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俯臥撐是天天做好還是隔天做好,天天做俯臥撐好還是隔天做俯臥撐好?

2022-01-08 02:55:13 字數 6096 閱讀 2542

1樓:詩允love詩傑

隔天訓練,每2-3天訓練一次。給肌肉充足的休息時間。隨著訓練次數的進展,每次要比以前多5%-10%的量。難度也要逐級提升。

運動作用:

1、發展素質

其主要作用是發展人的上肢力量和腹肌力量,可以提高人體靜力性和動力性力量素質。

2、改善生理

對發展平衡和支撐能力可起重要作用。可以改善中樞神經系統,有益於骨的堅實,關節的靈活,韌帶的牢固,肌肉的粗壯及彈性,同時能加速血液迴圈,增大肺活量,促進生長髮育,提高運動能力。

3、增強體質

經常全面鍛鍊,對身心發展是有益處的,可以調節人的心理,使人精力充沛,起到強健體魄,陶冶情操,鍛鍊意志的作用。此外據說具有延年益壽的作用。

2樓:簡樹花晁己

要懂得方法,每天做也可以,但是一定要注意休息;如果感覺天天做吃力的話,可以改成,聯絡做兩天,然後休息一天,還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兩手的擺放,兩手平放一肩寬主要是練耐力和手臂,兩手平放大概兩肩寬是練胸肌的;每天做大概三到五組,每組大概20-30個;每組間隔一到三分鐘;檢查一個月看看;

3樓:疏金生禮鸞

負重做吧,不然你永遠也練不成大胸肌,就比如我每天幾百個俯臥撐一口氣做完,還不一樣平胸?

即使是專業的健美運動員每週也會休息1-2天,肌肉本身就需要休息,以便於更好的增長。

4樓:賓鬆蘭黎羅

這個得看你個人身體條件了,如果第一天做100輔助撐第二天手臂沒感覺

就可以練,如果感覺一做輔助撐就疼

勸你再等一天

讓肌肉好好休息休息。小臂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卷千斤腕在網上都能查到

自己也可以做。前臂包括腕力,握力,李小龍就非常注意鍛鍊前臂,堅持就勝利!純手打

5樓:桓梓維袁歌

首先俯臥撐主要鍛鍊的是我們的胸大肌,其次是肱三頭肌和三角肌前束,胸大肌屬於大肌群,對於大肌群的練習一定要讓他們充分休息,時間達到48至72小時,這樣肌肉才會更快更好的生長,在就是飲食很重要肌纖維破損後一點要有大量的蛋白質去補充,平時的時候多吃點雞蛋,但別吃黃,

在就是牛羊肉,魚肉,牛奶什麼的。最後就是要休息好。一定要有時間間隔的。如果你還有什麼疑問請追加問題,我會盡我所能給您一個滿意的答案,如果你覺得回答還不錯情給個最佳,謝謝了

6樓:男人的健身

俯臥撐是天天做還是隔天做?早知道就好了,不然進步會很大

天天做俯臥撐好還是隔天做俯臥撐好?

7樓:刺客說教育

最後就是我們在做俯臥撐或者是做其他一些健身運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飲食方面的搭配,比如說一定要多注意攝入一些蛋白質。平時一定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少吃一些垃圾食品,在做完運動以後,我們自己一定要及時的補充一些水分,這些其實都是相當重要的。

8樓:運動的小哥哥

做俯臥撐,還是隔天做比較好,天天做的話很容易導致肩膀肩關節處會有扭傷,而且俯臥撐做完之後,肌肉也需要休息跟放鬆,隔天做反會效果會更好。

9樓:蛟蛟逛逛

要因人而異。因自己的體力而定。如果條件允許體力充沛的話,每天堅持做還是有好處的。

10樓:洪的哈哈哈

我覺得如果能堅持的話還是天天做俯臥撐比較好的,每天都鍛鍊對身體更好。

11樓:小塔

天天做俯臥撐才好,因為這樣就可以無間斷的讓自己的身體得到影響。身體的肺活量是可以很好的增加的,那麼它就可以往好的方向發展。

12樓:小嫣老師

都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鍛鍊就可以,一天做一二十個,就可以了,適度地鍛鍊就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每天怎麼練習了,如果強大大,肯定隔天練最好,如果次陣列數都不多,可以每天都訓練。

14樓:獨孤求敗

我覺得做五休一比較好,剛開始時也可做三休一,讓肌肉有個放鬆的狀態和恢復,隔天做量不夠效果比較差,缺乏連慣性!

