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怎麼做才能肥而不膩,紅燒肉怎麼做才肥而不膩

2022-01-22 22:05:00 字數 6480 閱讀 1439

1樓:輕塵愛美食

說到美食,肉類可是佔了食材中的半壁江山。

有人曾做過相應統計,中國人平均每個人平均每年要吃掉半頭豬。而豬肉造就的美食也數不勝數。東坡肉,回鍋肉,糖醋里脊等等。今天便為大家提供一道豬肉美食的做法,讓你瞬間成長為頂級大廚!

紅燒肉

第一步選材,紅燒肉的選材尤為重要,一定要選取五花肉來進行烹調。太瘦的話沒有口感,但太肥的話過於油膩,一定要選取那些肥肉勻稱的部位。

第二步焯水,選取的肉質有的會有血絲等從而影響了口感,因此將選取好的五花肉放入鍋中,焯水的過程一定要不斷的翻動,使其充分焯水,但不要時間過長,會將五花肉老掉,從而影響肉質。

第三步切塊,將五花肉切成塊狀,備用,同準備好輔料,蔥薑蒜,桂皮,花椒等等。

第四步糖漿,將鍋放在火上,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加入適量的白糖或冰糖即可。進行不斷的攪拌,首先會變成黃色,然後變成紅色。根據糖的多少,色澤有深有淺。盛出備用。

第五步翻炒,炒鍋洗淨後,放入適量的食用油,將切好五花肉過油炸至金黃色。在將多餘的油盛出,將切好的蔥薑蒜放入煸炒,炒香後放入五花肉,翻炒。加入糖漿進行上色

第六步熬煮,加入清水放入桂皮,香料等。轉小火慢燉,待湯汁吸收後,加入鹽,雞精進行調味後,即可出鍋。一道美味的紅燒肉便做好了。

無論任何事情大家一定要勇於嘗試。在家一定也要豐富自己的廚藝,因為它可以使你一輩子都可以享受美食,帶來歡樂。紅燒肉的做法因個人而異,所以大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進行一些合理的改動。

2樓:小皮俠

你知道怎麼做紅燒肉肥而不膩嗎?

3樓:耿鈮

手把手教你做肥而不膩的紅燒肉

4樓:一根弦兒

紅燒肉~肥而不膩入口即化

5樓:美食教學分享

紅燒肉肥而不膩 就是太廢飯了

6樓:小微的美食

在家憋著的第15天,今天給公公婆婆做了肥而不膩的紅燒肉

7樓:律政先鋒達人

準備好新鮮的五花肉,切塊之後下鍋焯水,撈出備用,起鍋燒油,放入白糖炒至糖化汁後,加入五花肉炒制變色,倒入半瓶啤酒,加入草果,八角,香葉薑片燜煮十分鐘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起鍋燒油,油熱以後,放入白糖炒出糖色,然後將五花肉放入其中翻炒變色,加入適量的清水,鹽,八角,蔥花,薑末燉制15分鐘左右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將五花肉切麻將大小的塊,沖洗乾淨後,放一湯匙料酒,浸泡一小時。撈出來瀝乾,將侵泡撈出來瀝乾的五花肉放在炒鍋裡,放油煸炒肉塊到微黃。放入幹辣椒,草果,八角,姜,炒出香味。

加兩湯匙料酒,炒幾下,再放老抽,生抽,炒勻。 最後放入開水,淹沒肉,轉入砂鍋煨兩個小時加鹽

10樓:生活小大人申

回答1 備好食材。

2 五花肉切2釐米見方的塊;把蔥段、薑片、八角、花椒放入調料盒內

3 鍋內加水,放入三片姜,涼水放入切好的五花肉焯水,燒開後撇淨浮沫,撈出控水備用

4 炒鍋放少許植物油,開中小火,放入冰糖炒糖色。待冰糖塊慢慢液化並且微微起泡的時候,糖色就算炒好了

5 糖色炒好,馬上放入控幹水分的五花肉翻炒幾下,加入適量的開水,大火燒3分鐘

6 在大火燒的同時,備好壓力鍋,鍋內放入生抽和調料盒

7 到時間後,把五花肉和湯汁一同倒入壓力鍋中,蓋好蓋子,扣上壓力閥,開大火燒至開始呲汽,改小火,燒20分鐘

8 另起炒鍋,放少許植物油,放入大蒜,開最小火,把大蒜表面煎黃後即可關火備用

挑選五花肉首先要看肥肉是不是分佈均勻,好的五花肉是肥瘦很均勻的,而且肥肉跟瘦肉對比是一層夾一層的,一般是5-6層的肉比較好,三肥兩瘦或者三肥三瘦,買鮮紅色的五花肉,要彈性但是不鬆軟,表皮是溼溼的五花肉,這樣的肉才新鮮[微笑]

更多7條

紅燒肉怎麼做才能肥而不膩?

