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身體後喝酒或喝酒後鍛鍊有什麼影響

2022-01-02 10:05:03 字數 3740 閱讀 1267

1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後喝酒影響健身效果,酒後運動易脫水。

運動後喝酒

飲酒會減少一種名為mtorc1化學訊號通路的活性,這種通路能夠刺激肌肉的生長和恢復,但這種效應並沒有出現在女性身上。

酒後運動

酒精具有利尿作用,容易發生脫水,此時再鍛鍊會加重脫水危險。

酒後禁忌

1、吃醒酒藥

醒酒藥可以暫時讓人擺脫醉酒症狀,但實際上卻會將醉酒時間延長。

2、立刻洗澡

洗熱水澡或者蒸桑拿容易導致熱氣聚集在人體內不散發,加重醉態,導致惡性嘔吐甚至暈厥。

洗冷水澡,非但不能醒酒,還會使肝臟來不及補充血液中消耗的葡萄糖,加上冷水刺激,血管收縮,可能會導致血管破裂、患感冒等。

3、立刻睡覺

人體的新陳代謝緩慢,對肝不利,容易得酒精肝。飲酒過量的,更不要任其自然入睡,如果是重度酒精中毒,很可能一睡不醒。

2樓:豆哥的每一天

鍛鍊後最好不要喝酒,喝酒後也不要做運動,否則有害身體健康。

一、鍛鍊身體後喝酒的影響如下:

1、鍛鍊後喝酒加重脫水:酒精可以降低力量,肌肉耐力,速度和心血管耐力,鍛鍊後如果馬上喝酒,則會延緩腹水,甚至加重脫水,此外運動後喝冰啤酒對身體也是極其不利的;

2、鍛鍊後喝酒傷腸胃:劇烈運動後喝酒,腸胃道和全身毛細血管會因為受到刺激,急劇收縮,血流量減少,這樣不但會影響消化吸收,還不利於身體散熱,嚴重的時候會出現腹痛和腹瀉;

3、運動後喝酒易致痛風:劇烈運動後馬上喝酒,會導致血液中的尿酸和次黃嘌呤含量劇增,在內臟和關節部位產生尿酸結晶沉澱,時間長了容易導致痛風現象出現;

4、鍛鍊後喝酒肌肉修復慢:鍛鍊後喝酒,酒精會影響內質網的肌肉修復功能,所以鍛鍊後最好不要飲酒;

5、鍛鍊後喝酒睪酮濃度低:鍛鍊後攝入過多酒精,肝臟會分泌一種物質,阻礙睪酮的分泌,減少了體內睪酮的濃度,所以說鍛鍊後喝酒對男性健康的傷害更大。

二、喝酒後鍛鍊身體的影響如下:

1、酒使大腦皮層出現短時間的興奮,大腦功能處於不穩定狀態,全身運動的平衡與協調性都受到影響,若在這種狀態下運動,有損大腦功能並且容易發生危險情況;

2、酒精能使心率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血壓升高,並可誘發心率失常,使心臟的負擔加重,如果酒後進行運動,則進一步加重心肌的負擔,將對心臟產生損害。

3、喝酒會使肌肉鬆弛,肌張力下降,肌肉劇烈運動時,需氧量驟增,氧供不足,肌肉會產生大量的乳酸,引起人體疲勞。

4、酒後肝臟要處理酒精,供血量相對增加,而胃腸道因酒精刺激引起充血,也要積聚一部分血液,若再運動,機體就要動員大量血液到運動系統中去,減少對肝臟和胃腸道的血供,既不利肝臟的解毒,又有損於胃腸道的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前後最好不喝酒。

如果說有什麼影響與喝到什麼程度有關,

一般量的酒精(我是指血中酒精濃度,與喝多少沒有關係與個人的酒量有關,)對人有興奮作用,讓人的呼吸心跳加快,擴張血管的作用使人的血壓下降。血壓下降的結果是心跳的更快。人的神經反應速度卻減慢,

如果非要把喝酒和運動聯在一起,還是運動後喝酒對人的危害小些。

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喝酒後鍛鍊會加重一些器官的負擔,而且酒精會使人遲鈍,這樣就容易受傷。

運動中即便沒有喝酒,也存在一定的風險。如果喝了,這種風險就會大大上升。運動與酒精的結合會帶來破壞性的後果。

最顯而易見的後果就是受傷。即使在你只喝了一種酒的情況下,受傷的可能性也非常大,因為酒精會使你的運動技巧和判斷力變得遲鈍。

因酒後運動造成的猝死屢見不鮮。因為喝酒本身就會造成心跳和血液迴圈加快,而運動又增加了心肺等臟器的負擔,所以無論對於身體多麼健康的人來說,酒後運動都容易引起嚴重的後果。

酒精吸收到血液中,進入腦心、肝等器官。此時運動將加重這些器官的負擔。同餐後運動相比,酒後運動對人體產生的消極影響更大。

健身喝酒會有什麼影響? 5

5樓:通古紀聞

1、首先,酒精影響健身效果。運動時,人體利用肝臟裡儲存的葡萄糖作為燃料。問題是喝完酒後,酒精也要通過你的肝臟進行代謝,意味著喝酒會抑制葡萄糖燃燒的效率。

因此你得不到健身應有的能量,健身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2、此外,酒精讓你的身體脫水,而人體運動時需要更多的水分和體液。如果你喝完一杯葡萄酒或者啤酒之後開始健身,你只會更缺水。不僅危險,而且也會降低你應有的身體效能水平。

