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跑步要天天跑還是隔天,天天跑步好還是隔一天跑一次好?

2022-01-08 02:40:06 字數 5470 閱讀 9191

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不用天天跑,最好是一週三次。

因為,在長時間的鍛鍊後身體如果得不到適當的休息是很容易對身體造成二次傷害的。這樣鍛鍊的效果是得不償失的。如果你是剛開始跑步的話,可以試著一個星期跑大概三次。

一次跑20分鐘左右。到後面身體習慣適應了之後,可以在這個基礎上增加跑步時間和強度。但是一週跑五次左右就已經足夠了。

2樓:健身教練龍偵探

跑步,堅持天天跑和隔天跑,哪個效果更好?聽聽健身教練怎麼說

3樓:變啦

比起每天運動來說,隔天加大負荷運動,不僅可以提高靜止時體內的肌糖原的儲存量,還可以增加運動時的脂肪利用量。可以說,對於更加註重能量源的量和經濟性的長跑來說,為了提高馬拉松等的耐力,一樣的跑量,比起「每天跑」,「隔天加倍跑」的訓練效果更好。

4樓:

一開始隔天跑比較好 因為你第二天需要恢復體力 等你體力變強了就可以天天跑

5樓:

其實整個跑步計劃並不需要一直跑步,中間允許有步行的情況。比如跑三千米的話,可以跑一千米,再步行一千米,再跑完剩下的一千米。也不需要每天都跑步,剛開始建議的頻率為一週三次,但可能前幾天跑完,還會覺得一兩天的休息時間不夠,下肢依舊很痠痛,所以在前幾周可以允許自己一週就跑一到兩次。

等到自己跑完第二天、第三天都沒有什麼問題的時候,就可以保持在一週三次了。到時跑步也可以全程跑下來,中間也不需要可以步行了。

6樓:

天天跑啊,一天比一天遠

天天跑步好還是隔一天跑一次好?

7樓:東極動漫

其實對於很多人來說慢跑是一項比較溫和的運動,因為它不會像平常跑步那麼激烈,而且也不需要一些輔助器材,只要有時間,隨時隨地都可以完成。

8樓:策神歷史

慢跑是每天跑好還是隔天跑好

一、隔天跑的運動量是足夠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根據專業的研究機構表示,一個成年人每天只要進行75分鐘左右的有氧運動就是一個比較良好的狀態,加上每次運動的時間基本是在20-30分鐘左右,按照這個頻率計算,隔天跑是最好的狀態。如果多跑了可能就會給身體造成一定的負擔,我們完全可以用隔天慢跑,隔天做一些拉伸或者力量型的更有利於調高自己的身體素質。

二、能夠讓身體慢慢適應

三、隔天跑有助於消化疲勞和以後的適應

每天跑步就是極其自律的人都會形成一定的負擔,時間就了跑步鍛鍊身體的意義就變了,而且身體會產生疲勞,本來是強身健體的運動,反而越弄越糟。隔天跑就比較利於身體的恢復和適應。另外,慢跑是一個很看室外天氣的活動,如果哪天下雨了,你不能外出跑步,那麼每天習慣跑步的身體一停下來就很容易出現惰性,難以堅持下去,反而是隔天跑時更有利於後面不同情況的適應。

從上面的幾點原因來看,不管是功效還是健康的角度,都是隔天跑比較合適。當然,如果你對自己的身體素質是比較瞭解的情況下,肯定是更加實際情況來調整再來調整自己的運動量是比較好的。只是在你並不清楚自己的運動水平在**的情況下,一開始最好是通過隔天跑的形式慢慢找到自己的感覺為好。

9樓:雜談趣事

跑步沒有那麼困難,不要給自己定下一個特別困難的印象,覺得自己跑步就是受罪,那這種跑步你是堅持不下去的,你要在跑步之中找到自己的快樂,剛開始不要給自己太多的負擔,只要你每天堅持去跑,這就是個進步,慢慢的身體素質上來了,你就覺得跑步沒有那麼難了,他就可以堅持下去了。

10樓:生活達人辣辣

其實兩者對於身體的幫助都是比較大的,如果要問跑步的效果而定的話,那麼我們就應該首先了解一下你的初衷,對於那些經常跑步的人,又是為了**,有一些跑步進行鍛鍊,也有一些人挑戰一下自己的極限,參加一次馬拉松比賽對於不同的好不目的所帶來的成果是不一樣的,方法可能就會略加的改變一下。

正常生活中我們到底是每天進行跑步,還是隔一天跑一次效果哪一種更好呢?

