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校練車時的閒暇時間如何充實自己

2021-09-02 13:14:51 字數 4655 閱讀 3030

1樓:辰星

同一批的差不多十個人,一輪差不多半個多小時,等待的時間大家都在玩手機。而我,作為一個羞澀的小孩是不會去和其他人聊天的!所以我帶了讀書神器kindle,其實就是用看書作為打發時間的一部分啦。

但是書籍的選擇也不是隨便的。我在學英語,所以會看一些英文原著,但是看英文原著我需要不間斷的去看,畢竟要每兩頁查一個生詞(參考奶爸的學習方法),總是被打斷的話效果不太好,容易讓人煩躁,也會打擊自己學習的積極性。我還在看國史大綱,但是我看國史大綱的時候需要紙筆去記錄,時不時地還需要查地圖,那這樣的書也不太適合咯,所以像這些需要持續投入,輔助工具多的書自然不能選擇了。

最後我選擇了kindle裡我一直沒看完的科幻**《三體》,連續看了幾天已經快看完了。

2樓:5402滅韓坦蝕

我們都是打撲克牌。但是教練每次看到都黑臉:想打牌回家打去!

我們:現在不是還沒輪到我們的麼?教練:

輪不到,不會站旁邊看啊,多看看總結經驗,倒庫半個車身子壓線還有臉打牌。

3樓:瞿紫彤

買個相機,閒下來時候去街上拍點風景,或者「風景」。wb上辦個頻道,細心整理,把每天看到的有關新聞,好的都挑上去。發現接下來好長時間都會無聊時叫上幾個人,大家商量著寫個劇本,租個機器,一起拍部電影,我到現在看我們當初拍的電影都特別感動。

有時間在路邊,支個畫板甭管會不會,塗吧抹吧,把你看見的感受到的都往上整。

4樓:以心

你可以用碎片時間來進行思考,靈感往往產生於細碎的瞬間,而不是大塊的工作時間。就像阿基米德不就是在洗澡時發現了浮力定律。我在寫專欄文章的時候,通常也會用碎片時間進行構思主題。

5樓:絆你一生

觀察周圍的人,看看著裝、表情、姿態和口氣,看時候長了能看出很多有意思的東西,看到有意思的人可以偷**下來。發呆、胡思亂想,放鬆自己的大腦。平時列印一些筆記或資料,排版到一張a紙上,放在身上,沒事的時候找出來複習一下。

6樓:編號

就是等著練過一圈的同學開回來,利用自己上車的間隙,順便指出他(她)的諸多不足,嘻嘻哈哈中度過愉快的學車階段,學車的過程還是很值得回憶的。也可以跟教練聊天、pk手機遊戲,等等方式,成為朋友。他會安排你多一點練車時間和早日考試。

才拿到駕照。只學了一個月,因為要上班,只雙休去,而且每次只半天時間。

7樓:以心

我選擇了kindle裡我一直沒看完的科幻**《三體》,連續看了幾天已經快看完了。其實,我在等車的時候也不全在看書,有時候也會想想最近的計劃、以後的打算,看看別人訓練時候的樣子,思考自己是不是可以更進步一些,有人主動來聊天的時候也是可以聊的很歡樂的。有時候什麼都不想做就發發呆,或者想著要不要來幾組俯臥撐。

怎麼樣充實自己的閒暇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閒暇時間是人生中不小的一部分,想要把這部分合理利用起來,就得進行必要的統籌和支配。 愛好,是一個人渡過閒暇時間的一種有趣的方式,也是一個人尋求樂趣的一種活動。愛好包括藝術型、體育型、鑑賞型、消遣型、實用型等型別。

愛好能給人許多益處,它能使你產生依靠自己的滿足感。 當你醉心於某種愛好時,你即使獨自一人,也不會感到寂寞。 愛好常使你在無意中學到許多知識,給你帶來無窮快樂。

愛好還能幫助你消除疲勞,舒展情緒,促進你的身心健康。 朋友,想要豐富多彩的生活嗎? 就讓愛好充實你的閒暇時光吧!

