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喝多了,吃什麼東西養胃最好

2022-01-11 05:13:52 字數 6205 閱讀 8535

1樓:幻世萌

喝酒前先喝點牛奶可以保護肝且不易醉 酒醒後就吃點清淡的 像稀飯啊 素菜 淡湯 主食就吃點饃 面類的 利於消化 免得反胃

2樓:lrr苰

呵呵 養胃最好的辦法 就是不喝酒 或者 少喝 、、、

3樓:匹南

如何養胃: 俗話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七分養應該在三分治的基礎上進行,經全面檢查確診後進行系統**,並配合精神方面進行調養,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胃就像一部每天不停工作的機器,食物在消化的過程中會對黏膜造成機械性的損傷,保持有節制的飲食是**胃病的關鍵。

另外,高度精神緊張也是胃病發生的重要原因,如司機、建築工人、辦公室工作人員等的胃病發生率都很高,所以這些人更應該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及精神的愉悅。 1、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

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去查一下相關人體生物鐘的資料。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

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食物以軟、鬆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

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品(汽水)、酸辣等刺激性食物,這些都是最傷胃的。胃的脾性喜燥惡寒,因而冷飲和雪糕也必須要戒,食物以熱為好,這對於任何人都是一個考驗,特別是酷暑時節。

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牛奶,在吃東西,是再好不過的。多喝水,特別是熱水,因為人在大部分情況下會把缺水誤認為是飢餓。

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

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7、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8、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 9、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

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10、再提一次,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養」,急不來,只能從生活習慣的改良中獲得。

我們都需要一個好的胃,這些習慣的改變都是必需的。

4樓:敏敏情感答疑

喝酒多了,吃點比較好消化的食物,小米粥也養胃好,對養胃有好處

喝酒後如何養胃好?

5樓:安博林

1、喝蜂蜜水:酒後頭疼頭暈是常事,喝蜂蜜可以促進人體分解吸收酒精,加速醒酒,並且能夠有效緩解酒後頭痛。

2、及時補充鹽分:過量喝酒後,很多人會出現嘔吐現象,這時可以食用麵條湯或大米粥等碳水化合物,補充體內鹽分,緩解症狀,從而減少酒精對胃部的傷害。

3、吃水果:如果有人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以事後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一些果汁,因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

4、酒後吃主食:不少人在喝酒的時候都會沒胃口,喝完就走,也不吃飯,其實這樣危害很大。酒後吃一些麵條、饅頭之類的主食,會為人體增加體能,中和胃酸,保護腸胃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與工作中,各種應酬、朋友聚會、商務接待總免不了喝酒,但是飲用過多的酒之後,難免會造成喝酒後胃難受的情況,使身體健康帶來了一定的影響。

那麼喝酒後胃難受該怎麼辦?

從健康飲食的角度來看,喝酒後胃難受,是因為酒精損害了胃的健康,用一些食療方法可以幫助緩解胃部難受的症狀。

1、牛奶

喝酒後可以飲用一些牛奶,以便使蛋白凝固,保護胃粘膜,減少對酒精的吸收。

2、淡食鹽水

飲酒過量之後,胸膜難受。可在白開水裡加少許食鹽,直接喝下去,立刻就能醒酒。

3、紅糖水

紅糖水具有補中益氣、健脾胃、暖胃的功效,能補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減少胃難受。

4、甘蔗汁

甘蔗榨汁服用,助脾健胃,對酒後不適有很好的作用,用於醒酒護肝能夠起到很好的效果。

5、西紅柿汁

西紅柿汁富含特殊果糖,既能幫助促進體內大量酒精分解。解決胃疼、解酒效果迅速且明顯。

6、蜂蜜水

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種大多數水果中不含有的果糖,它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代謝,蜂蜜的醒酒作用較為明顯。

緩解酒後胃難受的方法還有很多,以上六個方法比較簡單適用,希望能夠幫你解決喝酒後胃難受怎麼辦的問題。

最後還是要告誡大家幾句,雖然喝酒是很難避免的,但也要適量適度,不要因為一時的貪杯而損害自己身體的健康。

前提還是要喝那種純糧酒,只有喝純糧酒對身體的傷害是最低的,不易出現身體難受。但是目前白酒市場魚龍混雜,想找到好酒不容易,需要花點心思,靠譜的渠道,才不會上當受騙!

