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距俯臥撐是不是對手腕有很大的傷害

2022-06-25 11:30:16 字數 2038 閱讀 6844

1樓:筱酒窩

慢慢來啊,不要做多了,再慢慢加,可以練到手腕的,再說宅距和寬距練到的肌肉都不一樣的,自己去感覺,我單手指頭都能宅距

2樓:高甄

擔心手腕傷害,你可以做拳面俯臥撐。就是在做俯臥撐的時候雙手握拳,一拳面著地。這樣既可以增加腕部力量,有可以提高拳面的抗擊打能力。實屬一舉兩得。

做俯臥撐應該注意什麼,會不會對手腕有什麼害處

3樓:丿灬黯淡丶

注意事項:

1.要循序漸進,由易到難,由少到多,由輕到重進行鍛鍊。

2.根據自己的體質情況,選擇適宜的練習方法,控制運動負荷。

3.要做好準備和放鬆活動,防止受傷和肌肉僵硬。

4.老人禁用指式、擊掌、負重練習法。心臟病、高血壓患者禁用此法。

5.俯臥撐為重力訓練,長期做俯臥撐容易對指關節(拳式)、腕關節(掌式)和肩關節造成較大的壓力和衝擊,引發以上部分疼痛和受損,所以平時需對這些關節多加保養。

警惕手腕健康:

1.俯臥撐使用俯臥撐架,一般俯臥撐,都是撐掌或者撐拳,地面的反作用力集中在腕關節。如果方法不正確或者為達到肌肉充血進行最後力竭衝刺的時候非常容易受傷,使用俯臥撐架由於是手握式的可以將反作用力分擔到尺骨和橈骨,避免不必要的腕受傷!

2.如果手腕已經開始疼痛,再還沒有發展得跟嚴重之前,停止練習,用熱毛巾緊握你的手,並轉動手腕20次。

3.如果出現急性手腕受傷則應該用冰塊按摩冷敷,平時多用熱水洗手,除了健身時注意手腕的保護,上班工作時也要特別在意手腕的休息,長時間的握持滑鼠也會讓你換上手腕腱鞘炎。

4.不要忽視長期的手腕疼痛。如果你的手腕刺痛或麻木或總是關節響,那就去看醫生。

4樓:

要注意不要扭傷,俯臥撐的速率不要太快,要講究每一個動作的幅度,每一個動作要做到位!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什麼情況 我以前剛開始時 定的量有點大 手臂就發出聲音 後來慢慢調整 就好些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用拳頭做的,那樣應該會好點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做俯臥撐之前要活動手腕,只要動作標準就不會有事

窄距俯臥撐做的手疼怎麼辦

8樓:釐

慢慢習慣就好了。慢慢練吧,應該是哪一塊肌肉緊張了

窄距俯臥撐有什麼好處

9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窄距俯臥撐比標準俯臥撐難度更大,能更高強度的鍛鍊到三角肌和胸肌。

俯臥撐屬於一種比較全面的鍛鍊方式,主要鍛鍊肱三頭肌,腹肌,背肌,胸大肌等肌肉群,經常做俯臥撐可以擴充套件肩部、增強大臂、小腹、胸部肌肉,使體型更加的勻稱挺拔。完成一個俯臥撐需要運用到手臂、胸部、腹部、臀部、腿部等部位的肌肉群相互緊密配合。

俯臥撐幾乎可以檢測到身體的每一個部位,憑著自己的力量支撐自己的重量,能夠最快捷、最準確的反映神經和肌肉的功能。俯臥撐可以強化身體的主要肌肉,給身體提供向前伸展的力量和肌肉記憶,防止摔倒。

人體自然衰老會導致神經和肌肉的退化,從20歲到70歲體能減少30%,但是堅持有規律的鍛鍊可以使肌肉纖維變粗,從而讓剩餘的肌肉更加的有力,減少人體生理老化。因此俯臥撐運動是一項可以防止衰老的運動。

常做俯臥撐可以改善中樞神經系統,有益於骨骼堅實,關節的靈活,韌帶的牢固,肌肉的粗壯和彈性,加速身體血液迴圈,增大肺活量,促進生長髮育,提高運動能力。

俯臥撐可以發展人的上肢力量和腹肌力量,提高人體靜力和動力力量素質。經常全面鍛鍊可以調節人的心理,讓人精力充沛,強健體魄,鍛鍊意志,對身心發展都有好處。俯臥撐還可以改善人體生理機能,對發展平衡和支撐能力有重要的作用。

10樓:一指緋紅

能練胸部中縫和三頭肌。想要胸部好看胳膊粗,這個動作是必須熟練掌握的。

11樓:

修飾胸肌中縫,發展肱三頭肌和三角肌前束力量!

12樓:萬事通

能夠準確的練到腹部,手臂的肌肉

做窄距俯臥撐手腕疼。怎麼辦,做俯臥撐為什麼會做得手腕疼?

有幾個要點要注意 1 窄距俯臥撐很需要肱三頭肌的力量,所以平時要加強肱三頭肌的單獨訓練。2 不要指望做窄距俯臥撐一步到位,要逐步靠近。每次鍛鍊俯臥撐老老實實放一把卷尺在地上測好手掌間的距離,每次手掌靠近一兩釐米,慢慢靠近。其實也不慢,進步很快的。但是到了25 28釐米面左右會有一個瓶頸,堅持幾天才會...

俯臥撐 健身,俯臥撐怎麼做

你有多高呀 一般在50個左右。看你要練什麼了。俯臥撐主要練上肢肘關節伸肌群,比如肱三頭肌 肩關節屈肌群,如胸大肌。看你身高體重應該是偏胖了。如果想 俯臥撐作用不大,當然上肢還是會有較明顯的變化 最好是低強度量大的有氧運動。給你個計劃 慢跑45分鐘每週週一 週六。心率控制在130 150次 分。控制飲...

做俯臥撐的計劃,俯臥撐鍛鍊計劃 !

每天晚飯一小時後,做三組俯臥撐,一般情況下每組以你能輕鬆做數量再加5 至10 每組間隔時間為不超過三分鐘為宜,堅持練習一至三個月後,你就是一個俯臥撐高手了。看你現在的情況每組做60到80個為好,以後適應了再向上加。你每天睡覺前做100 2,可能是量過大,也許是做的太晚了 離睡覺時間太近 一天的睡眠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