11樓:小皮俠

你知道怎麼做紅燒肉肥而不膩嗎?

12樓:美食教學分享

紅燒肉肥而不膩 就是太廢飯了

13樓:一根弦兒

紅燒肉~肥而不膩入口即化

14樓:小微的美食

在家憋著的第15天,今天給公公婆婆做了肥而不膩的紅燒肉

15樓:耿鈮

手把手教你做肥而不膩的紅燒肉

紅燒肉怎麼做才能肥而不膩?

16樓:度小史

紅燒肉是我們都很喜歡的美食,一碗好吃的紅燒肉,要做到肥肉腴而不膩,瘦肉入味不柴。紅燒肉都是用肥瘦相間的豬五花做的,看著很大一塊肥肉,實際上吃起來並不油膩,入口只有滿滿的豬肉香,口感軟嫩,甚至有些糯糯的感覺。

要做到這一點的話,一定要把五花肉放在油鍋裡多煎一會兒,把多餘的油脂全部煎出來,這樣燒好的紅燒肉就不會太過油膩了。下面我來具體介紹一下詳細的紅燒肉做法。如何烹飪肥而不膩的紅燒肉?

1、首先我們要準備一塊肥瘦相間的豬五花,一定要這種一層肥一層瘦的,口感最好。把豬五花洗乾淨後切成麻將塊大小,冷水入鍋煮至沸騰,撇去浮沫後撈出,這樣可以去除豬肉的腥味。

2、接著起油鍋,放入冰糖炒糖色,在炒的過程中一定要保持小火,不然是很容易炒焦的,把糖色炒到這樣透亮的琥珀色就可以了。

3、把五花肉放入鍋中翻炒,這一步就是關鍵,一定要多炒一會兒,直到肉的表面泛起焦黃色,把肥肉裡的油脂逼出來,這樣做好的五花肉才能軟糯不膩。

4、倒入花雕酒、生抽、老抽以及腐乳汁,紅色的腐乳汁能夠很好地起到上色的作用,而且能讓煮好的紅燒肉更加濃郁鹹香。把這些調料都倒進去翻炒均勻後,可以看到肉塊已經擁有很漂亮的顏色了。

5、倒入能夠沒過肉的熱水,放入八角、花椒、陳皮、香葉,小火燉2小時,讓肉能夠均勻入味。

6、最後大火收幹湯汁就可以出鍋了。

這樣一碗顏色透亮、濃郁入味的紅燒肉就完成了,其肥肉部位軟糯不膩,瘦肉則酥爛不柴。尤其是它的肥肉部分,已經燒到晶瑩剔透啦,就算是不愛吃肥肉的人,也會對它欲罷不能的!

17樓:小皮俠

你知道怎麼做紅燒肉肥而不膩嗎?

18樓:耿鈮

手把手教你做肥而不膩的紅燒肉

19樓:一根弦兒

紅燒肉~肥而不膩入口即化

20樓:美食教學分享

紅燒肉肥而不膩 就是太廢飯了

21樓:小微的美食

在家憋著的第15天,今天給公公婆婆做了肥而不膩的紅燒肉

22樓:劉長順

首先我們將五花肉切成塊放入水中焯燙,5分鐘左右撈出,然後再起鍋燒油,放入糖,炒出糖色,再把五花肉放入其中,加入適量的調料,清水燉制20分鐘左右即可。

23樓:小百里

首先將紅燒肉醃製好,然後再放入一些澱粉和一些料酒,把它的味道肉的更入味,然後再放入鍋中爆炒,加入一些八角,桂皮,香葉,再放入一些清水,大火慢燉。

24樓:三四么洞洞么

首先準備好新鮮的豬肉,然後將它煎成條狀,然後在油鍋裡多炸一會兒,做好以後再加入一些輔助材料,這樣做出來的紅燒肉既不肥又不膩。

紅燒肉怎麼做才肥而不膩

25樓:小皮俠

你知道怎麼做紅燒肉肥而不膩嗎?

