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提車注意事項以及驗車的步驟

2022-01-02 12:09:57 字數 5296 閱讀 7137

1樓:匿名使用者

買車提車注意事項以及驗車的步驟

1、檢查車輛漆面

用肉眼觀察車身漆面,檢查車漆是否有劃痕和磨損,在充足陽光下觀察車漆是否有色差,開啟車門推拉幾個角度讓光線從不同的角度照射來檢查鈑金是否平整,有條件的可以使用漆膜儀進行檢查。

2、檢查車身做工

檢視前機蓋、車門、油箱蓋、尾燈、大燈等部件連線縫隙是否均勻,如縫隙層次不齊則存在部件被更換過的可能。同時還需要檢查車窗、車門等密封條是否有破損,防止雨天車內漏水。

3、檢查車輛銘牌

汽車銘牌位於駕駛座車門側或發動機艙內,要注意看車架號是否一致,車輛出廠日期距今是否太遠,一般來說,如果時間超過半年,那麼這輛車很有可能是庫存車或試駕車。

4、檢查玻璃、輪胎生產日期

一般新車的車窗玻璃和輪胎的生產日期不能距離新車出廠時間太長,如果時間有異常,那麼很有可能是車窗玻璃或者輪胎被更換過。

5、檢查車輛磨損程度

檢視輪胎胎毛是否完整,一般新車輪胎胎毛清晰可見,此外檢視底盤是否存在剮蹭,有無激烈駕駛的痕跡,避免車輛在排程時被員工「蹂躪」。

6、檢查內飾有無異味

坐進車內先深吸一口氣,聞一聞有沒有黴味或者異味,一般泡水車在沒有沒有完全晾乾時會存在一股濃烈的黴味。

7、檢查車輛中控臺

檢視車輛中控按鍵的功能是否正常,中控內飾襯板是否存在劃痕和汙漬,帶有遮陽板化妝鏡的可以一併檢查。

8、檢查後備箱配件

開啟後備箱,檢查後備箱是否工整,同時開啟備胎倉,檢視備胎有沒有問題,最後再檢查千斤頂、警示牌等裝備是否齊全。

9、檢查座椅

嘗試座椅的各種調節方式,同時檢查座椅表面是否乾淨,座椅表面是否存在破損。

10、檢查發動機運作

啟動發動機,在車輛怠速情況下檢視發動機是否存在異常的聲響及抖動,轉速是否穩定,正常發動機的轉速在800-1200轉左右。

11、檢查車機有無故障

啟動車輛時汽車通常會進行一次自檢,仔細觀察儀表盤,看看是否存在故障燈。

12、檢查各項功能

後視鏡、車窗、天窗在開關時應該順暢沒有噪音,同時檢查車輛車窗能否降到最低,後視鏡則需要檢查電動調節功能有沒有問題。

13、檢查燈光系統

燈光檢查需要檢查近光燈、遠光燈、示寬燈、轉向燈、剎車燈和霧燈,看看是否正常執行,這裡可以請銷售協助完成。

14、檢查車輛的各項材料

提車時一定要檢查車輛的各項材料是否齊全,否則會影響後續的登記,比如購車發票、合格證、車輛一致性證書、機動車登記證書、三包證明、車輛使用手冊、新車交付確認表等等。

15、檢查車輛保險是否生效

由於購買汽車保險後是需要到隔天凌晨才能正式生效的,所以我們在提車時還需要注意車險問題,如果車險沒有生效提車,那麼路上發生任何事故損失均由車主承擔。

2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驗車步驟以及注意事項:

1、首先肉眼觀察車身漆面,檢查車漆是否有劃痕、斑點、凹陷以及磨損,在充足陽光下觀察車漆是否有色差,開啟車門推拉幾個角度讓光線從不同的角度照射來檢查鈑金是否平整,是否有修復痕跡。2、檢查車輛銘牌,汽車銘牌位於駕駛座車門側或發動機艙內,要注意看出廠日期是否相距太長時間,一般來說,如果時間超過半年,那麼這輛車很有可能是庫存車或試駕車。同時車輛銘牌的資訊要與車輛合格證上的一致。

如果車窗玻璃距離新車生產日期太遠,一年或以上,那麼很有可能是車窗玻璃被更換過。4、開啟發動機艙蓋,檢查發動機艙內是否清潔,如果車輛放置時間很長或者被使用過,那麼部分地方會有明顯積塵或汙漬。另外檢查發動機機油是否充足,其他油液液麵是否合格。

5、開啟車門,注意車門開關是否順暢靈活,門軸轉動時沒有雜音,車門縫隙和前後保險槓縫隙是否一致,關門是否能一步到位。

6、檢查輪胎生產日期,由於輪胎屬於採購,那麼生產日期肯定和汽車生產日期不同,這個不用太在意,不過如果輪胎生產日期距離提車日期已經有了一定年份,那麼就值得注意了。

3樓:迷途羔羊

驗車時需要留意哪些地方?

