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鱗病能治的好嗎,魚鱗病可以根治嗎?

2022-01-02 12:09:56 字數 6174 閱讀 7884

1樓:藏北容簫吟

記住:**最好的藥物就是:1,規律的生活。2,鍛鍊身體。3,良好心態,不用太在乎這些,別把自己當病人。新生換膚抑菌夜可以用,對魚鱗病的效果非常好,吃點維生素a也行

2樓:潘陶摩夜柳

魚鱗病無法**但是可以緩解,祕訣就是潤膚露了。如果**很乾即使不洗澡也可以在擦身後塗抹潤膚露,每日2-3次,不要怕麻煩。

回覆專家:上海市兒童醫院-小兒**科-周景主治醫師

3樓:枝半蓮

魚鱗病能治好嗎?現在魚鱗病還是嗯湊合吧,反正也不怎麼好吃,但是吃中藥吧還能好。

4樓:金華**病防治院

魚鱗病臨床上以全身**乾燥,並伴有魚鱗狀脫屑為特點命名。本病多見於兒童時期,好發於四肢伸側或軀幹部**。發病具有明顯季節性,寒冷乾燥季節加重,溫暖潮溼季節緩解,且易於**,主要和遺傳、精神、內分泌有一定的關係。

可以通過口服藥和外用藥**,比如維生素a或維a酸類藥物,他扎羅汀、各種保溼劑等。可以有效緩解和**。日常生活中得加強**護理,患者**的防禦功能和保溼能力顯著下降,可用甘油、乳劑等滋潤**,尤其是冬季和乾燥季節,洗澡水不要過熱,選用刺激性小的沐浴乳,搓澡不要過於用力,去除**表面鱗屑即可,沐浴之後注意使用潤膚劑,平時應當加強鍛鍊,增強體質。

5樓:苦苦的掙扎

魚鱗病是先天遺傳性疾病目前沒有好的辦法**。目前主要是保護**,防止**乾燥,要少洗,少燙,少用肥皂,沐浴露洗後要多用護膚霜。魚鱗病是一組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疾病,主要表現為**乾燥。

伴有魚鱗狀脫屑。本病多在兒童時發病,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寒冷乾燥季節加重,溫暖潮溼季節緩解。

易**。多系遺傳因素致表皮細胞增殖和分化異常,導致細胞增殖增加和(或)細胞脫落減少。

魚鱗病可以**嗎? 20

6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天生就有魚鱗病,這個可以**嗎?

魚鱗病症狀特徵就是冬重夏輕,秋冬季節易發作。由於季節的變化,**也會逐漸變得乾燥而起屑,這時就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脫屑現象。

夏季**,因為症狀較輕,**時間和**次數會縮短,只要適當護理,在秋季來臨時加強護理,同樣有很好的效果。以上是對「會不會天生的就有魚鱗病?」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魚鱗病是一種由角質細胞分化和表皮屏障功能異常的**疾病,在臨床上以全身**鱗屑為特點。魚鱗病根據發病原因分為獲得性魚鱗病及遺傳性魚鱗病,其中以遺傳性魚鱗病較為常見,其遺傳模式多樣,包括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和x染色體,連鎖遺傳方式。

根源在基因,目前尚不可能**,也不可能通過**來改變遺傳的基因.魚鱗病是沒有傳染性的.

魚鱗病會遺傳原因有以下: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病,其共同特點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發生很多幹燥、粗糙狀如魚鱗的、角化性鱗屑、有深重斑紋等症狀,魚鱗病的遺傳方式可根源在於染色體中的基因異常來遺傳,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疾病。

就目前的醫學來看魚鱗病目前是不能夠**的,只能控制魚鱗病,**原則,**目的是緩解症狀,增加角質層含水量和促進正常角化;

全身**,可試用維生素a,13-順維甲酸,銀屑靈或氨甲蝶呤;區域性可用增加角質層含水量,去除過度角化的物質,如鱗康等;有感染可外用抗菌素軟膏.中藥**以祛屑生新,榮肌潤膚,改善血液微迴圈系統,強化**新陳代謝。

7樓:六新蕾甫珂

魚鱗病(蛇皮癬),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疾病,舊稱魚鱗癬。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重者**皸裂、表皮僵硬、導致自身汗毛稀少、排汗異常,致使體內水液代謝失衡,影響內分泌系統。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病,其共同特點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發生很多幹燥、粗糙狀如魚鱗的、角化性鱗屑、有深重斑紋、好起白皮。

寒冷乾燥季節加重,溫暖潮溼季節緩解.魚鱗病的**方法有1、西醫**a.內服法:

口服大劑量維生素a,每日10~30萬u或維生素a酸,每日1mg/kg/日。外治法:外用10%尿素脂,0.

