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不想讀書了怎麼辦,初中生不想讀書怎麼辦?

2023-07-02 21:25:24 字數 5598 閱讀 8667

1樓:寓教於心

1、與孩子溝通:孩子不想上學,首先要做的就是與孩子好好的進行溝通,問清楚孩子到底是為什麼不想去上學呢,告訴孩子,有什麼問題都能夠傾訴出來,家長是不會責怪你的。也許這樣子孩子也就會把自己的問題全部告知。

2、對孩子進行學習方法的指導:讓他們瞭解學習的本質,關注學習過程本身,而不是為成績所累。很多時候,孩子並不清楚學習應該學什麼,學習到底有什麼意義,現行教育體制對成績的強調幾乎是他們對學習的唯一印象。

這樣,成績不好的孩子對學習的厭惡也就非常自然了。此外,很多孩子非常渴望學好,但卻缺乏正確的方法,久而久之他們的自我效能感會大幅下降,對學習產生習得性無助等問題,因此就開始逃避學習。

3、給孩子減輕壓力:許多初中生不想上學,是因為父母給他們學習的壓力太大,導致他們的孩子沒有自己的業餘時間和愛好,從而引發厭學行為。家長應反省自己,不要增加子女的壓力,學習如何幫助子女紓緩壓力,提供一個輕鬆愉快的學習環境,對子女的成長和學習更有幫助。

2樓:瘦不下來的乳酪

建議您可以到正規學校系統全面的學習技術:

1.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這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了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有一門技術,那就往度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上手快,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回長處,那就先培養技術。

2. 首先,考慮好自己的愛好,喜歡做什麼型別的工作,那份工作需要什麼技能,然後去學習,去培養。

3. 考慮今後幾年或者5年的發展趨勢,往熱門行業或者新行業去試探,熱門行業和新行業在未來幾年都會有人才短缺的現象。

4. 實地考察,對學校的實訓裝置,實訓情況,教學內容,校園環境各方面答做一個詳細的瞭解後再進行選擇。

推薦哈爾濱市龍江旅遊中等職業技術學校,主要開設電子商務、護理、航空服務、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工商行政管理事務、幼兒保育、建築裝飾、電子競技等專業。

有以下培養模式:

一、 3年安置就業:3年學制,2年在校,第三年帶薪實習,畢業頒發中專/技工畢業證;

二、 3+2中高職貫通培養:3年中專,兩年大專,畢業獲得中專和大專畢業證;

三、 3+3高職單招:3年我校就讀,第三年參加高職單招考試,可報黑龍江省內37所大專院校,專業範圍廣,畢業獲得中專和大專學歷;

四、 3+4本科教育:三年我校就讀,畢業後我校組織參加職教高考,考試難度低,競爭壓力小,參加考試即可報考全國職業本科院校,畢業獲得中專和本科大學畢業證。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孩子不想讀書,家長需要進行好好溝通,找到不想讀書的原因。最後再決定怎麼處理。如果確實各種溝通都無果後,可以暫停休學給孩子一個緩衝時間。

自己的孩子終究是父母最清楚,也可以讓身邊非常好的同學或者老師幫忙做一些引導。

初中生不想讀書怎麼辦?

4樓:老鴇折翼臉著地

厭學是現在中學生中普遍存在的一種現象,大多數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但對自己的以後生活也不擔心,根本就不去想自己的出路在**。學習並不是唯一出路,上大學不過是以後的工作好找一些,工作體面一點而已,可能你上大學的工作還沒有不上大學的工作掙錢多,但由於你受到的教育不同,你對人生或其他事物的見解就不同,由於你可能獨到的見解,會讓你的生活變得不同。

叛逆是天生的特性,人生有三個逆反期,即三歲的時候,學校三年級,初中三年。度過這三個逆反期首先要家長的正確引導、理解和好言相勸,不能讓矛盾激化,給孩子講逆反期的道理,互相剋制,平安度過。

1、觀察溝通。

觀察孩子與自己的溝通方式,父母以不同的角度對待孩子,做有限度的遷就。

2、保持冷靜。

急躁的父母應提醒自己保持冷靜,並等待孩子冷靜後再進行溝通。

3、尋求意見。

管教孩子有時應尋求別人的意見,讓自己的思想更開闊。

4、開放自我。

父母發現孩子的興趣會影響功課時,不要立即禁止,最好能多瞭解情況。只有進入孩子的內心世界,才能相處得更融洽。

5、不斷試驗。

父母管教孩子,要時常改變方式,一旦發現某一種方法行不通,就應隨時改變方法不斷試驗,直至發現有效的方法。

6、將心比心。

父母要與孩子將心比心,相互間的關係就會更融洽。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生是屬於青春期的孩子,容易出現厭學、叛逆等問題。這些都屬於青少年心理、

