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時明月天明的真實身份,秦時明月中天明的真實身份

2022-01-08 02:55:14 字數 5013 閱讀 7070

1樓:

荊天明,父親是墨家絕頂劍客荊軻,母親是傾國傾城的麗姬。至於結局《秦時明月》還沒有完結就不得而知了(**中最後化名「金元寶」與高月歸隱,並開了家「金元寶包子店」,並有兒子金大寶)。

外表迷糊不開竅,卻在武功、機關術等很多方面都有著極高天賦。失憶並因身世被秦追殺,有著牽動著整片大地風雲變幻的迷離身世。對蓋聶如父親一般敬仰,隨蓋聶學習劍術。

在逃亡過程中漸漸磨礪、成長,陸續結識眾多江湖高人,相繼與年紀相仿的少羽、高月、石蘭成為好友,也見證了世間最後一片淨土墨家機關城的毀滅,還在機緣巧合之下成為墨家鉅子。

為人精靈古怪而又有些不知天高地厚,但正義感很強且十分珍視同伴,一直希望為反秦事業做出貢獻,以及希望能早日救出自己的青梅竹馬高月。

擴充套件資料

麗姬原是墨家遊俠荊軻的青梅竹馬,卻因容貌傾城而被秦王政強行擄至秦國。為保腹中的荊軻血脈,麗姬委身咸陽宮,而秦王也把麗姬生下的天明視為己出。後由於刺秦計劃的失敗,荊軻、麗姬雙雙死於秦宮。

天明也遭到秦國追殺。逃亡路上,隨著保護天明的人一個又一個的被殺,天明最後被一個女子在左頸施下陰陽家的封眠咒印,失去過往記憶。女子隨後消失。

天明曾經被一對老夫妻收養,可後來老夫妻死於一場大火中,天明便一直流落街頭,直至被縱橫家蓋聶找到。流亡中的天明,認為自己是自從遇見蓋聶後才開始不停被追殺的,因此起初對蓋聶很不信任,並處處與他作對,直至目睹蓋聶在秦國派來的勝七等殺手面前拼死保護自己,對蓋聶十分敬仰,漸生父子之情,並跟隨蓋聶學習劍術。

2樓:品牌介紹噠

荊軻之子,嬴政之子

拓展資料:

荊軻與麗姬,原是青梅竹馬,但麗姬的美貌,驚動天下,讓秦王得知而下令齊王交出麗姬。麗姬被擄至秦宮後,方才得知懷有荊軻之子,為保荊軻血脈,麗姬委身秦宮。

易水之寒,烏江之畔,蘆葦叢中一戰,韓申被四大高手之雙錘山刺殺身亡,幸賴天下第一劍——蓋聶及時趕到,施展百步飛劍後誅殺四大高手,荊天明始暫逃此劫。

然經此一戰,蓋聶亦深受重傷,秦王的追殺卻不因此而中斷,故人遺願,烈士重託,長夜無語,故情不滅,蓋聶挽著故人之子——荊天明,踏出了燕國邊境,向著不可知的歸處。

3樓:小小來聊動漫

《秦時明月》-天明的真實身份!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荊軻的兒子,你沒看鉅子是燕太子嗎,他派荊軻刺殺秦王,結果害死了他,所以他對天明這麼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父親是書中的絕頂劍客荊軻,母親是美貌的麗姬(當年被秦始皇搶去了,所以他才去刺殺秦始皇,不過死了,死之前把天明拖複道蓋聶) 不過他後來對蓋聶敬仰,漸生父子之情。他曾用黑馬駁回了公孫玲瓏的白馬非馬之說。據官方人士透露,武功似乎有很大的潛力。

**是在墨家禁地中得到墨門至尊**「非攻」,必要時還會加上牙齒。很喜歡高月。後墨家鉅子將全部功力傳給天明,並且把鉅子之位與墨眉傳給了天明。

被通緝懸賞一千兩。

6樓:真實

天明的真實身份到底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1. 天明的全名,荊天明,由荊軻和麗姬所生。天明迴夢到咸陽宮,是因為他很小的時候在那裡呆過。

他的母親麗姬,受到秦始皇嬴政的愛慕,是嬴政的愛姬。她在宮中誕下天明,在荊軻刺秦王后被嬴政殺死。天明也在那個時候從咸陽宮被人帶走。

2. 他和嬴政沒有血緣關係,但是嬴政曾經以為天明是他的兒子。在追究其身世之後成了嬴政追殺的逃犯。

3. 陰陽咒符短時間之內看不出徵兆。但是時間長了會突然發作,讓人失去理智,或變得喪心病狂,或者被陰陽家操縱控制。

荊軻與麗姬,原是青梅竹馬,但麗姬的美貌,驚動天下,讓秦王得知而下令齊王交出麗姬。麗姬被擄至秦宮後,方才得知懷有荊軻之子,為保荊軻血脈,麗姬委身秦宮。荊軻因失去姬而意志消沉,卻在山上遇見異獸而開竅頓悟,練成「驚天十八劍」。

