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窄距俯臥撐手腕疼。怎麼辦,做俯臥撐為什麼會做得手腕疼?

2022-06-25 11:20:16 字數 1985 閱讀 740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個要點要注意;

1、窄距俯臥撐很需要肱三頭肌的力量,所以平時要加強肱三頭肌的單獨訓練。

2、不要指望做窄距俯臥撐一步到位,要逐步靠近。每次鍛鍊俯臥撐老老實實放一把卷尺在地上測好手掌間的距離,每次手掌靠近一兩釐米,慢慢靠近。其實也不慢,進步很快的。

但是到了25~28釐米面左右會有一個瓶頸,堅持幾天才會突破這個距離。

3、手指尖對著手指尖的效果比手指尖都朝前的效果要好。

4、在家裡地面上做很容易手掌打滑,因為家裡的地步光滑且手掌還有個橫向力作用於手掌而不似一般的中距、寬距那樣只有垂直力。所以,做之前要洗手,把掌心的油脂給洗掉。最好是比較粗糙的水泥地上做。

2樓:私人健身王

做俯臥撐導致手腕疼痛怎麼解決?用俯臥撐支架來做,立馬不痛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你只要不那麼拼命就行了

4樓:靜候死亡

慢慢來!!這個不能超之過急~

5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下拉

做俯臥撐為什麼會做得手腕疼?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可能是強度太大了。

建議少做一點,多做幾組!

比如60個分2組做,效果可能還會更加好!

讓肌肉不至於太累!

如果覺得手腕痛了,那就休息幾天,

用熱水泡泡。沒什麼問題的!不用太擔心!

做俯臥撐手腕疼是怎麼回事 如何預防俯臥撐手腕受傷

7樓:

慢慢調理,不會好那麼快的再試著吃點三七吧

我用俯臥撐練胸肌,手撐在地上手腕就痛怎麼辦,我做了好久俯臥撐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確的鍛鍊方式為什你的手腕受傷,所以要用正確的鍛鍊方式。

保持正確姿勢

和其他的健身動作一樣,正確的姿勢才能讓你真正獲得鍛鍊。做一個標準俯臥撐,正確的動作要點是:

手指張開撐地,撐起時手掌與肩膀在同一平面內,這個平面與地面垂直;伏地時手掌在胸肌兩側。

在身體下降時,胸部會向前傾,保持手肘內收。手肘外展極易受傷。無論你是寬距俯臥撐還是窄距俯臥撐,動作時手肘都應主要指向後方。

同樣,在身體下降時,手指指節略微向大拇指方向移動,這樣可以保證你的前臂順利轉動,保證手腕有充足的活動空間。

善用啞鈴

如果你姿勢正確,但依然覺得手腕疼痛,可以抓一對啞鈴進行俯臥撐。利用啞鈴作為受力點,避免彎曲手腕。

做啞鈴俯臥撐時,由於提高了動作幅度,鍛鍊的強度也會提高。

握拳俯臥撐

如果沒有啞鈴,也可以握拳,以拳頭作為支點做俯臥撐。握拳俯臥撐能夠強化你的腕部力量,提高你手部骨骼密度。

鍛鍊手腕靈活性

下面這些動作可以提高你的腕部靈活性,讓你更好地完成各種動作。

轉手腕:轉動手腕,向內向外各20秒

伏地拉伸:雙手及雙膝著地,手指向前,然後身體向前傾斜,堅持30秒;轉動手腕讓手指向後,然後身體向後傾斜,堅持30秒。

反向拉伸:保持伏地拉伸的姿勢,手揹著地,手指向後,然後身體向後傾斜,堅持30秒。

做俯臥撐手腕疼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疼就沒必要再逞強,我以前也遇到過這種情況。但不是說一做就疼,不知道你說的疼是損傷後的疼,還是剛開始的不習慣疼

如果是前者,則需要恢復,以後做之前一定要把關節活動開; 如果是後者的話,可以做一些增強腕力的運動,如手握啞鈴靠手腕力量帶動。

或者你可以先減少難度,以膝蓋為支撐點做(地下墊軟墊,保護);再者可以提高手支撐的高度,然後慢慢增加難度。

10樓:手機使用者

姿勢不太對?要麼就是該休息了- -

俯臥撐 健身,俯臥撐怎麼做

你有多高呀 一般在50個左右。看你要練什麼了。俯臥撐主要練上肢肘關節伸肌群,比如肱三頭肌 肩關節屈肌群,如胸大肌。看你身高體重應該是偏胖了。如果想 俯臥撐作用不大,當然上肢還是會有較明顯的變化 最好是低強度量大的有氧運動。給你個計劃 慢跑45分鐘每週週一 週六。心率控制在130 150次 分。控制飲...

窄距俯臥撐是不是對手腕有很大的傷害

慢慢來啊,不要做多了,再慢慢加,可以練到手腕的,再說宅距和寬距練到的肌肉都不一樣的,自己去感覺,我單手指頭都能宅距 擔心手腕傷害,你可以做拳面俯臥撐。就是在做俯臥撐的時候雙手握拳,一拳面著地。這樣既可以增加腕部力量,有可以提高拳面的抗擊打能力。實屬一舉兩得。做俯臥撐應該注意什麼,會不會對手腕有什麼害...

俯臥撐怎麼做才好,俯臥撐怎麼做不累

俯臥撐可以讓你的胸部更加堅挺好看哦!妥妥的 訓練走起來 你首先要bai明白健美中rm的概念,rm就是du某個負荷量能zhi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dao 一般來說 回,1 5rm力量增長最快答,6 12rm最鍛鍊肌肉的體積,超過20次就是在練肌肉耐力了 也就是說,如果你只能做1 5個標準的俯臥撐,那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