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畢業後不讀書可以幹嘛,初中生不讀書了,可以幹什麼?

2021-03-04 00:23:18 字數 3465 閱讀 54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讀書就只能找工作了,不過我覺得最好是讀書。現在本科生的學歷都算不上什麼,更何況初中畢業呢。如果實在不想讀書,可以選擇上個技校什麼的,一技傍身再怎麼樣也好過直接去打工。

初中生可以選擇的技校專業:

一般初中畢業的都可以選擇服務類的行業,簡單容易掌握。如醫學**專業,不需要很高的學歷,只要好好學好專業知識,就可以很好的上崗找到工作了;

建築專業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現在房地產很火爆,全國各地都在老城改造,是一個非常好找到工作的一個專業,上升前景也很大;

汽修專業,現在人均收入水平提高,使得騎車已經不是隻停留在談論的階段。很多家庭都購買有自己的私家車,這也帶動了騎車行業服務工作的需求。

初中生不讀書了,可以幹什麼?

2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您好,雖然不讀書了,但是可以學習一門專業技術,有了一技之長,將來就有了立身之本。

同學可以考慮學習汽修技術,汽修行業發展前景好,將來好就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幹一些不需要技術的,賣力氣的活。掙得少,還累得不行。而且初中生,不滿16歲,也沒有人敢要你,因為你算童工,要處罰的。

就算再不喜歡讀書。好歹也混個初中畢業證吧。畢竟現在最低要求是初中畢業。你現在不讀書連個初中文憑都沒有,最多是小學文憑。

4樓:三生七

如果家境殷實,提前去自家公司進行深造。

我大學有一同學,人家家裡有礦。上學整天去網咖玩遊戲,一年下來,有一半時間在網咖通宵,另一半時間用來睡覺和吃飯。

我們上大二了人家還在上大一。生活狀況一如從前。

我們上大三了,人家不上學了,回家在自家礦上工作。

我們畢業了,人家一年分紅就幾百萬。

我感覺上學的兩年,他損失了一千多萬。

如果自己家庭一般,那還是老老實實上學吧。初中畢業,不能做什麼,除非去上一個技校,學挖掘機、電焊工、車床之類的。

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畢業如果有機會還是繼續升學比較好,初中學歷想在社會上找工作還是比較困難的,很多的企業招人都是大專學歷起步,初中學歷基本不會被錄取,建議你還是繼續升學比較好。

如果自己成績不理想,考不上高中也不要氣餒,可以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建議你做一個升學規劃,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方式進入理想大學。

6樓:愛之蔓

如果大大已經退學了,那隻能做搬磚師傅了,推薦大大不要退學,如果想早些完成學業,可以直接參加**高考。現在各行各業要求都很高,現在也就只有學習是沒什麼其他特長的人唯一的出路。我有一段時間學習成績特別不好,我爸老是瞪著大眼睛罵我,我記得他說的最多的一句話是,你不讀書你長大還可以幹什麼?

如果是古代,等級制度森嚴,我們的命是好是壞就從小被決定了。難得現在有機會靠自己,靠學習可以決定未來,就不要隨意放棄自己了。初中生就不讀書,那一生也就毀了。

好好想想吧。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初中生、高中生肯定是以學技能為主,現在的確是藍領時代,只要你有技術就很吃香。本來現在大學生就業就不行,工資也趕不到一個技術工人。

第二,現在你還年輕,眼光要放長遠,要想遠點了,不能只顧眼前說學什麼賺錢。要想到自己以後的長遠目標,年輕人要有衝勁,要想到自己不會一輩子幫人打工要自己創業。

對你來說,學西點,現在應該很不錯,現在餐飲的發展勢頭很好,像你去學兩年出來工作兩年積累了經驗,自己出來開店創業慢慢發展,肯定不錯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學技術唄,年紀還小,也不好找工作啊。用兩三年的時間學一門好技術,去職業學校,既能獲得文憑,又能學到知識,畢業後也成年了,找工作也沒限制了啊

9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考慮下學廚師。學廚是個不錯的選擇,廚師這個職業前景很好,現在好多行業找工作難,但是廚師人家是搶著要,很多地方都缺優秀廚師。廚師,是一個憑技術吃飯的職業,只要你手藝好,技術到家,走到**都有好工作在等你。

