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屬去探望關押的犯人每月只允許一次或者二次,為什麼

2021-09-02 13:22:11 字數 2457 閱讀 5770

1樓:陳金華

1、因為監獄的工作人員有限,如果每天都可以去,那會累死那些工作人員的。

2、犯罪分子在監獄裡面是要接受教育和勞動改造的,如果他的親屬都天都去探望他,那他每天都可以會客,他的教育和勞動改造怎麼進行呢?那麼就沒有達到懲罰和教育的目的了

2樓:吾本漁樵

因為全體的犯人都需要會見親屬,但是監獄或者看守所是特殊的場所,需要嚴格的秩序,不可能讓所有犯人同時會見親屬,那樣秩序就很難控制和管理。因此只有按順序進行,這樣每一位犯人輪到的機會就只有一次或者二次。

3樓:我上網不要錢

國家並沒有這樣明確規定.這是一般監獄自己的做法.也不是每個監獄都只有一兩次.也還要看犯人是誰.

這樣的原因:

一.節省成本;

二.起到懲罰作用;

三.秩序管理需要;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允許太不人道,允許多了起不到懲罰效果。所以規定次數。

不要老是提犯人的人權,想想被害人的人權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便於管理

其實國家都很理解家屬的需求,

然而,你想想有多少犯人,

天天折騰那些幹警也受不了,像我同學任職那個監獄,接見室天天飽和.....

每個犯人都等著輪上探望呢!要是沒這個規定,不堪設想

6樓:吟嘯且徐徐行

老是去能行啊,坐牢和不坐牢沒區別了

犯人的親屬一個月能去看幾次犯人?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守所來

探監時間和要求:

1.看守所自

裡的未bai決犯是不容許探監du的,除了可以會見律師,zhi不容許接見任何人dao。

2.已經判決正在看守所服刑的罪犯,雖然可以探視,但一月不能超過三次。一般來說,週六週日不是探視時間。

3.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權探視,一般來說是罪犯的近親屬或著其他有親密關係的人才可以。但是從外面送東西或送錢給犯人是可以的,但東西必須是看守所下屬商店購買的或者經過檢查可以遞送才行。

你可以查一下**號碼,問一下探視時間。

判刑後家屬如何會見犯人?

8樓:華律網

刑事判決生效後,如果剩餘刑期不足三個月的,會留在看守所服刑,家屬可以在看守所下一個接見日進行預約會見。如果刑期三個月以上的,會在十日內被投入監獄服刑。只要投入監獄,監獄考慮到家屬心情一般會安排隨時會見的,但各地情況也不盡相同,可以預先與監獄方面進行聯絡、諮詢。

一般情況下,監獄每月安排家屬會見一次。每次半小時至一小時。罪犯會見的物件原則上指罪犯的近親屬和監護人。

近親屬是指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具體是指配偶、子女、孫子女、父母、岳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伯父母、姨父母、自己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會見物件必須攜帶身份證及其它能證明自己與罪犯關係的有效證明,如戶口簿、公安派出所證明、單位介紹信等,並經過監獄負責會見的幹警審查後方可會見。其他親屬或他人,監獄認為對罪犯改造有幫助,經監獄批准,也可會見。

9樓:四哥有法說

1、只要是監獄正常上班,不是法定節假日,都安排接見。

2、因為監獄人數眾多,監獄一般會把各監區的接見人分開安排。所以,要想去探望在押親屬,應當知道關押在哪個監區,這個監區安排在什麼時間就可以了。

3、如果親屬在其它接見日去探望,監獄只要有時間,說明情況後也是給安排的。

4、剛投入監獄的新犯人,在監獄正常上班時都可以探望。

10樓:帝國づ月長石

判刑後第一,由犯人表示需要探監或者家屬書面申請第二,具體時間,需要由監獄方面統籌安排,並且決定是否能夠允許探監(一般犯人表現不好的有時候會被拒絕)

第三,原則上探監次數一個月只有一次,犯人沒有出現重大疾病等情況,一個月內不能探監2次。

第四,探監申請是需要向看守所申請,另外看守所來安排時間。這個時間一旦安排就不能變動,當然申請時候可以向看守所提出來,一般沒有特殊情況,看守所是會考慮的。

第五,探監的時候,必須有看守所的監督人員在場。

第六,只允許帶現金,衣物,信用卡,存摺......

11樓:冮潔楨

請問堂弟去會見需要什麼手續?

12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下樓上 一般看守所在週三週日安排會見

13樓:楊沾鈺律師

帶判決書和相關的身份關係證明去看守所接洽即可。

現在監獄裡是不是隻有親屬才能去探望裡面的犯人,還要有證明是親屬的相關手續,朋友就是去了都看不到是嗎

14樓:siusiu星

是的,要直系親屬,父母、兄弟姐妹、夫妻,如果沒有結婚證的夫妻也不能接見,從2023年改革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親屬見犯人還要親屬證明呢

寄錢給關押在看守所的親屬能收到嗎

寄錢給關押在看守所的親屬是不能收到的。給看守所的在押人員上的東西就四樣 衣物 被子 信件 錢。這四樣東西不要通過什麼郵政或快遞去寄,需要直接到看守所上。給看守所的在押人員上的東西就四樣 1 衣物 2 被子 3 信件 4 錢。這四樣東西不要通過什麼郵政或快遞去寄,直接到看守所上。衣物被子 不要帶鐵和鈕...

因犯罪被關押,家屬能不能探望犯罪嫌疑人

家人涉嫌犯罪,被公安機關關押進看守所。家屬得知情況後肯定很十分著急,因為什麼被抓了?情況嚴重嗎?在裡面捱打嗎?這時的親屬都想見到被關押人員。查法律規定一看,親屬可以探望在押人員。找辦案機關批准,不批!今天,四哥有法說 給大家解讀相關法律規定。一 在偵查階段,一般不允許親屬會見 看守所條例 第二十八條...

夢到大舅病危,死去的姥姥不讓我去探望。怕傳染

意味著別人的意見不太合用呢,這兩天的你要有自己的見解。工作 學業上,覺得不太妥當的事情,就按照自己的原則去做吧!最近氣勢相當旺的你,何苦受別人的左右,違背自己的心意呢?公益性的活動是最適合你現時參加的團體活動,有沒有想過到孤兒院或者敬老院探望一下,到體育場地幫忙整理草坪呢?內心的昇華,往往會為你帶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