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砂石礦廠要投資多少,開一個砂石礦廠要投資多少

2022-01-05 14:47:32 字數 5202 閱讀 4872

1樓:沃力高效制砂機廠家

開辦一個砂石廠需要多少資金,具體要根據生產線的生產產量需求、規模大小、生產線的配置來考慮,一般來說一個砂石廠的投資在80~500萬之間。具體的資金分析如下:

制砂生產線的合理設計是投資重點,不同廠家裝置的型號、配置、選材和生產產量等各不相同,**也高低不等,現在市場上裝置的**幾萬到幾十萬不等。

在選購制砂裝置時,要根據自己的生產需求、生產產量、規模等合理組合不同的制砂裝置,合理的選擇制砂裝置可以降低投資成本。

前期的稽核流程,場地租金、電力人力成本、制砂物料成本、運輸成本等都是開辦制砂廠的基礎投資,這些費用都是必不可少的。由於制砂生產線涉及的費用較多,具體費用還要取決於使用者的場地規模、生產需求、裝置選購等。

2樓:砂機專家

眾所周知,我國是一個基建大國,對砂石骨料需求量巨大,但近幾年隨著天然砂開採受限,環保督察等工作的影響,大部分地區砂石骨料供不應求,**也在一路飆升。在各種條件影響下,機制砂成為目前也是未來發展的大趨勢,近來也有不少人來諮詢投資砂石料廠的問題,今天小編就跟大家從前期準備工作、裝置選購到後期的執行花費等方面來討論一下。

前期準備工作

前期準備工作主要是手續的辦理,因為砂石料廠的生產可能會涉及到礦產資源的開採,因此環評手續、工商、開採許可等證件是必不可少的,此外,對砂石料廠產能也有一定要求,廠區內需配備相應的專職專崗安全管理人員。但因為各省份政策不同,**不一樣,證件手續的申請所花的費用和時間也不一樣,有意向投資砂石廠的可以詳細諮詢。

裝置選購

在裝置選購時主要依據以下原則:

1. 裝置需符合原料特性,並滿足給料粒度的大小。

2. 同一作業的裝置儘量選購同一廠商、同一型號、同一規格,以簡化機型,方便後期維修。

3. 若為大規模生產,則儘量選擇相應的大型裝置,同一作業的裝置數量不宜少於兩臺。

4. 選擇便於操作,節省投資、能耗,能降低執行管理費用的裝置。

因為每個人用來制砂的原料和成品要求各不相同,在配置加工生產線方案時,需根據專案規模及物料特性、產能、出來粒度等實際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裝置及方案。下面給大家分享下砂石生產線中常用到的裝置:

粗碎-顎式破碎機

顎式破碎機結構比較簡單,後期維護比較方便,廣泛用於堅硬、中硬、軟質礦石的破碎。另外,鄂式破碎機出料針片狀含量較高,因此在大、中型砂石生產線中常用來粗碎。而在小型生產系統中,為了減少裝置投資,也常做中碎。

中碎-圓錐式破碎機

圓錐式破碎機效率高,破碎比大,出料產品粒度比較均勻。但進料粒度比較小,適用於各種礦石物料的中、細及超細破碎環節。

制砂整形-立軸衝擊式破碎機

立軸衝擊式破碎機將「石打石」和「石打鐵」原理進行結合,「石打石」保證出料成品粒型優異,主要用來整形;「石打鐵」主要用來制砂,保證出料成品的產能。

後期執行

後期執行花費包括裝置的後期執行費用,生產運作所需的水電費、員工薪資及裝置維修(易損件更換)等內容,因此售後服務也是我們在裝置選購時需重點考慮的一項。

以上就是砂廠投資可能涉及的一些問題,其中部分細節問題等可能沒提到,有其它疑問的可以詳細諮詢。

3樓:鄭州佳旺機械****

根據產量來說的,是制砂,帶石料?預計日產多少方或噸?場地或包山開採這個根據當地情況,或河道制砂

開採石場需要什麼證件和手續

4樓:智障班班長

以雲南省為例,開辦採石場需要經過當地鄉鎮一級**審批通過後報縣國土資源部門備案的。

審批手續及證件:

(一)申請。

符合申請條件的非經營性臨時採石場,由專案申請人向專案所在地鄉鎮人民**(管委會)提出書面申請和採石場恢復治理方案,申請書必須寫明專案名稱、專案由來、用途、用量(m³)、開採地點、開採範圍座標(西安80直角座標)、面積(㎡)、開採時限、專案負責人、石(砂)場周邊情況及管理措施等內容。