春去秋來,麗姬於秦宮產下荊軻之子——荊天明,秦王因愛屋及烏,也視如己出。荊軻接受燕太子丹的刺秦重任,提了樊於期將軍的項上人頭與督亢地圖獻給秦王,並欲藉此機會刺殺秦王。不料刺秦一事早被隨行的秦王首席護衛——衛莊通報秦王,任務失敗,荊軻與麗姬雙雙死於秦王宮殿,韓申受兩人所託攜其子荊天明逃出秦宮,秦王下令追殺昔日愛子荊天明,派出秦王四大護衛風林火山,日夜追趕。

易水之寒,烏江之畔,蘆葦叢中一戰,韓申被四大高手之雙錘山刺殺身亡,幸賴天下第一劍——蓋聶及時趕到,施展百步飛劍後誅殺四大高手,荊天明始暫逃此劫。 然經此一戰,蓋聶亦深受重傷,秦王的追殺卻不因此而中斷,故人遺願,烈士重託,長夜無語,故情不滅,蓋聶挽著故人之子——荊天明,踏出了燕國邊境~

秦時明月中天明的真實身份

8樓:漂亮妹紙

天明的真實名字叫做荊天明。父親是墨家絕頂劍客荊軻,母親是傾國傾城的麗姬。麗姬是秦始皇的妃子,但是天明和秦始皇沒有血緣關係。

後因身世原因而被秦始皇追殺,流落街頭。後被「劍聖」蓋聶找到,對蓋聶十分敬仰,漸生父子之情,跟隨蓋聶學習劍術。

天明是中國3d武俠動畫《秦時明月》的第一男主角,原型為溫世仁原著**《秦時明月》系列男主角荊天明。

擴充套件資料

天明的武功:

鬼谷吐納術

鬼谷祕傳的呼吸、吐納法門,可在一段時間內不受毒氣侵害。

解牛刀法

丁家祖傳刀法。看似古怪離奇,滑稽可笑甚至有些粗俗,但卻準確有效,配上渾厚內力,其威力可謂驚世駭俗。

百步飛劍

縱橫家鬼谷派縱橫劍術中縱劍術的絕技,號稱「一刃斷喉,百步飛劍",威力強大,勢不可擋。

烤雞九式

天明自創招式,與「解牛刀法」類似,是天明自稱最拿手的招式。第一式為「蔥烤山雞」。

雪後初晴

道家劍法之一,「世間風雲兮幻亦真,天地無窮兮大道行」,一招雪後初晴,頓掃陰霾之氣。

先用指尖在空中書寫道家名篇《逍遙遊》,然後發動,可大範圍攻擊目標,威力巨大,但耗費時間較長,需與人配合。

其他具有很多特殊天賦,如反應超快,抗擊打能力強,領悟性極高。對機關術也有相當的天賦(班大師解開尚同墨方用了一個月,而天明卻只用了短短三天)。

非攻機關術

墨家的核心技術。與公輸家族的霸道機關術截然不同。非攻機關術一直以「非攻」「兼愛」為宗旨,反對戰爭,捍衛和平。而霸道機關術一旦介入,就是意味著戰爭。

9樓:

天明是劍客荊軻的兒子,母親是傾國傾城的麗姬。

荊軻與麗姬,原本是青梅竹馬,但麗姬的美貌,驚動了天下,讓秦王知道後,下令齊王交出麗姬。麗姬被擄到秦宮後,才得知懷有荊軻的兒子,為保荊軻血脈,麗姬委身秦宮。

過了好久,麗姬於秦宮產下荊軻的兒子——荊天明,秦王因愛屋及烏,也視如己出。荊軻接受燕太子丹的刺秦重任,提了樊於期將軍的項上人頭與督亢地圖獻給秦王,並借這個機會刺殺秦王。

沒想到刺秦一事被隨行的秦王首席護衛衛莊通報秦王,任務失敗了,荊軻與麗姬雙雙死於秦王宮殿,韓申受兩人所託,帶著荊軻的孩子荊天明逃出秦宮,秦王下令追殺荊天明,日夜追趕。

韓申被四大高手雙錘山刺殺身亡,幸好有蓋聶及時趕到,救下了故人之子荊天明,此後踏出了燕國邊境,一直保護著天明。

10樓:天一閣掌門

荊天明,中國3d武俠動畫《秦時明月》的第一男主角,原型為溫世仁原著**《秦時明月》系列男主角荊天明。

父親是墨家絕頂劍客荊軻,母親是傾國傾城的麗姬。為人古靈精怪卻又有些不知天高地厚,但十分重義氣。他迷離的身世牽動整片大地的風雲變幻,但自己並不知情。

[1] 因身世原因而被秦始皇追殺,流落街頭。後被「劍聖」蓋聶找到,對蓋聶十分敬仰,漸生父子之情,跟隨蓋聶學習劍術。在逃亡的過程中,天明陸續結識了眾多江湖高人,並相繼與年紀相仿的項少羽、高月、石蘭成為好友,也見證了世間最後一片淨土墨家機關城的毀滅。

