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安裝一般按照套內建築面積算還是建築面積算

2021-05-27 17:30:49 字數 1982 閱讀 4692

1樓:

按建築面積算。

建築面積為建築物各層水平面積的總和,包括使用面積、輔助面積和結構面積,建築物各層平面中直接為生產和生活使用的淨面積,建築物各層平面中為輔助生產或輔助生活所佔的淨面積,例如居住建築物中的樓梯、走道、廁所、廚房所佔的面積。使用面積和輔助面積的總和稱為「有效面積」

2樓:鈺瀟

按照套內建築面積算,因為有穿牆的。

套內建築面積指的是套內房屋使用空間的面積,以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套內建築面積是由套內房屋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套內陽臺建築面積三部分組成。

由此可以看出來,房屋真正的使用面積是套內建築面積減去室內的牆體和陽臺的面積,也就是說,把房子裡房間的面積加起來的面積。根據房屋買賣合同中的面積計算方式的不同,產權面積既可能是建築面積,也可能是套內建築面積,還可能是套內使用面積。

3樓:完美假知己

工裝水電按建築面積計算;陽臺面積按規則計算一半面積。

1、施工前的施工圖

施工前一定要有電氣(強電、弱電)、給排水設計施工圖。

2、嚴禁導線外露

嚴禁將導線無任何保護地直接敷設在牆內、地坪內、地板下或天棚上。

3、佈線線管要區分

不同電壓,不同迴路,不同訊號的線路嚴禁穿在同一穿線管內。

4、燈具的安裝應在油漆完成後進行

在磚混結構上安裝燈具,嚴禁使用木楔,應用吊鉤、螺栓或膨脹螺栓等。固定燈具的螺栓(或螺釘)不應少於2個。燈具不得安裝在可燃構件上。

5、燈和電氣裝置的開關安裝

燈和電氣裝置的開關務必安裝在「相線」上(即控制相線),否則開關掉後,燈關及電氣裝置上仍帶電,易引起觸電事件。

6、用電系統有兩種保護方式

接地保護和接零保護,我國目前一般採取的是接地保護方式。注意,同一系統中,嚴禁同時採取兩種保護方式,否則會造成安全事故。

7、禁止在床頭使用移動開關

如果燈具是使用螺口燈頭,則螺口燈頭的中心簧舌應接控制相線。

8、介面處的保護

各線路介面處應光滑、連板連線應牢固。電源進線盒介面盒部位應加保護圈(鎖緊螺母)保護。

9、穿線管彎頭弧度

為了將來導線的更新和維護,埋在牆、地下或天棚的穿線管,其轉彎處彎頭的弧度(即冷彎半徑)應是穿線管直徑的5~10倍。

10、禁止在穿線管內連線導線

禁止在穿線管內連線導線,即若導線長度不夠需接長時,導線的接頭處不能在穿線管內,一般應在開關、插座、燈頭盒等接線盒內接線。

4樓:

您好,裝修面積是按建築面積算還是套內面積算是看你選擇的裝修公司定位的,有些是按建築面積有些是按套內面積。如果是按建築面積來算的話,樓和樓的公攤面積差別很大,有的相差10%左右,現在小戶型越來越多,公攤面積越來越大,平均達到15%——30%,如果趕上公攤面積大的房子裝修工司就賺大了,如果公攤面積小的裝修公司基本賠錢。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懂請工人做最划算,不懂自己做估計累的

6樓:

是按建面算,因為有穿牆的

套房水電安裝,按套內面積計,每平方米包工包料預算要多少錢?謝謝

7樓:tyq天空

你好,水電改造**主要與當地的工價及師傅收費觀念有關!

不同地區水電**會有所不同,同一地區的市區、縣城、鄉鎮**也有很大差別,同一小地方但不同師傅或施工隊**也是有很大出入的。

在廣東的一小縣城,每平方實用面積的人工費一般是:個體戶普通預埋水電約30元左右,個體戶標準化預埋水電約40元左右,裝修公司標準化預埋水電約50元左右,普通家庭基本都是選擇個體戶普通預埋的。

以約為一百平方的套房來算,普通水電的材料費大約是3000元左右,不含燈具,通常是師傅開單業主自己購買,或讓師傅**,價錢差不多(當然師傅能賺個差價的)。如果裝修公司做的,因為相對規範,通常材料選得要好點,負荷預留量要大點,使用量也會多點,所以材料費上肯定是要貴一點的。 (參考的縣城房價平均是4千左右,裝修小工才約100元一天)

安裝定額裡面一般空調插座都是16A套定額的時候只有15A

原則上是選大不選小的,pvc排水管材的規格指的是外經,單位為毫米,不以 寸 論的。1英寸 25.4毫米。可以參閱一下,gbt 5836.1 2006 建築排水用硬聚氯乙烯 pvc u 管材 套15a的,套dn110的 因為抄110與dn100是相同的管子,只不過標註不同而已,原因是一個按公稱直徑標註...

閥門安裝的一般要求有哪些,閥門安裝的一般要求是什麼?

安裝,必須對閥門進行強度和嚴密性試驗,不合格的不得進行安裝.閥門試驗要求按相關規範執行.水平管道上的閥門,閥杆宜垂直或向左右偏45度,也可水平安裝,但不宜向下 垂直管道上閥門閥杆,必須順著操作巡迴線方向安裝。閥門安裝進應保持關閉狀態,並注意閥門的特性及介質流向。閥門與管道連線時,不得強行打緊法蘭上的...

水電改造注意事項有哪些,裝修水電改造一般都要注意哪些問題?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水電路是非常重要的設施,因為水管和電線在使用了一定的時間以後容易出現老化的現象,如果不及時的更換就會出現安全問題。所以很多使用者會定期的對水電路進行改造。有些使用者在購買了二手房以後也會首先對水電路進行改造,水電改造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不僅材料要認真的選擇,結構也要仔細的設計。下面介紹的就是水電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