(二)選址。

專案所在地的鄉鎮人民**(管委會)接到申請後,牽頭組織國土、林業、國土和村鎮規劃中心、交安中心、水務、派出所、村小組、村委會等部門進行聯合實地踏填寫選址會審表。

(三)受理。

非經營性臨時採石場的開採必須符合《小型露天採石場安全管理與監督檢查規定》及國土、環保、水務、林業、安監、交通等有關部門的相關管理要求後,由鄉鎮人民**(管委會)受理專案申請。

(四)審批。

(五)審批提交材料。

1、建設專案的批覆檔案;

2、專案施工合同書;

3、相關從業人員的保險資料;

4、提供相關從業人員的從業資格證書;

5、建設單位相關資質證書及專案負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6、並簽訂相關安全、復墾、不對外銷售承諾書。

擴充套件資料

依據《小型露天採石場安全管理與監督檢查規定》第二條

年生產規模不超過50萬噸的山坡型露天採石作業單位(以下統稱小型露天採石場)的安全生產及對其監督管理,適用本規定。

開採型材和金屬礦產資源的小型露天礦山的安全生產及對其監督管理,不適用本規定。

第三條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對小型露天採石場的安全生產實施監督管理。所轄區域內有小型露天採石場的鄉(鎮)應當明確負責安全生產工作的管理人員及其職責。

第九條新建、改建、擴建小型露天採石場應當由具有建設主管部門認定資質的設計單位編制開採設計或者開採方案。採石場佈置和開採方式發生重大變化時,應當重新編制開採設計或者開採方案,並由原審查部門審查批准。

參考資料馬關縣人民**-關於規範非經營性臨時採石場審批管理工作的通知

5樓:

辦理採石場安全生產手續的前置是工商管理部門發放的《工商營業執照》以及國土資源部門發放的不低於最低開採規模的《採礦許可證》。具備上述條件後,憑有資質並在我市安監部門備案的建材設計部門完成的《工程設計》以及安全評價機構出具的《安全評價報告》到我局辦理相關安全生產手續。具體辦理事項可以諮詢當地安監站.

礦床的開採可能是地下作業或露天作業。沒有天然照明而在地下進行的工作,叫做地下作業,採石場也就稱為地下採石場。在天然光下進行開採的採石場,則稱為露天採石場。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炮工證,營業執照,土地管理證,要國家土地管理局批准

砂、土、石料的增值稅稅率是多少?

7樓:u愛浪的浪子

建築用和生產建築材料所用的砂、土、石料的增值稅稅率為6%增值稅稅率是指增值稅應稅產品的總體稅額與銷售收入額的比例。由於增值稅以應稅產品的增值額為課稅物件,同時又必須保持同一產品稅負的一致性,因此,從應稅產品的總體稅負出發來確定適用稅率是增值稅稅率設計的一大特點。增值稅稅率一般與增值稅扣除稅率同時使用才能按增值稅「扣稅法」計稅。

現行增值稅實行產品比例稅率,分為8%,12%、14%、16%、18%、20%、21%、23%、26%、30%、43%、45%12個檔次。

多數產品的稅率是在原工商稅、產品稅稅負基礎上換算確定的,部分產品的稅率,在原稅負的基礎上作了適當調整。

轉正過程:

輔導期達到6個月後,稅務機關應對其進行全面評審,如同時符合下列條件,可認定為正式一般納稅人。

計稅方法

基本稅率為16%;

抵扣以後基本保持在3%左右。

8樓:紅格子巫

3%徵收率簡易徵稅。

一般納稅人銷售自產的下列貨物,可選擇按照簡易辦法依照3%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

1.縣級及縣級以下小型水力發電單位生產的電力。小型水力發電單位,是指各類投資主體建設的裝機容量為5萬千瓦以下(含5萬千瓦)的小型水力發電單位。

2.建築用和生產建築材料所用的砂、土、石料。

3.以自己採掘的砂、土、石料或其他礦物連續生產的磚、瓦、石灰(不含粘土實心磚、瓦)。

4.用微生物、微生物代謝產物、動物毒素、人或動物的血液或組織製成的生物製品。

5.自來水。

6.商品混凝土(僅限於以水泥為原料生產的水泥混凝土)。

一般納稅人選擇簡易辦法計算繳納增值稅後,36個月內不得變更。

9樓:哆啦咪發嗦哆嘻

根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部分貨物適用增值稅低稅率和簡易辦法徵收增值稅政策的通知》(財稅[2009]9號)檔案規定:一般納稅人銷售自產的下列貨物,可選擇按照簡易辦法依照6%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

