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後空腹鍛鍊身體,對身體有害嗎

2022-01-08 02:40:06 字數 5707 閱讀 3781

1樓:度鑫鵬卓夏

早上空腹煅煉不好.傍晚運動好,選擇每天傍晚運動的重要原因是那時候做什麼效率都很低,待著又累又困只可能吃零食,所以去運動,事後會覺得神清氣爽。早上起來鍛鍊,由於空氣中的氧氣不足(鍛鍊需要大量的氧氣),對身體有害無益.

特別是對身體比較瘦弱,體質也不是很好的人來說更要注意.我想晚上鍛鍊比較好,不要太激烈,有條件的洗個澡,對身體,睡眠都好.

傍晚運動效果最佳,慢跑是最容易和效果較好的,能增強心肺功能,增強體質。

傍晚運動效果最佳,傍晚適當的運動運動還可以增加睡眠,不過別忘了在運動前喝杯溫開水.

每日最佳鍛鍊時間

國外許多學者研究揭示:人體一晝夜間機體能力狀態使變化的。每天8時-12時,14時-17時是肌肉速度、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而3時-5時,12時-14時則處於相對最低態,如果在此時間裡從事體育運動,易出現疲勞,且「負荷量」

過大時,發生運動損傷的概率大。

這說明,人們應該根據客觀條件的可能性,儘量選擇相對最佳時間去從事體育活動,以期收到好的健身和訓練效果

滿意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時鍛鍊,體內血糖降低,會引起頭痛、四肢乏力,並出現昏厥現象。

清晨時段是心血管疾病(如心肌梗塞、心臟猝死等)的高發期,若進行體育鍛煉,特別是運動量過大,使心肌耗氧增加,易造成冠狀動脈痙攣或形成血栓。因此,中老年人群尤其是心血管疾病患者,尤其要慎重對待晨練。

早鍛鍊的運動量不宜過大,一般提倡選擇運動強度較小、非對抗性的有氧運動,如:快走、慢跑、騎車、游泳、健身操、太極拳等,避免強度大或對抗激烈的專案。

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患者,更要採用比較輕盈、緩和、便於自控的專案,而且要加強自我醫務監督,並進行階段性的體檢。

3樓:超級江湖小生

個人建議不要空腹鍛鍊,晨起血糖偏低,但也不宜飽食,建議還是稍微吃點麵包加牛奶後適當鍛鍊。

希望能夠幫到您!

4樓:

如果你經常大魚大肉,每天都吃的很飽,身體很結實,強壯,可以空腹鍛鍊,但是要是你粗茶淡飯,每天都吃個吊命的飯,身體單薄,體弱多病,那怎麼可以空腹鍛鍊呢?

5樓:巍美女

不太劇烈應該是沒事···誰都是空腹去的,難不成吃飽去啊···

6樓:李涵軻

早晨最好不要空腹鍛鍊,因為一晚上沒有進食,空腹鍛鍊容易導致低血糖。同時,一個晚上,身體沒有進食水,容易導致缺水,鍛鍊會出汗,加重身體缺水的症狀。

建議:鍛鍊前,最好喝一杯白開水,同時適當的吃點東西,如小蛋糕,喝杯牛奶等,但是不能吃太多。

7樓:善良的誰知道

跑跑步什麼應該沒事,體育隊的都是很早起來進行晨練的,他們都沒有吃東西。但是你如果起的較晚,可能起來後就感到餓了,這個時候最好不要做劇烈運動,因為這時血過低,劇烈運動易造成腦部營養供給不足而發生低血糖等症狀。樓主最好起的稍早些,或者只做些體操之類的輕微運動。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寒海女扶優

晨練也有很多講究

從床上開始「晨練」應從一睜眼開始,醒後不馬上起床,而要「懶床」五分鐘,以使生物鐘對由慢轉快有個適應過程。此時可揉腹、叩齒、提肛及「梳頭」(以五指當梳子,實為頭部按摩),並進行「心理沐浴」,即想想愉快欣慰之事,以快樂來迎接新的一天,「在快樂中起床」。

