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鱗病怎麼判斷是什麼型別的,怎麼區分不同型別的魚鱗病

2022-01-04 00:33:36 字數 5127 閱讀 3340

1樓:壬曼華段霜

鱗病可分為遺傳性和獲得性兩大類。魚鱗病是一種由角質細胞分化和表皮屏障功能異常的**疾病,在臨床上以全身**鱗屑為特點。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hiv感染、營養缺乏、以及一些影響膽固醇代謝的藥物也可引發獲得性魚鱗病。

2樓:薏米vs陽光

一般就是尋常型的比較多。

平時多喝水多吃水果。我一直再用於氏護理,現在**也不錯。

怎麼區分不同型別的魚鱗病

3樓:北京美膚魚鱗病研究院

區分的話這個對於我們從醫的人來講,就很容易分辨,但是對於患者來講因為看到這個症狀的較少,很容易出現判斷錯誤,不過從簡單的角度來區分也可以大概的能判斷一下,我給你用大白話講,你細觀察自己區別一下

尋常型:小腿部位,胳膊部位,腰腹部位,秋冬季節最嚴重,夏季減輕或消失,有毛囊角化症毛囊疙瘩情況,手部有角質硬化紋理深像老人手症狀。男女都會有這症狀。

性連鎖型:大腿小腿均有,胳膊均有,前胸腰腹部位均有,肘窩腿窩處沒有很光滑,手腳沒有皮屑而且很軟和,顏色多為深褐色或黑色,只有男性才會有這個症狀,所以是x染色體遺傳特點。

板層型:這是重症型別了,這個就是全身跟硬樹皮似的,硬板似的,手腳會變形,面部會出現眼瞼嘴脣外翻現象,特重患者頭部耳朵都是厚皮屑。 這型別的少見,很容易區分。

大皰紅皮樣型:這也是重症型別,皮屑不會很硬,但**發紅,而且易起泡,泡破後會結痂產生皮屑累積,手部,膝蓋,腳部會有厚厚的發黃的物質累及,多數會伴有異味。 這型別的少見,很容易區分。

以上最常見的是尋常型和性連鎖型。實在不能區別的話,可以到時候再細問詢即可。

4樓:

性聯尋常型魚鱗病:出生後3個月內發病,僅男性受累。**乾燥粗厚,上覆大而深棕色鱗屑,冬重夏輕。

隨年齡增長,損害不變,甚至加劇。皮損分佈全身,以頭面、側面、耳前、頸受累最重,屈側常被累及。

先天性魚鱗病樣紅皮病:出生時全身即有鎧甲樣多層鱗屑,脫落後出現粗糙溼潤面,可有鬆弛性大胞。嚴重者手足呈爪形。屬於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層板狀魚鱗病:嬰兒全身生後為一層廣泛火棉膠狀膜緊緊包裹,數日後該膜脫落,**廣泛潮紅,上有大片多角鱗屑,**粘著,邊緣遊離。掌角化過度,指甲及毛髮過度生長。患者有瞼外翻現象。

5樓:金華**病防治院

魚鱗病主要分為4個型別,比較常見的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尋常魚鱗病,除了這個之外還有性聯遺傳尋常魚鱗病,表皮鬆解性角化過度魚鱗病,板層狀魚鱗病。

每個魚鱗病的發病概率以及發病之後所出現的表現症狀都是不一樣的,有些魚鱗病還具有個別的差異性,所以在這方面要判斷之後才能選擇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平時要多注意,可以抹一點比較滋潤保溼含有尿素的**霜或者身體乳都是可以的,緩解**乾燥,像凝甫集再加上磨砂膏祛除多餘角質更好。

7樓:深圳膚康**專科

魚鱗病是一種角化異常性遺傳性**病,注意表現為**乾燥,粗糙,並伴有多角形鱗屑。尋常型魚鱗病多見,對於不是很嚴重的魚鱗病,可以外用藥物塗抹。

8樓:華膚趙書磊

鱗病可分為遺傳性和獲得性兩大類。魚鱗病是一種由角質細胞分化和表皮屏障功能異常的**疾病,在臨床上以全身**鱗屑為特點。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hiv感染、營養缺乏、以及一些影響膽固醇代謝的藥物也可引發獲得性魚鱗病。

9樓:一零啞劇

1、先天性魚鱗病樣紅皮病。出生時全身即有鎧甲樣多層鱗屑,脫落後出現粗糙溼潤面,可有鬆弛性大胞。這些魚鱗病的診斷標準比較常見。

2、顯性尋常型魚鱗病。出生後3月-5歲之間發病。**乾燥、上覆灰白色至淡棕色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周邊翹起,**緊貼**。這也是魚鱗病的診斷要點之一。

