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後不宜吃什麼水果,喝酒後吃什麼水果養胃

2022-01-05 11:19:43 字數 5641 閱讀 6511

1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榴蓮: 榴蓮中還有大量硫元素,會影響肝臟對酒精的吸收,也就是容易醉酒。對身體有害。

柿子: 喝酒的時候不能吃柿子,因為柿子中還有鞣酸,在酒精的作用下會和腸胃裡面的蛋白質食物形成凝塊,無法排出,無法消化。嚴重了會造成腸梗阻。甚至要動手術。

西紅柿: 喝酒的時候同樣不能吃西紅柿,一來西紅柿是酸味的,吃了它再喝酒會讓人想要嘔吐,其次西紅柿中同樣還有鞣酸,和柿子道理相同,會引起人體不適。

山楂: 喝酒不能吃山楂,經常酒後吃山楂的人容易患上結石。

菠蘿: 喝酒的時候最好不要吃菠蘿,菠蘿裡面的酸性物質,會在酒的作用下對腸胃進行破壞,輕則嘔吐,重則腸胃痙攣。

杏: 杏的酸性很強,吃多了會胃不舒服。在酒鬼身上這點尤其明顯,通常吃不了幾口就吐了。所以杏也不適合酒後進食。

2樓:牽蝶薛姬

酒後吃什麼水果最好?

西瓜利尿加速酒精排洩

西瓜味甘性寒,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利小便、降血壓的功效。酒後來杯西瓜汁對預防醉酒十分有益,因為它進入人體後,可以對酒精的吸收產生競爭性抑制,減少酒精進入血液的數量。另一方面,西瓜汁具有明顯的利尿作用,可以促進酒精更快地排洩體外。

新鮮葡萄治酒後反胃、噁心

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達到解酒目的。

如果在喝酒前吃,還能有效預防醉酒。

香蕉治酒後心悸、胸悶

酒後吃一些香蕉,能增加血糖濃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達到解酒目的。同時,它還能消除心悸、胸悶等症狀。

此外,食用梨、橙、蘋果和荸薺等水果,均有沖淡血液中酒精濃度、加速解酒的功效。

3樓:斐其英翦己

其次,不要和碳酸飲料如可樂、汽水等一起喝,這類飲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體吸收酒精。由於酒精對肝臟的傷害較大,喝酒的時候應該多吃綠葉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劑和維生素可保護肝臟。還可以吃一些豆製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護肝臟的作用。

民間流行喝濃茶解酒的說法沒有什麼科學根據,茶葉中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但濃茶中的茶鹼可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反而會加劇頭疼,因此酒醉後可以喝點淡茶,最好不要喝濃茶。如果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以事後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一些果汁,因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孩發粉菏莠孤瘋酞弗喀很多人酒後往往不吃飯,這樣危害更大,應該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來一碗麵條就非常好。

白酒酒精含量大,對身體的傷害也大,最好別喝;紅葡萄酒的酒精含量比白酒低,對身體的傷害小一些,而且其中含有維生素、礦物質和能降低膽固醇的白藜蘆醇,可適量飲用;啤酒的酒精含量較低,也富含營養,少喝點對人的傷害很小。

但是,任何酒都含有酒精,喝得太多都會傷身體。特別是患有高血壓、冠心病的老年人,在節日期間一定要控制飲酒,防止心腦血管意外發病。

喝酒後吃什麼水果養胃

4樓:童雲德慶戌

要想胃好

不只是吃什麼的問題

要從生活的各個方面都注意

1、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去查一下相關人體生物鐘的資料。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食物以軟、鬆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品(汽水)、酸辣等刺激性食物,這些都是最傷胃的。胃的脾性喜燥惡寒,因而冷飲和雪糕也必須要戒,食物以熱為好,這對於任何人都是一個考驗,特別是酷暑時節。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

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牛奶,在吃東西,是再好不過的。多喝水,特別是熱水,因為人在大部分情況下會把缺水誤認為是飢餓。

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7、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8、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

9、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10、再提一次,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養」,急不來,只能從生活習慣的改良中獲得。我們都需要一個好的胃,這些習慣的改變都是必需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經驗,喝酒頭髮暈了,吃點水果比較好,最好吃獼猴桃,火龍果這類的軟軟甜甜的,醒酒和養胃效果好。

