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東西是比較養胃的?什麼東西養胃

2023-07-02 21:55:05 字數 4714 閱讀 8776

1樓:無翼天使

‍‍我知道的有小米,小米有健脾的作用,特別適合消化不良、脾胃虛弱的人食用。小米可以預防嘔吐、反胃。煮小米粥,等小米粥冷卻後沉澱,可以看到粥上面浮有粘稠物,叫做粥油。

粥油可以健脾、補元氣、益腎,很適合慢性胃潰瘍者、慢性胃腸炎食用。

2樓:賴白絲

馬鈴薯有調理腸胃、益氣健脾的功效。特別適合習慣性便秘、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疼痛的人,可以將新鮮的馬鈴薯洗乾淨之後去皮切碎,加熱水搗爛,用紗布包絞汁,每天早上起來空腹可以加蜂蜜一起,吃1-2湯匙馬鈴薯汁,連續服用半個月左右可以緩解。

3樓:星座家

山藥有健脾益氣的功效,常常吃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山藥中含有的澱粉酶可以加速碳水化合物的代謝,促進腸胃蠕動,加快腸胃的食物的排洩,適合脾胃虛弱、消化不好的人食用。其實山藥的食用方法多種多樣,不僅可以拔絲、炒食、蒸食,還可以跟大棗、小棗、大米一起煮粥食用。

4樓:劉笑柳

蜂蜜、牛奶、赤小豆、薏米、南瓜,如菠菜、粉絲、雞蛋湯、蓮子 、豬肚等都是比較好的養胃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舒服三分靠**,七分靠保養,養胃食物有稀飯、饅頭、麵條是主食上養胃比較好的食物。

6樓:無量自有心生

最養胃的東西有許多種類。我們這邊大多數人都覺得吃芝麻最養胃。不管黑芝麻還是白芝麻,每天生吃上一小把。長期堅持吃下去,不僅可以養胃,還能增加不少營養。

7樓:知哥44002重誠

白蘿蔔有幫助腸胃消化、增強食慾、促進腸胃蠕動等功效,蘿蔔中含有木質素、澱粉酶,澱粉酶有助於消化。但也有注意事項,白蘿蔔雖然可以助消化,但性良,脾胃虛寒、胃潰瘍者、慢性胃炎的人不適合大量食用。

8樓:梧桐與西樓

小米粥吧,我胃不好,經常和小米粥,效果不錯。

9樓:lily談

早上晚上儘量喝稀飯,小米粥最好,可以進行養胃,中午的時候,也要以麵食為準,不要吃過硬的食物,吃一些比較軟的大米飯,多吃青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有潤燥明目、健脾化滯的功效,適合角膜乾燥症、消化不良、夜盲症的人食用,孩子如果消化不良可以用胡蘿蔔加些鹽煮爛,去渣取汁,每天服用。

11樓:方寸之地

想要養胃好三餐不可少,

什麼東西養胃

12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13樓:醜仔寶貝

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改在早飯後1-2小時後喝牛奶,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點;二是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如饅頭等;三是早晨喝牛奶時要同時吃些饃、米飯、麵包、餅乾、點心等含澱粉的食物,這樣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時間較長,牛奶與胃液能夠充分發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質能夠很好的消化吸收。 胃不好,要少食多餐。

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 大棗、豆腐、白菜、牛奶、胡蘿蔔、健脾和胃 蘋果、柚子、葡萄、桔子、鳳梨,防脂肪積聚,補心益氣生津止津 核桃、榛子、松子、桂圓、花生等堅果食品可及時補給微量元素益骨質健康。 花生,蜂蜜都是養胃的。

紅茶+蜂蜜。十分養胃。

幾種健脾暖胃的食物。

鰱魚:用於緩解胃痛,常用於脾胃虛弱的**。尤其適用於胃寒疼痛或由消化不良引起的慢性胃炎。

帶魚:補五臟、祛風、殺蟲,對脾胃虛弱、消化不良尤為適宜。 胖頭魚:

有暖胃、補虛、化痰、平喘的作用。體質虛弱的最好多吃胖頭魚的魚頭,暖胃的同時還能起到**耳鳴、頭暈目眩的作用。 狗肉:

性溫味甘,具有安五臟、暖腎壯陽之功效,善治脾胃虛寒之症疾。在冬季裡常吃狗肉,對於腳冷、腰痛、體質虛弱者有良好的保暖禦寒作用。 羊肉:

性味甘溫,含豐富的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無機鹽和鈣、磷、鐵等人體所必需的營養成分,常被人們用作冬季禦寒和進補壯陽的佳品,具有暖中補腎虛、開胃健脾、禦寒去溼之功效。 蝦米:非常適合冬季腎虛所致的畏寒的人食用。

因為它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及鈣、磷、鐵等成分,具有補腎壯陽、滋陰健胃、通暢血脈之功效。 核桃:它含有40-50%的脂肪,其中多數為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及高血壓之功效。