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技能加學歷,讓你完美就業。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初中生不想讀書了,首先建議你分析不想讀的原因,然後針對情況解決問題;然後如果實在讀不下去了,年滿14週歲的話,可以找家技校學門技術,技校一般以實踐動手操作為主,這樣不會覺得枯燥,學起來也容易有興趣的,初中生畢竟年齡小,所以學習技能是主要的哦。

8樓:冼豔枋

初中生如果你不想讀書了那是錯誤的,因為讀書是你唯一的出路,會讓你發展的更好,如果你不讀書了,你今後怎麼生存,只有讀書了才能找個好的工作,以後會出人頭地。

9樓:致敬每個時代的逆行者

那你做什麼?以後想一直生活在低層?當然了,360行都需要人們去做,如果你實在不願意讀書了,儘量去學個手藝,養家餬口的那種。

10樓:網友

初中生年令還小,不讀書幹什麼呀,咋也得初中畢業再讀專業學校。

11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完成九年義務教育。初中畢業後,想上什麼學校、學什麼技術,可以根據個人能力等情況決定!

將來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取決於現在的努力!

12樓:夢迴春風吹來時

還得上個技校,不管可不行,還得趁著年齡小學點什麼,不然一事無成。

13樓:網友

初中生不想讀書,可以去讀中專和技校,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愛好的專業,畢業以後可以有一門專業,找一份工作。

14樓:網友

初中生不想讀書了,可以中考選擇考一個技校。

如果技校也不想上,你只能去學一門手藝。或者繼承家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帶他出去到工地幹活。讓他知道賺錢有多難。什麼時候累夠了,什麼時候回去上課。

16樓:江西新華汐

雖說現在社會上學歷算是一塊敲門磚,但是相比較學歷而言,掌握一門好技術才是關鍵。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適合別人的技術不一定就是適合你的。你現在首先要做的就是能系統規劃一下自己的人生,看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人最可怕的就是對生活沒有一點規劃,別人說什麼你就做什麼,這樣最容易迷失自己。一技成,天下行。行行出狀元,我覺得對於計算機專業技術來說,是很有前途的,現在計算機行業的飛速發展,必定需要大批計算機人才,而這正是我們國家缺少的技術型人才的類別!

初中不想上學怎麼辦?

17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出現不想上學,厭學的心理。不僅僅是學習差的同學,學習優異的同學也不少。孩子不想上學,你可以從以下3點來改善:

1、根據原因解決孩子遇到的難題:孩子不去學校了,自然是有原因的,家長根據孩子提出不去學校的原因,好好和孩子溝通,幫助孩子解決問題,如果孩子學習壓力大,跟不上課了,家長可以和老師溝通一下,降低學習壓力,在學校被欺負了,不敢去,也要去解決一下,消除孩子的心理顧慮和擔心,才是解決的方法。

2、和孩子老師溝通一下:如果孩子比較內向,根本不和自己交流,也不告訴自己不想去學校的原因,家長可以和孩子的老師聯絡一下,問一下孩子在學校的最近表現,不去學校的原因,配合老師一塊解決孩子不去學校的問題。

3、理解孩子的壓力:孩子不去學校了,家長不能只顧自己的尊嚴或者面子,認為孩子不去學校了,讓自己感到丟人,其實應該多替孩子想想,孩子不去學校自然心理也有很大的壓力,不是遇到了特別大的事情,或者實在是受不了了,不會做出這樣的行為的,還是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一下問題,這樣問題才容易解決。記得我的孩子在讀初一的階段,他開始厭學,他注意力常常很不好,背單詞提不起神,導致各科考試成績都很糟糕。

18樓: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事實上每件事情對於孩子們來說並無好壞之分,那孩子為什麼會對學習牴觸沒興趣呢?關鍵在於孩子學習時是否有快樂情緒,是否能靜下心來學習,父母的教育方式是否是孩子能接受的等,這些問題都會影響著孩子的學習,那我們家長怎麼做才能引導孩子去學習呢?幫孩子30天建立學習、網路界限,提升孩子學習專注力,提升父母溝通技巧,改善家庭環境等等,徹底解決孩子問題。

其實,孩子厭學是有多種表現的,家長千萬不要以為只有孩子退學了才算有了厭學情緒:

