗腺分泌增多,症狀可減輕。患者常有家族遺傳史,自幼發病,持續終身。

魚鱗**病患者要注重食療的方法,如保氣血、活血等。同時,在**的保養上,也要經常用一些滋潤的護膚品,如甘油等。經常洗澡也是減輕魚鱗**病症狀的方法之一。

那麼在平常生活中吃哪些食物護理更好呢?

少吃有刺激性的和能導致**性過敏的食物,如:白酒、海鮮、牛羊肉等,其他肉類可以食用;不可忽視**病極有可能併發甲亢。

多吃纖維質,如:穀類、蔬菜、水果、豆類等;多吃魚類,從魚類攝取的養份既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又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多吃深色的蔬菜,顏色越深的蔬菜越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多吃酸乳類食品,酸乳可使消化系統功能增強,在人體內產生的微生物還可幫助蠶食患病細胞;

經常要保持心情的舒暢,注意勞逸結合,不要太疲勞,工作壓力不要太大,不要過分緊張、激動、壓抑、急躁等;

18樓:脼c西f7邦

魚鱗病主要是在寒冷乾燥季節加重,溫暖潮溼季節緩解。

建議你注意以下事項:

1、多吃富含維a食物(也可吃維a膠囊來代替),例如:蛋黃、奶、奶油、魚肝油、動物內臟、胡蘿蔔、南瓜、韭菜等有色蔬菜和水果。

2、不要使用太熱溫度的水,最好接近**溫度,40°左右就可以了,因為太燙的水會刺激到**。

3、不用鹼性肥皂或沐浴露,可以用細膩的磨砂膏或去角質膏(一星期用一次)鹼性肥皂或沐浴露會加重**受損,對魚鱗病患者無益。

4、在洗完澡後馬上外塗去魚鱗病的角質舒華膏改善**,堅持就會好的。

5、多運動,多喝水,提高新陳代謝的速度。​

北京魚鱗面板用什麼藥,北京魚鱗面板病用什麼護膚品?

魚鱗病目前尚無徹底 的方法,但是患者若能加強 護理,再結合藥物 可使症狀獲一定好轉。首先應加強 護理,冬季氣候乾燥時,失水相對增加,皮損即加重。本病不影響健康,輕的不用 嚴重的可服維生素a,區域性搽甘油及凝甫集魚鱗 霜保溼修復。冬天洗澡不要太勤,注意保暖。魚鱗病不能 只能是通過護理慢慢的恢復,使用凝...

我的狗是不是得了面板病,我的狗有面板病

就是蟎蟲,肉眼是看不見的,最有效的辦法是注射驅蟲的針,一般2 3次可痊癒,嚴重的要多注射兩次!病,一般都是因為太潮溼導致的,你可以每天多給他晒晒太陽,還有泡藥浴,但是我忘記了那個藥浴藥的名字了.不好意思啊 樓主的狗狗應該是得了 病,首先是因為環境潮溼,又接觸了髒的東西導致了。給你的狗狗換個窩吧!然後...

我媽媽面板病已經好多年了想問一下有朋友知道這到底是什麼面板病萬分感謝

問個問題,患者是否有糖尿病?或者肝不好?惡性組織細胞增生症?或 銀屑病?鑑別診斷 結節性多動脈炎?我媽媽得了 病,望有這方面經驗的人能提供幫助!可憐天下父母心,望我做兒女的能出一份力!萬分感謝!100 西醫 效果不好。病和精神病都是中醫的強勢領域。你說的情況應該是受到寒邪了。你那個中藥是湯藥嗎 到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