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駕校練車把別的車撞了,教練叫我賠錢

2021-06-20 00:28:14 字數 2585 閱讀 3536

1樓:小涼涼

學員在駕校發生交通事故,在事故責任的認定及責任承擔上有別於一般的交通事故。

首先主體不同,一般的道路交通事故的主體都擁有機動車駕駛證,是已經過訓練通過資格考試的人員,他們在駕駛技術及心理上都是相對完整的;而駕校的學員們不同,他們尚在學習當中,也未通過資格考試,屬於不能單獨駕駛上路的人員。

其次,因果關係不同,在過錯程度上,擁有駕駛證的人員發生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由駕駛員來承擔,而在駕校學員發生交通事故,責任的承擔是多方面的,它分為學員責任跟駕校責任。駕校的職責就是安排教練員教育和幫助學員駕駛上路,並且規避交通隱患,保護學員安全駕駛的義務,因此法律也賦予了他相應的責任。根據《浙江省高階人民法院民一庭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糾紛案件若干問題的意見(試行)》第十二條,機動車駕駛受訓人員在培訓活動中發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損害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部分,由培訓單位承擔賠償責任;因此,學員在駕校培訓活動中發生交通事故,學員不需要承擔賠償責任。

2樓:風雨中的北湖

學員在駕校學車,駕校和教練有義務保證學員的學習和人身安全。出了這種事故,駕校不但負全責,還要向學員表示歉意。如果駕校要求學員承擔責任,學員可以向駕校主管部門交通運管局投訴,投訴**12328。:

3樓:韋旭華

教練車有交強險賠,超出部分由駕校賠,建議協商解決,協商不下可報警處理。

4樓:傻乎乎的豬

駕校練車的時候沒有買保險嗎。保險會賠的吧

駕校學員在駕校練車時,將教練車撞壞,責任由誰來負?

5樓:匿名使用者

由駕校或者你的教練負責。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20條之規定:

在道路上學習駕駛,應當按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路線、時間進行。在道路上學習機動車駕駛技能應當使用教練車,在教練員隨車指導下進行,與教學無關的人員不得乘坐教練車。學員在學習駕駛中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或者造成交通事故的,由教練員承擔責任。

拓展資料:

新規定為:一是每個科目考試一次,考試不合格可補考一次。不參加補考或補考仍不合格,本次考試終止,應重新預約考試。駕駛技能准考證明3年有效期內,科目

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次數不得超過5次,即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共有10次考試機會。

第5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已考試合格其他科目成績作廢。二是科目一和科目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沒有預約次數限制。科目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不合格,已通過道路駕駛技能考試成績有效。三是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不合格,重新預約考試間隔時間由20日縮短為10日。

6樓:有家車訊

學員錯將油門當剎車,撞壞駕校教練車誰賠償?交規法有明確規定

7樓:哈梓

眉縣華強駕校的教練車方向機壞了叫學員負責,請問正確嗎?

8樓:閃

我今天練側方的時候,?撞到臺階上了,輪胎壞了,教練剛讓我出過錢,他說學員自己撞壞自己負責,問題是教練也在旁邊,剛學,真的不知道這裡面的規矩

9樓:許無

教練讓我自己早點開練車,他半個小時才到我開車撞到上坡你的矮柱上了

10樓:卷瑩

駕校學員駕駛車輛必須由教練員陪同,不得私自開車。

規範學習前提下,教練車損壞由駕校負責。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教練付啦,我們到那就是學生,出了所有的事故都應有校方負責,報名時你沒看學校的合同書嗎,如果他們不願負責那就是他們駕校不算正規駕校。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交了學費,辦了正式手續的,只要在駕校和教練允許的範圍內練車,那麼在練車時不管出了什麼事,都由駕校承擔,你就放心好了。

13樓:駕考達人

教練員負責

一般這種情況都是駕校和教練員承擔責任,和學員無關。因為教練員承擔了教學的責任,教學過程中需要負重監管,指導。如果出現了問題和教練員有直接關係。

遇到這種情況,不要去輕易妥協,很多學員會有這種心理,因為是自己沒開好,所以自己有責任,但是根據駕校的規定,這主要是由於教練員的監管問題,所以還是教練員的責任。

14樓:

教練自己,如果教練在車上;不過教練不在車上,就學員自己負責

在駕校練車把車頭撞到牆上撞的有點嚴重凹進去,教練說要賠2000需要我賠嗎?聽別人說不賠錢考試不好過

15樓:風雨中的北湖

第一,學員在駕校學車,駕校有責任保證學員和財產安全。除了這種情況,不但不能讓學員賠錢,還得向學員表示歉意,甚至求的學員諒解。怎麼可以讓學員賠錢?

倘若如此,你就到駕校主管部門交通運管局投訴,駕校將受到嚴厲制裁,也不會讓你賠償分文。第二,作為企業的駕校只管培訓,考試是公安部門的交警大隊的工作,駕校在考試問題上沒有任何權力。

16樓:飛一樣的生活中

教練車都有保險,學員不承擔任何的責任。

17樓:別問ao我是誰

這個在學車過程中發生事故有駕校承擔,和考試無關

駕校學員在駕校練車時,將教練車撞壞,責任由誰來負?

發生這種事情,一般都是由駕校負責。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七條 接受機動車駕駛培訓的人員,在培訓活動中駕駛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當事人請求駕駛培訓單位承擔賠償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駕校會根據管理制度,對教練員追責的。...

我在駕校練車 那天練車居然被教練加到了同群,他說練車看到我就喜歡我了,在群裡公開暗示喜歡我 是

就是想睡你,不會有其他的,你別想哆啦,現在又不是非要在駕校學車,別屌他,這種人噁心 他結婚了沒有?結婚了說 喜歡你 那就是扯蛋 我去駕校練車,那天突然有教練找我開玩笑,因為有個教練是專門接送我回家的,後來我練車後,就找教練送我 其實最骯髒的是你,誰告訴你年齡大了不能開玩笑,玩笑歸玩笑,別當真,駕照拿...

在駕校學車需要給教練買水遞煙嗎,駕校學車買菸給教練了嗎

那要看駕校怎麼管理了,嚴格要求是不得行的,但是如果是為了加強聯絡,溝通感情又是另一回事了。個人認為這 bai一類的歪風邪氣如du今遍地皆是zhi,但也趨於煙消雲dao散了。不知道題主是在版哪座城市,我是15年考的駕照,權得益於駕校高效靈活的學車系統 預約學車時間段,1對1教學,每次練完車先評價再繳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