驗車時,建議大家選擇室外光線較好的地方觀察車輛,首先車輛表面是否有破損、凹陷、車身色差、掉漆、車身配件不全等情況。建議重點留意一下車門邊角位以及輪轂輪胎等容易磨損的部位。

再就是檢查車輛生產日期。生產日期標註在車輛銘牌上,銘牌所在位置通常在副駕駛位車門框上。要是生產日期超過3個月以上,就要懷疑是不是庫存車了。

然後檢查車架號是否正確,以及上面的日期資訊是否和銘牌上的一致。車架號通常是在前風擋玻璃的右下角位置(站在車外正看車頭的角度)。

接下來就是進入車內,認真看看內飾座椅是否有破損。將兩把車鑰匙都拿來啟動一下車輛,檢查車輛各項功能是否正常。

走出車外,開啟發動機蓋,認真檢查發動機艙內部是否整潔,注意觀察是否有漏油情況。

開啟尾廂,檢查一下隨車工具(三角警示牌、千斤頂、輪轂螺栓扳手等)及備胎是否齊全。

最後還要留意一下新車的油量。通常新車油量都是比較少的,所以在提車離開之後第一件事就是馬上找個就近的加油站把油加滿,別因為興奮過頭而忘記加油,在路上拋錨就尷尬了。

驗車完畢,我們還能拿到什麼東西?

驗車完畢確認無誤之後,我們就可以放心支付尾款了。支付完畢,店裡就會給你以下這些東西:

1、購車發票(四聯:發票聯、抵扣聯、報稅聯、註冊聯);

2、車輛合格證;

3、交強險/商業險保單正本和副本;

4、車船稅發票(由保險公司代徵);

5、購置稅憑證(若是自己去上牌,則需要自行到稅務部門繳納購置稅);

6、臨牌(也可以等4s店代上牌之後再把車提走,上牌後就會有機動車登記證和行駛證);

7、兩把車鑰匙;

8、使用手冊、保養手冊、三包憑證;

9、附送的各種物品。

清點齊全這些票據資料和物品,配合一下店裡的提車儀式(人車合影、交車擺拍、禮炮歡送等),我們就可以開著愛車回家了。

總結其實,提車驗車階段,大家只需要靜下心來認真檢查車輛的各個部位,若有問題的話都會很容易就發現了。不過,大家也不用過於擔心會被4s店忽悠,畢竟要拿問題車來假裝新車不僅難度較大,而且要冒「退一賠三」的風險,正常經營的4s店都不會這樣砸自己的招牌。

4樓:pjp哈密瓜

車主指南車型庫查違章用車工具

新車驗車注意事項,提新車注意事項以及驗車的步驟

購車環節中,最關鍵的莫過於提新車驗車,很多朋友都不清楚提新車驗車在做些什麼,以及有什麼注意事項。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驗車的步驟以及注意事項。

驗車步驟以及注意事項:

1、首先肉眼觀察車身漆面,檢查車漆是否有劃痕、斑點、凹陷以及磨損,在充足陽光下觀察車漆是否有色差,開啟車門推拉幾個角度讓光線從不同的角度照射來檢查鈑金是否平整,是否有修復痕跡。

2、檢查車輛銘牌,汽車銘牌位於駕駛座車門側或發動機艙內,要注意看出廠日期是否相距太長時間,一般來說,如果時間超過半年,那麼這輛車很有可能是庫存車或試駕車。同時車輛銘牌的資訊要與車輛合格證上的一致。

3、檢查擋風玻璃,如下圖所示,數字代表最近生產年份,點代表生產月份,點在數字左邊,說明是上半年生產,用7減去黑點數,得出具體年份;如果點在數字右邊,說明是下半年生產,用13減去黑點數,得出具體年份。

如果車窗玻璃距離新車生產日期太遠,一年或以上,那麼很有可能是車窗玻璃被更換過。

4、開啟發動機艙蓋,檢查發動機艙內是否清潔,如果車輛放置時間很長或者被使用過,那麼部分地方會有明顯積塵或汙漬。另外檢查發動機機油是否充足,其他油液液麵是否合格。

5、開啟車門,注意車門開關是否順暢靈活,門軸轉動時沒有雜音,車門縫隙和前後保險槓縫隙是否一致,關門是否能一步到位。

6、檢查輪胎生產日期,由於輪胎屬於採購,那麼生產日期肯定和汽車生產日期不同,這個不用太在意,不過如果輪胎生產日期距離提車日期已經有了一定年份,那麼就值得注意了。

如圖,在輪胎外壁會有一組數字,由四位數字組成,前兩位表示一年中的第幾周;後兩位表示年份。

另外檢查輪胎的磨損程度,一般輪胎會有胎毛,不過不排除廠商對輪胎進行了去胎毛處理。

7、坐進車內,車廂內是否有明顯異味,內飾是否存在傷痕或者嚴重汙漬。

8、檢查車輛基本功能,比如車窗是否正常升降、空調是否製冷、出風口是否有異味、中控臺功能是否正常執行、雨刷是否正常、燈光是否正常點亮、天窗是否正常開啟關閉等等。

9、試執行車輛,如果允許啟動發動機,那麼要觀察發動機怠速是否平穩、方向盤是否明顯抖動、前後座椅是否明顯振動、車內是否有明顯噪音等等。

到這裡,驗車步驟就基本完成了,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新車相關的證書要保管好,通常4s店會主動交到客戶手中,比如購車發票、合格證、車輛一致性證書、機動車登記證書、三包證明、車輛使用手冊、新車交付確認表等等。如果由4s店負責上牌,辦理保險,那麼就還需要從銷售手上拿取保險單正本、保險發票、交強險發票、車船稅發票、購置稅發票、完稅證明以及交強險標。如果缺少,應及時向4s店索要。