1%維生素a酸霜或20%魚肝油軟膏等,對緩和**乾燥、脫屑、皸裂有一定療效。2、中醫**a.內服法:

血虛風燥證

無家族史,幼年發病,**乾燥,體質素虛者,服十全大補丸配蒼朮膏;瘀血阻滯證

有家族史,自幼發病,**乾燥、粗糙,皸裂,兩目黯黑者,服血府逐瘀口服液。 b.外治法:

血虛風燥證可用杏仁,研碎煎湯外洗,然後將胡桃,乳汁,搗爛和成膏外用;瘀血阻滯證可用大黃,桂枝,桃仁,煎湯外洗,然後外搽當歸膏(當歸,香油,黃蠟6g,先將香油熬開,入當歸煎至焦枯,去渣令溫,加入黃蠟成膏)。日常生活中應忌蝦、海鮮、酒、辛辣食物,中醫認為蝦、海鮮有腥發之性、易化熱動風

;酒、蔥、蒜、辣椒等食物性溫助熱,味辛能散。注意增加營養,多食胡蘿蔔、新鮮蔬菜、水果及動物肝臟、蛋黃、豆類食品,勿吸菸飲酒。避免過於疲勞,注意休息。希望能幫到你。

8樓:郭玉枝褚釵

魚鱗病大多是因遺傳導致發病的,目前還沒有**的辦法,正確對待,合理用藥選擇安全的前提下**也是可以治好的,魚鱗病主要是汗腺和皮脂腺的問題,因為汗腺、皮脂腺不能正常分泌,即:不能正常排汗和分泌油脂,因此不能及時有效溶解角質層,**就得不到充分潤滑,造成角質層大量堆積、過厚、乾燥,成鱗屑狀**,有很多輕的魚鱗病病人到了夏季自己就好了。

白求恩醫院中藥浴**魚鱗病,

用我們的中藥浴**能夠快速刺激毛囊、短時間內長出新的汗毛,啟用汗腺和皮脂腺,促進汗腺和皮脂腺正常分泌,增加排汗量和自體油脂的分泌,使乾燥的**馬上變得光滑細膩,還有退斑美白的功效,**期間多穿衣服,避免著涼,堅持運動,一般**一個月左右就能可以和正常**一樣,來我們醫院還可以免費先**,不花錢體驗神奇療效,病好一半以後付款。

9樓:荊鯨幹依

魚鱗病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角化病,舊稱魚鱗癬,中醫稱蛇皮癬。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因為遺傳方式不同,可以分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尋常性魚鱗病與性聯遺傳尋常性魚鱗病。

[組織病理]

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尋常性魚鱗病可見表皮角化過度,毛囊栓形成,顆粒層變薄或缺如。真皮正常或血管周圍有淋巴細胞浸潤。

性聯遺傳尋常性魚鱗病可見表皮角化過度,顆粒層正常或稍增厚,棘層輕度增生。真皮淺層血管周圍可有炎性細胞浸潤。

[診斷與鑑別診斷]

根據出生後不久發病,有魚鱗狀或蛇皮狀外觀伴有脫屑(以小腿伸側最為明顯),為冬重夏輕周而復始的發病情況,診斷易確定。但需注意除外獲得性(症狀性)魚鱗病,常為紅斑狼瘡、淋巴網狀系統腫瘤、瘤型麻風等病的一種表現。

[**]

尚無特殊**或高效**。可用鈣泊三醇軟膏50ug/g,每日3次、10%—15%尿素霜或軟膏,3%—5%水楊痠軟膏,0.%維甲酸霜或軟膏,30%魚肝油軟膏或40%溶液外搽。

皮損嚴重廣泛者可服維生素a7.5萬—15萬u/日,若長期大量應用,有毒***。可試用芳香維甲酸製劑。

忌用鹼性強的肥皂洗澡,以免加重**乾裂。

我複製的,還有更詳細的內容在這個**上,你自己看看吧,祝你早日**!