3、最後,酒後健身還可能讓你承擔受傷的風險。原因:當你運動時,你的身體處在「燃燒」的狀態,而酒精本身就是助燃劑,雙重效應意味著你更容易受傷。

6樓:娛樂

酒精進入體內後,會給肌肉造成負擔,產生消耗。

啤酒喝多了會脹肚子,也就容易發胖,對鍛鍊腹肌加大了困難。

啤酒所含熱量非常高,而且帶來熱量的是酒精而不是糖分,這就意味著分解這些熱量會在肝臟中代謝,而不是直接給肌肉帶來能量,不適合作為運動時或剛運動完補充能量的飲料。

酒精刺激心血管,運動時和運動後心血管本來就承擔了比較大的壓力,這時候再喝酒刺激心血管,會增大心血管負擔,甚至引發一些嚴重的問題。

7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運動前不要喝酒, 因為酒精會使運動技巧和判斷力變得遲鈍,酒精可降低力量、速度、肌肉耐力和心血管耐力。一次大量的飲酒更會導致反應、平衡和協調能力的降低,即使在中等量飲酒的第二天,這些運動能力仍不能完全恢復。但是,很少有人能知道,如果運動後少量喝點酒,還能起到緩解疲勞的作用。

國外醫學研究報告提出,適當飲酒可使動脈血管擴張、血壓下降,有益於患輕微高血壓及血液迴圈不良的患者,而適量葡萄酒更能提升有利的高密度脂蛋白及降低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 防止心臟病發作。運動後喝點酒能夠緩解疲勞,因為運動後產生大量乳酸,導致人體酸鹼不平衡,而喝酒能夠使血管擴張,加快乳酸代謝。

需要注意的是,運動後喝酒要遵循「適時」「適度」「適量」的原則。「適時」就是不能停止運動馬上飲酒,尤其是飲大量的啤酒,因為這樣會加重心臟、腎臟的負擔,損害健康,應該選擇在進食時:「適度」就是運動後飲酒度數應是低度酒,如葡萄酒、黃酒、啤酒等,而我國傳統的釀酒如紹興酒、糯米酒也是自古流傳的滋養補品:

「適量」就是酒量要適當,一般白酒每次不宜超過50毫升,啤酒不超過300毫升。

另外,喝酒時選擇理想的佐菜既可飽口福,又可補充運動後營養物質的缺失,最佳佐菜當推高蛋白和含維生素多的食物,如新鮮蔬菜、鮮魚、瘦肉、豆類、蛋類等。

8樓:你大爺愛看球

喝酒對人體的傷害是全面的,尤其空腹喝酒摧殘更大。

首先喝酒直接傷肝,酒精肝、肝炎,肝硬化,肝臟傷了後,視力必然下降,身體解毒能力也下降,造成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其他病和腫瘤。

其次喝酒傷胃,消化不好,體質就差,也容易感染其他病。

第三,喝酒還會傷害心臟、脾臟,胰腺,容易引起高血壓,心血管病,中風和胰腺炎。

第四,喝酒會傷腎,造成前列腺炎,影響性功能。

第五,喝酒傷神經,經常酗酒的人會產生對酒的依賴性,脾氣變得暴躁、不安。

第六,喝酒傷害容貌,經常喝酒的人容貌枯槁、憔悴,**也容易衰老。

喝酒吸菸,毒上加毒,肺部也會受損。

所以請你父親一定要戒酒,但是不要急剎車,要慢慢的減少喝酒量,另外也可以炮製藥酒,比如用枸杞什麼的,一天可以喝一杯,既補身,也算喝酒了。

9樓:陳雄軍

過量飲酒對身體的危害很大,包括酒精中毒、損害肝臟、損害腦細胞、對生殖系統產生影響、危害健康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喝酒 我以前喝了酒去健身 結果眼睛裡的血絲破了 左眼眼白紅了一大片 很嚇人 雖然沒有影響視力 過了一個星期消了 但是還是後怕

11樓:無言的瘋狂

適當的話應該是可以的,

鍛鍊身體的好處?鍛鍊身體有好處嗎

鍛鍊身體的好處,能消耗體內的糖分,避免形成過多的脂肪,可以有效的避免肥胖等情況的發生,同事也可以減少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的發生,另外可以促進體格的發育,促進生長髮育,也可以有效促進心肺的,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增強抵抗力,也可以促進大腦發育,更加聰明,也能緩解工作的壓力,避免過度勞累。剛開始鍛鍊身體,會...

騎車算是鍛鍊身體嗎,騎車鍛鍊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為宜。晚上騎車主要是安全問題沒什麼的,下午3點騎車較好!騎車屬於有氧運動,有氧運動可以提高人的心肺功能,所以是能達到鍛鍊身體的作用 騎車鍛鍊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對於成年人來說騎山地車是一個好的鍛鍊方式,每天騎一個半小時到一小時就完全在你身體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你的骨骼已經完全定型...

鍛鍊身體對人有好處嗎,晚上鍛鍊對身體有好處嗎

鍛鍊身體應注意哪些?星知計劃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鍛鍊身體當然有好處了,可以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有利於肌肉增長!有好處,經常運動有許多益處 1,消除多餘的脂肪和熱量 2,改善心臟和血液迴圈系統 3,加快新陳代謝 4,強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