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孩子擁有哪些型別的父母是福氣呢

2022-01-08 02:55:14 字數 3576 閱讀 4284

1樓:奧奧聊遊戲

我家樓下有兩家鄰居,一家經常從屋裡傳來打罵聲和孩子的哭聲,有時還會聽到孩子邊哭邊敲門,另一家則靜悄悄的,偶爾在走廊能碰到他們手牽手出去,孩子總是開開心心的。當時我就跟老公感嘆說,這兩家孩子,顯然一個有福另一個沒福啊。

孩子能選擇父母嗎?不能。但父母卻可以通過自己的改變,來做孩子的理想型父母。

說實話,步入育兒界這幾年,我越發感覺到一個事實:擁有以下型別父母是孩子的福氣,孩子一生都會很幸運。這話不光適用於現在還未諳世事的孩子們,也同樣適用於已經成家立業,擁有年邁父母的成年孩子們。

看看其中有沒有你。

肯學習兒童心理學的父母

有句話叫「不要用戰術上的勤奮來掩蓋戰略上的懶惰」,意思是很多人只顧加緊步子埋頭走路,卻忘了抬頭看一看方向有沒有走對。這話對父母也十分受用。

如今父母多重視孩子教育,他們會給孩子花錢報昂貴的學習班,會抽出時間來陪伴孩子,會對孩子的作業嚴格要求,可謂費心費力。但他們不知道,教育的基礎是瞭解孩子心理。不瞭解兒童心理的父母,會做出很多違背孩子天性的事,還自以為是教育。

比如,枉顧孩子興趣而報班,再比如,明明孩子水平還達不到卻嚴格要求,把能力問題看成態度問題......

而學了兒童心理的父母會怎樣對待孩子呢?他們瞭解孩子的心理髮展階段,不會強行壓制孩子在特定敏感期的自發行為;他們允許孩子發脾氣大哭,因為他們知道管理情緒堵不如疏。他們和孩子相處得如同朋友,但又有家長的威嚴。

孩子提到父母時,是開心的、自豪的。

情緒穩定的父母

有些父母會因為自己學歷低而慚愧,但事實上,只要能做到情緒穩定就很好了。要知道,孩子最初的安全感來自於父母尤其是母親。身為媽媽,若自身情緒穩定,則孩子會覺得媽媽是穩定的可依賴的,安全感由此而生。

安全感強大的孩子,長大後自信滿滿,更能被激發潛能,也不會輕易被挫折打敗。他們勇於嘗試,適應性強,擁有「跌倒了再爬起來」的勇氣。也因為此特質,一生都會很幸運。

夫妻關係和睦的父母

一個孩子的最安心之處,在於他能感覺得到,爸爸媽媽是相愛的。作為爸爸和媽媽的結晶,他從心底裡渴望父母相愛。只有這樣,自己才能被認可。

因此,父母關係和睦,相當於孩子的精神胚芽有了最適宜生長的土壤,孩子將來才能發芽抽葉,身心健康地成長。而原生家庭美好的孩子,將來在婚戀上也會一路順遂,教育下一代時也避免跳坑,是何其幸運。

2樓:聆聽花開語

一是能夠經常鼓勵孩子的家長,允許孩子犯錯,不簡單粗暴地打罵;二是能以身作則,給孩子灌輸正能量的東西;三是有文化,知禮儀的家長,能夠對孩子起到引導作用。

3樓:卷米奶

擁有知書達理的父母,擁有懂得教育孩子的父母,還有就是會與孩子平等對話的父母。這樣的父母能夠讓孩子擁有一個健全的人格。

4樓:我給你寫信

我覺得在生活中,如果孩子擁有懂得正確跟自己溝通,去了解自己內心想法的父母是福氣,還有就是尊重孩子意願,什麼事情都跟孩子商量著來的父母,是孩子的服氣。還有就是父母之間的感情很深厚,很恩愛的話,是孩子的服氣。

兒女雙全是父母的福氣嗎?會讓父母更加憂愁嗎?

5樓:芭比育兒

隨著二胎政策的開放,那些想要兒女雙全的夫妻紛紛開始行動起來,準備生二胎,而在這些二胎大軍中,有些父母實現了兒女雙全的心願,但是也有沒實現的

人們總說兒女雙全,是父母有福氣,那麼真的是這樣麼?其實不一定,很多人都想錯了,兒女雙全對於父母來說有時候可能會更加的憂愁,那麼是為什麼呢?

1:二寶是男孩關愛少

雖說兩個孩子都是生活在父母的家中,環境看似一樣,但卻有很多不同,因為父母的心態已經變了,在第一胎的時候,父母總是各種緊張怕照顧不好孩子,所以對孩子的關愛就會更多。

而到了二胎的時候,由於之前有經驗,照顧二胎就沒有那樣的緊張,所以大寶和二寶的家庭氛圍是完全不一樣的,大寶的得到的關愛會更多一些,二寶相對來說會少一些,如果二胎是男寶這種情況會很明顯

2:二寶是女兒會更疼愛

如果一胎是男寶,而二胎是女孩的話,那麼多數的父母都會更疼愛女孩一點,尤其是父親,這樣的話就會造成男孩感受不到父母的愛,而女兒還容易被養成嬌慣的性格。

雖說所有的父母都是想要一碗水端平的,但是父母也是會在不經意間有區別的對待的,因此這也會對兩個孩子造成影響,所以有時候兒女雙全並不一定是好事,主要的還是要靠父母去怎樣教育。

那麼父母怎樣教育與養育,對於兩個孩子來說才是最好的呢?

