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碗有三不端,財有三不發」,是什麼意思

2022-03-20 01:27:26 字數 692 閱讀 1907

1樓:召璇

不穩當的碗不能端 ,親戚的碗不能端 ,一碗水不平的碗不能端。不義之財不能發 ,斷人之路才不能發 ,橫財也是不能發 。

2樓:十一是伊是你

俗語「碗有三不端,財有三不發」的意思是,人這一輩子有三線是不能做,一是不能在公共場合讓別人難堪,二是不要不給領導面子,三是不要在背後說人壞話吧。財有三不發是指人這一輩子有三種錢財不能轉,一試卷資訊朋友的錢,二是謀財害命的前三是在背地裡做小人掙的錢。

3樓:你真的好嘛

親朋好友的碗不端,錢財來得快,有一定危險的,利用職務之便的,不顧家庭的,傷害他人的錢財不發。

4樓:曾曾

一、碗有三不端

1.親戚的碗不能端親戚的關係非常微妙,要想維持好親戚之間的關係,最好不要有經濟來往。古語曾經說過:

親戚不共財,共財划不來。一旦親戚之間有了頻繁的經濟來往,就會因「**」或「財短」而鬧糾紛,從而影響了親情。因此,親戚的碗是不能端的。

2.朋友的碗不能端平時關係比較好的才是朋友,否則,就稱不上朋友了。其實,我們會發現:

朋友之所以會關係好,大多都建立在沒有經濟來往的基礎上。一旦朋友之間有了頻繁的經濟來往,就有可能鬧出各種矛盾來,從而使朋友的關係破裂。因此,朋友的碗是不能端的。

二、財有三不發1.不義之財不能發 2.投機之財不能發3.坑人的財不能發

喝酒「三不做」指的是什麼,喝酒「三不做」,酒後「三不宜」分別指的是什麼?

喝酒三不做 一不做是不喝太快,二不做事是不空腹喝酒,三不做是不勸人喝酒。我瞭解到的就是這樣的。不能空腹喝酒,是因為胃也可以吸收酒精,如果你空腹喝酒,那麼胃會和酒精直接接觸,那會對胃造成很大的傷害。不要勸人喝酒,別人能喝就喝,不能喝也不要逼著別人喝,如果別人因為喝酒出了什麼事故,那主要責任就在於你。除...

喝酒「三不做」 酒後「三不宜」到底說的是什麼

中國的酒文化可以說是源遠流長,所以才致使當今社會喝酒盛行,逢年過節 朋友聚會 請人吃飯 都少不了要喝酒,可是,大家都知道,小喝怡情,大喝傷身 可是很多人還是避免不了大喝。作為營養師的我,為了健康起見還是提醒大家適量喝酒。如果多瞭解一些飲酒知識,相對的也可以減少對身體的傷害。其實喝酒 三不做 酒後 三...

公務員三不限職位一般有哪些單位,公務員三不限職位一般有哪些單位

三不限的崗位有95個職位,以民航空警和鐵路公安為主,其中一半職位是招的四專案人員,以大學生村官為主。不少公務員考生一看到報考條件寬鬆很高興,認為自己符合條件毫不猶豫地報考。但是很多參加過公 的 過來人 卻把這類 三不限 崗位戲稱為 萬人坑 意味著 千軍萬馬過獨木橋 限制條件少報考的人也多,容易成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