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三不做」指的是什麼,喝酒「三不做」,酒後「三不宜」分別指的是什麼?

2022-01-12 11:37:06 字數 6203 閱讀 5914

1樓:我考慮我的

喝酒三不做:一不做是不喝太快,二不做事是不空腹喝酒,三不做是不勸人喝酒。我瞭解到的就是這樣的。

不能空腹喝酒,是因為胃也可以吸收酒精,如果你空腹喝酒,那麼胃會和酒精直接接觸,那會對胃造成很大的傷害。不要勸人喝酒,別人能喝就喝,不能喝也不要逼著別人喝,如果別人因為喝酒出了什麼事故,那主要責任就在於你。

除了喝酒三不做,我另外還瞭解到喝酒時不能喝碳酸飲料。如果碳酸飲料和酒類一起服用的話,會讓乙醇快速的散佈到身體的各個部位,同時也會在身體中產生二氧化碳,對胃黏膜帶來刺激,會減少了胃酸的分泌,同時也會影響到消化酶的產生。對於胃腸道疾病人群,喝了酒之後如果在喝飲料的話容易出現十二指腸潰瘍。

還有不能在吃藥的情況下喝酒。很多朋友在生病喝藥的情況下遇到酒局因為同桌的朋友「盛情難卻」而被動喝酒,卻不知道在喝藥的情況下喝酒有時候會帶來致命的傷害,比如感冒吃完頭孢再喝酒,那就等同於吃砒霜,所以,千萬不要帶病喝酒,哪怕是小小的感冒,喝酒也會加重病情,同時稍有不慎就會和藥發生化學反應而產生中毒。

大家在平時喝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少量喝酒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但也不能喝到忘我境界。總的來說,喝酒不能過量,少酌怡情即可,過量不管怎麼說對身體也會造成不少傷害。大家要記住哦。

2樓:

喝酒之後你千萬不要立刻睡覺的,不要洗澡,然後也不要開車的。

3樓:一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這三不做,肯定是酒桌上的一些規則,是為了防止自己被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三不做事喝酒的時候不吃頭孢,不勸酒。

5樓:風蜂蜜柚子茶

首先不能別人給你敬酒你不回敬,第二敬老闆杯子要放在老闆的下面,最後不能半杯敬一杯

6樓:wybzd哈哈哈

喝酒的三不做可能是指在喝酒的過程中一些不禮貌的行為。

7樓:萌萌不知道

一不做:多種酒水摻和在一起  二不做:一飲而盡之人 三不做:左手煙、右手酒之人

8樓:王佳昭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路上也不要一個人走

9樓:夔恰子

喝酒後不立刻睡覺,不立刻跑步,不立刻開車。

10樓:拱靜曼

我覺得三不做裡面,最重要的就是喝酒不開車。

11樓:別樣視界者

喝酒者,謹記:喝酒「三不宜」,酒後「三不做」!

12樓:嘰嘰咕顧

喝酒之後你肯定是不可以開車的,因為這是酒駕駕駛的,酒駕行駛的會有很嚴重的後果的。

喝酒「三不做」,酒後「三不宜」分別指的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酒文化是非常濃厚的,不管在任何的場合,沒有了酒就沒有什麼性情,不論是朋友之間小飲幾杯,還是公司的各種商務聚會,請人辦事也是少了酒的,作為辦事的標準是酒喝好了,事情才好辦,朋友之間的感情可以在酒桌上見到深厚程度,可以說中國的酒文化是很有進究的。

酒可飲,但是也要注意不要多飲,少飲為佳,大飲就傷身,但是酒後有三件事情不要立即做,一個是酒後不要立即睡覺,因為酒精是靠肝功能來消化的,如果立即睡覺,人體內的新陳代謝就會緩慢,會緩慢了肝的消化功能,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傷害,會得酒精肝,留下疾病的隱患。

