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魚鱗病的原因都有哪些

2022-01-11 05:27:36 字數 5508 閱讀 3644

1樓:長春膚康**病醫院

魚鱗病是一種**性很強的疾病,所以平常做好預防護理工作顯得十分必要。建議您前往大型專業的**病醫院進行診治。**的同時食療跟護理一起進行。祝你早日**。

2樓:青島**病醫院

魚鱗病是因為體內毒素淤積導致營血虧虛,血不榮膚或遺傳形成的,之所以終究形成痼疾,多由於患者心急求成,盲目用藥,終究導致重**作,.纏綿難愈.主張應當遵從在提高自身免疫反抗機能的前提條件下,不要喝酒,不要吃辛辣,多喝水,

3樓:

發病主要與遺傳、精神神經、化學、內分泌、感染因素或外在因素等相關,建議去醫院**科進一步檢查。

4樓:重慶迪邦

你好,魚鱗病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角化病,也被稱作魚鱗癬。發病主要與遺傳、精力神經、化學、內分泌、感染等要素相關,主要出現在四肢伸側或軀幹部,其表現為**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

5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俗稱(蛇皮癬),70%屬遺傳(遺傳病),多於兒童時發病,好發部位四肢軀幹仰面,**乾燥粗糙,皮屑邊緣略翹起,狀似蛇皮,或汗毛孔有顆粒物堵塞,長不出汗毛,重者**呈灰褐色鱗屑和深重斑紋,隨著年齡增長波及全身,本病特點冬重夏輕。

平時注意飲食清淡 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建議採用植物產品凝甫集魚鱗**霜標本兼治

6樓:麥咭麥咭是我

魚鱗病,它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角化病,也被稱作魚鱗癬,中醫稱蛇皮癬。發病主要與遺傳、精神神經、化學、內分泌、感染因素或外在因素等相關。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

可以適當補充微量元素。

吃複合維生素b都是可以的。然後是外擦下甘油或者是尿素軟膏,或者凝甫集魚鱗**霜進行緩解就可以了。

7樓:皇家壹號之歌

你好,魚鱗病的**與氣血虛弱或病久傷陰,飲食不當,情志失調有關,還有遺傳因素也佔了很大一部分。這種疾病**起來很頑固,而且見效差,所以不要隨意用藥,最好到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規範的**,患者要注意飲食要清淡,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8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是遺傳性疾病,一般情況下,具有家族病史的患者,很容易誘發此病。

人體缺乏維生素a,也會誘發魚鱗病的產生。

所以患者要加強飲食方面的調節,儘量多吃富含維生素a 的水果和蔬菜如新鮮的橙子、梨、蘋果、香蕉、西瓜、 西紅柿、蘿蔔等,增強體質的同時,促進疾病的**。

冬季是魚鱗病加重時期,如果不洗澡,會使**更乾燥,掉屑更嚴重。

首先不要使用太熱溫度的水,最好接近**溫度,40°左右就可以了,因為太燙的水會刺激到**。

其次可以用細膩的磨砂膏或去角質膏(一星期用一次),在洗完澡後馬上外塗身體乳(最好含維a成分的),讓**保持一定的滋潤。

最後在用去魚鱗病的角質舒華膏改善的話,每天2次,堅持使用一個月左右**就會變好的。

9樓:

發病是由於遺傳原因導致體內熱、血毒形成某種物質代謝障礙,這種代謝遺留物不易從腎臟排洩,卻與**有較強的親和力,由於這種代謝遺留物的熔點和溶解受氣溫、溼度的影響很大,夏季**水分充足,氣溫高,這種物質處於液化和溶解狀態,因此對**的損害相對較輕。

10樓:凝甫集

魚鱗病的發病大多是由於遺傳原因導致身體內熱、血毒形成某種物質代謝障礙,這種代謝遺留物不易從腎臟排洩,卻與**有較強的親和力,由於這種代謝遺留物的熔點和溶解受氣溫、溼度的影響很大,夏季**水分充足,氣溫高,這種物質處於液化和溶解狀態,因此對**的損害相對較輕。但是一進入秋冬季節,氣溫降低,氣候乾燥,該物質一經分泌到**表層就迅速凝固,並且**水分減少,無法有效溶解該物質,因此它就凝結,沉積於**角質層,所以會表現出冬重夏輕的症狀。

11樓:深圳膚康**專科

魚鱗病是遺傳性疾病,染色體基因也是魚鱗病的主要發病原因。**除了遺傳因素外,脂肪代謝異常、維生素a缺乏以及患者體內缺少一些物質,如微粒體類固醇硫酸酯酶缺乏,都可能與魚鱗病的形成有關。

12樓:葉孤溫文

魚鱗病,主要表現為**的乾燥,伴有魚鱗狀的鱗屑為特徵的。是一種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疾病。魚鱗病發生的原因,最重要就是有遺傳性。

