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群需要補鈣呢,什麼人群需要補鈣?

2022-01-10 14:59:33 字數 4840 閱讀 3522

1樓:民俗學必隊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老年人和絕經期女性需要補鈣。

指導意見:

建議補鈣前查下血,如果缺乏可以補充,現在飲食除了老年人及婦女一般不會缺乏。

2樓:保新煙

中老年人群就需要補鈣了,因為到這個時候鈣流失特別厲害引起腰腿疼來。

3樓:獅子島山瑪利亞

一般小兒、孕婦、老年人都是需要補鈣補鈣最好考慮選擇生物鈣如伊分子酪蛋白鈣。伊分子酪蛋白鈣安全無刺激吸收利用率高,而且不需要維生素d就可以吸收。

4樓:先生們科勢

一些疾病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補鈣。研究發現,心臟病患者補鈣不當,會因鈣沉積而引發人身意外,因此高血壓、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患者應在專科醫生指導下,合理攝取鈣或服用鈣製劑來達到降血壓的目的,不能盲目補鈣,避免發生意外。此外,正在服用甲狀腺激素、四環素、皮質類固醇等激素類藥物的患者,補鈣時要先向醫生諮詢清楚,因為補鈣劑與這類藥物可能會相互作用,對人體產生不利影響

什麼人群需要補鈣?

5樓:匿名使用者

1. 情緒容易緊張、暴躁者及失眠人士需要補充鈣質。2.

經常腰背痠痛和痛經的人補充鈣質會改善症狀。 3.成長期神經痛的青少年多攝取鈣能減輕疼痛。

4. 處在更年期的人士容易流失骨鈣,應注意補充。5.

假如您經常飲用碳酸飲料,就要注意補鈣。

到底什麼人需要補鈣?

6樓:你好嘛

1、兒童:夜驚、夜啼、煩躁、盜汗、厭食、方顱、佝僂病、骨骼發育不良、免疫力低下、易感染。

2、青少年:腿軟、抽筋、體育成績不佳、疲倦乏力、煩躁、精力不集中、偏食、厭食、蛀牙、牙齒發育不良、易感冒、易過敏。

3、青壯年:經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痠背痛、易感冒、過敏。

4、孕產婦:小腿痙攣、腰痠背痛、關節痛、浮腫、妊娠高血壓等。

5、中老年:腰痠背痛、小腿痙攣、骨質疏鬆和骨質增生、骨質軟化、各類骨折、高血壓、心腦血管病、糖尿病、結石、腫瘤等。

擴充套件資料

補鈣妙用

1、補鈣**:人體血鈣升高後可增加一種稱為降鈣素的激素分泌。而降鈣素這種激素可降低人的食慾,減少進餐量;另外,足量的鈣特別是離子鈣,在腸道中能與食物中的脂肪酸、膽固醇結合,阻斷腸道對脂肪的吸收,使其隨糞便排出。

此法更適宜於兒童**,無任何***。

2、補鈣降壓:高血壓這一不動聲色的"殺手",令人害怕,主要是因為這種病多年不產生任何症狀,在無聲無息中損害人的動脈血管及身體的其他器官。研究表明,對於某些人來說,不用藥物而增加鈣元素的攝取可能是有效的一招。

3、補鈣預防心臟病:大量研究資料顯示,鈣元素除了通過降低血壓的途徑來保護心臟外,還有一種護心方式,那就是幫助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

7樓:醜瑜百莎莉

鈣是人體生命活動的調節劑,是人體生命之源。鈣在人生各個生長髮育階段,從幼年到成年乃至老年都肩負著重要生理功能,是保證人體健康長壽必不可少的重要元素。

鈣在人體內,一方面構成骨鹽,成為身體的支架;另一方面鈣以離子形式參與人體各種生理功能和代謝過程,特別是近年來隨著分子生物學的發展,尤其是鈣結合蛋白的發現和研究的深入,揭示了鈣離子參與人體各種生理生化過程的新篇章。

鈣結合蛋白是一種具有特異性、高親和力或高親和量,能可逆地與鈣相結合的蛋白質,廣泛存在於細胞內外,以其與鈣的親和力不同來感受或調控鈣離子濃度,從而參與肌肉收縮、血液凝固、神經肌肉的應激性、毛細血管的滲透性、改善微迴圈和白細胞對細菌的吞噬以及酶的啟用、激素分泌等各種生理功能和代謝過程的催化、啟動、運輸、分泌功能,維持人體迴圈、呼吸、神經、內分泌、消化、血液、肌肉、骨骼、泌尿、免疫以及生殖等系統正常生理功能的調節作用,維持著人體細胞的正常生理狀態,肩負著第二信使的重任,幾乎參與一切的生命現象以及多種生理病理過程,是生命活動的調節劑。人的一生必須維持正常鈣的生理水平,才能保證健康的需要。沒有鈣,生命活動就會停止;缺鈣,生命活動就會出現障礙,疾病就會發生。

