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為什麼會失敗?相親的時候為什麼會失敗?

2023-07-02 21:40:06 字數 3680 閱讀 3431

1樓:一切順其自然不強求

其實相親失敗有很多原因,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兩個人不是很瞭解,所以見面不知道說什麼,可能第一印象就已經否決了對方,但是如果相對更瞭解對方一些,那麼可能兩個人的成功率會更高一些。

相親的時候為什麼會失敗?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真的有那麼著急結婚嗎?

雖然,很多人是奔著結婚才來相親的。有些人會有這樣的想法:大家想必都是想談一場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吧,那何不坦然一些呢?

很多人以上來就把要結婚掛在臉上,熟不知,在相親過程中熱情地想要表現自己,過度殷勤地向對方示好,追問對方對自己的感受,反覆提起結婚相關話題,甚至剛一見面就開始暢想、計劃起美好的未來。很多人不知道自己這樣的熱情已經讓對方感到反感,心裡還美滋滋的以為對方覺得自己誠實,說不定還會對自己刮目相看。別傻了,這種所謂的坦誠並不會給自己加分,反而容易把對方嚇跑。

第二相親不是買菜

任憑你挑來挑去很多人總是覺得自己很優秀,來相親是迫不得已,降低了自己的身份,尤其是很多女生,覺得相親就是給男生一個追求她的機會,所以,第一次見面就要迫不及待的敗家子,八字沒一撇就開始各種挑要麼顏值不行;要麼房子少了,婚後要單獨與父母分開住;要麼嫌棄對方是兩兄弟,怕跟自己爭財產;如果對方是姐弟,還怕弟弟是伏地魔;是獨生子女又擔心將來老人贍養問題相親是建立在互相尊重。雙方平等的基礎之上的,這是一個雙向選擇的過程,人與人之間存在「同性相吸」的,你是怎樣的人你就會吸引怎樣的人。

第三相親約會時,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過分拘謹」毫無疑問是相親中最忌諱的,雙方都不主動找話題聊,那尷尬的氣氛紅娘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到,一旦這樣的情況出現,離結束也就不遠了。有些人可能覺得言多必失,所以為了給對方留下好的印象,儘量少說話。雖然外面提倡話多的人收斂一點,但不要失了本性,越是拘謹,那就會讓氣氛更加凝固,導致最後的結果就是問一句答一句。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說的不就是這個場景嗎,如果你要是真的不知道如何把握這個度,不如來我們赤壁相親平臺,這裡不僅有許多優質單身資源,更重要的是紅娘會幫助你一起來搞定那個你中意的人。爭取早日覓得良緣。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3樓:芒杪皮遊

相親的時候為什麼會失敗?有可能是因為沒有充分的準備,也有可能十幾在這方面上缺乏經驗,心裡不冷靜,說出來的話不理性。

4樓:玄洱見旋彼

一。介紹者的問題。

1.這個問題也即是長輩們的問題,非常直接的一點就是,大部分長輩給晚輩介紹的時候並沒有清晰的去了解過晚輩真實的一個擇偶興趣,只是依照非常淺顯表面的一個,家庭條件和個人收入情況來匹配,實際上大部分人,對他要介紹的雙方都缺乏瞭解。

2. 另外,很多長輩並不是認真介紹的,而是隨興所發,在與親戚和鄰里乃至同事的八卦閒聊中說起,就隨緣安排相親。要知道相親介紹連職業紅娘都不一定幹得好,隨意介紹,當然成功率不高。

3.還有一個點,有時候長輩介紹的相親可能是故意安排失敗的。不少長輩為了抓緊給孩子進行婚配,關於相親這個事情,也動了不少心思。

常規的做法裡,會故意先找幾個不太合適或者是條件低於孩子的眼光的,先讓孩子感受一輪挫敗感,然後再安排他們,實際上,覺得非常合適的來,一起來給孩子製造一種很有緣分,終於遇到你的感覺,所以不成的其實是鋪墊。

2.被介紹者的問題。

被介紹相親的青年男女,其實本身也有一些問題。

不少人是因為自己有問題,甚至是與異性相處上有問題,才會導致自己被單身。

當然也有不少是自己條件不太好,而且也沒有認清自己的情況,對別人的要求過高,到處看不上。

除了以上這兩點還有一點非常重要的是,不少年輕一輩,對相親是比較排斥的,很多對自己找物件還是有所期待,當然也不乏並不想脫單的人,被強行安排,自然是不會成功。

當然拋開這些問題,本身尋找伴侶這種事情,就不是容易的是,不然大家也不會總說緣分難得。

相親這個事情,其實也是一個快速匹配的婚戀,談戀愛都會時常發現不匹配而分開換人,何況是婚姻更加慎重的人生大事呢?相親本身就是快速的婚姻匹配,自然也是不合適的多,所以常失敗也是正常的。

相親為什麼常失敗?