不要立即洗熱水澡,酒後洗澡,血糖不能及時進行得到補充,這種情況下就容易發生頭暈、身體無力、眼花之類的症狀,還容易發生低血糖,嚴重的還會出現昏迷狀態。人在洗熱水澡的時候,血管會得到擴張,會出現腦部供血不足的現象,特別是一些心血管疾病的人,會出現發病的現象。

酒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一些人是不能再飲酒了,比如酒精性肝脂的人,這類人群經常會出現腹部不舒服、腹水等症狀,還有一些如果酒量突然下降的時候,也不易再飲酒了,如果因為特殊的情況,不得不飲酒的話,在飲酒的過程要多食用蔬菜和新鮮的水果,這樣可以緩解酒精對人體的傷害。

14樓:貓貓狗狗我最愛

就是不空腹喝酒,不喝悶酒,不混酒喝,酒後不開車,不吃藥,不洗澡不運動。

15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喝酒之後不應該馬上洗澡,也不要出門,因為醉酒之後人的判斷力下降,容易出事故。

16樓:小七星

不宜吃醒酒藥,不宜洗熱水澡,不宜喝碳酸飲料。喝酒不做狂飲者,喝酒不做勸酒人

17樓:大寶貝阿西婭

不空腹喝酒,不吃藥了還喝酒,不多種酒摻雜引用。不宜吃醒酒藥,不宜洗熱水澡,不宜喝碳酸飲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三不做,酒後三不宜,甚至還有四不喝都是一種說法。酒後三不宜是指不宜房事,不宜出門,不宜立刻洗澡。

19樓:咪咪是個懶貓

不空腹喝酒不勸人喝酒不喝悶酒。酒後不開車,不做劇烈運動,喝酒前後不吃藥。

20樓:海綿飽飽

喝酒不做空腹者,喝酒不做狂飲者,喝酒不做勸酒人

21樓:熊熊跟

喝酒的時候不能空腹吧,酒桌子上面經歷不要去勸酒,真的不好的,傷身體

22樓:別樣視界者

喝酒者,謹記:喝酒「三不宜」,酒後「三不做」!

23樓:

中國的酒文化可以說是源遠流長,所以才致使當今社會喝酒盛行,逢年過節、朋友聚會、請人吃飯、都少不了要喝酒,可是,大家都知道,」小喝怡情,大喝傷身」可是很多人還是避免不了大喝。作為營養師的我,為了健康起見還是提醒大家適量喝酒。如果多瞭解一些飲酒知識,相對的也可以減少對身體的傷害。

其實喝酒」三不做」酒後」三不宜」也不是固定的,但都是從不同的角度來理解。我認為的:

喝酒三不做:一、喝酒不宜空腹喝,我們的胃可以直接吸收少量的酒精,如果經常空腹喝酒,就會對胃造成傷害,如果在喝酒之前,吃些主食,可以減少酒精與胃的直接接觸,對胃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

二、喝酒不宜喝太快

乙醇是酒類的主要成分,飲酒後乙醇很快就會進入血液,大約5分鐘,1-1.5小時達到最高峰,以後逐漸下降,90%的乙醇在肝臟中氧化分解。如果你喝酒喝的太快,一飲而盡,乙醇濃度升高的也快,很容易進入醉酒狀態。

如果,慢一點喝,體內可有充分的時間把乙醇分解掉,這樣就不易喝醉。

三、喝酒不宜勸人酒

這一點主要是以當前所發生的很多事件來說的,大家做到一起,喝酒只是引子,主要的目的是說說話,或是談談事情,千萬不要任性的衝大頭,或是逼人家喝酒,能喝的喝一點。不能喝的就不要硬逼了。

酒後三不宜:一、酒後不宜房事,雖說喝一點小酒,可以助性,但是喝了酒之後酒對神經會有麻痺作用,相對就會時間過長,如果長此以往,因過勞而傷腎。

二、酒後不宜出門,我覺得這一點比較現實,很多人喝了酒之後,總是願意出門,喝了酒的人由於大腦受酒精濃度的刺激,會出現興奮與麻醉作用,在對人和對事上都會出現偏差,語無倫次,或做事不受大腦控制,等清醒之後,就會發現後悔。所以喝完酒後,最好回到家喝點白開水,休息一下。