補鈣是當今的一種保健時尚,但是很多人往往受商業宣傳影響,不講科學,盲目補鈣,結果或事倍功半,或得不償失。有關專家建議,補鈣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補鈣的同時要補充維生素d

如果沒有維生素d參與,人體對膳食中鈣的吸收還達不到10%。另外,維生素d還具有促進腎臟對鈣的重吸收和調節血鈣水平等功能。人體內維生素d的**一是從膳食中攝取,二是通過陽光的紫外線照射**合成。

冬天人們很少到戶外活動,**合成維生素d的數量減少,所以應當適量補充以使人體能最大限度地吸收鈣質。這一點對老年人尤為重要。

不要長期服用活性鈣

活性鈣是牡蠣殼等水生貝殼經過高溫低燒而提煉的一種鈣混合物,多以氫氧化鈣為主,重金屬的指標很高,腐蝕性也比較強。曾經有人做過實驗,給小老鼠灌服活性鈣,結果引起死亡,解剖之後發現腸道充血。因此,當服用較大劑量的活性鈣時常常會引起噁心、嘔吐和胃痛等不良反應,可見長期服用活性鈣還會使胃的正常功能下降。

鈣製劑最好是在兩餐之間服用

一般植物性食物含有較多的脂酸和草酸,而脂酸和草酸可以和鈣離子結合成不溶性的鈣鹽,不能夠被人體利用而排出體外。動物性的食物含有大量的脂肪,而過多的脂肪酸可以與鈣離子相結合成為鈣灶,也不能被人體所利用。由於以上兩種原因,在進餐時服用鈣製劑就會使人體對鈣的吸收率下降而造成浪費,所以只有在兩餐之間服用鈣製劑才可以保證鈣被更好地利用。

糖尿病患者補鈣應注意什麼?

糖尿病的患者由於缺乏胰島素,使機體一直處於高血糖狀態,當大量的含糖尿液排出體外時,大量的鈣磷也會從尿液中丟失。這主要因為腎臟對鈣、磷的重吸收減少,同時胰島素的缺乏使蛋白質合成遇到障礙,成骨組織功能減退,骨基質形成減少所致。另外,維生素d的合成需要胰島素參與,胰島素缺乏就會出現機體合成維生素d減少,維生素d不足又會導致鈣磷吸收以及代謝方面的障礙,所以糖尿病患者一般都容易伴有骨化物質減少、骨營養不良和骨質疏鬆等疾病。

由此可見,糖尿病患者比正常的人需要更多的鈣,以維持骨骼的健康狀態。糖尿病患者每天應該補充不少於一克的鈣,並要適量補充維生素d。補充足量的鈣也有利於胰腺細胞分泌胰島素,調整糖的代謝。

補充鈣質過度會引起高鈣血癥嗎?

人體是具有自動調節平衡能力的,當血液中鈣離子濃度上升時,降鈣素就會促進鈣離子進入骨中儲存起來,使血液中鈣離子的濃度保持正常的水平;當血液中鈣離子濃度下降時,甲狀分腺激素就會支援骨中的鈣進入血液中,以升高血鈣的濃度。另外,人體的腸道、腎臟、**等器官也可以調節鈣的平衡,例如當血鈣水平升高時,腎臟排出的尿鈣量就會增加,反之就會減少,所以說補鈣多一些不會引起高鈣血癥。

胃酸缺乏補鈣應注意什麼

胃酸缺乏的人在服用某些鈣製劑時會感到胃部不適。這是因為鈣製劑進入人體後需要在胃酸的作用下分離成為鈣離子,由於食物進入胃中可刺激胃分泌大量的胃酸來消化食物,所以胃酸缺乏的人應在飯後服用補鈣製劑,以減少胃部的不適感。也可以選用經檸檬酸、蘋果酸調整過口味的補鈣品,或用一杯酸性的果汁飲料來送服鈣製劑。

8樓:化希恩

兒童當孩子出現下面一些症狀時,就應診斷為缺鈣:不易入睡、不易進入深睡狀態,入睡後愛啼哭、易驚醒,入睡後多汗;陣發性腹痛、腹瀉,抽筋,胸骨疼痛,「x』型腿、「o」型腿,雞胸,指甲灰白或有白痕;厭食、偏食;白天煩躁、坐立不安;智力發育遲、說話晚;學步晚,13個月後才開始學步;出牙晚,10個月後才出牙,牙齒排列稀疏、不整齊、不緊密,牙齒呈黑尖形或鋸齒形;頭髮稀疏;健康狀況不好,容易感冒等。