6樓:汙雞丶

紅棗,小米粥,熱牛奶這些比較養胃。多喝溫水都行,胃喜溫不喜涼。如果有胃病史,玩忌菸酒

7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酒後吃一些香蕉,能增加血糖濃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達到解酒目的。同時,它還能消除心悸、胸悶等症狀。

開一喝點蜂蜜水能有效減輕酒後頭痛症狀。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另外蜂蜜還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並且第二天起床後也不頭痛。

8樓:

可以吃點酸奶類的比較好哦。

酒後禁忌 酒後忌吃什麼水果

9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空腹飲酒,因為空腹時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而且空腹喝酒對胃腸道傷害大,容易引起胃出血、胃潰瘍,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質食物,如肥肉、蹄膀等,或飲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來保護胃部,以防止酒精滲透胃壁。不要空腹飲酒,這是飲酒不醉的主要訣竅。因為這樣可使乙醇在體內吸收時間延長。

2、不要和碳酸飲料如可樂、汽水等一起喝,這類飲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體吸收酒精。

3、至於在飲酒之後,能夠儘量的飲用熱湯,尤其是用薑絲燉的魚湯,特別具有解酒效果。

4、由於酒精對肝臟的傷害較大,喝酒的時候應該多吃綠葉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劑和維生素可保護肝臟。還可以吃一些豆製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護肝臟的作用。

5、民間流行喝濃茶解酒的說法沒有什麼科學根據,茶葉中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但濃茶中的茶鹼可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反而會加劇頭疼,因此酒醉後可以喝點淡茶,最好不要喝濃茶。如果有人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以事後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一些果汁,因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很多人酒後往往不吃飯,這樣危害更大,應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來一碗麵條就非常好。

6、宜慢不宜快。飲酒後五分鐘乙醇就可進入血液,30—120分鐘時血中乙醇濃度可達到頂峰。飲酒快則血中乙醇濃度升高得也快,很快就會出現醉酒狀態。

若慢慢飲入,體內可有充分的時間把乙醇分解掉,乙醇的產生量就少,不易喝醉。

7、食飲結合。飲酒時,吃什麼東西最不易醉的以吃豬肝最好。這不僅是因為其營養豐富,而且因為豬肝可提高機體對乙醇的解毒能力,常飲酒的人會造成體內維生素b的丟失,而豬肝又是維生素b最豐富的食物,故吃煮豬肝或炒豬肝是很理想的伴酒菜。

8、甜點加水果。飲酒後立即吃些甜點心和水果可以保持不醉狀態。俗話說「酒後吃甜柿子,酒味會消失」,這話不錯。

甜柿子之類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使乙醇氧化,使乙醇加快分解代謝掉,甜點心也有大體相仿的效果。

9、預防酒醉性胃炎和脫水症,可飲加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促進乙醇分解,又能保護胃黏膜。由於脫水會使鹽分丟失,可適量飲些淡鹽水或補液鹽。

10、宿醉對策。

所謂宿醉,是指喝酒過量,造成第二天早上頭痛、胃部不適等症狀。這是因為大量飲酒後,肝細胞無法將有害物質乙醛全部處理,而造成急性中毒徵狀。宿醉時,肝臟會屯積脂肪,胃腸易患酒精性急性胃炎,自律神經平衡失調引起心跳加速,血液中水分與電解質平衡失調等,影響遍及全身。

10樓:綜合養生季

酒後適宜吃水果嗎?酒後吃水果還能保護肝臟?快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喝酒以後不能吃什麼水果

11樓:最愛南京華美

喝酒不宜吃柿子 柿子中富含鞣酸,能和胃液中某些成分發生反應,生成不溶於水的沉澱物,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 喝酒不宜吃胡蘿蔔 如果喝酒時吃胡蘿蔔,容易在肝臟中產生毒素,誘發肝病。

以上由水果生活網整理髮布,希望被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柿子,山楂,菠蘿,杏。

喝酒後吃什麼水果好

13樓:

喝酒喝醉之後,葡萄和西瓜是首選水果。

1、葡萄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葡萄裡面含有一定的葡萄糖,蛋白質卵磷脂,酒石酸,蘋果酸,還有一些維生素等礦物質,可以促進腎臟排洩,具有解酒的功效。

