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健身房,健身一年了,為什麼連俯臥撐和仰臥起坐都做不了

2022-01-22 22:05:03 字數 4090 閱讀 154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健身姿勢不對。

俯臥撐練胸肌的話,兩手的距離應該要比肩膀寬,除大拇指外,手指併攏向前,俯下時兩肘關節向身體兩側曲,大概呈90度,不要做得太快,慢下快上,下去後停留1、2秒再用力撐起。兩手之間的距離自己調整,以讓胸部有拉扯感為宜。當然更有效的方法是一隻手在前、一隻手稍後,俯下時身體重量主要壓在手在前的一側胸肌上,兩隻手交替進行。

俯臥撐如果是為了單練手臂肌肉的話,兩手與肩同寬,除大拇指外手指併攏向前,俯下時肘關節往後曲。這種很費手臂力量,幾乎練不到胸肌。

仰臥起坐,平躺,屈膝,大腿和小腿呈60-90度,雙手抱頭或放於耳側(感覺還是放於耳側好一點,以防抱頭用力過猛拉傷脖子,其實手是儘量不要用力的)。剛開始做時手可以放於身體兩側,與身體平行,這樣容易一些,幾天後腹部力量增加了再放於耳側較好。不過仰臥起坐是鍛鍊上腹肌的,對下腹肌效果不明顯。

下腹肌的鍛鍊方法是,平躺,兩腳併攏上抬到與身體呈90度,然後緩慢放下用力撐起不要接觸地板再緩慢抬起,感覺腹部有明顯的痠痛為佳。

總之,要鍛鍊哪塊肌肉,就要讓這塊肌肉儘量受力,其他無關肌肉避免少受一些力以防體力消耗過大。關鍵是要持之以恆,剛開始做不了幾個很正常的。肌肉鍛鍊不要求量,而要求質,個數不太重要,每次做到要練的肌肉無力了或很痠痛了為宜。

也不一定要每天都練,待肌肉不痠痛了再練,肌肉生長和恢復都是需要時間的,不要急功近利。此外飲食也要多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因為你力量練得同時,你身體重量也增加了,在以身體重量為標準的,健身,如仰臥起坐,俯臥撐,會因為體重而做不了幾個,

沒關係,只要堅持鍛鍊,有健身房的基礎,會很快就突破的。堅持。

3樓:抓住那隻主子

臥推是練胸肌的, 俯臥撐要靠手關節,+二頭肌 三頭肌,胸肌,腹肌,背肌等協呼叫力,光能舉,不好使。

4樓:道法自然常清凈

自由鍛鍊,又稱自重鍛鍊,一般街頭健身的人肌肉都不是太發達可是他們的耐力驚人,尤其是核心力量,上面那些回答你的都是半吊子,你去健身房每次都是孤立肌肉,要讓某一塊肌肉去力竭撕裂在長大,可是俯臥撐不僅僅是胸,你全身都在用力,三頭胸肌,肩膀,核心腰腹,還有腿,你每做一個體力耗費是器械的3倍還多,所以想要俯臥撐的數量上去,就牽扯到耐力,而不是絕對力量,這是兩個肌肉型別你懂嗎?比如跑步的人是偏瘦的,絕對力量肯定臥推不了180,你可以不代表你可以俯臥撐一口氣可以50個,這是兩條路,所以你想有突破,就把腿抬高,俯臥撐,負重俯臥撐,平板支撐,把耐力練上去,啥都不是事

為什麼我堅持每天都做俯臥撐和仰臥起坐,做2年了,身上的肌肉卻從來沒有練起來啊

5樓:匿名使用者

a,一組120個,b、還是十個十個做12組,湊個120個?

a,這樣已經是有氧運動,只會消耗你的能量,而不是刺激肌肉增長,你應該改成槓鈴臥推,或者啞鈴飛鳥,或者在身上負重做俯臥撐,一般一次極限8-12個對肌肉刺激最大,12個以上為有氧運動。

b,這樣的強度,你做20年也沒用,刺激不夠,完全不夠。

肌肉和遺傳、飲食也很有關係,

6樓:jg7棟

你可以在單槓上懸空做仰臥起坐,效果很好,大概一個月就有腹肌了,不過剛開始有點頭暈,心臟不好也不行。

7樓:

看來你的胳膊肌肉的爆發力應該不錯。

做俯臥撐,一般練的是胳膊肌肉的爆發力,尤其是做的快且次數多。要長肌肉需要進行力量型鍛鍊,不要追求次數而是要加大重量且放慢速度。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天生瘦弱性的,肌肉很難練的

練肌肉需要兩方面:

1是飲食充足,2是運動量要充足

每天做120個左右,做了2年沒有起色

是對你本身來說量不夠大,或者說適應了之後對肌肉增長沒有幫助如果是長肌肉的話就是方法不對了(僅對你本身情況而言),最好是有器械,沒有器械可以把其他東西當器械,如磚頭,凳子都可以利用起來

對專門的肌肉群進行鍛鍊

9樓:殺哈特

不吃不喝, 包你瘦成一把排骨。!

10樓:

俯臥撐和仰臥起坐,量變才能質變啊,控制飲食也很重要啊

11樓:龍伏

切,你不用器械,怎麼能充分刺激肌肉呢??

而且,長肌肉還有吃、睡這2個因素。

你的問題很業餘,顯得漫不經心。

態度,健身需要嚴謹,端正的態度!

