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生活中是怎樣奮鬥的,你在生活中是怎樣勞逸結合的?

2022-06-05 05:45:17 字數 4656 閱讀 9209

1樓:匿名使用者

奮鬥就是戰勝困難的過程,戰勝了自己也就成功了。跑不動了問一下野兔,遊不動了看看鴨子。事上無難事,難的是失志。

奮鬥要有不到長城非好漢的精神。再說,人生必須學習和奮鬥,不然就會停止不前。戰勝困難而奮鬥的一生才是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

2樓:桃園結義

現在,因為家人生病,要錢,所以小孩子生下來3個月就工作了,自己一邊工作一邊帶娃,電腦方面的工作,一隻手奶娃 一隻手滑鼠,喂完奶就放桌子旁邊小推車裡,用腳踩著小推車晃晃他。

3樓:點米72419僭炭

我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生活的各個方面。帶著過去的基礎,懷著未來的目標。始終活在此刻,現在,當下。最努力的時候是渾然不覺自己在努力。只是感覺完全的心流狀態。

4樓:名

奮鬥的路,必然有困難的。因為,奮鬥是想辦法拉長自已的短板。只有這樣才能夠完善自我,做一個更加完美的人。

但往往一生都在努力和奮鬥中。又因奮鬥中總會發現新的不足及更多的困難。那麼,堅持你的目標,誠心的處理,全力的找方法,積極的面對。

5樓:三熙

其實現在的我和好好努力的人比起來,我還是遠遠不夠,可能自己明白,自己再怎麼努力,也是一個註定平凡.平庸的人,我在向前走,只是走的慢一些,腳下太多纏繞著我們的雜草,無法避開,只能這樣,慢慢前進,慢慢改變,認識平庸,尋找平淡生活中的樂趣,以及為了以後得家人,盡力變得更好。餓著肚子的人,只會想著怎麼吃飽。

6樓:三熙

努力談不上。總之我覺得生活麼自己過的舒服就好,如果你要求的多當然覺得累,我妹妹常常說我沒有追求,因為我談戀愛從來沒想過去要人傢什麼車什麼房,因為我不想一輩子在還房貸還車貸裡度過,人生短暫,我喜歡吃喝玩樂,那我就吃喝玩樂,你喜歡有車有房給別人看那是你的事情。像我這種滿足於現狀的我要做的就是努力享受生活。

7樓:迪

我不知道努力的概念是什麼,對於什麼努力,我只是覺得能讓自己每天過的不去後悔昨天就夠了,哪怕這是頹廢的一天,也要讓自己過的輕鬆愉悅不後悔。我最怕過完之後和別人說,我後悔怎經怎樣怎樣。追悔怎經是很失敗的表現。

所以,我會努力過好屬於我的每一天,一直看向前方,也邁向前方。

8樓:尹朶月

大概算不上努力生活吧,從小就像是生活在別人家屋簷底下的孩子,所以更明白獨立的重要性,我會好好工作,會好好讀書,會定時健身。努力的培養一些愛好。豐富一下自己,因為當你孤獨成了習慣,你會很難融入正常人的生活。

你在生活中是怎樣勞逸結合的?

9樓:阿舞子

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10樓:暗受

勞逸結合是一個矛盾的統一體,要學會把「勞」和「逸」這一對矛盾完美的結合起來,和諧的統一於一體。生命需要壓力,有壓力才能使人振奮精神,保持高效率的學習和工作狀態。但是過「勞」會導致「過勞死」,過「逸」也會使人心志渙散,無精打采。

只有通過必要的休息調節,獲得了健康的身心,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學習中去,努力去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學習和工作也會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11樓:沉夜孤星

做到勞逸結合就應該合理的安排每一天的作息時間,也就是說,該吃吃,該喝喝,給學習學習,也不能該運動運動,該休息休息。不能一味的學習,腦子得不到休息。 也不能熬夜玩遊戲,自己管不住自己。

總之制定的計劃吧,合理安排時間才能勞逸結合。

12樓:尓康

規律有時間觀念地生活,有利於儲存體力和神氣。科學和合理的飲食,有利於體力的恢復和再造。追求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心胸寬闊,不會無謂地耗掉人的物質和精神力量,相反會提升兩者的質量。

13樓:絆你一生

堅持體育鍛煉。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

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14樓:三熙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

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

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15樓:消化

做自己想做的事,一天的工作回到家中,可以選擇看電視、健身、唱歌聽歌。看電視選擇一些有趣的綜藝節目;健身就做一些放鬆身體的瑜伽;聽歌時嘗試理解歌的主旨並發現新的感情。

16樓:影子

學禪坐可以調伏妄心。呼吸保持清醒,培養人的耐心、善心以及溫和的品質。禪坐可以訓練自己克服障礙,有人比如禪坐時分心有點像我們兒時學步時跌倒。

當人「一心依隨呼吸出入時,就像決定走路。然而,才走了幾步,就蹣跚跌倒,我們又分心了。但通過將注意力帶回呼吸,又站了起來。

我們靜心的方法則是,依隨著呼吸,走神,然後又重新回到呼吸,這個迴圈反覆的過程。」

17樓:尓康

學習要主動。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18樓:樊冠南

注意整理。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

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19樓:銘刻

盡情地享受公休、周未和一切假日的時光,人在放鬆的時候特別能有滿足感和幸福感,而這些精神的快樂可以滋養身體和智力,使你獲得再工作的力量支撐。

在生活中應該怎麼樣才算努力?