5樓:情感忘憂推薦

一,把相親看得太過功利化了。

有些人在相親的時候,會把相親的結果看得太過重要,而忽略了享受相親的過程。相親不等同於婚姻。不要把相親太過功利化。

沒錯,每個去相親的人,都是懷抱著結婚的目的去的。無論男女到了適婚年齡,都可能會想要結婚,而相親其實就是認識異性朋友不錯的一種方式或手段。

如果把相親太過功利化,每次一相親就必須得成功,必須得跟相親物件結婚,這樣的話反倒會適得其反。

二,對於相親物件的要求太過苛刻。

有些人對於相親物件的要求太過苛刻,這也是導致其相親屢戰屢敗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如果你把相親當成認識異性朋友的一種方式,看淡一點,放輕鬆一點,也許你就不會覺得相親物件太過奇葩了。

要知道,你覺得對方特別奇葩,不可理喻,殊不知,你在對方眼裡可能更奇葩,更不可理喻。有些事情,你要學會跳出來看待。相親本身就是件很隨性的事情,沒必要太過沉重,不要有太大的思想包袱和壓力。

相親最壞的結果就是沒辦法跟相親物件結婚,但是卻能因此認識到一位異性朋友也是不錯的,即使做不了朋友,多了一種人生體驗也是極好的。

三,不能及時總結相親失敗的經驗教訓。

你的相親總是屢戰屢敗,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你不懂得及時歸納總結相親失敗的經驗教訓,所以總是在同一個地方跌倒。跌倒了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從此一蹶不振。相親沒有想象的那麼可怕。

當你第一次相親失敗,你可以檢討和反省下自己,看到底是哪方面出了問題。有可能是對方確實不適合你,也有可能是你入不了對方的法眼。不管怎麼樣,就算是你看上了人家,而人家沒看上你,你也不必因此沮喪,這隻能說明你倆沒有緣分。

要相信,有些美好的緣分是需要等待的。有生之年,你一定會遇到那個令你怦然心動的人。

為什麼會相親失敗?

6樓:向你季先

1. 長輩的選擇標準,思維觀念和我們相差太大,介紹相親對方的時候,有些長輩往往站在他們這一輩人的角度,過度關注他們在乎的維度來作為篩選的標準。個別長輩希望你早日成家,很少會來了解你的感受,你的需求,大多數時候是亂點鴛鴦譜。

他們不知道,或者說不認同你的某些想法,如果你拒絕了,他們會覺得你這個人難弄,太挑剔了。

2. 過分干預,過分關心,影響了雙方交往。很多長輩常常會盯著你問情況,於是,你被反覆盤問,似乎成了戲臺上的小丑,讓人圍觀,八卦。

他們還會給你提一些完全不靠譜的建議。會勸你,感情是可以慢慢培養的,催著你結婚。

兩個人交往的過程中,插入了幾個人的「好心協助」,在長輩之間,你們沒有隱私,他們時常會干涉你們之間的交往,場面變得混亂。於是,你變成了提線木偶。

3. 把兩個人的交往變成了冷冰冰的資料,戀愛需要感覺,而大多數的相親,基本上來就直接是身高,職業,收入這些資料,似乎讓相親的人就變成了一件商品。長輩過分看重他們所在意的「資料」,其實,兩個人在一起,很多時候,都是需要感覺的,需要相處,而不僅僅是一些華麗的「資料」。

結果就導致相親似乎就成了去菜市場買菜的大媽,挑挑揀揀。而自己也似乎是一棵青菜,一個蘿蔔,等待著別人的挑選。

4. 相親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不靠譜的人。後輩的相親,有時候,可能是長輩瞎摻和,對方根本就不想參加,只不過礙於長輩的壓力,不得不「逢場作戲」,結果,就導致雙方都很尷尬。

另外一方面,相親的過程中,你遇到的有一些人,可能自身就是有一部分問題的。

相親本身就是一件低概率的事情,好比是個數字遊戲,經歷了一定數量,才可能會遇到一個真正適合自己的人。

夢到相親失敗了是什麼意思,夢見相親失敗是什麼意思

說明你要結婚了 媽媽說做夢都是裡面的是都是反的 比如說夢到撿錢這樣的好夢 第2天肯定會倒黴 這一點我屢試不爽 是個夢啊 正如你所說的 不是現實怕個鳥 退一萬步說 就算是失敗了 你還能怎樣 繼續相親了 我有個朋友都相親了幾十次了 還在繼續 向他學習吧 你的戀愛受挫折,你要堅強,要冷靜對待。夢是虛幻的,...

相親為什麼總是失敗,相親為什麼老不成功

那是因為你對自己對未來對像 沒有一個明確的框架 哪些是不能接受的,哪些是可以接受的 你都不知道 所以你相親,總是找對方的毛病 當然相不成功了。相親總是失敗為什麼 我的朋友,每次去相親後,回來說的,我都覺得男孩子完全可以避免的問題 1 和女孩子見面千萬別選麥當勞什麼的。因為很多女孩子很在乎自己的吃相,...

為什麼真誠老實的人相親?總是失敗

內向老實人不會相親一直失敗。只是沒有遇到懂得你的人。不是老實人相親難道就是一下子就成嗎?現在雖然是網路時代了,越來越多的朋友會通過各種各樣的渠道結識新朋友,尋獲自己的一生摯愛,十年前說起結婚大家還會投以詫異的目光,現在已經是平常的都不好意思拿出來說了,不過最傳統的以結婚為目的認識朋友的手段 相親,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