在尋常型的魚鱗病當中,主要表現為手背以及四肢的伸側,出現淡褐色的鱗狀或者多角形的鱗屑,軀幹也可出現。**比較乾燥,下肢的鱗屑較軀幹的鱗屑更為粗糙,頭皮也可有輕度的鱗屑。在**上,可以外用一些油脂,或者潤膚霜比如凝甫集魚鱗**霜進行塗抹,配合一些尿素軟膏,效果也不錯。

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助到您。

13樓:魅黴

魚鱗病的症狀在早期首先表現在夏季減輕,冬天加重。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因遺傳方式不同,可分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尋常性魚鱗病、性聯遺傳尋常性魚鱗病、先天性魚鱗病樣紅皮病及板層狀魚鱗病。日常多用凝甫集魚鱗**霜和甘油好好護理。

14樓:北山門口

引起魚鱗病的原因可能是遺傳,也有可能是常染色體出現了問題等各方面的原因而導致,通常會出現**乾燥以及**粗糙,出現魚鱗形狀的脫屑等情況發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維生素a進行緩解,在平時的生活中避免陽光的直接照射,多用凝甫集魚鱗**霜塗抹進行保溼,多喝一些水,緩解**乾燥的情況。

15樓:金華**病防治院

魚鱗病可以因為精神原因導致。比如說部分魚鱗病患者曾經有精神受到強烈刺激,或者是思想有過分壓抑,亦或者精神過度緊張,這些精神長期的不良刺激最終會引起魚鱗病發生。應該注意的是,在魚鱗病患者當中,今人原因導致魚鱗病所佔的比例大約為35%,這種現象不得不引起重視。

除了精神原因之外,化學因素也會導致魚鱗病,比如有的魚鱗病患者在發病之前曾經很長一段時間接受了有毒有害化學物質的刺激,比如說工作當中經常接觸重金屬,但是沒有做好必要的防護措施,最終導致魚鱗病。還有的人內分泌紊亂而沒有加以**,最後引起魚鱗病。

除此之外,魚鱗病還可以因為感染因素、環境因素、免疫因素以及消化道疾病而導致發病。魚鱗病的**比較複雜,目前此病確切的**還不十分明確。本病發作之後,患者**角質層真虎,**顆粒層明顯減少,最後汗腺以及毛囊都會角質栓塞,**皮質分泌逐漸減少。

16樓:歐凱三季報

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目前不能**,但是可以緩解。在飲食上可攝取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綠色蔬菜、新鮮水果等等。

同時需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該病為冬重夏輕,日常堅持護理會有所改善。魚鱗病是一種顯性遺傳病。

有條件者可進行溫泉浴,並塗凝甫集魚鱗**霜,使**柔潤,減輕鱗屑和瘙癢,防止**過於乾燥,禁用鹼性重的肥皂及刺激性藥物。

17樓:尼古拉斯摩西

引發魚鱗病的主要原因與患者的內分泌,神經精神因素以及免疫系統異常和消化道疾患等有關。本病的形成已經嚴重的影響了患者的生活,及時**是至關重要的。建議你平時注意**保溼,可外用維生素e軟膏、甘油、凝甫集魚鱗**霜、身體保溼乳等塗於乾燥處,注意別用熱水燙澡,別用鹼性洗滌劑刺激**,如肥皂等;飲食宜清淡,不食或少食辛辣刺激及發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1、精神因素:神經因素對人的身體健康有主要的影響,精神受到過刺激,有的精神過度緊張,還有的是思想過分壓抑都會使魚鱗病加重。

2、外界環境因素:長期接觸有害的化學氣體對人體有一定的影響,對**的細胞組織也有一定的破壞作用,也會使**患有魚鱗病。

3、遺傳基因:魚鱗病系遺傳性疾病,由於遺傳原因導致體內熱、血毒形成某種物質代謝障礙,這種代謝遺留物不易從腎臟排洩,卻與**有較強的親和力,由於這種代謝遺留物的熔點和溶解受氣溫、溼度的影響很大,夏季**水分充足,氣溫高,這種物質處於液化和溶解狀態,因此魚鱗病的**對**的損害相對較輕。

魚鱗病不能**,只能是通過護理慢慢的恢復,使用凝甫集魚鱗**霜對魚鱗病是非常明顯的效果。平日在多注意些保養 。

19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在醫學上又被稱為蛇**,魚鱗病的**特別乾燥,與常人的**有很大的不同。大部分魚鱗病患者在出生的時候都會有一雙老年手,手上有許許多多的皺紋,和老人的手一樣。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是無法**的,但是可以護理。

護理的好還是會緩解一些**的症狀的。魚鱗病不是傳染性疾病,所以不會傳染給別人。

魚鱗病患者的**都很乾燥,四肢和軀幹最為嚴重。特別是小腿,大部分魚鱗病患者的小腿上都會有魚鱗一樣的東西,還會有很深的紋路。魚鱗病患者冬季會比較嚴重,夏季**會有所改善,病情較輕的人在夏天和正常的人的**差別不大。

