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聾患者適合吃什麼樣的食物,耳聾耳鳴患者 需要吃什麼食物?

2022-01-18 08:53:43 字數 4611 閱讀 2867

1樓:海之聲宿遷店

耳聾患者有很多通過有效的調養迴歸正常生活,這對於我們的健康有很多益處,很多耳聾患者都在諮詢對自己健康有益的飲食保健方法。

1.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聽力下降。補鐵,則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45歲以上的人群不分男女,天天鐵的攝入量不應少於12毫克。

常用食品中紫菜含鐵量較多。

2.多食含鋅食物

導致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一個重要原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耳蝸內鋅的含量明顯降低,影響耳蝸的功能而導致聽力減退。

天天應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魚、牛肉、雞肉、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3.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

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可常食用黑木耳、韭菜、紅葡萄酒、黃酒等。

4.養成喝牛奶的習慣

牛奶中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以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

2樓:

你好,耳聾患者飲食建議不要太辛辣了

3樓:來自興福寺塔感激的銀狐

the tongue is boneless but it breaks bones.

耳聾耳鳴患者 需要吃什麼食物?

4樓:

您好耳聾耳鳴的患者平時應該多吃含鐵含鋅的食物,還有有活血作用的食物和各種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但要少吃高油高脂類和動物內臟的東西。

5樓:海之聲城南

神經性耳鳴原因複雜,在積極配合**的同時,患者還應注意以下事項:

1、要避免或謹慎地使用耳毒性藥物,少吸菸,少飲酒。

2、要有樂觀豁達的生活態度。一旦有耳鳴,不要過度緊張,在配合**的同時可培養一些興趣來調整自己的生活節奏,分散自己對耳鳴的關注。

3、生活作息要有規律,切記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因為失眠與耳鳴之間有密切的關係,耳鳴可以影響睡眠,而睡眠不足又會加重耳鳴,形成惡性迴圈。

4、避免在高分貝的噪聲環境下長時間逗留,但也不要處於過分安靜的環境中,因為大部分耳鳴在寂靜的環境中更明顯。如果環境特別安靜以致耳鳴惱人,可適當製造一些音量適當的背景聲音來分散注意力,如聽聽**、看看電視。

5、耳鳴的原因較為複雜,病情的輕重與個人的心理狀態有密切關係,一般比較頑固,有的持續幾年,幾十年。因此,在配合**過程中既要有恆心,也要有信心,要有長期**的心理準備。

6樓:海之聲

您好,吃藥打針也不能幫助您聽力恢復的,如果對生活影響很大,建議您選配助聽器

7樓:常雅蒿昆峰

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菸酒,含耳毒性成分的藥品要慎用。

8樓:bobo主註解答聽力

1、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聽力下降。補鐵,能有效預防和延緩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

2、多補充些含鋅豐富的食物

研究表明,1/3的老年人耳鳴、耳聾者,都有不同程度的缺鋅。

3、多吃富含維生素c、e的蔬菜、硬幹果

耳聾耳鳴患者 需要吃什麼食物

9樓:張慶圓

耳鳴和耳聾的患者應該多吃一些豆製品,能夠有效的擴張血管,保證內耳的血液迴圈,還應該多吃一些含有鋅和鐵的食物,比如豬肝,雞蛋,還有紫菜,黃花菜,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魚、海鮮,能夠有效的減輕患者耳鳴、耳聾的症狀。

耳聾耳鳴應該吃什麼食物

10樓:

耳聾耳鳴吃以下幾種食物是比較好的:

一、食用牛奶:牛奶中含有人類所需的幾乎所有維生素,包括維生素d、維生素a、維生素b1、b2、b6、b12等等,另外還含有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這些維生素和鈣質的吸收,能夠有效改善人體的血液迴圈和耳鳴。

二、含鋅食物:缺鋅是導致老年人患上耳聾耳鳴的重要原因,而鋅是人體所需的一種重要微量元素,人體的耳蝸中所含的鋅元素要遠遠高於其他器官。所以老年人應該多吃含鋅的食物,這樣可以有效預防耳聾耳鳴。

常見的富含鋅元素的食物包括牛肉、魚、肌酐、雞蛋、海產品、蘋果、黃瓜、白菜等等。

三、魚類食物:老年性耳聾耳鳴患者在平時的生活當中可以多吃魚類食物,尤其要多吃青魚,青魚體內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非常高,這種不飽和脂肪酸會呈中性脂肪和膽固醇,多吃青魚可以有效避免高血脂,進而達到防治老年性耳聾耳鳴的效果。

四、豆製品:大豆中的含鐵量是非常高的,另外還有鋅、鈣等元素,所以多吃大豆能夠改善耳蝸的鈣代謝不足等情況,還能改善耳鳴、耳聾的症狀。

11樓:俞西初琲瓃

您好,在食物中,魚肉、牛肉、雞蛋、雞肉、雞肝、海鮮、豬肝、蘋果、西紅柿、黃瓜、白菜、核桃等,都是富含鋅質的食物,耳鳴患者不妨多吃一點。

12樓:微生實顧衣

一般沒有好的辦法,建議放寬心態,聽力下降可以佩戴助聽器干預

13樓:捷渺司寇炳

耳鳴的**比較複雜,一般可分為兩大類:①耳源性疾病(即與耳部疾病相關).往往伴有聽力下降,如由耳毒性藥物中毒、病毒感染、內耳供血不足等引起。②非耳源性疾病,這類病人除了有耳鳴外,常伴有相應疾病的其他症狀,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病、糖尿病、腦外傷等。