1:不比較

出生時間有相差的手足,在所有的方面都會有所不同,他們並不像雙胞胎一樣,都優秀或者都不好,二胎之間肯定會有一個優秀,另一個沒有那麼優秀的,所以父母就會很容易的拿兩個孩子做比較,這樣是不對的,時間長了手足關係不好不說,還容易造成另一個孩子的自卑。

2:同樣的教育

不管是大寶還是二寶,在懲罰或者是獎勵的時候,一定要保持一個公平的原則,千萬不要去讓其中一個孩子感覺不公平,當這種心態一旦出現的話,想要消失可就沒有那麼的容易了。

兒女雙全到底好不好誰也不能確定,因為這和父母怎樣去教育有很大的關係,一旦父母教育不好,兩個孩子有可能還會成為仇人。

所以如果想要生兩個寶寶,那麼父母就要提前做好功課,怎樣去平衡兩個孩子之間的關係還要考慮自己的經濟條件,如果這些都沒有問題的話,那麼兒女雙全對於父母來說還真的是有福氣呀!

6樓:心理疏導學生

兒女雙全是一種福氣,家裡面氣氛會很好,不會感覺到孤單,父母只會憂愁孩子生活好不好,並不會因為多一個孩子而感到憂愁

7樓:暖暖

兒女孝順成材一個也是父母的福氣,不孝順再多也沒有福氣,至於憂愁,肯定是操心多些壓力也會大一些,只要子女孝順我感覺也沒啥

8樓:小點點呀小點點

大家都羨慕兒女雙全,湊一個好字,兒女乖巧,當然是福氣。如果是那種淘氣頑皮不聽管教的,當然只能只會讓父母更加憂愁。

9樓:洞若觀火人世間

任何時候都應該積極的面對生活。兒女雙全確實是父母的福氣,這意味著在將來的歲月裡將會有兩個可愛的人陪伴他們。但是養育兩個孩子的成本對於大部分家庭來說的確是一個不小的負擔,但是這並不是讓父母憂愁的理由,既然生育了兩個孩子,就要負起養育好,教育好兩個孩子的責任,不應該把他們看做負擔或者累贅。

10樓:

有好兒好女,那就是福氣。要是遇到了不孝心的孩子,不論是男是女,都一樣讓父母操心。兩個孩子遇到事情一起商量,一起養父母老,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11樓:渡月橋邊

如果兒女都能敬畏父母,那就是一種福氣,否則就是會讓父母更加憂愁

12樓:真實一面

我認為兒女雙全是父母的福氣,那也會讓父母更加憂愁,因為男孩和女孩,在成長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也不一樣,所以解決方法也不一樣。

一個家庭最大的福氣是不是養育出了一個感恩的孩子?

13樓:讖述社會

我認為是的。但是也並不全面。一個人只知道感恩,但卻沒有能力,我覺得也並不是一個家庭的福氣。所以應當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14樓:時光再現江湖

不是。有一個感恩的孩子固然是一個家庭的福氣,但是更重要的是一家人平平安安,這才是最大的福氣。

15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是的,孩子懂得感恩很重要這樣的孩子什麼時候都不會讓大人操心傷心

護欄都有哪些型別?在生活中的用途有哪些

護欄網有很多稱謂,按照地域範圍的影響,北方通常稱為護欄網,而南方稱為隔離柵。今天常州力格景觀護欄公司為大家接受啊下護欄種類及用途。在我國,護欄網的應用非常廣泛,主要有高速公路護欄網 鐵路護欄網 機場護欄網 花園護欄網等等。按照型別來劃分,護欄網主要有以下幾種型別,下面簡單介紹各自的特點 1 插拔護欄...

圓在生活中的應用,圓在生活中有哪些應用

首先,在佔有材料相同的情況下,圓形具有最大的面積。幾何學告訴我們,這時圓的面積比其他任何形狀的面積都來得大,如果有相同數量的材料希望做成容積最大的東西,當然圓形是最合適的了。自來水管 煤氣管等,就是對這一自然現象的仿造。其次,圓柱形具有最大的支撐力。再者能防止外來的傷害。我們知道,如果植物的莖是方形...

關於各種古詩在生活中的運用,古詩在生活中的運用。

答 有這樣運用一下。如某日搬家,與詩一首 身物重聚首,糾纏整相當。度量新晚妝,今夜怡相隨。紅樓怡蘭 宣 1 閱讀古典詩詞,促進人們瞭解歷史文化。古詩詞,是古代歷史的一部分,學習古典詩詞,也是學習中國的歷史。對本國曆史的瞭解,會增強個人對國家和民族的認同感。同時,對祖先們所創造優秀文化的瞭解,能增強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