魚鱗病不能**,只能是通過護理慢慢的恢復,使用凝甫集魚鱗**霜對魚鱗病是非常明顯的效果。平日在多注意些保養 。

1、夏天,不受太陽光直射。保護**柔潤,使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足夠的營養成分。

2、多飲白開水,少飲茶。

3、不用帶鹼性的肥皂、香皂洗澡。禁忌涼水洗澡

4、多吃蔬菜、水果、豆類等。

5、禁忌羊肉、鯽魚、蝦。不嗜煙、酒、辛、辣食物。

哪些環境的因素是會導致魚鱗病

20樓:金華**病防治院

一、遺傳基因

魚鱗病是遺傳性疾病,根源在於基因的異常,不同型別的魚鱗病,異常基因所在的染色體和定位不相同。遺傳導致體內熱、血毒形成某種物質代謝障礙,不易從腎臟排洩,逐漸沉積在**上,導致**出現一些鱗屑分泌物。

二、精神因素

神經因素對人的身體健康有主要的影響,精神受到過刺激、精神過度緊張、思想過分壓抑,也會導致魚鱗病的誘發或加重。魚鱗病產生的原因有哪些,精神因素也是不可忽視的一點。

三、化學元素

長期接觸化學元素的人對體內有一定的影響,對**的細胞組織也有一定的破壞作用。由於全身皮脂腺、汗腺的分佈差異以及每個人體質的不同,化學元素也會影響到患者的排汗功能。

21樓:

有很多種**病,每種**病都根據其症狀有自己獨特的名稱,像魚鱗病的症其實就可以形容為**像魚鱗狀,那引發魚鱗病有哪些原因呢? 1、脂肪代謝異常、維生素a缺乏以及患者體內缺少一些物質,是主要的魚鱗病的**,如微粒體類固醇硫酸酯酶缺乏,都可能與魚鱗病的形成有關。這些因素很可能使魚鱗病患者**表面應該脫落的細胞,粘合性增加而不能正常脫落,從而使**增厚、乾燥,以致於形成厚重粘著的鱗屑。

2、遺傳因素,魚鱗病的遺傳方式不同,可分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尋常性魚鱗病、性聯遺傳尋常性魚鱗病、先天性魚鱗病樣紅皮病及板層狀魚鱗病。各種遺傳方式的魚鱗病症狀表現不同,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尋常魚鱗病,常於生後數月開始發病,病情隨年齡增長而加重,症狀冬重夏輕。性聯遺傳性尋常魚鱗病,屬性聯隱性遺傳,僅發生於男性(女子為攜帶者),出生後不久發病。

人類除紅細胞外,每個細胞中都有一個細胞核,細胞核的主要成分就是染色體,是遺傳的基本單位。人的每個細胞核中有46條染色體,來自於父親和母親的各23條,它們成對結合分別組成23對,其中22對是常染色體,另一對決定性別的是性染色體。 3、精神因素:

神經因素對人的身體健康有很大影響,表現在:精神受到過大刺激、精神過度緊張、精神過分壓抑等都會使魚鱗病的病情加重。 4、環境因素:

長期接觸有害的化學氣體對人體有一定的影響,對**的細胞組織也有一定的破壞作用,人也容易患魚鱗病。 魚鱗病的**也是比較困難的,不過有很多方法可以幫助改善**症狀,堅強魚鱗病對患者的傷害,所以,患者朋友不能放棄了**,平時還要加強護理。

魚鱗病能治的好嗎,魚鱗病可以根治嗎?

記住 最好的藥物就是 1,規律的生活。2,鍛鍊身體。3,良好心態,不用太在乎這些,別把自己當病人。新生換膚抑菌夜可以用,對魚鱗病的效果非常好,吃點維生素a也行 魚鱗病無法 但是可以緩解,祕訣就是潤膚露了。如果 很乾即使不洗澡也可以在擦身後塗抹潤膚露,每日2 3次,不要怕麻煩。回覆專家 上海市兒童醫院...

魚鱗病有哪些症狀表現

魚鱗病中醫稱為 蛇皮癬 或 蛇身 是一種 角化障礙性 病,75 左右屬於遺傳,臨床表現四肢及軀幹 乾燥,脫屑 呈褐色,有的波及面部及全身,有 魚鱗狀 和深重斑紋或汗毛孔有顆粒物堵塞 長不出汗毛 且冬重夏輕,頑固易 自覺症狀不明顯或有微癢,久治不愈給患者帶來經濟和精神上的雙重負擔,嚴重影響患者的外表及...

孩子魚鱗病面板上有白斑會引起其他疾病嗎

魚鱗病可以可以早點來 科檢查 平時要注意養成好習慣。什麼蛇皮?蛇盤瘡嗎?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 疾病,一般只能 指導意見 控制症狀,不能 的!建議要注意多喝水,清淡飲食,忌菸酒忌辛辣油炸食品,多吃綠色蔬菜蔬菜水果粗糧,補充維生素,區域性用潤膚比如凝甫集魚鱗 霜,甘油保水護膚品,在醫生指導下積極 保養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