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做俯臥撐腿老是發抖,是動作不標準嗎

2021-05-27 17:33:05 字數 1885 閱讀 6959

1樓:匿名使用者

腿部力量不夠 練多了就好不過我覺得做俯臥撐不是應該更需要臂力麼? 你腿抖手不抖? 你做的是俯臥撐麼- -

2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武術各派鍛練亦很重視俯臥撐,少林派稱為臥虎功、鉄牛耕地,武當派功夫稱龍腿功,不同的是加入了以指爪作俯臥撐 非鍛鍊用途俯臥撐主要鍛鍊的肌肉群有胸大肌和肱三頭肌,同時還鍛鍊三角肌前束、前鋸肌和喙肱肌及身體的其他部位。俯臥撐在日常鍛鍊和體育課上,特別是在軍事體能訓練中是一項基本訓練。 型別標準的俯臥撐要求背部和雙腿伸直且離開地面,而除了標準型,還有一些不同型別的俯臥撐,如雙手二指(拇指和食指)俯臥撐和肘尖指向身體後方彎曲的俯臥撐。

這兩種俯臥撐著重於鍛鍊肱三頭肌而不是胸肌。當兩隻手不在同一水平面上,俯臥撐也能鍛鍊身體核心部位(整個腰腹肌肉群)。如果將腳或手分別墊高,那麼鍛鍊的部位分別是上胸肌和下胸肌。

在任何一種俯臥撐中,訓練者都要抬起其自身重量的60%以上。 俯臥撐是一項可隨意定製和調整強度的運動,如人們可以把一隻手放在高臺上,另一隻手放在地上做俯臥撐;或者將雙手與身體成不等距,這兩種形式都可以增加單臂或單側身體的訓練強度,而且可以鍛鍊各種不同部位的肌肉。如果要增加難度,訓練者可以用五指指尖撐地甚至單指做俯臥撐,或者單手以及負重做俯臥撐。

俄式挺身俯臥撐俄式挺身俯臥撐是一種難度極大的俯臥撐,要求訓練者只能用手撐地,而身體的其他部位,包括腳都要離開地面。這種俯臥撐需要身體的重心向前傾斜,並且將雙腿懸空,因此需要極大的力量和高超的平衡技巧。 拳面俯臥撐拳面俯臥撐最初是拳擊手戴著拳套撐地進行俯臥撐訓練,現在發展到不戴拳套也可進行,因此訓練者需要用指關節著地,手腕也不彎曲。

在一些武術專案,如跆拳道和空手道中也採用這種俯臥撐。 下地俯臥撐下地俯臥撐是體操運動中的一個動作,這種俯臥撐中,兩手間距很大,而且撐地位置離臀部較近,離胸大肌較遠。 印度俯臥撐印度俯臥撐在印度體育文化和印度武術,特別是在印度式摔角(pehlwani)中是一種很常見的訓練方式,其常規訓練中就包括印度深蹲、印度俯臥撐和棍棒操。

印度俯臥撐可以提高人體的力量、耐力和關節的靈活性[1],也是李小龍的常規訓練之一。[2] 印度俯臥撐和印度深蹲配合訓練對脊柱有益,因為這兩項訓練可以放鬆脊椎,並且可以強壯脊椎,以應對直立姿勢對脊椎施加的外力。[3] 2023年,美國運動醫學學院(acsm)推薦了一種測試上體肌肉系統耐受力的俯臥撐。

以男性測試為例,先保持印度俯臥撐姿勢,直背抬頭,手分開撐地同肩寬,然後身體下降並使下頜觸墊,而腹部不能碰到墊子。[4] 簡單版俯臥撐簡單版俯臥撐可以減少身體的支撐重量,更為省力。訓練者可以做完標準俯臥撐後做簡單版俯臥撐。

扶牆俯臥撐是面對牆壁,推牆以做雙臂屈伸;要增加難度,可以離牆遠些站立。 還有一種俯臥撐是用膝蓋而不是腳支撐**,也可以降低難度。 超等長力量訓練 美國海軍陸戰隊的俯臥撐訓練擊掌俯臥撐是一種超等長力量訓練,需要用爆發力推手使身體騰空足夠的時間,同時擊掌一次或多次,在落下之前雙手回到原位。

另外一種屬於超等長力量訓練的俯臥撐稱作騰空俯臥撐,需要把兩個手墊放在受訓者身體兩側。首先把雙手放在兩個手墊上支撐身體,然後受訓者雙手離開手墊使身體下落,落地後用爆發力做一個俯臥撐,然後舒展軀幹和雙臂彈回手墊,雙手回到起始位置。 還有一種俯臥撐是騰空俯臥撐的變形,做法是快速做俯臥撐,用足夠的爆發力使身體騰空數釐米,並保持片刻。

俯臥撐也常被用作健康測試或者溫和的體罰,或者是展示自己的強壯身體,亦或是表示屈服。 在競技運動中,尤其是在訓練中,有時也會使用一些作弄人的俯臥撐型別作為訓練內容,如讓受訓者在泥地、雪地和土地裡脫掉衣服做俯臥撐,或是在受訓者的背上放重物(比如在背上放一個裝滿水的玻璃杯,如果失去平衡玻璃杯就會摔碎),甚至是踩住受訓者的背部。有時也會要求受訓者使用指關節或是幾根手指撐地做俯臥撐。

世界紀錄目前由英國人派迪·多勒在2023年保持的世界紀錄是1小時最多做了1940個雙手手背俯臥撐[5],而連續做俯臥撐最多達到10507個的世界紀錄,是由日本人minoru yoshida在2023年10月保持的。 ,

俯臥撐做不動,是為什麼,俯臥撐做不動了應該怎麼辦?

不可能吧 你的體型很標準吧 我身高和你差不多 體重還比你輕 可能是沒習慣吧 以後多練練 我120斤的臂力氣剛開始1個都做不下來 現在都能做50 了 先讓身體習慣下吧 我猜你以前都沒做過類似的運動吧 加油啊!力氣小吧,我教你,你也有可能是姿勢不對。你先站在地上,手按在牆上,腳離牆要遠一點,先做幾下看看...

做窄距俯臥撐手腕疼。怎麼辦,做俯臥撐為什麼會做得手腕疼?

有幾個要點要注意 1 窄距俯臥撐很需要肱三頭肌的力量,所以平時要加強肱三頭肌的單獨訓練。2 不要指望做窄距俯臥撐一步到位,要逐步靠近。每次鍛鍊俯臥撐老老實實放一把卷尺在地上測好手掌間的距離,每次手掌靠近一兩釐米,慢慢靠近。其實也不慢,進步很快的。但是到了25 28釐米面左右會有一個瓶頸,堅持幾天才會...

做俯臥撐胳膊顫抖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做俯臥撐的時候,手臂會發抖

做俯臥撐胳膊顫抖是因為臂力不夠,耐力性不強,是需要鍛鍊的。鍛鍊方法 一 臂力棒鍛鍊 第一種方法 胸前平握。雙手握住臂力棒,稍彎一下身體,用手腕向內把臂力棒握彎。第二種方法 腰背後。先用一個手把臂力棒放在背後,然後用另一個手把臂力棒的另一端握住。最後雙臂成圓弧狀用力把臂力棒握彎。第三種方法 脖頸後。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