14樓:破名太費勁了

如果出現了一些耳鳴的症狀,吃一些食物也是有助於緩解的,比如可以多喝一點牛奶,吃一些豆製品類的食物,有助於改善症狀,或者是含有鋅鐵豐富的食物,比如魚、牛肉、動物肝臟等,但是同時必要的情況下也是需要積極的**才行的。

15樓:liu冬雲

耳聾耳鳴導致出現這個疾病的原因,還是比較多的,飲食方面應選用高蛋白、高維生素、低脂肪、低鹽飲食,如瘦肉、鮮魚、活禽等燉湯喝。

16樓:

少吃肉,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17樓:張慶圓

人體的耳蝸中所含的鋅元素要遠遠高於其他器官。所以老年人應該多吃含鋅的食物,這樣可以有效預防耳聾耳鳴。常見的富含鋅元素的食物包括牛肉、魚、肌酐、雞蛋、海產品、蘋果、黃瓜、白菜等等。

耳聾耳鳴吃什麼食物好

18樓:壹碗瀉火解顫方

耳鳴耳聾吃哪些食物比較好?

19樓:侯定強飛掣

神經性耳聾患者要多吃一些有清熱消炎作用的新鮮蔬菜,如芹菜、絲瓜、茄子、黃瓜等,多食含鋅、鐵、鈣豐富的食物,有助於改善內耳的血液**,防止聽力減退或是耳鳴。

20樓:敬揚圭景天

以清淡飲食為主,均衡營養。可多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食物,可多吃一些含維生素d、鐵、鋅等元素的食物,要多食含鋅食物,多飲牛奶。

21樓:僪覓柔候致

您好耳聾耳鳴的患者平時應該多吃含鐵含鋅的食物,還有有活血作用的食物和各種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但要少吃高油高脂類和動物內臟的東西。

22樓:張慶圓

耳鳴和耳聾的患者應該多吃一些豆製品,能夠有效的擴張血管,保證內耳的血液迴圈,還應該多吃一些含有鋅和鐵的食物,比如豬肝,雞蛋,還有紫菜,黃花菜,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魚、海鮮,能夠有效的減輕患者耳鳴、耳聾的症狀。

23樓:生賜簡浦和

適當補充鎂和鈣,比如:黑棗、核桃、芝麻、香蕉、海帶、紫菜和雜糧等。鮮奶、乳製品、豆製品、排骨湯、雞蛋、魚湯、水果、新鮮蔬菜以及動物內臟和粗糧等。保持愉快的心情。

24樓:敖鵾支爾陽

1、控制脂肪攝入

2、多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

3、多食用含鋅的食物 4、多飲用牛奶

5、多食用豆製品

25樓:勾婧劇含香

飲食清淡,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26樓:薛精泥依然

常用食品中紫菜含鐵量較多,每百克紫菜含46.8毫克鐵,蝦皮16.5毫克、海蜇皮17.

6毫克、黑芝麻26.3毫克、黃花菜12.6毫克、黑木耳11.

9毫克、莧菜10.5毫克,香菜、木耳菜含鐵量僅次於莧菜,豆製品平均含鐵量約佔4至6毫克。

27樓:表珹寧涵陽

你好,耳聾是指內耳聽覺神經、大腦的聽覺中樞發生病變,而引起聽力減退,甚至聽力消失的一種病證,常常伴有耳嗚。現代醫學認為,兒童出現神經性耳聾其發病原因可有如下幾種:①小兒在患病後連續使用抗菌素如鏈黴素、卡那黴素、慶大黴素等所引起的中毒性耳聾。

②由病毒感染或內耳血管栓塞引起的突發性耳聾。③患傳染病如腦膜炎、麻疹、傷寒等所致的傳染性耳聾。④由外傷或爆震、噪音引起的爆震性茸聾等。

中醫學認為,耳為腎之竅,為十二經脈所灌注,內通於腦。其**病機可有風熱侵襲、肝火上擾、痰火鬱結、腎精虧損、脾胃虛弱等幾種。臨床表現以聽力

28樓:在薄孔鴻羲

清淡飲食,均衡營養。

29樓:嶽章戶湘君

飲食清淡,營養均衡即可。

30樓:鐵天偉合瑞

吃什麼影響都不會很大,最重要的是及時干預

耳聾耳鳴患者需要吃什麼食物

一 要減少脂肪的攝入 耳鳴的出現在飲食上更是要多多的注意,要控制脂肪的過多攝入,因為大量攝入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從而引起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而耳朵對於血的 很敏感,一旦 不足發生供血障礙就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耳鳴的徵兆。所以在日常飲食中要少吃各種動物內臟 肥肉 奶油 蛋黃 魚...

帕金森病適合吃什麼食物?帕金森患者能吃什麼食物?

帕金森病患者建議可以使用以下食物來進行食療 第一個就是建議多次蠶豆,蠶豆含有豐富的多巴胺的前體,使用蠶豆以後可以促進大腦多巴胺的產生,可有助於減輕帕金森的症狀。第二個就是帕金森本身它有很多併發症,比如說便秘,還有一些排尿困難等等。那麼建議平時多吃蔬菜 水果,多飲水,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比如說多吃燕...

什麼樣的耳聾會遺傳,耳聾也會遺傳嗎?

目前醫學上已經知道的遺傳性耳聾有以下3種 1 單純性耳聾 就是隻有耳聾,不伴有其他疾病者 2 耳聾伴有其他異常的綜合症 3 染色體異常。其遺傳的方式有 1 顯性遺傳若雙親中有一個為異合子,約1 2的後代有耳聾。另外1 2的後代可能完全正常,且不會再傳給後代。2 隱性遺傳若父母雙方都有同一隱性基因,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