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日常飲食需要注意什麼,胰腺癌患者的飲食需要注意哪些

2022-02-28 07:45:49 字數 2291 閱讀 870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胰腺癌的飲食應注意多吃清淡易消化、低脂肪飲食,少吃多餐,如稀藕粉、米湯、西紅柿湯、蛋湯、去渣綠豆湯、菜汁、稀麵湯、豬肝湯、豆漿。多吃增強免疫、抗胰腺癌作用食物,如甲魚、龜、鱘、鯊魚、鮐魚、鰣魚、蛇、山藥、菜豆、香菇、大棗。

多吃具有抗癌止痛作用的食物,如鯊魚、海馬、鱸魚、核桃、麥芽、韭菜、苦瓜。多吃抗感染食物:鯇魚、刀魚、鱉、野鴨肉、水蛇、綠豆芽、橄欖、烏梅、綠豆、赤豆、苦瓜。

多吃穀類(大米、麵粉)及瘦豬肉、雞、魚、蝦、蛋和豆製品、蔬菜、水果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儘量避免暴飲暴食,這個是十分重要。喜歡吃高脂肪、高熱量食物的人,患大腸癌、胰腺癌的機率也大量增加;

家庭中常吃燻烤煎炸食品及醃製食品,患胃癌、直腸癌、胰腺癌的機率增加;食用油、高鹽食物消費增加,不但引發高血壓、心血管疾病,也產生大腸癌、

胰腺癌隱患。

其次,還需要注意的就是一些脂肪含量過高的食物也需要儘量少吃或者不吃。如不吃燒焦和烤糊的食品,儘量少吃高脂、高油、多鹽的食物,可減少2/3以上肝癌、胃癌、大腸癌、胰腺癌等的發生。預防癌症日常飲食還需注意保持穀類、豆類、甘薯等粗糧作為膳食的主體。

每天新鮮蔬

菜和水果必不可少,在飲食中增加纖維類、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必要的礦物質。參加適當的體力活動,避免超體重和肥胖。一定要控制肉類等動物性食物和油脂的攝入。

3樓:菌藥五芝液

其實沒有特別飲食,注意清淡一點,和補充營養,飲食吃的全面一點

最好同時吃抗癌菌藥↑↑↑↑↑

胰腺癌患者的飲食需要注意哪些

4樓:同賢樊暉

您好,胰腺癌患者應給予高蛋白、高維生素、低脂肪、保證熱量的飲食,如新鮮蔬菜與水果、魚、肉、牛奶等,食煙燻、黴變、含有亞硝酸鹽及葷腥助熱類食品。

胰腺癌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5樓:癌症晚期用藥

梔子仁枸杞粥 原料:梔子仁5~10克,鮮藕6克(或藕節10-15節),白茅根30克,枸杞40克,粳米130克。 製作方法:

將梔子仁、藕節、白茅根、枸杞裝入紗布袋內紮緊,加水煮煎藥汁。粳米下鍋,下入藥汁、清水,燒沸,小火煮爛成稀粥,可加蜂蜜適量調味,即可。 功效:

清熱利溼,涼血止血,除煩止渴。 適應症:用於胰腺癌,脅肋部脹滿腹痛,腹部有塊,食慾差、面色少華、倦怠無力,低熱、衄血、出血者。

薺菜豆腐羹 原料:佛甲草120克,薺萊180克,豆腐200克,淨蘆筍28克,黃豆芽湯750克,調料適量。 製作方法:

佛甲草切段,裝入紗布袋,加水適量,煎煮藥汁,留用。炒鍋燒熱,加入黃豆芽汁、藥汁、豆腐丁、蘆筍片和鹽,燒沸,放入薺菜,燒沸,加入味精、熟花生油,出鍋即可。 功效:

清熱和脾,消腫解毒。 適應症:用於胰腺癌、腹痛、食慾不振、腹部有腫物者。

豬胰海帶湯 原料:豬胰1條(約100克),淡菜30克,海帶20克,腫節風15克,薑汁3克,調料適量。 製作方法:

腫節風切段,裝入紗布袋,加水煎煮藥汁。豬胰洗淨,沸水內氽一下。淡菜去毛,海帶溫水泡發後洗淨。

鍋熱放花生油,豬胰片煸炒,下薑汁,加入雞清湯、藥汁、淡菜、海帶、料酒、鹽、醬油,燒沸,小火燒熟透,味精調味,即可。 功效:補虛益脾,清熱解毒,軟堅散結。

適應症:用於胰腺癌,食慾不振、腹痛、發熱、消瘦、腹內腫塊者。

6樓:海中兔

飲食一定要清淡

胰腺癌一日食譜舉例 top早餐:小米粥(小米50克),饅頭(麵粉75克),煮雞蛋1個(雞蛋50克),拌黃瓜(黃瓜50克)

加餐:蘋果1個(蘋果200克)

午餐:米飯或饅頭(大米或麵粉100克),肉末油菜(瘦肉末50克,油菜100克),素炒豌豆苗(豌豆苗100克)

加餐:桃子1個(久保桃200克)

晚餐:大米粥(大米50克),發糕(麵粉75克),炒豆腐(豆腐100克,西紅柿50克)

加餐:稀藕粉(藕粉30克)

全日烹呼叫油20克,鹽6克。

7樓:橋彤暴耀

你好,應給予病人高蛋白、高維生素、低脂肪、保證熱量的飲食,如新鮮蔬菜與水果、魚、肉、牛奶等,食煙燻、黴變、含有亞硝酸鹽及葷腥助熱類食品。術後需要做好後續鞏固**,可以採用扶正固本、抑瘤化瘤的中藥來**,改善體內環境,提高身體機能,遏制腫瘤細胞**和轉移,

得了膽結石,日常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8樓:

忌吃含膽固醇較高的的食物

胰腺癌飲食,胰腺癌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胰腺癌有什麼症狀

胰腺癌的症狀包括 1 腹痛 為胰腺癌的早期症狀,多見於胰體及胰尾癌,位於上腹部 臍周或右上腹,性質為絞痛,陣發性或持續性 進行性加重的鈍痛,大多向腰背部放射,臥位及晚間加重,坐 立 前傾位或走動時疼痛可減輕。2 黃疸 在病程的某一階段可有黃疸,一般胰頭癌黃疸較多見,且出現較早,癌腫侷限於體 尾部時多...

白癜風患者日常飲食需要注意什麼,白癜風日常飲食該如何搭配

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 牛 兔 豬瘦肉 動物肝臟 蛋 雞蛋 鴨蛋 鵪鶉蛋 奶 牛奶 酸奶 菜 新鮮蔬菜 以及蘿蔔 茄子 冬筍 木耳 海帶等 豆 黃豆 豌豆 綠豆 豆製品 花生 黑芝麻 核桃 葡萄乾 螺 蛤等貝殼類食物。您好,可以多食一些富含酪氨酸的物質如瘦肉中的豬肉,禽蛋,動物內臟...

老年人日常飲食 要注意哪些,老年人日常飲食應注意哪些

一巴掌肉,一個雞蛋 經常的吃肉,吃些營養豐富的產品。肉類營養豐富,含蛋白質 b族維生素 必需脂肪酸以及鋅 鐵等人體必不可少的物質。中國老年人膳食指南2010 建議,老年人的一日三餐中,最好有畜肉1兩,魚蝦 禽類1 2兩,蛋類半兩 1兩。形象點來說,大致就是一塊一巴掌大 一指頭厚的肉,約為2兩 一個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