機緣巧合之下他成為墨家鉅子。磨礪中天明漸漸成長,危難時刻,他甚至挺身而出,憑藉自己弱小的肩膀保護著朋友們的性命。然而這一切事件的背後似乎都有著一隻看不見的手在操控,江湖神祕勢力陰陽家的存在漸漸浮出水面。

處於各種鬥爭漩渦中的天明,由此層層剝開了自己身世以及所有陰謀背後的驚天祕密。

11樓:露紫夢

荊天明,原型為溫世仁原著**《秦時明月》系列男主角荊天明。

父親是墨家絕頂劍客荊軻,母親是傾國傾城的麗姬。 因身世原因而被秦始皇追殺,流落街頭。後被「劍聖」蓋聶找到,對蓋聶十分敬仰,漸生父子之情,跟隨蓋聶學習劍術。

機緣巧合之下他成為墨家鉅子。

天明身上唯一一件不平凡的事物,是其脖子上始終佩戴的,與其身世有極大聯絡的半個碧玉珏。

父親荊軻 墨家絕頂劍客,被墨家其他成員視為大哥,受命於燕太子丹刺秦,失敗犧牲,託孤蓋聶。

母親麗姬 因美貌被秦王政愛慕並擄走,而當時已身懷荊軻之子。後身亡,具體原因不詳。

保護者、師傅蓋聶

「一號崇拜物件」。縱橫家,鬼谷縱劍術傳人,視荊軻為唯一朋友,叛秦並攜天明亡命天涯。

麗姬原是墨家遊俠荊軻的青梅竹馬,卻因容貌傾城而被秦王政強行擄至秦國。為保腹中的荊軻血脈,麗姬委身咸陽宮,而秦王也把麗姬生下的天明視為己出。後由於刺秦計劃的失敗,荊軻、麗姬雙雙死於秦宮。

天明也遭到秦國追殺。逃亡路上,隨著保護天明的人一個又一個的被殺,天明最後被一個女子在左頸施下陰陽家的封眠咒印,失去過往記憶。女子隨後消失。

天明曾經被一對老夫妻收養,可後來老夫妻死於一場大火中,天明便一直流落街頭,直至被縱橫家蓋聶找到。流亡中的天明,認為自己是自從遇見蓋聶後才開始不停被追殺的,因此起初對蓋聶很不信任,並處處與他作對,直至目睹蓋聶在秦國派來的勝七等殺手面前拼死保護自己,對蓋聶十分敬仰,漸生父子之情,並跟隨蓋聶學習劍術。(這個是原著**情節)

12樓:匿名使用者

荊天明:十二歲,為人古靈精怪卻又有些不知天高地厚,會一些三腳貓的功夫。他迷離的身世卻牽動整片大地風雲變幻。

他的父親是書中的絕頂劍客荊軻,母親是美貌的麗姬,不過他後來對蓋聶敬仰,漸生父子之情。他曾用黑馬駁回了公孫玲瓏的白馬非馬之說。據官方人士透露,武功似乎有很大的潛力。

**是在墨家禁地中得到墨門至尊**「非攻」,必要時還會加上牙齒。很喜歡高月。後墨家鉅子將全部功力傳給天明,並且把鉅子之位與墨眉傳給了天明。

被通緝懸賞一千兩其領悟性極高。在諸子百家第16集中他對於拼命保護他的雪女、小高,為自己逃跑的行為感到羞恥,隨後拿出非攻向衛莊挑戰。其特殊天賦是反映超快,在全神貫注時眼中物體速度會變為極慢狀態。

並習得庖丁解牛刀法。

給個秦時明月的詳細分集介紹,秦時明月每部的劇情

偶也是 第一部沒看過,懶得看直接看劇情 第三部更沒看過 呃 秦時明月每部的劇情 秦時明月tv版全劇情介紹 秦時明月第一部每集內容 秦時明月全部劇情概括 請大概說出秦時明月的每集劇情,謝謝哩!你自己看看啊,用優酷 秦時明月之諸子百家的分集介紹 要詳細點的 這裡是全部臺詞,你去看吧 秦時明月之空山鳥語的...

秦時明月講的是什麼內容啊親們,知道秦時明月每一部各講的是什麼故事?

原著簡介 秦時明月人物 一 20張 本書是已故臺灣作家溫世仁先生的遺著,取用歷史人物,但故事為原創。共計八部,分別是 荊軻外傳 百步飛劍 夜盡天明 諸子百家 萬里長城 焚書坑儒 始皇之死 亡秦必楚 後五部由溫老留下的明日工作室編寫完成 現已出到焚書坑儒 原作中荊軻與麗姬,原是青梅竹馬,但麗姬的美貌,...

《秦時明月》中輕功最好的是誰,《秦時明月》中,輕功高手都有哪些人?

白鳳是毫無爭議的第一,在秦時明月裡,單單把輕功拿出來說,目前沒人能跟白鳳比,當之無愧輕功天下第一。他就是輕功這一項的戰鬥力天花板,和火影裡六道斑是戰鬥力天花板一樣,遙不可及,可以接近,但難以戰勝。白鳳輕功的地位基本等同於劍術一項的蓋聶。舉世無雙。也有很多人認為盜跖可以和白鳳爭一下,事實上自己看過動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