三、喝酒後不宜立刻洗澡,酒後立刻洗澡,會使血管擴張,容易出現腦供血不足,可增加危險機率。另外,喝酒的人大部分不吃飯,可能會因為血糖**不足,而發生頭暈、眼花,全身無力等。總得來說,還是要限量飲酒,喝多了,無論是對健康還是安全都不利。

為了自己的身體,為了家人的幸福,請勿酗酒!

24樓:婉皖

不能空腹喝酒:首先一定要注意,在喝酒的時候千萬不要空腹喝酒,因為酒精會對胃粘膜造成一定的傷害,而且還可能會給身體其他內臟器官增加很大的負擔,所以在喝酒之前一定要適當的吃點東西,這樣能夠幫助保護胃黏膜。

不要混著喝酒:在我們身邊很多人可能會白酒,啤酒混著喝,而且還可能會在酒中加入一些飲料,認為這樣能夠提高酒的味道,其實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如果摻著喝酒的話,對胃部和肝臟的傷害就會加重,很容易出現肝硬化酒精肝的情況。

不要喝酒喝太快:如果喝太快的話,就會導致大量的酒精快速進入到肝臟內,不利於肝臟的排毒和代謝,而且還容易出現喝醉的情況。

喝酒後不宜開車: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所以人在喝完酒之後千萬不要開車。因為酒精會對人的大腦神經系統造成一定的麻痺,就會讓人的反應速度和行動能力大大的降低,如果此時開車的話,很可能會大大增加交通事故的概率,所以在喝酒後一定要記住不要開車。

喝酒後不宜為愛鼓掌:雖說適量喝酒可助性,但酒精對性神經能起到一定的麻痺作用,就像打了麻藥一樣,讓人感覺不到快感,時間也就相對的會更久,但這樣,只是引火焚竹,加速燃燒殆盡的一種表現,後患無窮,會對你的前列腺還有性神經造成一定的傷害。

喝酒後不宜立即洗澡:喝酒之後,體內的血液迴圈會加快,會大量消耗體內的葡萄糖,如果此時立即洗澡的話,葡萄糖被消耗掉,人很容易會出現低血糖,而出現頭暈頭痛的情況,而且如果只是洗澡的話,還會導致溼氣和寒氣趁機侵入到體內,對身體的健康也是非常不利的。

25樓:某個平行世界

小飲怡情,大飲傷身,這個道理大家都懂,奈何現在社會的酒文化盛行,朋友聚會、公司聚餐,請人辦事,都少不了喝上幾杯,那麼怎麼才能降低飲酒對身體的傷害呢?做到喝酒「三不做」,酒後「三不宜」,可以減少喝酒對身體的傷害。

酒後「三不宜」

一不宜:立刻睡覺

酒精是靠肝消化,立刻睡覺,人體的新陳代謝緩慢,對肝不利,容易得酒精肝。

二不宜:立刻洗熱水澡

酒後立刻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時補充,容易發生頭暈、眼花、全身無力等症狀,嚴重時還可能發生低血糖昏迷。並且熱水澡還能使人的血管擴張,容易出現腦供血不足情況,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在此時更加大發病的危險性。

三不宜:行周公之禮

雖說適量喝酒可助性,但酒精對性神經能起到一定的麻痺作用,就像打了麻藥一樣,讓人感覺不到快感,時間也就相對的會更久,但這樣,只是引火焚竹,加速燃燒殆盡的一種表現,後患無窮,會對你的前列腺還有性神經造成一定的傷害。

三大訊號,說明不能再喝酒了

訊號一:酒精性脂肪肝

酒精攝入過多數日內即可引起肝細胞脂肪變性,臨床上多數病人無症狀,少數病人可有右上腹部不適、黃疸、腹水、雙下肢浮腫以及維生素缺乏的表現(如口腔炎、周圍神經炎等),可觸及到柔軟腫大的肝臟。

訊號二:酒量下降

喝酒損害肝臟,當肝臟功能下降,導致肝臟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謝物乙醛的時候,你就會比較「容易醉」。如果感覺自己的「酒量下降」,那麼你就不能在繼續喝了!

