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後吃什麼好

2022-01-10 12:03:08 字數 5101 閱讀 9740

1樓:刀學岺杭申

每次酒後可能都有一些身體的不適,為了健康,酒後吃什麼比較好,吃什麼健康而且保護肝臟呢?【北京鬆暉酒精依賴症醫學研究院】為您推薦三種保護肝臟的食物。

第一:熱湯麵:酒後不吃飯對身體是非常有害的。

酒中的乙醇進入胃腸道的量過大,會對胃黏膜組織產生刺激作用,嚴重時會引發急性胃炎。而熱湯麵能減少酒精對胃黏膜的刺激,因為加入食鹽的熱湯麵裡含有豐富的鈉離子,可以中和胃裡的胃酸,稀釋胃中的酒精濃度。

第二:蜂蜜:飲酒後頭痛的人,最佳的辦法就是喝蜂蜜。因為蜂蜜中含有豐富的果糖,它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研究人員指出,快速醒酒還可以喝由蜂蜜、檸檬以及茶混合在一起的熱飲。

第三:醋泡捲心菜:如果能在喝酒的同時或酒後吃點醋泡捲心菜,可增強肝臟的解毒功能。

捲心菜的菜葉中含有能夠提高肝臟能力的維生素u。維生素u進入肝臟後,能輔助蛋白質的合成,代謝肝臟內的多餘脂肪,增強肝功能。肝功能增強了,就能消除酒精等物質造成的危害。

在捲心菜中放入醋,能保留捲心菜的有效成分,還可以調節口味。

酒後能護肝和護胃的食物還有餛飩、水餃等麵食,同時還要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這樣能夠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e、微量元素硒等重要的抗氧化劑,這些抗氧化劑能夠幫助醒酒。

同時提醒大家,為了健康,適度飲酒,不要喝酒過度,過多。

2樓:養生有約

今天就給大家帶來,4類又可以把酒悶了、還能防醉、保護腸胃的食物。

3樓:南路羽雙

喝酸奶,能解酒,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並且含鈣豐富,而且對緩解酒後煩躁尤其有效

4樓:在希臘神廟看羅生門的抹香鯨

如果是醉了就讓他睡覺吧,只要不嚴重就可以讓他睡覺。如果他想吃東西可以吃點水果,稀飯麵條等清單的東西。

5樓:來自雷鋒塔敏捷的薄荷

吃恆創優品解酒片會比較好,這個是玉米肽成分的,解酒來得快,我應酬就靠它了,一般隔天就能恢復。

6樓:莠宇桐浩

喝酒後可以喝些奶,也可以喝些蜂蜜水,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可以用些健甘適水飛薊葛根片,對保護肝臟的健康有益,最好注意還是不要經常喝酒,注意身體的健康。

7樓:du大百科

喝酒會傷肝、傷胃,喝酒後,最好吃一些護肝、護胃的飲食或者藥物。第一、可以喝完酒之後喝一杯大棗泡著茶,讓暖胃、養胃。第二、可以喝蜂蜜水,因為蜂蜜中含有果糖,它可以促進酒精的吸收,減輕頭痛症狀或者是促進睡眠。

第三、可以喝酸奶,酸奶能夠保護胃黏膜,能夠延緩酒精的吸收,由於酸奶中含有豐富的鈣量,所以緩解酒後煩躁尤為有效。第

四、可以吃水果,如葡萄、蘋果、雪梨,給予護肝、養胃的飲食,還可以吃烏梅,緩解肝臟受損。

8樓:逯暮森香梅

先多喝水,想吐的時候用手指摳著把酒吐出來,然後再喝牛奶或吃其它蛋白質如雞蛋。不過要是喝酒前已經預知到會喝多,就在席間就多喝水,這樣席中就可以上廁所吐了,吐得越早對身體傷得越輕,不過要是喝不多還是不吐得好!

喝酒後吃什麼好?

