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俯臥撐有什麼作用

2021-08-08 03:33:08 字數 1996 閱讀 7928

1樓:知識分享一迭代

每天堅持做俯臥撐,身體有什麼變化?

2樓:

俯臥撐:八種練法鍛鍊全身(原文附圖)

練臂力、胸大肌、腰勁、全身勁

窄距俯臥撐鍛鍊臂力。

寬距俯臥撐鍛鍊胸大肌。

開欄的話:生活處處皆學問,健身可以玩著學,為了提高健身的趣味性,增加動作的多樣性,我們特開闢“教你玩”欄目,向讀者介紹簡單、易學、有效的健身動作、健身方式。

提起俯臥撐,大家都會想到雙手支撐,身體起伏在地面上的動作。那麼俯臥撐到底應該怎樣練習,有多少種玩法,每種練法又有什麼不同的作用呢?記者為此採訪了河北體院客座教授、全國武術冠軍劉連峻先生。

劉連峻先生認為,俯臥撐至少有8種練習方式。

一、擴胸式。雙手的手掌作為支撐點,雙臂張開,與肩同寬,或比肩更寬,背部、腰部和臀部呈一條直線,肘部用力,屈臂運動即可。此方式主要鍛鍊的是胸肌、上臂的肱三頭肌以及腹部肌肉。

二、夾肩式。動作與上同,只是雙手間距較窄,並以雙拳作為支撐點,拳眼向前。這種方式鍛鍊的是臂力,而且能增加手腕的力量和拳的硬度。

練習時應注意,所選的支撐地面可以先軟後硬,手腕支撐時要繃緊,以免扭傷。

三、鐵牛耕地式。用拳或用手掌作為支撐點。雙手撐地,雙臂張開,與肩同寬。

雙腳趾著地,雙手雙腳平行。頭向斜前方頂,前腳掌、雙手、頸、腰一齊用力,同時腰下塌,貼著地皮。然後臀部上翹,腰再下塌,身體後拉,整個動作完成。

斜前斜後的動作反覆做即可。這種練習主要針對頸部,並增強背肌、手腕、腳踝力量。

四、手指**。主要是以十指為支撐點,其他動作與前兩種方式相同。隨著力量增加,著地的手指可以依次遞減。

該方式主要練習指力,增強手的握力、抓力、合力,力透指尖。應注意的是,若指力達不到支撐身體的力量,可以先讓手指頂著牆面練習,身體斜撐。待指力慢慢增強後,再逐漸放到水平地面來練,以防手指受傷。

五、鯉魚臥蓮式。身體側臥,單拳或單掌著地(一般是單拳),斜撐地面,雙**叉斜撐。例如,右拳撐地,左臂向上伸展,雙臂呈十字形,掌握身體平衡。

左腳內側、右腳外側著地支撐。屈臂下撐時,腰部用力,頭和腰後仰,如同盤臥的鯉魚,然後恢復原式,再反覆下撐。

該方式主要鍛鍊三角肌(俗稱“虎頭肌”)、上臂、腰部和腹部的力量。練習時若力量不夠可以先選擇較軟的地面,臂部的力量要用足。

六、倒立式。初練者可依附牆面倒立,腳搭在牆面上,雙手與肩同寬,雙臂彎曲,做屈臂下按。後期,腳可以離開牆面來做俯臥撐。

該方式主要訓練頸部和臂部的力量。練習時注意掌握身體平衡。

七、負重練習。動作與擴胸式和夾肩式相同,只是在背部放上重物,如啞鈴片。在臂部力量增強、身體動作協調後,重物的重量可依次遞增。

八、單掌或單拳練習。動作與擴胸式和夾肩式相同,但單掌或單拳著地,做動作時雙手交替撐地。該方式主要練習單臂力量。

若臂力不夠,開始時可先在斜坡上練習,隨著力量增強,逐漸抬高腳的支撐點,最後可單掌或單拳甚至一個手指支撐,身體倒立。練習時要循序漸進。

強調,練習時要注意身體平衡,各部位的動作一定要協調,這樣肌肉的負重才均勻,鍛鍊效果才會更好。

3樓:禚希榮蓋歌

俯臥撐屬於一種比較全面的鍛鍊方式,他主要鍛鍊的是肱三頭肌,腹肌,背肌,胸大肌等肌肉群.經常做俯臥撐可以擴充套件肩部,增強大臂,小腹,胸部肌肉,是體形更為勻稱挺拔.俯臥撐的鍛鍊方式也有很多種,關鍵是針對不同鍛鍊目的而定的。

4樓:黨好茂又亦

練俯臥撐

有健身的作用。不過不能只

做俯臥撐

,做之前一定要先做

熱身運動

,最好是先跑步熱身,不然容易把

身材變得不均稱。做的過程中一呼一吸做一次較好,這樣可以內外都得到鍛鍊,就象是做瑜伽功一樣。本人天天做俯臥撐,看我的**就可知道鍛鍊的效果。

5樓:尋找李振藩

可以鍛鍊到很的肌肉群,比如說胸肌、腹肌、臂力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提高臂力和腰腹的力量.

7樓:火影0代

加強胸肌,鍛鍊柔韌性

俯臥撐 健身,俯臥撐怎麼做

你有多高呀 一般在50個左右。看你要練什麼了。俯臥撐主要練上肢肘關節伸肌群,比如肱三頭肌 肩關節屈肌群,如胸大肌。看你身高體重應該是偏胖了。如果想 俯臥撐作用不大,當然上肢還是會有較明顯的變化 最好是低強度量大的有氧運動。給你個計劃 慢跑45分鐘每週週一 週六。心率控制在130 150次 分。控制飲...

做俯臥撐的計劃,俯臥撐鍛鍊計劃 !

每天晚飯一小時後,做三組俯臥撐,一般情況下每組以你能輕鬆做數量再加5 至10 每組間隔時間為不超過三分鐘為宜,堅持練習一至三個月後,你就是一個俯臥撐高手了。看你現在的情況每組做60到80個為好,以後適應了再向上加。你每天睡覺前做100 2,可能是量過大,也許是做的太晚了 離睡覺時間太近 一天的睡眠無...

做俯臥撐之前撐30秒有什么好處,做俯臥撐之前撐30秒有什麼好處?

我覺得可能是稍微讓自己的胳膊適應一下這個力量的感覺吧!做仰臥撐之前穿30秒,有什麼好處?這個可能根據他自身的運動,多多少少鍛鍊,有一點對身體好 每天晚上睡覺前做30個俯臥撐,平板支撐30秒四組,仰臥起坐50個空中腳踏車5分鐘,堅持一個月有用不 只要堅持就是有用的,就算對身體沒什麼改善,對心理以及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