注意飲水晨起後應飲一杯開水(涼水或溫水),以稀釋血黏度,排除體內聚積的毒素,以起到「內洗滌」的作用。然後排便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大腸對腸內毒素的重吸收。

晨練宜輕適當的晨練是「活力之源」,是一天活動的首次啟動,具有「開關效應」。輕度晨練可使人全天充滿活力、生機勃勃,並能增強幽默風趣感及藝術感染力,不易出現內分泌紊亂,並有減少焦慮,改善睡眠質量的作用。這一切都是在輕度晨練可增強人體生物鐘有序性的基礎上實現的。

晨練有度,微汗即止,才可見效。

切忌空腹晨練不要在空腹或飽腹狀態下晨練,可吃些食物,如麵包、牛奶、雞蛋及水果,吃至半飽後到戶外進行晨練。

晨練而「聞雞起舞」有的人甚至三四點鐘即爬起來鍛鍊,然後再回去睡個「回籠覺」。這不但易受空氣汙染,還會使生物鐘錯亂,導致疲勞、早衰。因為日出前地面空氣汙染最重且此時氧氣也少。

日出後綠色植物開始光合作用,吸入二氧化碳吐出氧氣,空氣方達清新。

雨霧天氣不宜晨練現在的「霧」與過去的「水霧」不同,由於汙染嚴重,現在多為「汙染霧」,細小的霧滴含有大量汙染物質和致病菌,晨練時呼吸量增加,會吸入更多的汙染物。嚴重者會產生呼吸困難、胸悶、心悸等。心臟病、腦血管病尤其不應外出晨練。

氣溫過低不宜晨練冬季早晨若氣溫過低,或氣溫突降不宜晨練,尤其是老人、體弱者,體溫調節能力差,受冷易病,老年人還應注意禦寒。

陰雨天忌在林中晨練雖然雨天仍可進行晨練,但不宜在樹林中練,因樹木此時未受陽光照射仍吸氧吐碳,會使人二氧化碳中毒。同時,也不宜在馬路邊、工廠附近、人群密集處晨練,因此處汙染嚴重有害健康。

早上起來空腹跑步對身體有害嗎?

9樓:biography轉角

我們正常的運動是需要能量來維持,而我們人本獲取能量主要來自食物當中,如果空腹進行跑步運動,那麼維持運動的能量就只能依靠消耗脂肪了。

這也是人們常常推薦通過運動而**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空腹運動會導致人體血液當中的遊離脂肪酸明顯增高,如果遊離脂肪酸過量的話,就會出現損害心肌的「毒物」,該「毒物」往往就是導致人心律不正常,甚至出現猝死情況。另外

每天早晨起床的時候喝止一杯白開水是有利於身體健康的,但如果要進行跑步,那應該在喝水後的20分鐘再進行跑步。長期空腹跑步可能會導致出現「岔氣」以及胃病等疾病。

如果有早上跑步的習慣,應該提前20到30分鐘喝水,但不宜喝過量的水。早上喝水可以緩解昨晚的缺水情況以及調節體液濃度,使之達到均衡狀態;並且有利於於把積累了一個晚上的代謝產物及時排出體內。在跑步運動結束後(休息15分鐘),應該適當地補充水分,最好的就是適量地攝入鹽水更有利於健康。

飯後跑步或跑步後立即進食都會引起胃酸分泌減少,影響對食物的消化,久而久之會引起胃病,一般飯後1個小時後進行鍛鍊為好,睡前跑步鍛鍊不好,睡前鍛鍊會使大腦皮層處於高度興奮狀態,產生多夢或不容易入睡的不良反應。

但是,早晨不宜於空腹進行大運動量鍛鍊,如果健身長跑的距離比較長時,可先喝一小杯糖水或少吃一點點心類的食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來空腹跑步容易引起低血糖,所以最好吃點易消化的食物,如牛奶、餅乾等

早晨空腹鍛鍊對身體好嗎?