核桃仁中還富含磷脂和維生素e,具有增強細胞活性,促進造血功能,增進食慾之功效。這些都對提高身體健康,抵禦寒冷大有益處。 板栗:

栗子性味甘溫,入脾、胃、腎三經,有養胃健脾、強筋活血等功效。適用於脾胃虛寒引起的慢性腹瀉。

14樓:網友

一個偏方:紅棗去核,切成小碎,幹炒炒焦,開水沖泡喝,棗可以一起吃下。可以補脾胃。另外,大部分黃色的植物都可以養脾胃的。

15樓:周若兔

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面條。

16樓:慧瑩養生情報

腸胃不好,飲食是關鍵,常吃2種蔬菜,保護胃黏膜,預防胃病。

17樓:快樂嘻哈

暖一點的,胃不舒服的時候千萬別吃寒涼和辛辣的食物。

18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什麼東西養胃?

19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什麼東西比較養胃

20樓:周若兔

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面條。

21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22樓:壽炳詩問兒

最好多吃點易消化的食物,例如麵條,粥之類的,飯前吃點花生,按時吃飯,不暴飲暴食,

23樓:孝新蘭夷秋

粥,是最能調養腸胃功能的食物。建議你:多喝粥,喝各種粥。比如:米酒、銀耳蓮子粥、八寶粥……

24樓:養生

有不少人有胃病,經常胃裡隱隱作痛,吃點辣的喝點涼的胃裡就難受。但又不想吃藥,應該吃什麼食物可以養胃呢?推薦四種食物和兩個養胃小零食!

什麼東西養胃好?

25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26樓:紫晴聊養生

胃呢,是比較敏感的,遇到冷會痛,遇到熱會痛,有的時候一生氣也會痛。所以今天要給大家推薦一款養胃,緩解胃痛的湯。

27樓:吳娜養生堂

隨著人們生活習慣的改變,胃病已經越來越普遍了,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專屬了,現在很多的年輕人和小孩都會患上胃病。

最養胃的東西是什麼?

28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什麼東西養胃?

29樓:都利葉懷春

最簡單的,偏方是每天早上吃幾顆帶紅衣的生花生,堅持。

吃東西要注意,不要吃過涼和過熱的東西。不要吃過飽和過餓。

吃麵食,易消化,還養胃。

30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什麼東西最養胃?

31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32樓:劉文後

黃精最養胃。

黃精:黃精(學名:polygonatum sibiricum),又名:

雞頭黃精、黃雞菜、筆管菜、爪子參、老虎姜、雞爪參。為黃精屬植物,根莖橫走,圓柱狀,結節膨大。葉輪生,無柄。

藥用植物,具有補脾,潤肺生津的作用。

黃精粥的做法:

原料:黃精30g、粳米100g,冰糖適量。

做法:黃精煎水取汁,入粳米煮至粥熟。加冰糖適量吃。

用法:每日食二次,以3~5天為一療程。

功效:適用於脾胃虧虛,肢軟乏力,納差食少,胃脘隱痛,肺虛燥咳,乾咳無痰等。本方重用黃精以滋養脾肺。用於陰虛肺燥,咳嗽咽乾,脾胃虛弱。

出處:源於《飲食辨錄》。

3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面條。

34樓:網友

五穀雜糧是可爾止,物極必反,胃不好是吃喝沒有節制造成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的!根據各自體質不同選擇。(個人觀點,無任何權威)

36樓:不可修改名

生花生,牛奶比較養胃。

3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聽誰說過是自己的唾液。

38樓:牟醫生課堂

最養胃的不是小米而是它,每天吃一點,養胃健胃,越吃胃越好。

什麼東西最養胃

39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40樓:貓貓敬

小米粥,生花生。每天喝點小米粥,5顆生花生。很養胃的。

急!什麼東西養胃,什麼東西可以養胃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面條 腸胃不好,飲食是關鍵,常吃2種蔬菜,保護胃黏膜,預防胃病 胃不好的人儘量少吃或不吃涼的食物如雪糕冷飲,忌辛辣的食物,燒烤的也不要吃,胃病是三分治七分養的...

吃什麼東西養胃,吃什麼東西最養胃?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養胃即清養胃陰。胃燥津傷 胃陰不足的方法。症見胃部灼痛或胃中不舒,易飢,大便燥結,口乾咽燥,舌紅少苔,脈細數等。用益胃湯 五汁飲等方。或選用沙蔘 玉竹 麥冬 石斛 生地等藥 合理的膳食結構是健康的基礎 保胃 的前提,九個字 紅黃綠白黑 和 一二三四...

吃什麼東西養胃

1 牛奶 牛奶中的營養非常的豐富,可以說牛奶是一種完美的飲品,並且經過研究發現,牛奶同樣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的功效,對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祕等都有著很好的作用。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牛奶對消化性潰瘍病 習慣性便祕等情況有著非常有效的 效果。雖然說牛奶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