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現場勘查一般按照什麼程式進行

2021-03-03 22:16:21 字數 695 閱讀 1965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首先,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對事實及成因無爭議的,可即行撤離現場,自行協商處理損害賠償事宜。不即行撤離現場的,必須保護好現場,並迅速報告公安機關。

值班民警接到指令後,必須嚴格在承諾制度的時間內快速趕赴現場,並快速處置現場,同時進行現場勘查包括現場訪問、攝影、製圖、丈量、勘驗等系列工作。

現場勘查必須做到依法、及時、全面、準確。其次現場勘查記錄經複核無誤後,應要求當事人或見證人在現場圖上簽名。為檢驗需要,必要時可扣留肇事車輛和當事人的相關證件。

最後與當事人預約事故處理時間,事後調查必須依法進行,包括詢(訊)問、痕跡提取檢驗、技術檢測、損害評估和其他必要的鑑定。

交通事故現場勘察內容是勘查事故現場,查明事故車輛、當事人、道路及其空間關係和事故發生時的天氣情況;固定、提取或者保全現場證據材料;查詢當事人、證人進行詢問,並製作詢問筆錄;

進行其他調查工作。交通警察勘查道路交通事故現場,應當按照有關法規和標準的規定,拍攝現場**,繪製現場圖,提取痕跡、物證,製作現場勘查筆錄。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三十三條,交通警察勘查道路交通事故現場,應當按照有關法規和標準的規定,拍攝現場**,繪製現場圖,及時提取、採集與案件有關的痕跡、物證等;

製作現場勘查筆錄。現場勘查過程中發現當事人涉嫌利用交通工具實施其他犯罪的,應當妥善保護犯罪現場和證據,控制犯罪嫌疑人,並立即報告公安機關主管部門。

在CDR中列印畫面時,一般是按照多少比例進行列印呢

預設是1 1列印的,紙張小於檔案設定的大小,紙張尺寸外部分的內容無法列印。但是可以在列印預覽的介面裡面選擇 適合到頁面 的選項,無論物件之戰設定多大,都會按實際印表機的紙張縮小到一頁裡面列印 cdr畫面中列印預覽後,根據預覽頁面列印,與列印比例無關。列印比例是印表機面板裡設定,根據你不同的印表機型號...

搬家一般是按照什麼收費的呢,搬家公司價格,一般是怎麼收費搬家一次多少

搬家一般會有四部分收費,基本上每家搬家公司都會有這四項,缺一不可 一 運輸費 整車運輸 根據選擇車型和起始地兩邊城市距離來計算運輸費 包車運輸 按體積收費,元 立方,搬家當天按照佔車面積現場測量體積 附增箱車型別,可根據自家物品數量來選擇跨城搬家車型 中貨車 4.2米 1.8米 2.0米,14 15...

一般發生汽車事故,理賠的時候需要準備什麼材料啊

1 事故現場 1 當發生了交通事故以後,車主必須要在第一時間內亮起車輛的危險警告燈,並在車後面設定危險警告標識牌。這樣做的好處就是防止有後面的車進行追尾的碰撞,從而保障車內的人員以及車輛自身的安全。2 除了設立了警示標識以後,還要對事故的現場進行拍照取證,這是向保險公司進行理論的事故證據,在移動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