10樓:張建**

魚鱗病是一組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疾病,主要表現為**乾燥,同時伴有魚鱗狀脫屑。

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對患者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如果發現了此病還是要及早進行系統性的**才是正道,現在比較認同的就是中藥燻蒸**。

魚鱗病在醫學上被稱作是**代謝異常,那麼您知道魚鱗**病能**嗎?魚鱗**病如何**才好呢,下面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希望以下資訊可為大家帶來幫助

魚鱗病能**:魚鱗**病雖然是一種頑固的**疾病,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但是這種疾病也是可以治好的,只要患者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採取合理的方法來**就可以**。

建議採用:

1、清洗**:魚鱗**病的表層會出現**脫落的現象,這是因為嚴重的**乾燥而造成,那麼平時可以通過使用一些護理液清洗的方法來**,適當的使用一些含鹼量比較高的高錳酸鉀溶液,這樣可以殺菌消毒,還能夠修復**,防止**的脫落,**瘙癢。但是***很大,不推薦使用,目前比較被認可的就是專利中藥燻蒸祛魚鱗**技術。

2、中藥調理:魚鱗病的特點就是「血燥風盛,淤血為阻,肌膚失養」,我們可以從改善微迴圈這一思路入手,立足於養血潤燥等特點。中藥燻蒸就是利用**這一生理特性,使藥物通過**表層吸收,角質層滲透和真皮層轉運進入血液迴圈而發揮藥效。

**的吸收滲透與溼度有關,藥汽的溼度正好增強吸收滲透的效果。藥汽的溼熱刺激使**溫度升高,**溫度升高,**毛細血管擴張,保進血液及淋巴液的迴圈,促進新陳代謝,使周圍組織營養得以改善,藥汽的溫熱刺激還使毛孔開放,全身出汗,讓體內「毒素」隨汗排出體外,既扶元固本又消除疲勞,給人以舒暢之感;同時又能刺激**的神經末梢感受器,通過神經系統形成新的反射,從而破壞了原有的病理反射聯絡,達到**疾病的目的。藥離子在由下至上循行的途徑上,還同時滲透穴位、疏通經絡,故能益氣養血,調節機體陰陽平衡。

**過程溫馨親切,有助於消除患者的緊張感、不適感,提高對藥離子滲透度,從而達到免疫、血液、**的三重平衡。

患有嚴重的魚鱗**疾病的患者,可以通過多種形式來**,但是在**的時候,一定要採取對症下藥的原則**,**疾病非常容易出現反**作的現象,所以生活當中一定要加強護理,避免**受到外界的損害,避免**長期的去接觸化學物品,避免長期的在陽光下曝晒。

11樓:閔碧靈集鑫

魚鱗病指的是相對不太常見的**病集團的特點是存在過多的幹表面鱗片。它被視為障礙角化或cornification

,它是由於不正常的表皮細胞分化或代謝。

該ichthyosiform**病可分為根據臨床表現,遺傳介紹,與病理結果。繼承和收購形式的魚鱗病已被描述,眼改建中可能發生的具體亞型。五個不同型別的遺傳性魚鱗病存在,具體情況如下:

尋常型魚鱗病,層狀魚鱗病,表皮鬆解症,先天性ichthyosiform紅皮,和x

-連鎖[1]。

病理生理學

在尋常型魚鱗病,乾燥的**和毛囊重讀(毛髮角化病)通常出現在青春期。結垢是最突出的軀幹,腹部,臀部和腿部。彎曲領域,如antecubital窩,都未能倖免。

協會之間可能存在魚鱗病和過敏性疾病,因為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的患者表現出的特點過敏性疾病和類似的比例有親屬與過敏疾病。據報道11.5

%協會之間存在著遺傳過敏性皮炎和初級遺傳性魚鱗病。魚鱗病通常不會產生顯著眼結果,但是,規模上可能存在的眼瞼**,這可能導致點狀上皮性角膜炎和經常性角膜糜爛。連鎖分析確定了一個魚鱗病軌跡帶1q22