現在廚師發展潛力巨大。

1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運用與新能源工程師專業 學制:3年

培養方向:汽車服務企業的管理人才、維修人才、專項服務人才、新能源汽車技術方面的人才。

2.汽車運用與智慧網聯專業 學制:3年

培養方向:培養新能源技術服務企業、非汽車類知名企業所需的智慧網聯、新能源技術相關崗位人才。

3.汽車裝配與維修專業學制:3年

培養方向:面向汽車行業,培養具有汽車專業知識和實踐動手能力,同時具備較強的汽車裝配、汽車維修、車身焊接、汽車塗裝能力的技能型人才。

4.商務會計專業 學制:3年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出納、會計、審計、財務主管、財務總監等專業人才。

5.新**製作與傳播專業 學制:3年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全**運營師、新**運營、文案策劃、新**編輯、網路推廣專員、直播網紅等專業人才。

6.軌道交通運輸與管理專業 學制:3年

培養方向:培養從事高鐵乘務與管理工作、動車乘務與管理工作、軌道交通行車排程員等崗位的專業人員。

7.汽車智慧檢測與維修工程師專業學制:2.5年

培養方:培養各類車企、4s店、連鎖汽車服務店所需的汽車診斷師、汽車檢測技術負責人、汽車維修技師、維修顧問、技術總監、車間主任、售後服務顧問等。

11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學一門技術吧,可以收益終身。現在廚師行業就業壓力小,薪資待遇很高,很適合男生學習。無論中餐還是西餐都建議到專業烹飪院校學習。

而且現在廚師的工作不像以前了,現在大酒店多,有技術的廚師可以拿到上萬元不等的月薪。並且學廚師不僅可以就業,還能自己創業,前景好,出路多!烹飪在生活中也是非常實用的一項技能。

人是鐵,飯是鋼,再厲害的人也離不開一日三餐。掌握好烹飪技能與知識,不僅能滿足我們的味蕾,日常的營養健康也不用再操心。並且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建議選擇提供專科學歷服務的專業烹飪院校,這樣畢業不僅能掌握紮實烹飪技術,還可獲得專科學歷,發展前景更廣闊!

12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的院校,例如烹飪技術類的學校,去學習廚師 例如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1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學汽修前途挺不錯的,目前汽車保有量不斷增加,龐大的汽車保有量給汽車後服務市場帶來了很大的發展機遇,當然了也有不小的挑戰。尤其是隨著汽車新技術、新工藝的日新月異,汽車專業技術人才缺口非常大,學汽修技術前途非常好。

1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學一門技術,早點奮鬥做大學生的老闆,現在我國汽車行業中汽車智慧維修人才十分短缺,學習汽車智慧維修的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好的。

初中生畢業不想讀書能學什麼,初中生不想讀書了,學什麼好?

許多初中畢業的同學,往往不能很清晰地規劃自己的未來,也不清楚自己將來想幹什麼,給大家推薦幾個專業,希望對初中生有所幫助。汽修專業 從最近幾年的就業形勢來看,汽修行業的發展趨勢是潛力無窮的,就業市場傾向於技能型人才,特別是汽修行業。可以說在全國汽修行業也變得也來越重要,最重要的是對於初中畢業生來說,汽...

女初中生畢業後學什麼專業最好,初中生畢業後,學什麼專業比較好?

可以選擇汽修,隨著中國汽車市場走向成熟,售後市場的發展潛力開始逐步釋放,配件業務在整車企業未來發展戰略中的地位也隨之提升,將成為未來市場競爭的關鍵領域之一。同時,零配件服務的升級將為物流行業帶來更多新的機會。就目前的市場來看,汽車市場是比較熱門且就業率較高的一門專業。汽車市場現在需要的是技術管理型的...

初中生畢業後,可以去做什麼,初中畢業可以去幹什麼

1全部初中畢業可以去一門手藝的呀,現在學一門技術還是比較吃香的,就現在關於汽車方面的技術還是很不錯的,現在汽車愈來愈大眾化,這一塊的發展空間還是很廣的,你可以考慮考慮!電腦行業 初中生現在也都喜歡玩電腦,所以如果學習這個行業,初中生們會很喜歡,也會很感興趣,初中生的年齡小,學習東西也會比較快,學習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