9樓:卑露

1、蜂蜜: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

2、西紅柿汁:西紅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進酒精分解。一次飲用西紅柿汁300毫升以上 ,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

3、葡萄: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達到解酒目的。如果在飲酒前吃,還能預防醉酒。

4、西瓜:西瓜可以清熱去火,能使酒精快速隨尿液排出。

5、柚子:實驗發現,用柚肉蘸白糖吃,對消除酒後口腔中的酒氣有很好的效果。

6、牛奶: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的功效,對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祕等都有著很好的作用。

7、粥類:粥類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裡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熱量更高更豐富,對胃有好處。而新鮮的花生富含蛋白質、脂肪,能有效地保護胃。

8、菠菜:味甘性涼,能潤燥養肝,益腸胃,通便祕。《食療本草》中稱其「利五臟,通腸胃,解酒毒。」菠菜可促進胃和胰腺分泌,增食慾,助消化;豐富的纖維素還能幫助腸道蠕動,有利排便。

參考資料**;人民網-喝酒前吃什麼不傷胃?8種食物解酒又養胃

10樓:王心湘

1.蜂蜜水治酒後頭痛:喝點蜂蜜水能有效減輕酒後頭痛症狀。

美國國家頭痛研究**會的研究人員指出,這是因為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另外蜂蜜還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並且第二天起床後也不頭痛。

2.西紅柿汁治酒後頭暈:西紅柿汁也是富含特殊果糖,能幫助促進酒精分解吸收的有效飲品,一次飲用300ml以上,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

實驗證實,喝西紅柿汁比生吃西紅柿的解酒效果更好。飲用前若加入少量食鹽,還有助於穩定情緒。

3.新鮮葡萄治酒後反胃、噁心:新鮮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降低體內乙醇濃度,達到解酒目的。

同時,其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緩解酒後反胃、噁心的症狀。如果在飲酒前吃葡萄,還能有效預防醉酒。

4.西瓜汁治酒後全身發熱:西瓜汁是天生的白虎湯(中醫經典名方),一方面能加速酒精從尿液排出,避免其被機體吸收而引起全身發熱;另一方面,西瓜汁本身也具有清熱去火功效,能幫助全身降溫。

飲用時加入少量食鹽,還有助於穩定情緒。

5.柚子消除口中酒氣: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早就記載了柚子能夠解酒。實驗發現,將柚肉切丁,沾白糖吃更是對消除酒後口腔中的酒氣和臭氣有奇效。

6.芹菜汁治酒後胃腸不適、顏面發紅:酒後胃腸不適時,喝些芹菜汁能明顯緩解,這是因為芹菜中含有豐富的分解酒精所需的b族維生素。

如果胃腸功能較弱,則最好在飲酒前先喝芹菜汁以做預防。此外,喝芹菜汁還能有效消除酒後顏面發紅症狀。

7.酸奶治酒後煩躁:蒙古人多豪飲,酸奶正是他們的解酒祕方,一旦酒喝多了,便喝酸奶,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由於酸奶中鈣含量豐富,因此對緩解酒後煩躁症狀尤其有效。

8.香蕉治酒後心悸、胸悶:飲酒後感到心悸、胸悶時,立即吃1~3根香蕉,能增加血糖濃度,使酒精在血液中的濃度降低,達到解酒目的,同時減輕心悸症狀、消除胸口鬱悶。

9.橄欖治酒後厭食:橄欖自古以來就是醒酒、清胃熱、促食慾的「良藥」,能有效改善酒後厭食症狀。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冰糖燉服。

最好的解酒方法是事前防範,先將具體方法提供如下:

1、吃ru21安體普複合片,是目前全球防止醉酒、保持頭腦清醒的最好的食品,據說是前蘇聯特務組織「克格勃」間諜們出色完成任務的貼身保鏢。

2、牛奶或酸奶(優質蛋白芬類亦可)適量,於酒前半小時服用,牛奶或酸奶在胃壁形成保護膜,減少酒精進入血液達到肝臟。

3、高濃度膳食纖維素片,酒前半小時服用(服用後需要飲足量白開水),作用,纖維素遇水後迅速膨脹,釋放出大量陽離子可以把酒精包裹起來不進入消化迴圈直接排出體外,減少酒精對肝臟和身體的傷害。

4、吃上幾隻橘子。

5、維生素c、b足量於酒前半小時內服用,vb、vc具有消化和分解酒精的作用,大家可以自己做個實驗,在一杯啤酒中加入適量vc或vb,與不加vc、 vb的啤酒進行比對,可以發現酒精濃度明顯下降。(飲酒前一次口服vc片6—10片,可預防酒精中毒。複合維生素b也比較有效,事前服用10片。)

11樓:健康之肝

喝酒後可以考慮吃以下幾種食品,減少酒精對肝臟和胃的損害。

一、烏梅。烏梅有解酒之效。如果肝臟衰弱,即使是少量的酒也會發生宿醉。

二、蜂蜜水。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另外蜂蜜還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並且第二天起床後也不頭痛。

三、酸奶。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由於酸奶中鈣含量豐富,因此對緩解酒後煩躁症狀尤其有效。

