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變好了,可是人們結婚也更晚了,大齡剩女不著急結婚的原因是

2022-01-18 08:53:40 字數 3858 閱讀 9128

1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現在的生活越來越好了之後,女性的地位也變得比較高,她們現在都是比較獨立的個體,不會想著去靠男生生活,導致現在結婚率下降,因為女性她們認為自己一個人生活也沒有任何問題,不需要再多一個人走進自己的生活當中,所以很多女性都會選擇晚婚晚育,導致很多男性同胞都找不到女朋友。

現在社會壓力實在是太大了,而且生活節奏也那麼快,很多人的生活都是特別單調的,一般都是公司和家,也沒有其他的時間去交男女朋友,因為本身上班的時候就已經很累了,下班之後就不想有任何飯局,就想趕緊回家洗個澡,躺在自己的小床上,她們認為這樣的日子很滿足,時間長了就會習慣自己一個人生活,也不會想著要結婚。

很多女性現在都是選擇先把自己的事業做好,而不是想著在自己該奮鬥的年紀去結婚,因為畢竟結婚之後,兩年有可能會有小孩兒,有了小孩就會絆住自己的腳步,要放棄很多東西,很多女性不想在自己最好的年齡裡面選擇結婚也是因為這一點吧!

其實很多女生晚婚的原因也是因為沒有找到令自己心動的另一半吧,現在很多人對婚姻還是挺有主見的,從之前的包辦婚姻到現在的自由戀愛,我認為是一個很好的轉變,如果沒有碰到自己心儀的物件,晚結婚也沒有什麼問題,我個人認為這些都是自己選擇的道路,如果真的遇到合適的話,一定會結婚的。

2樓:情感細語

生活中,為何大齡剩女越來越不想結婚?原因有三點

3樓:95電玩大大

晚婚有好處,比如有更多時間放在自己的事業上,大部分大齡剩女都是想著等事業穩定了再結婚也不遲,畢竟有錢的婚姻生活會更幸福。

4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生活如果變好了,以後人們結婚更晚了,可能是因為他們覺得結婚太早了,會給自己帶來更大的壓力。

5樓:一個****

現在的女生自己都能養活了自己,自己一個人也過得很好,沒有必要再依附著男人活,自己一個人可以過得很瀟灑,何必要結婚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晚婚也未必不好,如果緣分未到,隨便找一個人將就結婚這樣只會令自己徒添煩惱,等遇到合適的人在一起的感情才是踏實的。

7樓:陽帶你嘮嗑

在我看來現在婚姻自由,大家的物質生活都有著顯著的提高,但是想對應的各種新需求也隨之而來。所以大多數人選擇了單身。

8樓:莫莫洛

因為社會在進步,一個人哪怕一輩子單身的話,也不會被區別對待了。當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活得很好的時候,為什麼要急著結婚?

9樓:舊舊影視點評

晚婚有也許多的好處,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去了解一個人,自己的工作時間也更加長遠了,自己的經濟條件更加好,更能給家庭帶來更好的生活。

10樓:此時無少

我個人覺得現在有很多的大齡剩女,在挑選自己的配偶時,往往不去想自己的條件,一味的找那種很好的人。

11樓:星星趣談娛樂

我覺得一方面是因為她們還沒有找到合適的,所以才會年齡這麼大了還麼有結婚,另一方面就是她們對於愛情的渴望還沒有那麼強烈。

為什麼那麼多「大齡剩女」不著急結婚?

12樓:米朵天蠍

一,相親n次,總是失敗,對婚姻失去了信心。

我認為很多大齡剩女,他們並非一開始就不著急結婚的,每個女孩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都曾經夢想著自己的白馬王子來迎娶自己,只是事實總是事與願返,自己看上的,對方看不上自己,對方看上自己的,自己又不喜歡,總是在這麼挑剔過程中,不知不覺就被剩下來了,到最後就對婚姻失去了信心,覺得自己年齡大了,遇不到好男人了,所以也就不著急了。

二,理想主義者,遇不到真愛就不結婚。

我的身邊就有這樣的人,一直想象著真愛是多麼美好的,高傲的活著,碰不到讓自己心動的,就寧願單身一輩子,一點也不想將就。

三,別人的婚姻影響了自己的婚姻觀,害怕傷害。

現在社會的離婚率越來也高,而且越來越呈年輕化,也就是這些因素影響了一部分的女性,覺得如果找錯了物件,結婚了也可能會離婚,這樣更會傷害自己,因此害怕結婚。也有些人看到自己父母婚姻的不幸,從而抗拒結婚,害怕走父母的老路。

總之,我覺得大部分大齡剩女不著急結婚,主要是自己的一些心理因素作怪,扭曲了婚姻本身的意義。

13樓:自己最重要

我個人就是覺得一個人更好,不用花費時間和金錢去包容一個人,而且結婚並不是兩個人的事,婆媳關係也很讓人煩惱。

14樓:first廣場

糾正一下。請教大齡單身女 。或者大齡單身女貴族。別老加個剩字。

15樓:萬朝建材

問這個問題很無聊,人家結不結婚關你什麼事

16樓:厭離

自己可以過的好,照顧的好自己,就不想再找一個人,還要照顧他,不如一個人過的瀟灑

17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一直努力賺錢自己買了車買了房,然後年紀就大了,遇到的人要麼就是離婚把什麼都給前妻和娃了,要麼就是沒結過婚,什麼都沒有的。第一種是沒辦法信任他和你在一起究竟為的是什麼,第二種就覺得這種人沒有能力(寧願說是這種人是沒有上進心和責任心。)就覺得越來越沒意思,還不如自己專心賺錢,努力成為一個有錢的老太太,這樣更自在。

便祕好了面板會變好不我便祕面板黃又幹燥

便祕好了 會變好的會變得光滑細膩白皙有光澤的 便祕好了 會變好的會變得光滑細膩白皙有光澤的告訴你一個治便祕的好方法 建議你不要用藥物 因為藥物會使您的身體代謝越來越壞 我高三的時候也便祕 後來去看大夫 一位老中醫告訴我 其實便祕和一些壓力還有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他說要養成每天早上定時去廁所的習慣 ...

老婆出軌後又變好了,比以前更愛你了,你會原諒她嗎

出軌後才知道,除了老公誰都不是真心的。按說是不可原諒的,應該給她一次機會 如果每天都舒服愛當然會,望採納噢謝謝。當然會!證明你在他心裡還有位置!如果你出軌了呢?你老婆會原諒你嗎?原不諒看個人,權衡利弊,都是凡人,沒有不到錯。想想老婆為啥會出軌!原因肯定你也有責任!會,因為她嚐盡了酸,苦,辣,最終又會...

生活中壞事變成好事的例子,生活中壞事變好事的例子有哪些

1 花裙子的故事 夏天到了,老師有一天穿了件裙子,裙子新買來的,朋友們都說好看,但是不留意被釘子掛了個洞,豈不是不能穿了嗎?老師就想了個辦法 在破洞的地方用紅線繡了朵小花,裙子更漂亮了,誰也看不出是破了的地方。2 損失了3000萬美元的經理 國外有一個志得意滿的企業經理,有一次因決策失誤,致使企業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