3、性聯尋常型魚鱗病。出生後3個月內發病,僅男性受累。**乾燥粗厚,上覆大而深棕色鱗屑,冬重夏輕。

隨年齡增長,損害不變,甚至加劇。皮損分佈全身,以頭面、側面、耳前、頸受累最重,屈側常被累及。這些就屬於魚鱗病的診斷依據。

10樓:孤舟側畔過

患有魚鱗病的患者會在**上表現為魚鱗狀的脫屑,一般是在兒童時期發病,患者會在寒冷乾燥的季節加重,在溫暖潮溼的季節緩解,並且容易**。多用凝甫集**霜保溼滋潤。患有魚鱗病的患者一般不在夏季穿上短袖,因為害怕將病變的**露出來。

那麼,接下來就一起了解一下魚鱗病給患者都帶來了哪些危害?

1、 危害身體健康

因為魚鱗病是**病,所以會影響汗腺的功能,因此害怕溫度過高的夏季,因為汗腺的出汗能力減弱,因此無法像正常人那樣控制體溫。有的運動也是不適合魚鱗病患者的,因為有的動作會牽涉到乾燥有鱗的**,引起一定的疼痛,或者開裂甚至是爆裂,那麼這就容易引發感染甚至是全身感染。

2、影響外貌美觀

魚鱗病對人體傷害很大,尤其是對**的傷害,會讓患者變得乾燥粗糙,出現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因此患者的**就像魚鱗或蛇皮一樣,嚴重者**會皸裂,那麼這就會導致患者的容貌出現一定的偏差甚至是嚇人。

3、遺傳

患者本身就患有此病,知道是有多麼的痛苦,所以就更不想遺傳到下一代,但是該病卻具有一定的遺傳性,所以就會導致下一代也會發生此病。

4、因為該病的發生會對患者的外觀產生一定的影響,不被外人所接受,因此就會使得患者變得自卑、厭世等悲觀情緒的發生,久而久之,就會產生一定的心理疾病。

11樓:符豪的世界

魚鱗病是一組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疾病,主要表現為**乾燥。伴有魚鱗狀脫屑。本病多在兒童時發病,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

寒冷乾燥季節加重,溫暖潮溼季節緩解。

注意多喝水,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奶油、白薯、魚肝油、綠葉素等,忌食辛辣刺激食物。日常多用凝甫集魚鱗**霜,甘油等等護理。

12樓:**礦工小能手

魚鱗病的輕重程度不一樣,表現形式也不一樣。比如輕度的魚鱗病,可能在夏天會自愈;在冬天乾燥的季節,在小腿的伸側,會出現一片片褐色的像魚鱗一樣的**,並且感覺**比較乾燥、比較粗糙。再嚴重一點的魚鱗病,整個身體,尤其是雙下肢和腰部,會出現魚鱗樣的皮損。

多用凝甫集**霜,甘油這些塗抹身上保溼滋潤,在用維a酸,尿毒素的等等加強**。

13樓:卡瑟琳娜的愛

性聯尋常型魚鱗病:男性三個月後發病。

先天性魚鱗病樣紅皮病:出生時就會出現魚鱗屑等等層板狀魚鱗病:嬰兒全身都有。

一般需要注意的就是食物忌辛辣刺激的,多吃水果蔬菜。多用凝甫集魚鱗**霜還有甘油塗抹身上。冬天一定要多注意保暖

魚鱗病是什麼?怎麼判斷自己是否得了魚鱗病?

14樓:金華**病防治院

魚鱗病的症狀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發生很多幹燥,粗糙的魚鱗,角化性鱗屑,有深重斑紋,喜歡起白皮.得了魚鱗病之後,魚鱗病較難**,不是一般醫療機構與醫生都能解決。

所以患者在選擇醫院與醫生時一定要相當的謹慎,不要有病亂投醫,以避免不必要的經濟損失與心理挫折,最好多做尋訪分析。

15樓:魅黴

魚鱗病是遺傳相關的,**角化過度性**病,可以出現**乾燥粗糙脫屑如魚鱗狀的臨床表現。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

意見建議:建議**科面診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外用複方乳酸乳膏**觀察,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動物肝臟等。平時用補水保溼劑比如凝甫集魚鱗**霜,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外用複方乳酸乳膏,可以緩解症狀。

16樓:廄蓛丐悸

魚鱗病是一種由基因引起的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病,大多幼年時發病,沒有傳染性,但遺傳機率比較高。症狀部位主要集中在:四肢、腰腹,重者全身患病。

