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程度的耳聾患者需要佩戴助聽器

2021-05-02 08:03:26 字數 4026 閱讀 4424

1樓:

聽力不集中:部分早期耳聾患者首先感覺到的是自己聽覺注意力方面的變化。比如,時間稍長便不容易把注意力集中在聆聽對方的交談上。經常注意不到別人在和自己打招呼。

2、說話聲音變大:另有些人可以明顯感覺到聽到的聲音不夠大,因此經常將手攏在耳後,以增大接收的聲音。看電視或聽收音機時常常需要加大音量,使得家人感到震耳難忍。

3、耳鳴眩暈:耳鳴和眩暈往往是耳聾的訊號。出現眩暈、耳鳴或耳鳴明顯加重時應當考慮及時就診,檢查一下自己的聽力狀況。

4、打岔或要求對方重複:面對面交談時,早期的耳聾患者經常打岔或要求對方重複。打**時經常要求對方提高音量。

而且,無論何時,他們自己說話的音量常會不自覺地加大。對於與他人之間的交談,哪怕是近在咫尺他們也經常難以聽清楚對方說話的內容。

如果出現上述情況,這時候已經提示需要選配助聽器了。但在助聽器選配的過程中,有些老年人存在下面這些誤區:

誤區1:我的聽力還行,現在不需要佩戴對於疾病,我們都知道要早發現早**,助聽器的選配也是一樣的,越早選配,才能把聽力維持到一個相對較好的水平,聽力較好的人選配助聽器後的聆聽效果相對來說也越好。

誤區2:戴了助聽器會有依賴性,聽力下降更快助聽器對聽力不好的人就相當於眼鏡對視力不好的人一樣重要,它只會幫助我們更好的聆聽,幫助我們把聽力維持在一個相對較好的水平,相反,用進廢退,不佩戴助聽器,不經常刺激聽覺系統,反而會導致聽力下降得越來越快。

誤區3:等聽力下降了,又要重配太花錢在驗配助聽器的時候,專業的驗配師會選擇功率較大的助聽器,考慮到聽力可能會下降,預留一部分下調的空間。

誤區4:親戚有個閒置的助聽器,我可以拿來戴每個人的聽力都不一樣,不符合自己聽力的助聽器只會帶來困擾,而不會帶來好的聆聽效果。

誤區5:雙耳均有聽力損失只戴一個助聽器即可選擇單耳佩戴助聽器,不僅會影響聆聽效果,還會導致聽聲音沒有方向感,並且,這樣會導致存在聽覺剝奪,另外一隻沒有佩戴助聽器的耳朵的聽力會比之前下降的更快。

2樓:

耳聾患者需不需要佩戴助聽器需要根據患者的檢查情況、**情況綜合考慮,如果患者經過正規**三個月到半年,不能改善聽力障礙,建議佩戴助聽器,聽力損失大於四十五分貝的患者根據聽力生疏程度佩戴不同功率的助聽器。

3樓:

1.雙耳聽力損失為神經性耳聾。程度為35分貝以上;2.反覆不愈的混合性耳聾,如長期的慢性中耳炎,手術後仍有聽力障礙者;

3.中耳炎或耳硬化症患者中不願手術者;

但是,不是所有的聽力障礙者都可以使用助聽器,如聽神經病,進行性聽力下降的聽神經瘤等,助聽器的使用效果就會很差,有可能還會延誤耳聾的積極**。

4樓:青島乾耳聽力四方驗配中心

無論是**還是嬰幼兒,當其平均聽力損失≥40db,通過藥物、手術等**手段不能提高其聽力,經醫生診斷為不可逆的聽力損失時,均應選配助聽器。

耳聾到什麼程度需要佩戴助聽器

5樓:成都

根據國家標準,聽力損失程度分為以下幾類:

正常聽力:小於25db,屬於正常聽力範圍。

輕度聽力損失:26-40 db,聽力障礙者沒有或僅感覺輕微的聽力下降,一般不影響言語交流能力,是否使用助聽器取決於個人工作以及生活對聽力的依賴程度。

中度聽力損失:41-60 db,在距離稍遠、有背景噪音、集體談話的環境下會感到困難,電視音量開的較大,出現打岔現象,解析度開始降低。正確選擇及使用助聽器對聽力有很大作用,並且保護殘餘聽力。

重度聽力損失:61-80 db,聽力障礙者可以在近距離聽到大的聲音或談話,甚至可以辨別環境噪音或母音,但不能察覺子音,助聽器可以提高聆聽效果,建立基本的交談能力。

極重度聽力損失:大於80 db,聽力障礙者已經不能僅僅依靠聽力與他人交流了,多需要脣讀與肢體語言的幫助,助聽器可以幫助聽力障礙者與外界的聯絡,保護聽力障礙者的安全,提高溝通交流能力。

從理論上講,任何一位聽力損失者都可能成為助聽器的使用者。一般超過40 db的聽力損失者就需要要配助聽器了,而且越早選配助聽器越好。

6樓:邊宣鐸靈陽

響您的工作和生活了,如果超過這個值就是聽力有問題的,因為助聽器就是要幫你迴歸正常生活,程度是自己給自己的感覺。通常正常人的平均聽力在25db,就可以配機器的

7樓:唾濺柔匯灣

耳聾是器官退化造成的,助聽器是幫助聽覺的效果,是沒有**的效果,不過你可以現在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檢檢視看,具體是到什麼情況,只有檢查了才知道。