11樓:有夢既敢為

空腹的話,控制不當的話,容易引起低血糖。

建議傍晚鍛鍊,現代運動生理學研究表明,人體體力的最高點和最低點受機體「生物鐘」的控制,一般在傍晚達到高峰。

比如,人體新陳代謝率在下午4:00到5:00會達到高峰,身體的柔韌性、靈活性也達到最佳狀態;心臟跳動和血壓的調節在下午5:

00到6:00之間最平衡,而身體嗅覺、觸覺、視覺等也在下午5:00到7:

00之間最敏感。因此,綜合來看傍晚鍛鍊效果比較好。

12樓:影視劇透社

首先如果你沒有心臟相關疾病、糖尿病或者低血糖史,且是年輕人,早起空腹運動肯定是很好的,因為研究顯示,早晨空腹運動可比早飯後運動多消耗脂肪近20%,這是為什麼呢?你經過一晚上的消耗,腸胃空腹的時間可以達到10~12個小時,這時候進行鍛鍊的話,身體內的脂肪更容易被轉化為能量消耗掉,血脂水平下降幅度也會更大,所以如果想**最好早餐前進行晨練,也就是說空腹鍛鍊更有效果,但必須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跑步前先喝一大杯溫開水。因為睡了一夜以後,人體內的水分丟失較多。人在睡覺時,**、呼吸道每小時要散發大約20~35克的水分,再加上尿液的排出,身體會處於相對缺水的狀態。

若清晨沒有飲水習慣,就會使血液比較黏稠,流動速度緩慢,易形成血栓,導致血容量明顯降低,出現胸悶、心悸、頭暈等不適,甚至會引發心肌梗塞。為了身體健康,大家起床後儘快喝一大杯溫開水,這時候腸黏膜能很快吸收水分進入血液迴圈,有效地增加血容量,稀釋血液,降低血黏稠度,促進血液迴圈,從而預防心絞痛、心肌梗塞、腦溢血、腦血栓等疾病的發生。

並且,喝完水後,應該在喝水後的20分鐘再進行跑步。長期空腹跑步可能會導致出現「岔氣」以及胃病等疾病,還有助於消化道代謝產物清除,加速體內毒素的排出。

第二,不宜空腹進行大運動量鍛鍊。人體儲存的能量只能保證90分鐘至兩個小時的運動,且不宜強度多大。如果健身長跑的距離比較長時,可先喝一小杯糖水或少吃一點點心類的食品。

如果在運動中感到不適,應立即停止運動,補充點能量。

第三,要明確,無論是否晨練,早餐一定要吃,只是何時吃有講究。人在早晨空腹時,膽囊內膽汁經過一夜大約12小時的貯存,使膽囊處於充盈狀態,壓力較大,且膽汁中的膽固醇的飽和度較高。在正常吃早餐的情況下,由於膽囊收縮,使膽固醇隨著膽汁排出,同時食物刺激膽汁分泌,造成膽囊內殘存的膽汁中的膽固醇飽和度降低,從而使結石不易形成。

如果不吃早餐,由於空腹時間過長,膽囊長時間處於充盈狀態,容易誘發慢性膽囊炎,且膽囊內膽汁貯存時間過久,導致膽汁中的膽固醇過飽和,進而引起膽固醇沉積,逐漸形成結石。

當然,如果你不符合我開頭的假設,有心臟相關疾病、糖尿病或者低血糖史,或者是個老年人,在晨練之前可以適當補充能量,適量的攝入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麵包、牛奶、蜂蜜水、香蕉等。如果沒有能量作為保障,在晨練的時候千萬不要進行劇烈的活動,並控制練習量,避免大量消耗能量。當然,過多攝入食物也是不利的。

中老年人消化系統功能退化,胃腸道蠕動變慢,食物在胃腸道中消化的速度減慢,容易滯留。同時,在飽餐後跑步會使胃的負擔加重,使腸道蠕動增加,腹部有疼痛的感覺,而且對胰腺炎、闌尾炎的發生有一定的誘發作用。