吐得話也可以吃葡萄,葡萄的酸味也可以緩解喝酒引起的噁心、反胃等胃部不適症狀,頭昏的話可以吃西紅柿,可以快速擺脫頭暈狀態,從醉酒中清醒過來,心悶可以吃香蕉,達到解酒、緩解心悸和胸悶的作用。

2、西瓜水分較多,利尿,能加速酒精排洩西瓜,也可以用來解酒。

西瓜味甘性寒,有清熱解暑的作用,還能夠除煩解渴,利小便,降血壓,如果酒醉後喝一杯西瓜汁,進入人體後,對酒精的吸收產生競爭性抑制,從而減少了酒精進入血液的數量,西瓜汁還有明顯的利尿作用,可以促使酒精更快地從小便排出體外。

14樓:綜合養生季

酒後可以吃水果嗎,酒後吃水果還可以保護肝臟?聽聽專家怎麼說

15樓:雙冬蓮

開胃的水果:蘋果喝酒後、梨等、有助於消化,如,應該是吃一些清爽可口

16樓:望炳戴正文

可以吃一些,蘋果,梨,橘子,香蕉等一些爽口養胃的水果。

酒後最不能吃什麼水果?

17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酒後最不能吃的水果有:

1、榴蓮不能吃:喝酒後是不能吃榴蓮的,因為榴蓮中含有的硫元素會影響人體對酒精的吸收,所以酒後吃榴蓮對身體是有傷害的。

2、柿子不能吃:柿子很澀,因為其中含有鞣酸,但是喝酒時吃柿子,酒精會讓鞣酸和腸道里的蛋白質食物凝結成塊狀,不能消化,無法排出。

3、山楂不能吃:酒後吃山楂很容易讓人患有結石,除了山楂,紅棗也是一樣的,因為這些在生活中比較常見,所以千萬要注意。

4、菠蘿不能吃:菠蘿屬於人人愛吃的水果,但是在喝酒後不能吃,因為菠蘿含有酸性物質,酒精在腸胃中會讓這些酸性物質刺激腸胃,可能導致嘔吐和痙攣的症狀。

5、杏不能吃:杏在喝酒之後吃是最容易看到不良反應的。喝酒後吃杏很容易引起嘔吐的症狀,因為酸性太強,在酒精的作用下對腸胃更加的刺激。

因為酒精對人體的傷害還是很大的,所以這五種水果在喝酒時一定是禁忌,不過也還有很多水果是可以解酒的,喝一些果汁對解酒有很好的作用,常見的西紅柿汁和西瓜汁可以解酒,**酒精導致的頭暈、噁心、全身發熱。

喝酒後如何養胃好,喝酒後,吃什麼養胃?

1 喝蜂蜜水 酒後頭疼頭暈是常事,喝蜂蜜可以促進人體分解吸收酒精,加速醒酒,並且能夠有效緩解酒後頭痛。2 及時補充鹽分 過量喝酒後,很多人會出現嘔吐現象,這時可以食用麵條湯或大米粥等碳水化合物,補充體內鹽分,緩解症狀,從而減少酒精對胃部的傷害。3 吃水果 如果有人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以事後吃一些水果...

喝酒後吃什麼好

每次酒後可能都有一些身體的不適,為了健康,酒後吃什麼比較好,吃什麼健康而且保護肝臟呢?北京鬆暉酒精依賴症醫學研究院 為您推薦三種保護肝臟的食物。第一 熱湯麵 酒後不吃飯對身體是非常有害的。酒中的乙醇進入胃腸道的量過大,會對胃黏膜組織產生刺激作用,嚴重時會引發急性胃炎。而熱湯麵能減少酒精對胃黏膜的刺激...

喝酒後的嘔吐對什麼有什麼害處,酒後嘔吐有什麼危害?

喝酒後的嘔吐,總而言之地說,對身體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嘔吐,這表明你身體已經不能再吸收無用的酒精,若再吸收那你的胃黏膜就會受到傷害,胃臂也會受損。嘔吐,是人的本能反應。當你吃了不乾淨的東西或吃得過飽時也會嘔吐。好處比壞處多,可以減少酒精的吸收,減少對胃的刺激 酒後嘔吐有什麼危害?危害 有的人來以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