。兩項損失功能突變編碼的聚角蛋白微絲蛋白基因已確定在尋常型魚鱗病和特應性皮炎。

keratohyalin合成的影響,因為聚角蛋白微絲蛋白變異。表皮聚角蛋白微絲蛋白是一種蛋白質,正常職能的一個障礙分子對環境的過敏原,水的損失,和感染。

在表皮鬆解角化過度,**溼潤,紅,出生時的投標。大皰形成,可能會出現,這可能受到感染並造成犯規**氣味。厚,廣義,疣狀縮放發生在幾天之內。

本地化的規模可以看出,特別是在彎曲摺痕。突變的角蛋白基因(即krt1

,krt10

)是造成這一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

1.**目的是緩解症狀,增加角質層含水量和促進正常角化;

2.全身**,可試用維生素a,13-順維甲酸、銀屑靈或氨甲蝶呤;

3.區域性可用增加角質層含水量,去除過度角化的物質,如鱗康等;

4.有感染可外用抗菌素軟膏。

5.中藥**以祛屑生新、榮肌潤膚、改善血液微迴圈系統,強化**新陳代謝,調節人體自生免疫機能為主季是護理的重點,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奶油、白薯、魚肝油、綠葉素及豬肝等。冬季洗澡不宜過勤,肥皂不宜使用過多,洗澡後要搽用護膚油脂,可保護**柔潤,使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足夠的營養成分。

另外,還應注意衣著保暖,避免風寒刺激**;忌食辛辣刺激。這樣可使患者舒適,病情緩解,達到預防作用。

其次在上述護理下,病情仍比較嚴重,考慮用藥**:

(1)西醫**

①內服法:口服大劑量維生素a,每日10~30萬u或維生素a酸,每日1mg/kg/日。但長期服用可出現骨質脫鈣,脫髮和其他中毒症狀。

②外治法:外用10%尿素脂,0.1%維生素a酸霜或20%魚肝油軟膏等,對緩和**乾燥、脫屑、皸裂有一定療效。

(2)中醫**

①內服法:血虛風燥證

無家族史,幼年發病,**乾燥,體質素虛者,服十全大補丸配蒼朮膏;瘀血阻滯證

有家族史,自幼發病,**乾燥、粗糙,皸裂,兩目黯黑者,服血府逐瘀口服液。

②外治法:血虛風燥證可用杏仁60g,研碎煎湯外洗,然後將胡桃90g,乳汁10g,搗爛和成膏外用;瘀血阻滯證可用大黃15g,桂枝20g,桃仁30g,煎湯外洗,然後外搽當歸膏(當歸20g,香油50g,黃蠟6g,先將香油熬開,入當歸煎至焦枯,去渣令溫,加入黃蠟成膏)。

魚鱗病魚鱗病可以治好嗎

魚鱗病是可以 的,但不是一般的醫藥偏方可以 的好的,也不是所有的 方式都能達到滿意的效果,關鍵在於藥的成分 藥量 經驗。建議用針對性的中成藥調理內分泌排毒素增加免疫力這樣可以達到徹底的 魚鱗病大家應該都是比較熟悉的一種 疾病,這種疾病發生以後,會給患者的 帶來很大的傷害,同時還會影響到大家的 美觀,...

北京魚鱗病能治癒嗎,魚鱗病能治癒嗎?

魚鱗病是遺傳怎麼可能 嘛,難道能改變基因,一群 哎。只能護理維持的,別花冤枉錢了。北京建議去北京301 上海建議去華山。鄭州華柱魚鱗病 魚鱗病很有權威。魚鱗病能 嗎?魚鱗病目前尚無徹底 的方法,但是患者若能加強 護理,再結合藥物 可使症狀獲一定好轉。可以,隋諸病源侯論.蛇皮侯 中說 蛇皮者,有風邪客...

哪裡可以治療魚鱗病,哪裡能夠治療魚鱗病

去正規人民醫院 科就診,並不能 可以緩解症狀,平時生活規律化,勞逸結合。全國好多醫院都有 魚鱗病的,不同的醫院 的方法不一樣 魚鱗病又稱 蛇皮癬 或蛇身,是一種 乾燥,魚鱗狀脫屑為主症的 病,典型的症狀表現在全身 乾燥,有灰褐色鱗屑和深重斑紋,起白皮,類似 魚鱗狀 或蛇皮狀,冬重夏輕,一般無自覺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