驗車完後,就可以放心去交錢了,這個過程也要看準、算準、點清,與銷售員核對所有車款明細。

5樓:崔綺琴

檢查車輛

一般車在發動機蓋靠近左下角或者右下角的位置都會有一個金屬銘牌,但是有的車也在開啟副駕車門的位置(如圖所示)。銘牌會有車輛的相關引數以及生產日期,如果生產日期是很久以前的話(半年以上),就有可能是庫存車。

3、檢查車輛外觀

把車輛挪至陽光充足的地方檢察車輛的漆面,檢察車漆時將身體與要檢查的部位呈45°,觀察其在陽光照射下的樣子,漆面正常情況下都是均勻的,如果有色差或者劃痕建議更換一輛車。

在檢查車漆的時候,要對車輛的前後保險槓、左右翼子板進行重點觀察,因為這些部位在車輛運輸途中最容易受到剮蹭。

4、檢查輪胎

檢查輪胎的時候首先要檢查一下輪胎上的胎毛是不是新的,然後再檢查一遍輪胎胎壁上有沒有明顯的磨損痕跡。也可以看一看輪胎上的生產日期與車輛的生產日期相差多久。

5、開啟四門兩蓋進行檢查

將車輛的四門兩蓋開啟,檢查一下它們的縫隙是否均勻。密封條是否正常,車門內的車漆是否完整以及內部的螺絲是否有拆動的痕跡。

6、車內檢查

1)坐進車內首先要檢查一下車內的中控臺部分以及一些金屬裝飾條或者木紋裝飾條有無劃痕,同時可以將車內的按鍵都按一遍,試一試手感和功能。

2)檢查車輛的燈光,看一看是否都可以正常開啟執行。

3)再撥動方向盤右後方的雨刮器開關,開啟雨刮器看看它的工作狀態與出水口玻璃水的出水是否均勻,有沒有刮不乾淨的情況。

4)對車內所有車窗(包括天窗)的開合進行檢查,觀察在車窗升降時,是否順滑。

5)檢查一下方向盤的前後/遠近調節是否正常,並且在鎖止方向盤之後,晃動方向盤觀察是否有鬆垮的現象。如果是多功能方向盤,就試一試每個功能的按鍵是否正常。

7、檢查隨車工具

要仔細檢查一下車內的隨車工具,包括備胎、滅火器、三角指示牌、千斤頂等。尤其是三角指示牌,如果沒有的話,是不允許上牌照的。

8、檢查變速箱和發動機

要原地感受一下變速箱的操作過程,如果是手動擋車型,在擋把前後切換的過程中,換擋感受略微生澀的情況對於新車來說是正常的,如果有明顯的卡頓現象,就需要更換車輛。自動擋車型重點觀察在擋位切換之間,車輛有沒有嗡嗡嗡的聲音。

驗車注意事項,提車注意事項以及驗車的步驟

1 外觀 白膜是否完整 洗車後有無劃痕 車漆 輪轂 胎毛 輪胎方向 2 前後左右四角按,跳動小於2次,這是檢查懸掛減震系統 3 內部裝飾 座椅 中控 方向盤 門窗升降 門窗密封條 4 空調 按鍵靈活 快速製冷 各出風口 分割槽 內外迴圈 5 燈光 遠 近 霧 腳部照明 中控 頂燈 轉向 閃動 倒車 ...

買車注意事項與提車細節

首先要明確自己的需求 預算,就是買車的用途是什麼,然後選擇合適的品牌型號,顏色 配置等。然後試駕感受一下實際開起來的體驗。付款時需要注意的 1 買現貨車給訂金前記得抄下所訂車發動機號碼,小心銷售者用翻新車 試駕車 換車。2 買車時要在合同或附加協議上註明交車日期 適用於訂貨車 車身顏色。如有要求送配...

買車者必看 買新車提車注意事項有哪些

1 檢查隨車資料是否齊全完備。2 確定是否是新到4s店的新車,不少4s店因為車主急於提車,而又沒有現車,往往會從別的4s店調撥一臺車過來應付,調撥來的車往往是別的店挑剩下的,雖然不見得有問題,但往往心中不爽。3 仔細確認是否是樣車 庫存車 試駕車 故障車 事故車。4 合格證 產品說明書 發票 保修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