15樓:男人的健身

俯臥撐是天天做還是隔天做?早知道就好了,不然進步會很大

俯臥撐是天天做還是隔幾天做好?

16樓:暴走少女

1、鍛鍊肌肉可以隔天做

因為在做俯臥撐的過程中,由於肌肉中的肌肉纖維承受不住這種持續的發力會發生斷裂,斷裂有利於肌肉的生長,但需要一定的時間去修補和加固。一般情況而言,同一塊肌肉的訓練需要間隔兩天以上,因此要想鍛煉出胸肌和腹肌的人群最好是兩天或三天做一次俯臥撐。

2、強身健體可以天天做

天天做俯臥撐可以鍛鍊人的平衡和支撐能力,而且還可以使人的中樞神經系統的機能得到改善,能夠提高關節的靈活性,還能夠使韌帶變得更牢固,天天做俯臥撐可以強健體魄,對身心發展都是有益的。

3、每天做多少俯臥撐合適

一般情況而言,初學者最開始練俯臥撐的時候不宜太多,適應了節奏之後可以慢慢增加訓練的強度,有專家表示一般人可以每天做30個俯臥撐,如果鍛鍊者覺得難度太小,那麼他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酌情增加,原則是身體能承受住這樣的強度。

4、俯臥撐什麼時候做好

人體力量、激素和各種反應最好的時間是每天的下午4點左右,因此俯臥撐在這個時間段做是最好的,但由於絕大多數人這個時間都沒有空,所以早上8點之前也可以做這項運動,這個時間可以空腹做有利於**。晚上的8-9點也可以做俯臥撐,它可以幫助人體更好地進入睡眠狀態。

17樓:男人的健身

俯臥撐是天天做還是隔天做?早知道就好了,不然進步會很大

18樓:

俯臥撐最好是天天做,嗯,這樣的話嗯,頭幾天可能會要付痠痛,嗯,做的時間長了就會比較適應,而且他們天天做有助於身體的鍛鍊。

19樓:少年張三丰的師傅

你好,俯臥撐肯定是天天做比較好。

20樓:買昭懿

如果以鍛鍊心肺功能、耐力、**等為目的,可以天天做。

如果以增長絕對力量和增大肌肉為目的,應該兩天或者三天一次,每次四組,每組7至10個,超過10個就增加負荷(揹負重物)。

21樓:軍師講健康

俯臥撐隔一天做比較好

因為肌肉都是需要休息的,小肌群需要休息48小時 大肌群需要休息72小時。肌肉得到良好的恢復和休息才能生長的更好,效果也才會更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目的是什麼。如果單純鍛鍊身體,你能天天做,也沒什麼不好。

如果你是為了增肌,能天天做俯臥撐,手臂和胸都不疼,也不用花一兩天來恢復肌肉。那說明你沒到位,或者俯臥撐對你已經起不到什麼刺激作用了,你需要加負重才能更好的刺激肌肉生長。如果你用盡力氣練完,第二天痠痛,就不要做俯臥撐了,換個別的身體部位來鍛鍊,等恢復好了,再繼續撐。

23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要長點肉的話,就一週歇兩天。比如123、56做。不要長肉光長力氣的話就天天做吧。量的話自己覺得快力竭了就可以了。

24樓:

我認為天天做比較好。隔幾天做,人體還會感覺渾身不自在,天天做的話可能剛開始會很累,也很難堅持,但時間長了,就會養成習慣,做起來也很自如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天天做 因為那樣你的身體會吃不消的 !要給有節制點,身體要的是健康,不要因為運動過度導致身體受傷!