20樓:憑氣血

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這樣的一個生活就是努力的生活,對實現夢想實現理想,這樣的一個過程是非常的漫長,運氣好一點可能會時間短一點,但是往往這樣的一個過程都是特別不辛苦的,能夠堅持下來都是努力的生活。

21樓:雷千天

首先就是為某件事付出實際行動,而不是在空閒的時間,遐想一些不切實際的事情。首先這是為了某件事而努力,其次,在自己做事的過程中不能三分鐘熱度,如果說,無論是做小事還是大事,都能夠非常耐心,這也是所謂的努力。並且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放棄,這才叫努力。

22樓:猴31511譾誓

我覺得大概就是當自己備忘錄,或者是計劃清單裡,有一件需要去完成的事情,能夠放下自己其他的事情,注意力集中的投入到那個任務完成當中去,是所謂的努力。其次,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挫折,都不會立馬放棄要做的事情,這也是為了自己想做到的事情而努力。

23樓:銘刻

有自己的目標,並且願意為之付出努力,這樣的一個過程就是努力的生活,而且很多時候,就是因為人為的無法去堅持,才會導致自己從而在這樣的一段過程之中失敗,而只要你自己能夠堅持下去,你就能夠在生活之中找到樂趣。

24樓:沉夜孤星

在生活中,有著自己明確的理想和目標,同時擁有一份不錯的工作,對家庭認真負責,待人有一顆善良的心,對待事情都有自己的看法,上班的時候認真工作,空閒的時間多多提升自己,多培養一下自己的興趣愛好,努力掙錢,我想這樣應該就算努力了。

25樓:王倩

其實每個人努力的界限都是不一樣的。但是有一句話我覺得說的非常對,當你感覺到累的時候,你就是在走上坡路的時候。這句話就說明是自己在努力的時候就得到了向上發展的機會。

所以如果你的生活非常的悠閒,一點也感覺不到累的話,那麼絕對稱不上努力。只有當自己感覺到累,感覺到收穫非常的充實的時候,才能算作是努力。

26樓:詹採雙

我認為努力就是要堅定自己的目標,制定好自己的長期目標,明確自己對人生理想的奮鬥方向。同時也要有自己的近期目標,明確自己對實施規劃的起步安排,而且還要腳踏實地的去做事情,切記,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同時還要有奮發向上,永不服輸的拼搏精神,我覺得這就是努力。

27樓:求註冊

不要去看別人什麼樣才叫努力,一切最後還是要看效果。看起來再怎麼努力,如果沒有結果,就沒意義。到最後沒有人關心你努力了多少,大家只會去看你是不是拿得出結果來。

我也不覺得這種誰誰誰什麼時候多努力的故事有什麼值得宣揚的。每個人走自己的路,努力的程度隨自己的意志和外在條件而改變。只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然後想盡一切辦法去實現就好了。

你打算在日常生活中怎樣發揚艱苦奮鬥精神

28樓:c冰點起舞

在學習上,頑強拼搏,刻苦鑽研,精益求精,樹立良好的競爭意識,注重培養自己的創造內性思維,應有格物致知精容神做到發憤圖強,刻苦學習,全面發展;

在生活上,艱苦樸素,衣著整潔大方,勤儉節約勤儉節約,繼承和發揚革命前輩的艱苦創業精神,辛勤勞動,為國家和社會積極貢獻。

在消費上,應理性消費,綠色消費,把錢花在關鍵的地方,不與周圍的人進行盲目攀比,不浪費金錢,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

你在生活中都面臨著哪些壓力,在生活中,你都面臨哪些方面的心理壓力 不少於600字

學業的壓力,一方面家裡的家長每天都在催自己學習,還有就是宿舍的人都在學習,無形之中就催促著自己去學習。人活著壓力真的很大,除自己工作上的壓力,生活上的壓力更大,現在我上有老人需要侍奉,下有子女需要照顧。本人是學生黨,學習生活中會面臨考試,成績等很多壓力,常常讓人感覺頂不住壓力,會消極懈怠。我在生活中...

你在生活中體會到媽媽的愛作文,你在生活中體會到媽媽的愛作文30字

當我挫敗,媽媽用她的溫聲細語和愛意撫平傷痛,給我向前的力量。正好30字,手打望採納 感受媽媽的愛作文 也許是因為媽媽真的老了,她的行動變的不是那麼利索,她的身子也不像以前那麼硬朗了。我和媽媽之間一直有那麼一道溝,它把我和媽媽的距離拉的好遠好遠!每天媽媽會叫我起床,給我做飯,然後趴在窗臺上看著我去上學...

關於各種古詩在生活中的運用,古詩在生活中的運用。

答 有這樣運用一下。如某日搬家,與詩一首 身物重聚首,糾纏整相當。度量新晚妝,今夜怡相隨。紅樓怡蘭 宣 1 閱讀古典詩詞,促進人們瞭解歷史文化。古詩詞,是古代歷史的一部分,學習古典詩詞,也是學習中國的歷史。對本國曆史的瞭解,會增強個人對國家和民族的認同感。同時,對祖先們所創造優秀文化的瞭解,能增強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