當你在跑步的型別上進行選擇的話,你應該結合自己的跑步目的,生活習慣,平時的運動量,再加上跑步的階段進行選擇。

跑步其實最忌諱的就是進行模仿,不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身體的狀態來達到一些高要求的標準,也有許多人惰性比較強,兩天打魚三天晒網,這樣的話是很難達到你說的擁有的目的,而且還會給身體的健康帶來不可估量的危害。

如果說你跑步的目的只是為了鍛鍊身體,那麼儘量隔天跑步最好。這是因為讓我們自己的身體應該有一個良好的休息時間當你為了跑步而進行鍛鍊的話,每天堅持跑步就會讓你深陷疲勞,我們身體也無法達到正常的健康狀態也不會看出相應的明顯效果,所以說像這樣的人隔天跑一次是最好的。

如果你跑步是為了減掉身上脂肪達到**的效果,最好是每天都堅持跑步,因為當你運動的時候,我們身體才能夠有效的消化身體的湯圓,慢慢的演變成消耗身體的脂肪,只有靠你體內的糖原消耗完畢之後,才會有更多的脂肪進行參與補充能量,但是大家一定要記清楚,並不是說絕對性的,我們也應該適當的提供一些糖分,來達到身體的共有需求,否則將會出現頭暈目眩眼前發黑等一些不良的情況,甚至還會在中途暈倒。

11樓:春夢無痕話春夢

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請看下:

一般來說一週兩至三次比較好,如果每天都想跑步,最好也控制在一週五次以內。鍛鍊能夠促進身體健康,超過身體正常負荷,運動能夠給肌肉和內臟更強的刺激,於是身體會認為它的部件功率不足,就會組織資源增強相關的功能,所以身體的健康水平、運動能力便會上升。

可是運動也會給身體帶來疲勞,因此需要給身體一定時間去恢復,否則,不僅影響正常工作生活,還會造成損傷。如果達不到上述標準,也不能達到鍛鍊效果,比如身體素質差的人一週只跑一次,其他日子可以選擇散步、慢走,也能促進身體健康。

總之,要根據自己的體力,工作性質,疲勞程度來決定跑步的天數,至於當天要不要跑步,可以根據肌肉的疲勞程度,早上醒來時感覺的好壞以及體重的增減,食慾的好壞等因素來決定和判斷。

基本的概念,跑步先說目的,如果是為了健康而跑,那很簡單,每週跑3次,每次跑5到8公里,這是基本的健康跑門檻,這樣算是個有規律運動健康的人。但如果你想要有**的效果的話,這樣的跑量可能難以達到明顯的效果。

舉例來說,正常人5公里的消耗熱量大約300大卡上下,每週3次才900大卡,飽餐一頓就差不多了,所以很難有效果。因此為了**,應該是每週跑6天(留一天犒賞自己),每次5到8公里,這樣平均每天多消耗300~450大卡,1個月以後你就會發現成果豐碩。

如果是為了馬拉松訓練,那角度就不一樣了,訓練課程有簡單的輕鬆跑,有訓練速度的配速跑,還有慢速長跑(lsd),當然也有更復雜的間歇跑,因此,你在不同階段上會有不同的訓練,將其分類成不同的角度來思考這個問題:

1、月跑量:馬拉松訓練基本月跑量是以200公里為基礎,如果沒有200應該說不上訓練(這話很重,但如果你想跑完全馬的話),因此如果你是200到300間,應該只要隔天跑即可。

如一週跑3次,2次10~12公里,1次25~30公里的lsd,如果量不夠,就跑4次。如果月跑量300~400公里的話,一週一定要跑4~5次否則很難達到這個目標;超過400以上就不用說了,一週肯定是5~6次(幾乎天天跑)。

2、時間效率:跑步之前要暖身,跑完後要緩和還有洗澡洗衣服,所以如果你的月跑量是250~350公里間,你就要考量如何跑?如250公里的扣除假日lsd 30公里後,平日跑2次15公里,還是3次10公里呢?

就上班族而言,應該選擇跑的次數少,距離長,在這樣的月跑量之下,效果不會差異很大的,而且也不會覺得很累。

3、訓練目的:如果是半馬或全馬的訓練與體能的維持,一週跑3次是基本的訓練,可以在比賽前1~2個月加重訓練(增加一次即可),但如果你想提升你的後段耐力的話,可能要考慮一週要跑5次以上。

4、抵抗力:每週超過5次以上而且月跑量超過400時,因為大量的運動會讓身體的自由基大量產生,因此會讓身體的抵抗力與免疫力大幅降底,這樣就容易感冒或被傳染病菌;因此隔天跑步較不會有這個像現,這個現象可能在全馬比賽或30公里以上的lsd或天天跑20公里以上時發生,但是可以在數小時內漸漸恢復正常,因此有過量的訓練需要注意這個問題。

總之,隔天跑的體力負荷小,可充分休息,就不易疲勞;天天跑體力負荷大,休息不夠,總覺得體力無法恢復;但是,天天跑是有技巧的,不是天天里程一樣、速度一樣,這好比是橡皮筋一直拉一樣的張力,對於訓練效果是有限的,因此天天跑的同時,你是否體會到一天比一天不疲勞,如何在持續訓練中恢復體力,將是跑馬訓練的祕密**,等你來體會吧!