7樓:戶翠柏

1、蜂蜜治酒後頭痛 。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另外,蜂蜜還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第二天起床後也不會頭痛。

2、新鮮葡萄治酒後反胃、噁心。 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達到解酒目的。如果在喝酒前吃,還能有效預防醉酒。

3、芹菜汁治酒後胃腸不適 。這是因為芹菜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能分解酒精。

4、柚子消除口中酒氣 。實驗發現,用柚子肉蘸白糖吃,對消除酒後口腔中的酒氣有很好的作用。

5、酸奶治酒後煩躁 。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而且鈣含量豐富,對緩解酒後煩躁特別有效。

6、香蕉治酒後心悸、胸悶 。酒後吃一些香蕉,能增加血糖濃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達到解酒目的。同時,它還能消除心悸、胸悶等症狀。

7、橄欖治酒後厭食 。橄欖自古以來就是醒酒、清胃熱、促食慾的良藥,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冰糖燉服。康

8樓:阡陌上花開

酒後養胃的食物

1、酸奶——>酒後煩躁

酸奶屬於一種比較好的解酒祕方,如果喝多的話,就可以喝酸奶了,酸奶可以保護胃黏膜組織,延緩酒精的吸收。

2、蜂蜜水——>酒後頭痛

蜂蜜當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吸收和分解,減輕頭痛的症狀,如果是喝紅酒引起頭痛的話,風也就催眠的作用可以使人快速入睡,並且第二天起床之後也不會頭疼。

3、西紅柿汁——>酒後頭暈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特殊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吸收,如果一次飲用三百毫升以上的話,就可以使酒後的頭暈感逐漸的消失,喝西紅柿汁比生吃西紅柿的解酒效果更好如果在飲之前加入一些食鹽的話,也可以幫助人們穩定情緒。

4、新鮮葡萄——>酒後反胃、噁心

新鮮的葡萄當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酒石酸可以和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的物質,這樣就可以降低體內的乙醇濃度,結果達到醒酒的目的,其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緩解酒後反胃、噁心的症狀。如果在飲酒之前吃一些葡萄的話,也可以避免自己醉酒。

雖然說我們都在強調飲酒有損健康,但是現在職場人士幾乎都避免不了要喝酒,這個時候大家就要適當的少喝一些酒,如果沒必要的話,以茶代酒,以上我們提到的這些食物也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平常大家應該多吃一些,特別是喝酒之後一定要適當的攝取一些。

9樓:銀虎添翼

喝完酒可能會對胃壁造成一定的損傷。

可以在酒後吃一些清淡易消化、好吸收的食物,比如小米粥或者大米粥。這種流食能夠在胃部比較良好的消化,可以減少腸胃的負擔。

同時酒後多喝一些溫開水,這樣能夠加速身體中酒精的代謝。通過大量的飲水,讓酒精通過尿液排出體外,加速身體代謝,對於身體來說是非常好的。

還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水果,但是不要過酸,水果當中有一些果酸,也能夠加快酒精的代謝。

10樓:江淮一楠

喝酒後有以下養胃好方法:

1、白麵粥

對於一些喝酒後出現有胃不舒服、噁心嘔吐等症狀的人群而言,專家提醒在這個時候不妨給他們適量的喝點白麵粥,這樣胃不舒服的情況馬上就能得到有效的緩解。除此之外在喝酒前也可以適量地喝些白麵粥,不僅可以更好地保護腸胃健康,同時還能避免醉酒等輕狂負的出現。如果家中沒有白麵粥的話,也可以用其他的粥代替,但是必須要注意清粥不能帶任何的油脂。

2、酸奶

蒙古人多豪飲,酸奶正是他們的解酒祕方,一旦酒喝多了,便喝酸奶,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由於酸奶中鈣含量豐富,因此對緩解酒後煩躁症狀尤其有效。

3、牛奶

喝多了,如果身邊沒有什麼方法解救,可以去便利店購買一小盒純牛奶,這樣喝下去,牛奶可以使得單把人體的蛋白凝固,保護胃粘膜,緩解對酒精的吸收。

4、澆汁烏冬面

將烏冬面煮好後,將用削好的山芋、穀類等熬製的高湯澆在烏冬面上,烏冬不但能夠補充足夠的碳水化合物,同時也有利於消化,再加上有利於胃的食材,能更好地養胃。

5、小米粥

小米的功效,正如李時珍在《本草綱目》所說——「治反胃熱痢,補虛損,開腸胃」。實際上,無論是反胃、熱痢、虛損都與脾胃功能欠佳有關,所以小米最主要的功效,就是補脾胃。

11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1、酸奶

早上喝酸奶對人體有益,酸奶容易消化,還可中和胃酸,保護胃粘膜。牛奶也能養胃,有胃潰瘍的人喝了牛奶能減輕症狀。喝酒前喝杯牛奶,不僅能養胃,還能形成保護膜,減少酒精對胃的傷害。