訊號三:胃痛

喝酒除了傷肝以外,就是傷胃比較嚴重,如果出現胃痛,就要考慮有沒有慢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等,特別是出現有規律的胃痛,比如吃完飯胃痛、或者飢餓的時候胃痛。

喝酒的你,吃點什麼好?

酒前,一杯蘇麻油拌酸奶,可以預防脂肪肝

酸奶有助於保護胃黏膜,有助於延緩酒精吸收。蘇麻油是一種植物紫蘇的種子壓榨得到的植物油。經常食用蘇麻油,它有排肝毒、促進肝細胞再生的作用。

蘇麻油所含主要成份為α-亞麻酸,含量高達65%以上,是所有天然植物油中含有這種歐米伽3不飽和脂肪酸最多的。

早在《神農本草經》中,就將蘇麻油列為上品。它最主要的優點:降低有害膽固醇,清理血管垃圾,可以通過調整人體血脂,調整人體代謝功能,起到保肝護肝的作用。

飲酒時,要多注意吃一些蔬菜

喝酒的時候應該多吃綠葉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劑和維生素可保護肝臟。還可以吃一些豆製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護肝臟的作用。

最好能吃點豬肝做下酒菜,豬肝可提高機體對乙醇的解毒能力,常飲酒的人會造成體內維生素b的丟失,而豬肝又是維生素b最豐富的食物,故吃煮豬肝或炒豬肝是很理想的伴酒菜。

酒後,多喝水、果汁、蔬菜汁

最好的醒酒物不是茶水,更不是雪碧與可樂,而是:白開水,蜂蜜水,果汁(橙汁、蘋果汁、西瓜汁),蔬菜汁(番茄汁、芹菜汁),因為它們含有果糖,可以幫助酒精更好地燃燒;亦可以加速酒精從尿液中排出,減少肝臟負擔。

喝酒「三不做」 酒後「三不宜」到底說的是什麼

中國的酒文化可以說是源遠流長,所以才致使當今社會喝酒盛行,逢年過節 朋友聚會 請人吃飯 都少不了要喝酒,可是,大家都知道,小喝怡情,大喝傷身 可是很多人還是避免不了大喝。作為營養師的我,為了健康起見還是提醒大家適量喝酒。如果多瞭解一些飲酒知識,相對的也可以減少對身體的傷害。其實喝酒 三不做 酒後 三...

俗語「碗有三不端,財有三不發」,是什麼意思

不穩當的碗不能端 親戚的碗不能端 一碗水不平的碗不能端。不義之財不能發 斷人之路才不能發 橫財也是不能發 俗語 碗有三不端,財有三不發 的意思是,人這一輩子有三線是不能做,一是不能在公共場合讓別人難堪,二是不要不給領導面子,三是不要在背後說人壞話吧。財有三不發是指人這一輩子有三種錢財不能轉,一試卷資...

不三不四打字,是什麼字,不三不四打一個字,是什麼字

不三不四打一個字如下 泗 1.河 水名,在中國山東省。2.鼻涕 涕 眼淚和鼻涕 名 形聲。從水,四聲。本義 泗水 同本義泗濱浮磬。書 禹貢 宣公夏濫於 泗淵。國語 魯語 在山東省中部。如 泗上 泛指泗水北岸的地域 泗川 泗水 泗石 泗水之濱的石頭 鼻涕泗,涕泗也。廣韻 涕泗滂沱。詩 陳風 澤陂 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