魚鱗病的症狀主要表現為:**乾燥脫皮,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非常影響外貌。

如果肌膚出現異常乾燥、脫皮,且幼年使其發病、家中有親屬也有此類情況的話,就很可能是患了魚鱗病。

張建**醫生指出,由於很多**病與魚鱗病症狀極為相似,而且魚鱗病分為多種型別,每種型別的魚鱗病症狀、發病時間等不盡相同,為了避免誤診,還是請醫生面診。

17樓:麥咭麥咭是我

魚鱗**的護理工作也不可大意,刺激性產品一定要遠離,另外清洗要以溫水為主,防止刺激患處加重**症狀,另外要保持患處的乾燥整潔,平常多喝白開水,每天最少三大杯,這樣對**的恢復也有很大幫助。

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澡勤換衣,最好潔膚後塗抹身體乳保持肌膚水潤光滑。健康與自己的生活習性息息相關,凝甫集的魚鱗**霜很好的滋潤**。趕緊動起來吃出健康的美肌來。

應該注意做好保護和護理工作,患者應該做好個人衛生工作,如勤換衣物和被褥,定期更換床單,勤洗澡,洗浴後注意潤膚保溼,時刻保持**的清潔乾燥,同時注意保持居住環境的乾燥整潔。

18樓:無空格鍵

魚鱗**多發於冬季,常出現於四肢和下陰等部位,儘快擺脫魚鱗**的折磨成了無數人的的願望,其實魚鱗**之所以難以**是很多人都選錯了**方法,要知道針對**問題傳統的打針吃藥效果肯定微乎其微,如果不能從源頭修復受損肌膚,**魚鱗**就成了一紙空談。

魚鱗病;**乾燥。伴有魚鱗狀脫屑。一般表現為**乾燥異常,並伴隨有菱形、多邊形鱗屑。

本病多在兒童時發病,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寒冷乾燥季節加重,溫暖潮溼季節緩解。易**。若久治不愈,或**不當,可波及全身,並遺傳後代。

**魚鱗**一定要選擇權威認證的產品,一者偏方更產品都存在安全隱患,如果加重病情或者產生***就得不償失了,您知道嗎?成千上萬的患者都是在凝甫集魚鱗**霜的幫助下成功遠離了魚鱗**病,

另外魚鱗**的護理工作也不可大意,刺激性產品一定要遠離,另外清洗要以溫水為主,防止刺激患處加重**症狀,另外要保持患處的乾燥整潔,平常多喝白開水,每天最少三大杯,這樣對**的恢復也有很大幫助。

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澡勤換衣,最好潔膚後塗抹身體乳保持肌膚水潤光滑。健康與自己的生活習性息息相關,凝甫集的魚鱗**霜很好的滋潤**。趕緊動起來吃出健康的美肌來。

應該注意做好保護和護理工作,患者應該做好個人衛生工作,如勤換衣物和被褥,定期更換床單,勤洗澡,洗浴後注意潤膚保溼,時刻保持**的清潔乾燥,同時注意保持居住環境的乾燥整潔。

19樓:深圳膚康**專科

魚鱗病的**複雜,導致疾病不斷**的因素很多,魚鱗病的發生與神經精神因素、內分泌紊亂、免疫學異常、消化道疾患等有關,同樣這些因素也會不斷刺激**,導致魚鱗病病情不斷加重,患者得了魚鱗病後,一定要做好疾病的防護工作,避免魚鱗病病情不斷加重。

性聯型魚鱗病的遺傳規律是什麼,性聯魚鱗病一定會越來越嚴重嗎?

性聯隱性魚鱗病的遺傳規律決定患者的性別,幾乎全部見於男性發病,女性僅屬於攜帶基因者而發病極少。男性患者的基因一般只會遺傳給女兒,但是女性攜帶者卻有一半的可能遺傳給兒子,所以在生育時要根據醫生的指點做出相應的抉擇。性聯型魚鱗病常見的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和x 連鎖遺傳,其遺傳取決於性別,患者絕大多數是男性...

怎麼樣才能徹底治好魚鱗病

魚鱗的 就是秋冬季節,天氣乾燥,缺水,太乾了,幹到了一定的程度才會出現這個情況的 可以理解為是 重度缺水。水分流失太多。所以第一步就是保溼,選用好的甘油,第二步選凝甫集魚鱗 霜,第三步,洗澡不要太勤,第四步 吃上維生素a e,最後就會改善了。這是遺傳疾病,不能 只能減輕症狀.到北京 看一下,那有專家...

銀屑病和魚鱗病的區別是什麼

牛皮癬,在醫學上稱為銀屑病,是一種常見的易 的慢性炎症性 病百。該病 損害的形態是多種多樣的,常度見的多以銀白色鱗屑 發亮的薄膜以及點狀出血為典型特徵。魚鱗病是一種遺傳性的終身存在的 病,剛出知生或幼年時就會發病。由於 角化道異常,患者會出現一片一片好像魚鱗一樣的鱗屑。魚鱗病有許多不同的表現,輕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