青少年青少年缺鈣會感到明顯的生長疼,腿軟、抽筋,體育課成績不佳;乏力、煩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偏食、厭食;蛀牙、牙齒發育不良;易過敏、易感冒等。

青壯年一般情況下,青壯年都有繁重的生活壓力,緊張的生活節奏往往使他們疏忽了身體上的一些不適,加之該年齡段缺鈣又沒有典型的症狀,所以很容易掩蓋病情。當有經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痠背疼、易過敏、易感冒等症狀時,就應懷疑是否缺鈣。

9樓:可藍礦泉

物質高度發達,營養已經過剩的年代,補鈣,依然是無法逃避的話題;

人類命中註定面臨終身缺鈣的威脅,在膳食結構上,以穀類為主、乳類偏少的中國人,缺鈣現象尤其嚴重,所以,補鈣是全年齡段都需要做的事情;

鈣片、乳製品、固體食物……補鈣的方式林林總總,各有千秋,卻也總有些限制和缺憾;

或許,我們還能找到更好的方式來補充身體所需的鈣質;

——飲水補鈣,雖然量微,但卻是一種天然、溫和、對人體十分友好的補充方式。

飲水補鈣還有很多優勢:

1、水中鈣已經是天然離子狀態,人體對其有著良好的生物利用率。有研究顯示,水鈣與牛奶鈣的人體吸收率是相當的,兩者都在22%~24%之間。

2、水中鈣與鎂離子同在,而鈣只有在鎂的陪伴下才能發揮最佳作用。因此,相比補鈣劑中的單一性鈣鹽,水中鈣的營養價值更勝一籌。

3、飲水補鈣的同時,還會帶來其他礦物質營養。除了鎂離子,碳酸氫根、鐵、矽、鍶、鋰、釩、硒等都是天然水中常見的有益礦物離子。有研究顯示,亞洲三角洲地區地下水中的鐵對於減少當地兒童貧血的發生起到了重要作用。

4、喝水常常在胃排空時進行,此時鈣的吸收較少地受到食物和胃酸的影響。

5、飲水補鈣,不增加能量的攝取,代謝壓力小。

10樓:石醫生健康談

都骨質增生了,還需要補鈣嗎?00

11樓:薈有健康

孕婦、骨質疏鬆、老年人、兒童及更年期婦女需要多補鈣,牛奶、牡蠣、小蝦米等含有較多的鈣質。補鈣的同時,補充一下維生素d會更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1. 情緒容易緊張、暴躁者及失眠人士需要補充鈣質。2.

經常腰背痠痛和痛經的人補充鈣質會改善症狀。 3.成長期神經痛的青少年多攝取鈣能減輕疼痛。

4. 處在更年期的人士容易流失骨鈣,應注意補充。5.

假如您經常飲用碳酸飲料,就要注意補鈣。

13樓:方方家的

兒童,長身體所需;

青少年,長個子所需;

孕婦,身體營養所需;

青壯年,環境所需;

老年人,骨骼所需。

自考適合什麼人群考試

自考全稱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個人自學 社會助學 國家考試相結合的一種高等教育。採取寬進嚴出的模式,考生不需要參加入學考試,但必須每科考試合格後才能申請畢業,自考沒有時間限制。適合在校專科生或者在職人員,很多考生在讀專科同時自考本科,當專科畢業後拿到了專科畢業證,自考也通過了全部的課程,合格的就可以申...

哪些人群需要佩戴助聽器,什麼樣的人群需要佩戴助聽器?

您好!只要聽力有損傷,聽力值達不到正常聽力標準的人,建議都要考慮配戴助聽器,尤其是聽力處於中度或以下的使用者更要及時快速的配戴助聽器。兒童只要查出聽力有問題,一定要第一時間給配戴上助聽器,另外還要上語訓課程,千萬不要擔誤兒童學說話。在我們國家,只要形成永久性聽力損失且聽力損失低於40分貝都需要考慮佩...

乳膠枕適合什麼人群使用呢,乳膠枕更適合哪些人用

乳膠枕頭的六大適用人群 乳膠枕頭適用人群之一 經常失眠的爸媽,他們在一天天變老,送爸媽最好的禮物 送一對好的乳膠枕頭給爸媽。乳膠枕頭適用人群之二 需要好睡眠的白領,生活節奏的加快,工作的壓力,生活的壓力等等因素都在影響著白領的 睡眠。乳膠枕頭適用人群之三 辛苦家務的主婦,忙著做飯,洗衣,照顧孩子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