9樓:匿名使用者

1、閱讀一些書籍充實自己,多聽一些職業類的培訓課。

2、學一門外語,小語種什麼的都行。

3、旅遊。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10樓:黛wei鳶

找點自己喜歡做的事,培養興趣愛好。

11樓:戰鼓響亮

因人而已.年輕人可多學點吃飯的夲事.中年人多顧記自己的家庭.老年人多學點保健知識讓夫妻健康長壽!

12樓:okp順其自然

學習,運動,旅遊,交友

你們閒暇時間都是怎麼充實自我的啊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1、閱讀一些書籍充實自己,多聽一些職業類的培訓課。

2、學一門外語,小語種什麼的都行。

3、旅遊。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14樓:王金超

在家裡就是看看娛樂節目,或者看看書,戶外就是運動,或者找朋友喝酒嗨皮。

工作閒暇時間怎麼樣充實自己呢?

15樓:渭水何方

1、閱讀一些書籍充實自己,多聽一些職業類的培訓課。

2、學一門外語,小語種什麼的都行。

3、旅遊。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16樓:匿名使用者

拓展自己的生活圈子或是知識

17樓:一直想著穿越

讓知識充實自己 或者在時間上安排緊湊一點

如何在閒暇時間充實自己的生活,提高文學素養、品味,修煉氣質?

18樓:幕後縱橫

多閱讀啊,名著、唐詩宋詞、歷史或者讀者啊意林等雜誌,如今資訊社會也多鑑別,看到覺得不好的書果斷放棄,尤其網路**,經常花錢訂閱看了幾百萬字到頭來什麼也沒得到,多聽多看經典的歌曲、電影,當然這些都不用勉強,閒暇時光舒心就好,其實文學也離不開生活,只要善於發現生活中的美,那你也是詩人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聽歌,做有文學的娛樂

閒暇時間想充實一下自己,學什麼較好

20樓:

學技術的話可以選擇學廚師,現在技術行業來說川菜是很熱門的,廚師前途比較大,很適合現在的年輕人。

不管在哪個城市,都會有川菜和火鍋,所以說,廚師可以到任何一個城市工作,沒有什麼限制,這就很好了。

推薦可以提高修養的書,閒暇時間看看,充實人生

21樓:迷璐的小熊

你必須把課本上的知識背下來。化學是文科性質非常濃的理科。記憶力在化學上的作用最明顯。

不去記,註定考試不及格!因為化學與英語類似,有的甚至沒法去問為什麼。有不少知識能知其然,無法**其所以然,只能記住。

甚至不少老師都贊同化學與英語的相似性。說「化學就是第二門外語」,化學的分子式相當於,成功的喜悅比失敗的教訓更能激勵「差生」的進步。同時在輔導時一定要強調做題習慣的培養。

實踐證明,「差生」做不好計算型化學題的原因除了相關的知識點掌握的不牢固外,最致命的缺點是做題習慣不正確,不知道怎樣把已知的條件進行轉化。如:以物質的質量為中心進行計算,把題目中的已知條件儘可能都轉化成物質的質量,然後再找和未知的聯絡,最後設未知數、列方程。

這些最基本的做題習慣,幾乎所有的「差生」都沒有掌握。

在課堂上要多表現

教師說好課是講好課的前提,同樣,對於學習成績較差的學生,鼓勵他們說題,是短期內提高成績的最好方法。這一招不只是對「差生」有益,幾乎對所有學生有益,「差生」的考試成績之所以差,大多是不會思考,面對一個題不知從何下手,有時雖然能寫兩步,但最終還是想偏了,結果得不到分,等考試後,老師一講,他們大都有頓悟感,「噢!原來是這樣!