跑步動作的要領請記下:

1、頭和肩

跑步動作要領——保持頭與肩的穩定。頭要正對前方,除非道路不平,不要前探,兩眼注視前方。肩部適當放鬆,避免含胸。

動力伸拉——聳肩。肩放鬆下垂,然後儘可能上聳,停留一下,還原後重復。

2、臂與手

跑步動作要領——擺臂應是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左右動作幅度不超過身體正中線。手指、腕與臂應是放鬆的,肘關節角度約為90度。前擺時稍向內,後襬時稍向外。

動力伸拉——抬肘擺臂。兩臂一前一後成預備起跑姿勢,後襬臂肘關節儘量抬高,然後放鬆前擺。隨著動作加快時越抬越高。

3、軀幹與髖

跑步動作要領——從頸到腹保持直立,而非前傾(除非加速或上坡)或後仰,這樣有利於呼吸、保持平衡和步幅。

軀幹不要左右搖晃或上下起伏太大。腿前擺時積極送髖,跑步時要注意髖部的轉動和放鬆。動力伸拉——弓步壓腿。

兩腿前後開立,與肩同寬,身體中心緩慢下壓至肌肉緊張,然後放鬆還原。軀幹始終保持直立。

4、腰

跑步動作要領——腰部保持自然直立,不宜過於挺直。肌肉稍微緊張,維持軀幹姿勢,同時注意緩衝腳著地的衝擊。

動力伸拉——體前屈伸。自然站立,兩腳開立,與肩同寬。軀幹緩慢前屈至兩手下垂至腳尖,保持一會兒,然後復原。

5、大腿與膝

跑步動作要領——大腿和膝用力前擺,而不是上抬。腿的任何側向動作都是多餘的,而且容易引起膝關節受傷,因此大腿的前擺要正。動力拉伸——前弓身.

兩腳站距同髖寬.雙手放在頭後.從髖關節屈體向前.

保持腰背挺直,直到股二頭肌感到緊張。

6、小腿與跟腱

跑步動作要領——腳應落在身體前約一尺的位置,靠近正中線。小腿不宜跨得太遠,避免跟腱因受力過大而勞損。

同時要注意小腿肌肉和跟腱在著地時的緩衝,落地時小腿應積極向後扒地,使身體積極向前。另外,小腿前擺方向要正,腳應該儘量朝前,不要外翻或後翻,否則膝關節和踝關節容易受傷。可在沙灘上跑步時檢查腳印以作參考。

動力伸拉——撐壁提踵。面向牆壁約1米左右站立,兩臂前伸與肩同寬,手撐壁。提踵,再放下,感覺小腿和跟腱緊張。

7、腳跟與腳趾

跑步動作要領——如果步幅過大,小腿前伸過遠,會以腳跟著地,產生制動剎車反作用力,對骨和關節損傷很大。正確的落地時用腳的中部著地,並讓衝擊力迅速分散到全腳掌。

動力伸拉——坐式伸踝.跪在地上,臀部靠近腳跟,上體保持直立.慢慢向下給踝關節壓力直到趾伸肌與腳前掌感到足夠拉力.然後抬臀後重復.動作要有節奏,緩慢。

做俯臥撐是天天做好還是隔天做好,天天做俯臥撐好還是隔天做俯臥撐好?

隔天訓練,每2 3天訓練一次。給肌肉充足的休息時間。隨著訓練次數的進展,每次要比以前多5 10 的量。難度也要逐級提升。運動作用 1 發展素質 其主要作用是發展人的上肢力量和腹肌力量,可以提高人體靜力性和動力性力量素質。2 改善生理 對發展平衡和支撐能力可起重要作用。可以改善中樞神經系統,有益於骨的...

天天酷跑即將出什麼新角色,天天酷跑要出什麼新角色坐騎

偉霆學長。目前版本 2016版本 還有一個新角色沒有更新 偉霆學長。所以,如果出新角色,就應該出偉霆學長。角色是卡出來的,尚未更新,上架後可能會修改角色名字。天天酷跑要出什麼新角色坐騎 天天酷跑的新銳人物有,旗袍貓小萌,h還有一個是呂布,至於坐騎沒公佈,最新的是月卷活動聖麒麟。天天酷跑要出什麼新角色...

剛開始一段戀情的情侶會想天天都見面的

因為剛剛擁有會覺得新鮮但往往太過接近容易失去新鮮感,要適度保持新鮮感,不要一下子給對方知道你所有的你喜歡的也好,不喜歡的也好,總之,剛剛戀愛的人都會想天天見面 真愛不一定要天天在一起 真愛放手了都不會隨風去 真愛不用太多甜言蜜語 其實 情侶也可以不用天天在一起的 只要心在一起就夠了 想天天在一起葉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