1.縣級及縣級以下小型水力發電單位生產的電力。小型水力發電單位,是指各類投資主體建設的裝機容量為5萬千瓦以下(含5萬千瓦)的小型水力發電單位。

2.建築用和生產建築材料所用的砂、土、石料。

3.以自己採掘的砂、土、石料或其他礦物連續生產的磚、瓦、石灰(不含粘土實心磚、瓦)。

4.用微生物、微生物代謝產物、動物毒素、人或動物的血液或組織製成的生物製品。

5.自來水。

6.商品混凝土(僅限於以水泥為原料生產的水泥混凝土)。

另外,一般納稅人選擇簡易辦法計算繳納增值稅後,36個月內不得變更。

10樓:匿名使用者

砂石類企業可以簡單地分為三種型別:(1)砂石生產企業(2)砂石**企業(3)砂石運輸企業,下面我分別作答:

(1)對砂石生產類企業:

依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部分貨物適用增值稅低稅率和簡易辦法徵收增值稅政策的通知》(財稅[2009]9號)的規定:建築用和生產建築材料所用的砂、土、石料。可以申請簡易徵收。

但在執行的實務當中,稅務局基本只對砂石生產類企業進行簡易徵收的核定,在核定時需要企業提供:生產場地證明、生產裝置採購證明、水電費用繳費單、相關部門批准的採砂許可證或生產證明等合法檔案,並要去生產場地實地檢查。申請了簡易徵收後增值稅為3%。

(2)對砂石商商貿企業:

原則上,由於不能提供滿足稅務部門要求的生產場地證明、生產裝置證明、採砂及生產證明,且無生產場地等原因,不滿足生產要求,是不能被核定簡易徵收的。任意連續12個月以內,開票額在500萬以內,預設為是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為3%,效果等同於簡易徵收。但開票額超過500萬以後,升為一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後經營砂石,自2023年4月1日起,增值稅稅率為13%。

(3)對於運輸砂石的企業,共有3種納稅方法:

(a)只提供運輸服務,則只開具3%或9%的發票即可,其中小規模納稅人為3%,一般納稅為9%;(b)對於既提供砂石**,又自身提供運輸服務的企業,如能清晰界定運費和砂石銷售的,則運費開票3%(小規模)或9%(一般納稅人),砂石開票3%(小規模)或13%(一般納稅人)。(c)對於既提供砂石**,又自身提供運輸服務的企業,不能清晰界定運費和砂石銷售比例的,或買家要求一票制結算的,則通常就高不就低,將運輸成本計入砂石成本里,全部開成砂石發票,稅率為3%或13%,其中小規模3%,一般納稅人13%。

砂石交易,省稅和空間很大,如有要諮詢如何省稅的,也可以私信對我提問。

開奶茶店,要投資多少,開一個奶茶店,要投資多少?

如想開一家標準的奶茶店加盟費大概在3到4萬的樣子,加上保證金一萬。加盟型的快速消費型奶茶店相對來說會比較多一些,如果選擇加盟型的奶茶店再加盟費這一塊會多一筆,加盟商會根據你需要的店鋪形式來給你一個 的評定。店鋪的裝修上大眾化的裝修大概在800元左右 平方,不同的裝修風格再有不同的價位,各位可以根據自...

投資開農場,牧場要投資多少,投資開一個農場,一個牧場要投資多少

三五十萬就很少,百八十萬不多,要把困難往多了想,免得準備不足 投資一個農場和牧場需多少錢 10 要看你在 投,若去新彊 內蒙小的百十萬就夠了,內地小的人也要幾百萬,土地租貨費貴,設施加機械也不便宜。小的幾十萬,大的千萬 投資一個農場要多少錢 包括買土地,苗 大概數字 根你所租的土地,舉例100畝農場...

開海鮮店要多少錢?開一個海鮮店要多少錢?

開一個海鮮店大概要投資20萬元左右。如果沒有店鋪,就需要租一個地方,租金在每個城市肯定也是不一樣的,選擇一個客流量比較大的位置,面積在300平米左右,一線城市大約需要花費1萬元左右,而二線 三線城市的話,大約花費在5000左右。選好店鋪之後,就必須要進行裝修,裝修風格一定要符合水產店的形象,整體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