乳飲料雖然營養價值遠不如牛奶和酸奶,但是其中含有增稠劑,也有一定保護胃黏膜的作用。這些食品喝起來方便,備起來也方便。喝酒的間隙還可以名正言順地繼續喝。

2、白開水

白開水並沒有什麼營養成分,只是經過一個晚上,人體消耗了一些水分,可用其來補充、平衡身體的水分。喝酒的時候,同時喝點兒菜汁兒,如西紅柿汁、蘿蔔汁、西瓜汁等,能夠起到一定的解酒作用,對頭疼、頭暈、面紅耳赤等症狀也有緩解功能。

3、水果

酒後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些果汁,因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使乙醇氧化,加快乙醇的分解代謝。

4、薯類

這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和酒精結合,會減緩腸胃對酒精的吸收。其次,這類食物中b族維生素的含量也相當豐富,能彌補大量飲酒對維生素b1的損失。因此,炒土豆絲、雜糧外婆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5、豆腐

飲酒時宜多以豆腐類菜餚作下酒菜。因為豆腐中的半胱氨酸是一種主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醛毒,食後能使之迅速排出。因此,人們在飲酒時或飲酒後吃點豆腐是大有好處的。

6、香菇

吃什麼東西最養胃呢?專家表示,蘑菇養胃最好。常常喝酒的人,就要建議多吃香菇了,香菇含有豐富的鉀、鈣等礦物質以及核糖類成分,可抑制肝內膽固醇增加,促進血液迴圈,發揮降低血壓、滋養**等作用。

香菇還是極強的解毒劑,據報道,經常飲酒又不勝酒力的男人,多吃香菇對肝臟具有較好的保護作用。

7、包心菜

要想養胃,包心菜絕對不能少,它具有健脾養胃、緩急止痛、解毒消腫、清熱利水的作用。而且在包心菜中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這種物質具有止痛及促進潰瘍癒合的作,將捲心菜與薏米、陳皮、蜂蜜同煨還可以**胃脘脹痛、上腹脹滿及胃、十二指腸潰瘍等病症。

8、面類食物

喝酒前應該讓胃裡有點東西可以消耗,這樣才能避免酒精對胃的直接傷害。喝酒前吃麵包、饅頭,不會那麼免容易醉。

3養胃的注意要點有哪些

日常養胃很重要。那養胃要注意些什麼呢?有哪些注意要點?下面就來具體的瞭解一下。

1、忌咖啡濃茶

咖啡、濃茶均為中樞興奮劑,都能通過反射引起胃粘膜缺血,使胃粘膜的保護功能遭到破壞,從而導致潰瘍發生。

2、忌濫用藥物

容易損傷胃粘膜的藥物主要有三類:一是乙醯水楊酸類,如阿斯匹林;二是保泰鬆、消炎痛、布洛芬等非甾體抗炎藥物;三是皮質類固醇等激素類藥物。故應儘量避免服用這些藥物,如必須使用時,則要控制劑量和療程。

3、忌精神緊張

一個人在緊張、煩惱、憤怒時,其不良情緒可通過大腦皮質擴散到邊緣系統,影響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直接導致胃腸分泌出過多的胃酸和胃蛋白酶,使胃血管收縮、幽門痙攣、排空障礙,胃粘膜保護層受損,最終形成潰瘍。

4、忌過度疲勞

無論是體力勞動還是腦力勞動,如果過度疲勞,都會引起胃腸供血不足,分泌功能失調,胃酸過多而粘液減少,使粘膜受到損害。

5、忌酗酒無度

酒精本身可以直接損害胃粘膜。除此之外,還能引起肝硬化和慢性胰腺炎,反過來加重胃的損傷。

吃什麼東西養胃,吃什麼東西最養胃?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養胃即清養胃陰。胃燥津傷 胃陰不足的方法。症見胃部灼痛或胃中不舒,易飢,大便燥結,口乾咽燥,舌紅少苔,脈細數等。用益胃湯 五汁飲等方。或選用沙蔘 玉竹 麥冬 石斛 生地等藥 合理的膳食結構是健康的基礎 保胃 的前提,九個字 紅黃綠白黑 和 一二三四...

吃什麼東西養胃

1 牛奶 牛奶中的營養非常的豐富,可以說牛奶是一種完美的飲品,並且經過研究發現,牛奶同樣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的功效,對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祕等都有著很好的作用。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牛奶對消化性潰瘍病 習慣性便祕等情況有著非常有效的 效果。雖然說牛奶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

吃什麼東西養胃?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每天吃幾粒生花生養胃!腸胃不好,飲食是關鍵,常吃2種蔬菜,保護胃黏膜,預防胃病。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胃不好吃什麼養胃?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小米粥,不能吃粘的和涼的。至於零食,水果算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