13樓:小山村情懷

早上空腹跑步、空腹運動對人的健康是不利的。

運動需要消耗能量,而早上醒來,人體儲存的能量不多,並不能滿足運動的熱量消耗。如果不及時進食,空腹運動,運動時間長的話,會造成肝糖原貯備不足,血糖大量消耗,導致低血糖,可能會出現頭暈、心慌、眼黑等症狀。此外,在體內血糖低的情況下,倘若你依然堅持運動,身體會動用大量脂肪來供能,進而產生大量的脂肪代謝物——酮體,可能會使人「中毒」。

而至於早上空腹運動能不能**,這要依情況討論。按理說,空腹運動確實會燃燒脂肪,但是運動會令人產生強烈的飢餓感,在運動後如果不剋制飲食,容易讓人發胖。

人體經過一夜的新陳代謝很多器官都處於不利的狀態,急需補充能量和營養物質,空腹晨跑使得胃受到刺激,加重胃的負擔。

空腹晨跑不僅僅對腸胃不好,對心臟和血管也不好,特別是老年人,更需要注意了,空腹晨跑還有可能造成老年人猝死的可能性。

早上運動前的20~30分鐘喝水,但不宜一下子喝太多,喝水時,要一口一口地慢慢喝。除了喝水,為了避免出現低血糖情況,運動前還要吃一些碳水化合物食物,比如麵包、餃子之類的。要注意的是,要控制量,不要把自己餵飽了才去運動,這樣子對腸胃不好,運動過程中容易出現胃部疼痛情況。

早上起來鍛鍊,由於空氣中的氧氣不足(鍛鍊需要大量的氧氣),對身體有害無益.特別是對身體比較瘦弱,體質也不是很好的人來說更要注意.我想晚上鍛鍊比較好,不要太激烈,有條件的洗個澡,對身體,睡眠都好.

傍晚運動效果最佳,慢跑是最容易和效果較好的,能增強心肺功能,增強體質。

傍晚運動效果最佳,傍晚適當的運動運動還可以增加睡眠,不過別忘了在運動前喝杯溫開水

每日最佳鍛鍊時間

國外許多學者研究揭示:人體一晝夜間機體能力狀態使變化的。每天8時-12時,14時-17時是肌肉速度、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而3時-5時,12時-14時則處於相對最低態,如果在此時間裡從事體育運動,易出現疲勞,且「負荷量」過大時,發生運動損傷的概率大。

因此,我們應該根據客觀條件的可能性,儘量選擇相對最佳時間去從事體育活動,以期收到好的健身和訓練效果。

早上起床後吃肉對身體有好處嗎

抄1 研究發現 早餐吃高脂肪食物比bai晚上吃,du更不易發胖,早上吃肉,zhi還可幫助調整身體新陳代謝機制 dao。2 西方有句諺語 早餐要吃得像國王,午餐要吃得像王子,晚餐要吃得像乞丐。美國最新研究發現,這句話自有道理,早餐食用蛋 奶 肉類等高脂肪食物有助調節新陳代謝,預防新陳代謝綜合徵上身。研...

每天早上起床洗澡對身體好不,早上洗澡對身體好嗎

不建議早上起床洗澡。對身體的傷害有 早上一般情況下是人身體比較飢餓的時期,血糖較低,如果空腹洗澡,就會容易產生低血糖現象出現頭暈,甚至嚴重的還有可能導致休克。因此,如果要洗澡,建議在兩餐之間,飽餐時候洗澡也會影響腸胃的消化能力,從而導致消化不良的情況,因為在洗澡時,人體會處於一個比較放鬆的狀態,神經...

早上做運動有什麼好處,早上起來鍛鍊身體有什麼好處?

1 晨練宜輕。適當的晨練是 活力之源 是一天活動的首次啟動,具有 開關效應 輕度晨練可使人全天充滿活力 生機勃勃,並能增強幽默風趣感及藝術感染力,不易出現內分泌紊亂,並有減少焦慮,改善睡眠質量的作用。這一切都是在輕度晨練可增強人體生物鐘有序性的基礎上實現的。晨練有度,微汗即止,才可見效。2 切忌空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