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把蚊子從地球上消滅掉

2021-08-08 03:23:38 字數 510 閱讀 5698

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蚊子(mosquito),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3000種。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通常雌性以血液作為食物,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

吸血的雌蚊是登革熱、瘧疾、黃熱病、絲蟲病、日本腦炎等其他病原體的中間寄主。除南極洲外各大陸皆有蚊子的分佈。其中,以按蚊屬、伊蚊屬和庫蚊屬最為著名。

蚊子的一生經過卵,幼蟲(孑孓),蛹、成蟲四個時期。蚊喜歡把卵產在清水中,如小河水,雨水窪、水塘、池沼、稻田及山澗流水等處;在溫暖的季節 裡,卵大約三天就可孵化為孑孓並開始吃水裡生長的極小的微生物及原生動物等。它們靠著身體尾端的兩個氣孔靠近水面吸取空氣。

孑孓經過蛻皮,最後停止吃東 西、活動減少而變為蛹。大約兩三天後,蛹又來到水面蛻去皮而羽化為成蟲飛出來。

因為蚊子的習性與特徵,人類還沒有辦法把蚊子從地球上消滅掉。

2樓:中國科普博覽

如今,人類試圖利用現代生物科技手段對蚊子進行“無害化”改造,來解決蚊子會傳播致命疾病的問題。

人類為什麼不想辦法把蚊子全部消滅光

人類從來就沒有停止過與蚊子的戰爭,甚至基因 都用上了。但是其數量太過龐大,生命力太過頑強,繁殖力高,生存環境多樣,人類就算使出渾身解數也不可能滅絕它們。另外,人類畢竟有好多事情要做,沒有必要把全部精力都用到滅蚊上,只要能盡力減少居住工作等的場所的蚊子就可以了。作為大自然的一大物種,蚊子是有其存在的合...

這世上為什麼會有蚊子?世界上為什麼要有蚊子?蚊子是怎麼形成的

蚊子目前已經在地球上存在了超過1億年了,它們與沿途的許多物種共同進化。在億年前的侏羅紀就已經演化出蚊子的始祖。而最早的化石證據則發現於白堊紀的岩層當中。最初演化出蚊子的區域是在現今的南美洲,接著逐漸往北遷徙到勞亞古陸,接著再度往南遷徙到熱帶地區。蚊子的祖先大約有現存種類的三倍大,與幽蚊科 chaob...

蚊子這種物種什麼時候能從地球上消失怎麼還沒消失

因為蚊子的繁殖速度快,適應環境的能力強,且它的食物的 源有很多,可以說是沒有可能滅絕的 怎樣讓蚊子滅絕,從地球上消失?如何使蚊子滅絕,目前還在研究階段。蚊科是昆蟲綱雙翅目之下的一個科。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大約有60種不同種類,家庭常見的種類為伊蚊 庫蚊和按蚊三類。通常雌性以血液為食,雄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