1、輕度厭學:主要表現為不喜歡學習,對學習有牴觸,上課注意力不集中,課下不完成作業、抄作業或者應付作業等,輕度厭學,主要表現在思想上的牴觸。

2、中度厭學:將思想上的牴觸,付諸行動,出現上課不聽講,經常出現遲到甚至曠課等違紀現象,人際關係也會隨之出現問題,不再是尊重師長,團結同學的好學生了。

3、高度厭學:有思想和行動,發展到了心理問題,對學習充滿了恐懼,心理上十分自卑,不願再回到學校,不敢面對老師和同學,這類學生往往會休學或者退學。

並不是所有努力都有用,好的努力才是有用的,尋找合適的方法,採取正確的改善方法才是關鍵。

19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孩子不想去學校,肯定有自己的理由,所以要搞清楚,到底是什麼原因。

最好到學校裡去了解一下,是不是有什麼事情,同時還要問一下孩子自己。這樣才能對症下藥。

提問我小孩今年十四歲了讀了一個初一。但只讀了一個多月就休學了。等到今年有去讀初一讀了一個多月現在他又不想去學校。

當初開學的時候我問他想不想讀他說想才送去。現在有不去學校了這怎麼辦啊。

提問我問了他為什麼不想去學校他也不說。

提問反正是每次放了假要開學了他就這也不舒服那也不舒服。在家呆幾天他又去了。可是這種事情他就老是重複的來。每次都是這樣。

提問老師給我打**了說他來問我兒子怎麼不去。

問你孩子在學校有沒有被人欺負。

提問這個我倒沒問過。

提問應該不會吧他跟妹妹一個班一個學校。

20樓:江西新華汐

養孩子學習興趣,這裡給你一些思路:

1、發揮父母的榜樣作用。言傳不如身教。父母熱愛學習是最大的鼓勵。

在學習氣氛濃厚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往往對學習有濃厚的興趣。家長和孩子一同學習。初入學的孩子自我約束力差,家長可陪讀一段,多關心孩子的學習,瞭解孩子的作業情況,並及時幫助改正錯誤。

2、設法提高孩子成績。提高孩子成績是培養孩子學習興趣最主要最有效的方法。家長應設法提高孩子學習成績,哪怕是某一科的成績。

3、從孩子的某一特長出發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每個孩子都有優點,家長可以通過孩子的優點、特長和成功,趁機培養學習興趣和毅力,取得較好的效果。帶孩子去科技館或博物館。

可以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增強孩子的學習興趣。

4、家長對孩子要多表揚鼓勵,少指責打罵。孩子都有自尊心,當孩子的點滴成績被大家認可時,他們倍感自豪。家長不要放過每個值得表揚的機會,當孩子取得一點成績後要讓他感受到成功的喜悅,要讓他知道成功是多麼快樂,於是他下次會照樣去做的。

這種溫和的表揚方式很容易被孩子接受,孩子也不會因一次成績不好而失去學習興趣。

5、要有耐心,不要急功近利。家長在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時,一定要有耐心,因為孩子的心智發展還不夠成熟,穩定性不夠,所以多好動愛玩,所以不要過於急於求成,以避免造成負作用。

初中生畢業不想讀書能學什麼,初中生不想讀書了,學什麼好?

許多初中畢業的同學,往往不能很清晰地規劃自己的未來,也不清楚自己將來想幹什麼,給大家推薦幾個專業,希望對初中生有所幫助。汽修專業 從最近幾年的就業形勢來看,汽修行業的發展趨勢是潛力無窮的,就業市場傾向於技能型人才,特別是汽修行業。可以說在全國汽修行業也變得也來越重要,最重要的是對於初中畢業生來說,汽...

我初中生我不想讀書不想學習,我是初中生,但我不想上學,怎麼辦?

讀書不是成功的唯一途徑,但是是一條捷徑。比爾蓋茨是有 愛因斯坦也有,中國有馬雲,可是一箇中國有多少馬雲呢,你確定你能成為第二個馬雲?這個世界上有許多孩子讀不起書,比起他們你有資格抱怨嗎。如果你放棄讀書有一天你一定會後悔的。現在已經不是白手起家的年代了,比如計算機裡要用到數學的程式設計,還有許多軟體是...

初中生不想繼續讀書了,學點什麼有前途

人只要力求上進,能夠不斷學習,就能夠有所提升。那初中沒畢業學什麼好呢?首先你要先確定自己的興趣,未來想做什麼。想成為有技術有身份又受企業歡迎的技術人才,而剛好你對網際網路 計算機技術有興趣,不妨可以選擇這個專業來學習。目前比較主流的有電腦程式設計軟體開發 網路安全 網路工程 網路營銷等專業類別。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