」但大都是停留在這一聲感嘆上,以為聽懂了,就是會了。其實,你馬上讓他說一說解題思路,說一說化學方程式的書寫,他可能立馬就說不完全。隔幾天考試時,再把這道題拿來讓他做,他又是「似曾相識」,卻又做不出來,這就是「差生」的「一錯再錯」現象。

「說題」的最大功效是把學生的思維充分展示出來,把缺點也暴露出來,老師可以有的放矢地進行當場輔導,輔導這一個,受益的是全班學生。在課堂上說題,一個人說題其他人也能從中吸取教訓或開拓思維。若是連續提問,比一比看誰說的更有條理,看誰說的更簡練,還有一種競賽的氣氛。

畢竟,這是從學生角度的思維,若是正確的,則更容易接受;若不正確,可以當場糾正,解決一大部分學生的思維障礙。剛開始時,「差生」可能會用「不會」為理由逃避「說題」,這時老師一定不能讓他坐下來,否則他永遠也無法走出「差生」陰影籠罩,會的也不自信了。這時可以換一種方式:

就題目回答問題,老師當場引導他把題目中最關鍵的部分回答出來,把一個題目分解成多個小問題,讓他一一回答,同時要求其他學生做評判(這樣對已經會了的同學來說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做裁判,即使會了也會有興趣聽下去的)。如:

題目中要求計算的是物質的量濃度,就啟發他說出物質的量濃度的定義,再問題中關於溶質的物質的量和溶液體積的敘述,然後再逐步引導他說出來。這樣做可能會多浪費一些課堂時間,但是換來的是「差生」的勇氣和走出自卑的喜悅,還是值得的。全國特級教師、教育家魏書生之所以成功,恐怕有一半是得益於此,雖然他沒有明確提出「說題」這個名詞,但他的確是做了類似的工作。

在「差生」的轉化上做出了令人不可思議的成績。

要求學生準備一個「小本本」,記下自己不會的知識點,解題方法,和「頓悟」到的「一句話知識」。

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很多知識是必須記在紙上再看一遍才能理解和掌握的,這是減少「一錯再錯」的最有效的方法,正所謂「不動筆墨不讀書」。這時我想到了考試作弊成功者的竊喜。其實會作弊也是一種能力---姑且稱之為「作弊能力」,作弊為正人君子所不恥,但推敲一下考試作弊的手法也可以給我們的學習帶來一些啟示:

估計考試要考這一點而又不會,抄下來

22樓:在景州樂園追風箏的阿拉蕾

《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

23樓:桌上說

歪個樓:(銀河系漫遊指南)

如何充實閒暇時間,怎麼樣充實自己的閒暇時間?

可以出去玩玩,大到旅遊,小到逛街。放鬆的話可以去泡泡溫泉 看看書什麼的。也可利用閒暇時間充實自己,學點自己感興趣的東西。或者,還可以和同事合夥弄個小店什麼的,平時找人看著,自己有空就去經營一下也可以。也可以把家裡打掃,弄幾個菜犒勞自己一下!等等 怎麼樣充實自己的閒暇時間?閒暇時間是人生中不小的一部分...

哪些手機應用可以在閒暇時間賺錢的

兄弟是不是想錢想多了!實在做事才賺錢!我知道有款叫米賺的,主要是下游戲呀。應用這方面的,一天還是能弄幾個q幣的,當然也支援其他的提取方式。我這裡還有apk包 你可以試試 平時有大量的閒暇時間,有什麼通過手機操作就能掙錢的途徑嗎?我覺得只要腦子靈活,掙錢還是會很輕鬆的呢。這裡就可以,每日夠瓶奶 上個月...

現在的工作,每天都很清閒,大量充足的閒暇時間,想找點事做,可以額外掙點錢,我每天時間雖然充足,但是

我建議你在本職工作上更上一層樓 你可以兼職客服,打字員,網路顧問,管理員,等等等等。望採納 想閒暇時間找點事做,不知道幹什麼的好 不知道自己做什麼好!是因為你還沒有目標也沒有夢想,有了目標和夢想你才有動力,才不會不知道自己做什麼好!我是一名辦公室職員,工作很清閒,很想利用時間做點其他掙錢的事情,做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