8樓:譙駿桓依薇

耳聾一般分為輕度、中度、中重度、重度和極重度五種。輕度患者在近距離內能聽見人說話聲音,這種情況就不用配了,中度患者只能聽見1米內的講話聲音,這就有必要選配,而中重度和重度患者,連近距離的說話都難以聽清,這就應該配助聽器了。

9樓:

正常的聽力是25分貝以內,只要超過就是有聽力損失,就需要驗配助聽器,建議儘早干預

10樓:居白世盼秋

聽力在40分貝應該考慮配助聽器了。

11樓:海之聲大廠店

理論上只要有聽力損失就可以驗配助聽器,但是要結合你的聽力損失程度和聽力場景

12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有聽力下降,並影響到日常生活的交流了就需要選配助聽器了

13樓:

對你的工作、生活造成影響了,就需要驗配助聽器了

14樓:茂名海之聲中心

正常人的聽力是25分貝以上,只要低於25分貝了就說明聽力下降了,就需要配戴助聽器,不要等到聽力下降到戴助聽器能聽見聲音,聽不懂的時候,哪就晚了,效果也不好了

15樓:喵小胖

影響了工作,生活就可以驗配助聽器了

16樓:海之聲新洲驗配中心

如果聽損到中度,影響交流就要配戴,越早戴儲存聽力的效果越好輕度耳聾:可以近距離進行一般的談話,小聲講話聽不清 聽力計檢查純音和語言聽閾在26~40db。

中度耳聾:近距離聽話感到困難,正常講話時有聽不清,聽閾41~55db中、

重度耳聾:近距離聽大聲語言困難,必須要大聲講話,聽閾56~70db。

極重度耳聾:在耳邊大聲呼喊方能聽到,聽閾71~91db。全耳聾:聽不到耳邊大聲呼喊的聲音,純音測聽聽閾超過91db。

17樓:桐荏通清雅

**一般聽力損失在四十分貝以上有需要佩戴助聽器了

18樓:深藍曲靖專營店

正常聽力在25db,如有有聽力損失情況(如以前聽得清聽得到,現在有困難),可以先到醫院或助聽器驗配中心檢查聽力,依據具體聽損原因、聽損情況配戴不同功率、不同功能的助聽器。

19樓:

您好!耳聾到什麼程度需要佩戴助聽器?

正常聽力:10—25分貝 對一般的聲音及語言分辨清晰。

輕度聽力損失:26—40分貝 對細小的聲音難以分辨,如樹林風吹聲。

中度聽力損失:41—55分貝 對日常語言有聽覺上的困難,與人交談 感到模糊不清,開始需要藉助助聽器的幫助。

中重度聽力損失:71—90分貝 對於較大的談話聲、汽車聲仍感模糊,助聽器幫助較大。

重度聽力損失:90分貝以上 對於叫喊聲及洪亮的聲音,如汽車喇叭聲、鼓聲才有反應,助聽器幫助較大,應做人工耳蝸。

建議你去專業的聽力中心去諮詢測聽,聽力損失基本在中度就要佩戴助聽器,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0樓:海之聲聽力

再生活中有聆聽困難的就可以來考慮選用助聽器來解決聆聽問題

21樓:

只要有聽力損失就儘可能越早佩戴越好,正常人的聽力是各個頻率都在25分貝以內的,26至40分貝是輕度的聽力損失,41至60 分貝是中度聽力損失,61到80分貝是重度的聽力損失,超過81分貝的是極重度聽力損失

22樓:萊蕪惠耳助聽器

正常的聽力情況是0-20,聽力40以上自己就會有明顯的感覺了.就需要配戴助聽器.早佩戴,會延緩聽力下降的.

23樓:成都海之聲

聽力下降,影響到日常的交流就需要選配助聽器

什麼人需要佩戴助聽器翱,什麼人需要佩戴助聽器啊?

聽力不好的老年人或者有聽力損失的年輕人都可以佩戴助聽器。不是每個人都需配助聽器啊!只是有聽力損失後,生活和環境需求,正常聽力的是不需要的。有聽力損失並影響到日常交流就需要佩戴助聽器 正常聽力範圍值是0 25分貝,超過正常值的人都需要佩戴助聽器。有聽力損失的人都適合佩戴助聽器,但是適合的型別和後期的效...

初次除錯助聽器患者需要注意哪些,新買的助聽器需要經常除錯嗎?

首先聲音不能過大,其次要先在安靜的環境適應。回答1 電池 電池應儲存在涼爽乾燥的地方,比如錢包 衣服抽屜等地方,如果長期不戴助聽器,最好把電池取出,以免腐蝕電池接觸板 如果暴露在潮溼的空氣中,要定時擦拭,不要將鋅空電池放在乾燥盒內,使用時要撕掉粘在電池負極的紙片並暴露在空氣中5 10分鐘使電池和空氣...

長期佩戴助聽器是否有害?為什麼,長期佩戴助聽器,對耳朵有什麼危害?

擔心助聽器戴上以後 摘 不下來,害怕對助聽器產生 依賴 應該承認,的確有一部分使用者一旦擁有便再也離不開助聽器。問題是,為什麼會產生這種現象。如果不是強迫,正常聽力的人不會戴用助聽器,也不會產生依賴行為,因為他們根本不需要助聽器的幫助。一些聽力損失並不嚴重的助聽器使用者也只是在必要或重要的場合 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