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校學員在駕校練車時,將教練車撞壞,責任由誰來負?

2023-07-02 21:45:07 字數 1761 閱讀 4968

1樓:石門光影

發生這種事情,一般都是由駕校負責。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七條:接受機動車駕駛培訓的人員,在培訓活動中駕駛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當事人請求駕駛培訓單位承擔賠償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駕校會根據管理制度,對教練員追責的。

2樓:網友

駕校學員在學習過程中將車撞壞,責任由教練來負,學員無需擔責。

3樓:尚琳老師

您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條規定:「學員在學習駕駛中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或者造成交通事故的,由教練員承擔責。

只要學員跟駕校簽訂了相關合同,就存在合同關係,駕校有義務保證學員的安全。在學習駕駛過程中非學員主觀故意導致事故,修車費不該由學員負擔,應由教練員承擔責任。而教練是駕校的僱員,駕校同樣也應該承擔責任。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司法解釋》第七條:

接受機動車駕駛培訓的人員,在培訓活動中駕駛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當事人請求駕駛培訓單位承擔賠償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因此考試時出現撞車事故,應該駕駛培訓單位承擔賠償責任。另外考場也有義務保護未取得駕照學員的考試安全。

因此學員不負責任何責任,包括經濟責任。

學員練車的時候把車撞壞了,誰負責

5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在學習駕駛過程中非學員主觀故意導致事故,修車費不該由學員負擔,應由教練員承擔責任。而教練是駕校的僱員,駕校同樣也應該承擔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條 學習機動車駕駛,應當先學習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再學習機動車駕駛技能。在道路上學習駕駛,應當按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路線、時間進行。

在道路上學習機動車駕駛技能應當使用教練車,在教練員隨車指導下進行,與教學無關的人員不得乘坐教練車。學員在學習駕駛中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或者造成交通事故的,由教練員承擔責任。

學員在駕校把車撞壞了誰負責

6樓:肖紅

一、學員在駕校把車撞壞了誰負責。

1、學員在駕校把車撞壞了由駕校承擔責任。正常學車期間,事故責任由教練或駕校承擔,學員不需要承擔責任,而由於教練是駕校的員工,教學員是在執行工作任務,因此責任由駕校承擔。如果學員私自開車出去,則由學員承擔大部分責任。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的工作人員因執行工作任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用人單位承擔侵權責任。用人單位承擔侵權責任後,可以向有故意或者重大過失的工作人員追償。

勞務派遣期間,被派遣的工作人員因執行工作任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接受勞務派遣的用工單位承擔侵權責任;勞務派遣單位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責任。

二、出車禍對方全責的處理流程是什麼。

1、全責方向保險公司報案,保險公司會指定一個定損中心;

2、雙方一起到到定損中心,然後找全責方的保險公司定損員拍照定損,記住帶好行駛證、駕駛證和交強險保單;

3、定損中心一般都和修車廠掛鉤的,如果定損以後就在那裡修,無責方修好車可任意離開,把行駛證、駕駛證和交強險保單影印件給對方;

4、修好車後,去提車的時候需要先把修車費用交給修理廠。修理廠會給列印的定損單、修理單明細和發票。

在駕校練車把別的車撞了,教練叫我賠錢

小涼涼 學員在駕校發生交通事故,在事故責任的認定及責任承擔上有別於一般的交通事故。首先主體不同,一般的道路交通事故的主體都擁有機動車駕駛證,是已經過訓練通過資格考試的人員,他們在駕駛技術及心理上都是相對完整的 而駕校的學員們不同,他們尚在學習當中,也未通過資格考試,屬於不能單獨駕駛上路的人員。其次,...

在駕校練車,學員學車闖了紅燈,關於罰款的事

可憐滴娃娃哈。copy 我最bai近也在南京學車,下du星期就考倒樁了要。我們倒裝教練就說zhi 不管出了什麼事dao,都得由教練負責。呵呵。不過我這個學校就是不刷卡,適合上班上課的人去。哎。我天天泡著,也得等很久才能考哇。呵呵。8過。我們這裡的教練那是絕對滴。不錯。天天被我們嫖著玩。我實在交通職業...

我在駕校練車 那天練車居然被教練加到了同群,他說練車看到我就喜歡我了,在群裡公開暗示喜歡我 是

就是想睡你,不會有其他的,你別想哆啦,現在又不是非要在駕校學車,別屌他,這種人噁心 他結婚了沒有?結婚了說 喜歡你 那就是扯蛋 我去駕校練車,那天突然有教練找我開玩笑,因為有個教練是專門接送我回家的,後來我練車後,就找教練送我 其實最骯髒的是你,誰告訴你年齡大了不能開玩笑,玩笑歸玩笑,別當真,駕照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