26樓:小虎

天天做沒什麼不好,這個得看你的運動量,量要是夠的話最好讓肌肉休息一天。讓它休息促進肌肉的增長。

27樓:

一開始先隔幾天,等練得差不多了就可以天天做甚至是時時做了

28樓:法子菡

我是天天做的,一天五組,每組做到力竭,每組間隔不超過一分鐘。第二天感不覺不到肌肉痠痛,就接著練了。如果你練完以後,感覺恢復不過來,那就停一下,感覺還行,就接著做。

鍛鍊這事,要根據自己身體情況來,行或不行,身體都會給訊號的。

29樓:南風的視窗

根據人體生理構造,一般是隔一天練習

30樓:過洋大俠

看你用俯臥撐練什麼,如果鍛鍊肌肉和力量的話建議多組少個數多重量,練耐力的話天天,練爆發力的話就做快一點,或者俯臥撐擊掌,不過這個危險,擊掌不夠快的話下巴沒掉了哈哈,還有多堅持,多攝入蛋白質就是多吃蛋白質多的東西

31樓:巍浪前子也華

天天做,過了最開始疼的時期,就好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做 它也練胸肌 但不是太明顯 主要還是練3頭肌 那是小肌群 沒事 只要營養跟的上就好了 做完之後不要自我展示 放鬆 哪酸放鬆哪就可以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隔一天做一次是最好的

34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這個要根據個人習慣,還有你能承受的程度而定。

35樓:風

最好是保持每天 做,不要斷斷續續,這樣對身體不好。

俯臥撐每天都做好還是隔一天做好

36樓:不是球迷

我的經歷原來一天300個 做幾天休息一天 後來手掌痛該為100多個做一天休息一天 感覺休息充分反而提高快

37樓:縈雪夢

每天都做好,但是一天不能做太多,應該循序漸進,先每天都做固定量的然後慢慢增加訓練量

38樓:cral雙子

做俯臥撐是一個徐徐漸進的過程,最好是每天堅持,不要因為某一天有事第二天把前一天的量補起來,每天該做多少就做多少,偶爾沒做不要緊,滿滿的要給自己增加難度,比如你的標準度,還有數量,健身一定要合理,千萬不能想著一口吃成胖子,謝謝,純手打

39樓:指尖的火把

每天都坐,一組一組的做,但也要適度,不要脫力,不然會起到負面效果

40樓:汗這名子

每天都做吧,可以起到**的效果

用拳做俯臥撐好還是三指頭做好,做俯臥撐的好處有哪些?如拳指 兩指 三指和單手等不同的效果

你問這個問題能看出來其實你是剛開始健身的朋友,給你解釋你要明白俯臥撐鍛鍊的肌肉都那些,程度由大到小如下 1 胸大肌 2 肱三頭肌 3 肩的前束 這是主要的,如果你想偏重於胸肌,則雙手距離要寬一點,如果偏重於三頭肌的鍛鍊,雙手距離短點。至於指頭還是拳頭,則你已經誤解了俯臥撐所能鍛鍊的目標了。無所謂了。...

俯臥撐鍛鍊胸肌需要天天鍛鍊嗎,做俯臥撐可以鍛鍊二頭肌嗎

不需要每天練,隔開2 3天練一次就行。胸肌是大肌肉群,鍛鍊間隔要48 72小時。張若虛 春江花月夜 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做俯臥撐可以鍛鍊二頭肌嗎 俯臥撐錘式 彎舉以掌心相對的姿勢握住一對啞鈴,身體呈俯臥撐起始姿勢。保持這個姿勢,右手向上彎舉啞鈴至肩部位置。下放啞鈴至起始位置,左右手交替進...

俯臥撐做不動,是為什麼,俯臥撐做不動了應該怎麼辦?

不可能吧 你的體型很標準吧 我身高和你差不多 體重還比你輕 可能是沒習慣吧 以後多練練 我120斤的臂力氣剛開始1個都做不下來 現在都能做50 了 先讓身體習慣下吧 我猜你以前都沒做過類似的運動吧 加油啊!力氣小吧,我教你,你也有可能是姿勢不對。你先站在地上,手按在牆上,腳離牆要遠一點,先做幾下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