26樓:美食教學分享

紅燒肉肥而不膩 就是太廢飯了

27樓:一根弦兒

紅燒肉~肥而不膩入口即化

28樓:小微的美食

在家憋著的第15天,今天給公公婆婆做了肥而不膩的紅燒肉

2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東坡肉的製作方法。 東坡肉色、香、味俱佳,深受人們喜愛。慢火,少水,多酒,是製作這道菜的訣竅。

東坡肉,杭州名菜,用豬肉燉制而成。一般是一塊約二寸許的方正形豬肉,一半為肥肉,一半為瘦肉,入口肥而不膩,帶有酒香,十分美味。 食品用料 材料:

豬五花肋肉1500克、蔥100克、白糖100克、紹酒250克、姜塊(拍鬆)50克、醬油150克。 製作方法 1、將豬五花肋肉刮洗乾淨,切成10塊正方形的肉塊,放在沸水鍋內煮5分鐘取出洗淨。 2、取大砂鍋一隻,用竹箅子墊底,先鋪上蔥,放入姜塊,再將豬肉皮面朝下整齊地排在上面,加入白糖、醬油、紹酒,最後加入蔥結,蓋上鍋蓋,用桃花紙圍封砂鍋邊縫,置旺火上,燒開後加蓋密封,用微火燜酥後,將近砂鍋端離火口,撇去油,將肉皮面朝上裝入特製的小陶罐中,加蓋置於蒸籠內,用旺火蒸30分鐘至肉酥透即成。

注意: 1、豬肉選以金華「兩頭烏」烏豬為佳。 2、100克蔥其中50克打蔥結。

風味特點: 薄皮嫩肉,色澤紅亮,味醇汁濃,酥爛而形不碎,香糯而不膩口。 菜譜二 原料:

五花肉600克、八角2個、香菜1棵 輔料:紹興酒1瓶、醬油3大匙、冰糖1大匙 做法: 1、將五花肉切四方塊,先汆燙過,接著抹上醬油,再用熱油炸上色,撈出立刻用冷水沖涼。

2、肉塊排放在鍋內,加入八角及所有調味料燒開,改小火燒至肉塊熟爛,約1小時。 3、待湯汁收至稍干時撒上香菜末,即可關火夾出食用。 注意:

1、用酒代替水燒肉,不但去除腥味,而且能使肉質酥軟;炸過再燒的目的是徹底去除油膩。 2、五花肉的肉質瘦而不柴、肥而不膩,以肉層不脫落的部位為佳。

30樓:小慧

肥而不膩紅燒肉的做法: 1、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幹山楂片沖水洗淨。 2、盆中裝入涼水,加入一大勺料酒,放入五花肉塊,浸15分鐘。

3、將浸好的五花肉塊和幹山楂片放入砂鍋裡,加入足量的水,至少高過肉塊兩寸以上。 4、大火燒沸30分鐘,中間不斷用勺子撇除表層浮沫。 5、轉小火微沸,一個半小時。

(中間我加蓋了超市裡買來的濾油布,幫助去掉一些油份,沒有的話可以不用。)

31樓:驃兒

紅燒肉 1、炒鍋洗淨,燒熱,下兩湯匙油,放

三、四湯匙白糖,轉小火。 前期準備:五花肉一塊,切成一釐米見方的條狀。

2、不停地用炒勺攪動,使白糖溶化,變成紅棕色的糖液,這也叫炒糖色。 3、把切好的五花肉倒入,炒均勻,使肉都沾上糖色 4、加醬油、料酒、生薑、冰糖、鹽少許,加水燒開,再轉小火燒

二、三十分鐘左右。 等汁揮發得差不多,加大火收汁就做好了.

32樓:耿鈮

手把手教你做肥而不膩的紅燒肉

紅燒肉怎樣做才能肥而不膩?

33樓:包洞躺

可以說實至名歸,陝西人從小吃到大的面!陝西哨子面一直都是關中紅白喜事必備的早飯,過年帶客早上也必須是哨子面!陝西哨子面需要純手工擀出來的比較好,選用優質麥面,一碗正宗的臊子面,必須做到薄、筋、光、煎、稀、旺、酸、辣、香這九個字。

也就是說,面要薄如紙,柔韌筋道、光滑順溜。臊子湯要滾燙,湯多面少哨子面、哨子面最重要的還是哨子,哨子的好壞直接決定一碗麵的好壞,在外面久了,就好吃一口家鄉的哨子面來看看白鹿原上面的哨子面,吃時調上油潑辣子。