12樓:濯俊郎

你一天做多大的量,別10個20個就算玩事了 最起碼也得個每個4組 每組100個啊

13樓:伊劍吻心

肌肉的鍛鍊必須過量,才能刺激肌肉生長,量不夠的話只能增加肌肉的柔韌性,達到一個水平就穩定了,大概就這意思!

14樓:灰歪猴

我是當兵的。假如你一天做標準的100個俯臥撐。出胸肌線條會很慢。

幾乎沒有。最少要堅持一天400個左右。早上起床飯前100個。

中午飯前100個。晚上睡覺前200個。前提是一定要標準。

胸部幾乎貼著地面。起來的時候背跟腿是一線起來的 這樣做 只需要兩個月 胸肌就會很明顯。我新兵連三個月 一天堅持三個500 分別為 五百個俯臥撐 五百個仰臥起坐 五百個蹲下起立 新兵下連的時候 我的胸肌。

腹肌。和大腿部肌肉。都很明顯。

並且非常漂亮 。

我每天做俯臥撐和仰臥起坐,能否達到健身的效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辛苦點 早晨跑步慢跑發汗就可以. 晚上6點-8點是鍛鍊的最佳時段 6點開始跑步半個小時 之後找個有器械的小廣場 做做單雙槓 循序漸進 其實健身很簡單

16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肯定的!!!但是要注意掌握不要過量,而且俯臥撐和仰臥起坐各自有好幾種做法,以鍛鍊不同部位肌肉,最好找專業教練指導一下,這樣練出來效果好,肌肉線條勻稱

17樓:匿名使用者

仰臥起坐的話,我建議樓主買一個健腹板。在有弧度的健腹板上練習仰臥起坐肌肉會充分的舒張和緊縮,才能達到健身和臉肌肉的目的,這不是躺在床上或地上可以代替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血壓也有點偏高了,這樣,你先多跑跑步吧,不要急著做俯臥撐和仰臥起坐,先把自己的身體練好了,跑步可以提高你的體能,降低血壓,堅持一個月以後再去做俯臥撐和仰臥起坐,但是跑步還是要繼續,大概一週跑五天吧,每天5km,對你肯定有很大的幫助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達到,不過個數少了點。不知道你的體重身高多少,是想減脂收緊肉還是增肌。仰臥起坐要不同動作全方面刺激,100個以上刺激效果最好。

俯臥撐每組間休息時間60~90秒,效果最好,充血最明顯。這些只能幫你肌肉增大,區域性肌肉收緊,但是無法減掉你的脂肪。想要減掉脂肪還是隻有有氧運動,並且要控制飲食,少鹽,少油膩。

20樓:黑驢王子

這個肯定有效果 不過話說我當初也和你一樣練過但是總感覺練不到肱二頭肌和胸大肌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如果你的姿勢不對 最後會形體走樣 你自己鍛鍊也是要時間 為什麼不把自己時間用在去健身會所呢 最好練完肌肉去游泳 這樣你的肌肉線條才會 好看 緩解疼痛

22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 運動量小了點

如果確實做不了了就循序漸進加大強度

小腹的脂肪不是靠仰臥起坐能解決的 只能有氧減脂平時飲食注意低鹽低脂 皮質降低了 肌肉輪廓自然就顯現了

23樓:轉身的心已陌路

仰臥起坐要同腳同手起來,這樣才能達到效果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如果你的體形偏胖,那就多做兩組。

我假期制定了一個健身計劃,早晚一次。5組仰臥起坐一組20個。5組俯臥撐一組10個。這樣的計劃時候過

25樓:匿名使用者

全身肌肉中,只有腹肌這一個肌肉群很特別,可以反覆鍛鍊,別的肌肉群最好是鍛鍊之後及時休息,高強度的無氧鍛鍊,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26樓:匿名使用者

很痠疼說明這個訓練量對你來說有些過量

如果在健身房鍛鍊一年會有什麼效果

那看教練怎麼交還有自己怎麼練,一年可以讓你從弱者變成強者,塑型 增肌都可 你的話很有意思。我這樣再說一遍 如果在健身房鍛鍊十年都不會有效果。你會生氣嗎 我是這樣的意思,健身房,或者戶外有氧。都是我們鍛鍊的場所,我想表達的是,即使你選擇了場所還要自己堅持去鍛鍊,你不堅持,意志不堅定在 再多時間都是沒有...

為什麼我去健身房鍛鍊後的鍛鍊部位肌肉的痠痛感來的比較晚

運動過後,很多時候都會產生肌肉痠痛的現象,一般來說,運動引起的肌肉痠痛可以分為急性肌肉痠痛與慢性二種。急性痠痛是指肌肉在運動中或運動剛結束後的一段相當短的時間內發生疼痛,急性痠痛與作用肌用力時形成血流的中斷有關,在缺血的情況下使得代謝產物無法清除,而堆積在肌肉中,進而刺激到痛覺受器,一般而言,在停止...

我在健身房訓練的時候認識了女教練,她總是有意無意的找我說話,在我訓練拳擊的時候總是在我身邊讓我

你發達了。戀愛健身兼收。其實就是想你買她的課 今晚在健身房練拳擊的時候,突然一個美女教練走到我的身邊,我裝傻充楞的問你是新教練嗎,沒見過你了 教練,晚上有空嗎,我準備找個安靜的地方教你打拳!在健身房遇到一個女教練,很贊身材,我倆經常對眼,我倆沒主動說話,我想主動,怎麼說話試試她是不是 30 省省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