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做俯臥撐都做不了幾個,為什麼做幾天俯臥撐,俯臥撐做不起來了

2022-01-31 20:53:19 字數 1333 閱讀 5767

1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俯臥撐做不了很多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上肢力量不足,平時運動量較小。一般這種情況是可以改善的,主要還得靠堅持。可以通過以下辦法訓練,慢慢就可以改善了。

首先可以從上肢力量開始訓練,一些抗阻運動就很有必要,例如傳統的啞鈴、槓鈴,主要手法包括臥推、過頭推舉、擺鈴彎舉等等。不過舉啞鈴和其他運動一樣都需要循序漸進,不能急於求成,否則容易傷到自己。

也可以做一些牆壁俯臥撐或者跪式俯臥撐,先增加上肢的力量,先做牆壁俯臥撐,前期可能也會比較吃力,可以做到力竭,一次比一次的量加一點,等到完全不費力時可以改為跪式俯臥撐,慢慢改為正常的即可

甩大繩也是鍛鍊臂力不錯的辦法,以及吊單槓也是個蠻鍛鍊上肢力量的,不管是哪種力量訓練,都要從最基礎的開始,可以分組做,多做幾組,慢慢再把每組的量提高,這些都是可以的。其實鍛鍊這種事不是一蹴而就的,貴在堅持,化繁為簡。

鍛鍊的途徑有很多,並不一定要拘泥於一種,一個動作多次失敗會打擊人的信心,所以完全可以從簡單的鍛鍊開始,長此以往就會發現,自己並沒有可以的訓練俯臥撐,但上肢力量一樣很好,俯臥撐做的一樣標準,健康最重要,只要堅持,一定會收穫不一樣的驚喜。

加油吧,有氧和無氧運動相結合,效果會更好哦!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因為你人比較胖,或者你的力量很弱。 俯臥撐它主要會用到肱三頭肌,胸肌,三角肌,腰部,小腿前面的肌肉,你有條件可以去健身房練習這部分肌肉,沒有這個條件的話就直接做俯臥撐了,反正就不停的反覆這個動作,腹部就仰臥起坐,腿部就跳高嘛。

3樓:情人崖生死戀

慢慢來,鍛鍊需要一個過程的。

為什麼做幾天俯臥撐,俯臥撐做不起來了

4樓:士多啤李草莓

前幾天做平時不堅持的肌肉訓練運動的話,是有肌肉痠痛無力的情況,建議運動後放鬆一下鍛鍊的肌肉或者洗個熱水澡。

5樓:幸運葉子

1、你要完成俯bai臥撐所要用到du

的肌肉力量還比較弱,尚不zhi足dao以克服你上身的重量,所以回撐不起答來。

2、建議你改變難度來練習。即不要在一開始就做標準俯臥撐動作,你可以先將手置於較高的欄杆上、書桌上來完成,隨著你力量的增強在慢慢降低手的高度,如將手置於板凳上、沙發上等,最有力量增長到足以完成標準俯臥撐時,就可以正常訓練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張開我雙臂。千年是天意。一直很愛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沒有胳膊了。 ----風中青絲,綰嫵凌亂,惶我肝腸。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想為什麼會是這樣呢

該不該每天都做俯臥撐,請問做俯臥撐需要每天都做嗎

其實我告訴你個最簡單的,肌肉的生長並不那麼複雜非得還給自己弄個方案出來,最簡單的就是堅持 堅持懂吧 每天早上來做個幾組個數只能多不能少,如果你今天能做十個明天也不能少於十個了,而且各個部位的肌肉要通過不同的運動來鍛煉出來的,手臂和胸就得俯臥撐或者臥推啞鈴這些,腹部就得是仰臥起坐之類的了,腿部嘛如果有...

俯臥撐做不動,是為什麼,俯臥撐做不動了應該怎麼辦?

不可能吧 你的體型很標準吧 我身高和你差不多 體重還比你輕 可能是沒習慣吧 以後多練練 我120斤的臂力氣剛開始1個都做不下來 現在都能做50 了 先讓身體習慣下吧 我猜你以前都沒做過類似的運動吧 加油啊!力氣小吧,我教你,你也有可能是姿勢不對。你先站在地上,手按在牆上,腳離牆要遠一點,先做幾下看看...

做窄距俯臥撐手腕疼。怎麼辦,做俯臥撐為什麼會做得手腕疼?

有幾個要點要注意 1 窄距俯臥撐很需要肱三頭肌的力量,所以平時要加強肱三頭肌的單獨訓練。2 不要指望做窄距俯臥撐一步到位,要逐步靠近。每次鍛鍊俯臥撐老老實實放一把卷尺在地上測好手掌間的距離,每次手掌靠近一兩釐米,慢慢靠近。其實也不慢,進步很快的。但是到了25 28釐米面左右會有一個瓶頸,堅持幾天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