首先這個評選中國名面活動就不靠譜,不知是哪幾個腦子缺根弦磚家湊到一起搞得活動,中國地大物博,各地美食眾多,各地食眾喜愛的美食也五花八門,不能把一個地方美食冠以中國美名,那北京的炸醬麵,天津的打滷麵,河南板面,風靡全國的蘭州拉麵往**擺,你出了陝西山西還能吃到臊子面了嗎?這就叫文無第一,武無第二,這樣的評比毫無意義,只能滿足部分人的一時的虛榮心,不評也罷。再說一個有關臊子面笑話,不是貶低臊子面,勿噴。

有一年去西安,坐車去黃帝陵,療養院導遊是本地人,司機是陝西人,導遊調侃司機,說臊子面又叫嫂子面,是紅白喜事必備的食物,關鍵是臊子面吃的時候要吃麵留湯,湯要倒回鍋裡,俗稱口水面,不知真假,只是聽說,只當講個笑話,不喜勿噴。

祖國物產富饒。各地食材有各地的特色,不能說哪個地方的面可以稱為中國名面。這樣說有點不夠全面,所謂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

某個地方的食物再好,都敵不過自己家鄉的一碗鹹菜。隨便幾頓可以嚐鮮品味。各地口味不同、飲食習慣不同,有喜麻辣、有喜酸辣、有喜酸甜、有喜鹹鮮,一個地方的麵食不能夠完全代表中國名面。

就像我作為陝西人,生活在成都。就麵條本身來說我喜歡陝西的麵條,畢竟老秦人是以小麥為主。但烹調方式過於簡單,成都麵條的臊子我又最喜歡,麻辣香辣酸辣紅油鹹鮮酸辣,各種食材實在豐富。

全國各地面條我不敢說嚐遍,從個人吃過的和了解的情況來看。我認為各有特色、應該本著客觀的態度去評判,敢說人人心中都會覺得自己家鄉的麵條才是中國名面。中國飲食文化博大精深,何必爭高低冠名面之稱。

作為陝西人就算這面再好吃,全國排名得瑟了吧?裝了吧?那個地方沒有好吃的麵條?

我就是陝西人,愛吃沒錯,排全國第一算了吧,這點全國**都不敢說第一,只能說在某個地方,每個人口味不一樣,裝逼分場合,首先這個評比就是野雞型別,我鍾愛各類麵食,北方各省都有不錯的面,如拉麵刀削麵臊子面燴板面手工面窩子面熱乾麵。如果說那個更好吃,我的看法是取決於做的人用料高湯等,而非實面。比如這個岐山臊子面,過去我基本每週都會吃一兩次,現在基本不吃,面偷工減料,沒活到位,鬆散沒勁到,量少,18一碗。

基本就是一個坑。這家店還是一個名店。還有刀削麵拉麵,12一碗,你沒牛肉可以理解,乾脆說沒湯,面的好壞取決湯的好壞。

只能說黑,只有吃別的了。這都是在自己砸自己的牌子。

紅燒肉怎麼做才能肥而不膩?紅燒肉怎麼做才肥而不膩

先把豬肉切成小塊,冷水下鍋進行一下焯水。可以在炒時把多餘的油倒出來。紅燒肉確實是很多人都是喜歡的菜餚,但是紅燒肉想要做的肥而不膩,還是需要掌握一些技巧的,比如在煸炒五花肉的時候,一定不要多放油,因為五花肉本身就是會出油的,放太多油的話,做出來的紅燒肉就會比較膩。準備五花肉切小塊兒,把肉放入鍋中,加入...

紅燒肉怎麼做才肥而不膩,怎麼做紅燒肉才能肥而不膩

外婆紅燒肉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外婆紅燒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五花肉1斤。調料 油1大勺,生薑4片,小蔥一撮,料酒適量,老抽適量,糖3大勺,鹽1 2茶匙。教您外婆紅燒肉怎麼做,如何做外婆紅燒肉才好吃。說起紅燒肉,不少食客無不垂涎欲滴,首先,選擇做紅燒肉的肉一定要五花肉,那種三層加肥加精...

紅燒肉怎麼做不會太膩,做紅燒肉怎樣做肥肉不會太膩?

做紅燒肉要用五花肉,切成小方塊,現在水裡煮一下,去一下腥味,記住肉涼水事就放進去,等水開了就把肉撈出來,再用清水衝一下,然後炒鍋裡放一點油把肉煸一下,把肥油煸出來,把多餘的油撐出來,再炒一些糖放進去,加些蔥姜就可以了 把芋頭夾在肉中,燉久一點 做紅燒肉怎樣做肥肉不會太膩?紅燒肉怎麼做才能肥而不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