四、橄欖。橄欖自古以來就是醒酒、清胃熱、促食慾的「良藥」,能有效改善酒後厭食症狀。

五、新鮮葡萄。新鮮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降低體內乙醇濃度,達到解酒目的。

六、西瓜汁。西瓜汁是天生的白虎湯(中醫經典名方),一方面能加速酒精從尿液排出,避免其被機體吸收而引起全身發熱;另一方面,西瓜汁本身也具有清熱去火功效,能幫助全身降溫。

12樓:養生有約

今天就給大家帶來,4類又可以把酒悶了、還能防醉、保護腸胃的食物。

13樓:愛吃的無臉男

醉酒後吃什麼食物最解酒?讓醫師來告訴你最權威的答案

14樓:乾玥

酒後可以吃些蜂蜜葡萄喝點妞妞和米湯吃些升級和白蘿蔔,要是醒酒的話最好是吃些水果酒後易渴可吃些水果。酒精有利尿作用,能將鹽分隨尿排出。為補充體內鹽分的損失,飲酒後的翌日清晨,最好喝一杯淡鹽水。

15樓:牢綺陸凝冬

醋能和乙醇發生化學反應,可以解酒,清茶或水也可以把肚子裡的酒沖淡,但注意不要喝濃茶

16樓:百金超市

飲酒後立即吃些甜點心和水果可以保持不醉狀態。俗話說「酒後吃甜柿子,酒味會消失」,這話不錯。甜柿子之類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使乙醇氧化,使乙醇加快分解代謝掉,

喝酒後吃什麼好?

17樓:機濯

1、烏梅。烏梅有解酒之效,如果肝臟衰弱,即使是少量的酒也會發生宿醉。

2、蜂蜜水。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另外蜂蜜還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

3、酸奶。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由於酸奶中鈣含量豐富,因此對緩解酒後煩躁症狀尤很好。

4、橄欖。橄欖自古以來就是醒酒、清胃熱、促食慾的「良藥」,能改善酒後厭食症狀。

5、新鮮葡萄。新鮮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降低體內乙醇濃度,達到解酒目的。

6、西瓜汁。西瓜汁是天生的白虎湯,一方面能加速酒精從尿液排出,避免其被機體吸收而引起全身發熱,另一方面,西瓜汁本身也具有清熱去火功效,能幫助全身降溫。

飲酒過量第二天吃什麼比較好?

1、第二天早上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牛奶,麵包,稀飯,稀粥等食物比較好。

2,運動型飲料和果汁效果就很好,其成分構成接近人的體液,易被人體吸收,不僅對宿醉有效,飲酒時如果一起喝,也可防止醉得太厲害。

3,蘆薈帶刺的綠色部分和其內部的膠質中含有多糖體、糖蛋白等物質,能降低酒精分解後產生的有害物質乙醛在血液中的濃度。蘆薈中的苦味成分蘆薈素有健胃作用,可**宿醉引起的反胃和噁心等。

喝酒後不宜吃什麼水果,喝酒後吃什麼水果養胃

榴蓮 榴蓮中還有大量硫元素,會影響肝臟對酒精的吸收,也就是容易醉酒。對身體有害。柿子 喝酒的時候不能吃柿子,因為柿子中還有鞣酸,在酒精的作用下會和腸胃裡面的蛋白質食物形成凝塊,無法排出,無法消化。嚴重了會造成腸梗阻。甚至要動手術。西紅柿 喝酒的時候同樣不能吃西紅柿,一來西紅柿是酸味的,吃了它再喝酒會...

喝酒後如何養胃好,喝酒後,吃什麼養胃?

1 喝蜂蜜水 酒後頭疼頭暈是常事,喝蜂蜜可以促進人體分解吸收酒精,加速醒酒,並且能夠有效緩解酒後頭痛。2 及時補充鹽分 過量喝酒後,很多人會出現嘔吐現象,這時可以食用麵條湯或大米粥等碳水化合物,補充體內鹽分,緩解症狀,從而減少酒精對胃部的傷害。3 吃水果 如果有人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以事後吃一些水果...

喝酒後吃什麼喝什麼對肝好?對胃好

1 酸奶 蒙古人酒量好,每每都是豪飲。他們有自己的解酒祕方 酸奶,每次酒喝多了就會喝酸奶。酸奶能夠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養胃效果非常好。而且酸奶含有豐富的鈣質,對緩解酒後煩躁尤其有效。2 蜂蜜水 蜂蜜水的養胃效果也非常好,酒後喝杯蜂蜜水可以大大降低酒精對胃部的傷害。並且喝蜂蜜水可以減輕酒後頭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