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香腸可以放料酒嗎,灌香腸放料酒會酸嗎

2022-09-24 06:20:15 字數 3510 閱讀 5700

1樓:周洋

裝香腸可以放料酒。放料酒可以去除肉的腥羶味,且可讓增香添味。

香腸製作方法:

一、配方:瘦豬肉90公斤、白砂糖5公斤、肥豬肉10公斤、精鹽3公斤、味精200克、白酒750克、料酒50克、鮮薑末(或大蒜泥)150克。

二、製法:

1、切丁:將瘦肉先順絲切成肉片,再切成肉條,最後切成0.5釐米的小方丁。

2、漂流:瘦肉丁用1%濃度鹽水浸泡,定時攪拌、促使血水加速溶出,減少成品氧化而色澤變深。2小時後除去汙鹽水,再用鹽水浸泡6-8小時,最後沖洗乾淨,濾幹。

肥肉丁用開水燙洗後立即用涼水洗淨擦乾。

3、醃漬:洗淨的肥、瘦肉丁混合,接比例配入調料拌勻,醃漬8小時左右。每隔2小時上下翻動一次使調味均勻,醃漬時防高溫、防日光照灑、防蠅蟲及灰塵汙染。

4、皮腸:鹽、幹腸衣先用溫水浸泡15分鐘左右,軟化後內外沖洗一遍,另用清水浸泡備用,泡發時水溫不可過高,以免影響腸衣強度。將腸衣從一端開始套在漏斗口(或皮腸機管口)上,套到末端時,放淨空氣,結紮好,然後將肉丁灌入,邊灌填肉丁邊從口上放出腸衣,待充填滿整根腸衣後紮好埠,最後按15釐米左右長度翅結,分成小段。

5、晾乾:灌紮好香腸掛在通風處使其風乾約半月,用手指捏試以不明顯變形為度。不能曝晒,否則肥肉要定油變味,瘦肉色加深。

6、保藏:保持清潔不沾染灰塵,用食品袋罩好,不扎袋口朝下倒掛,既防塵又透氣不會長黴。食時先蒸熟放涼後切片,味道鮮美。

2樓:

可以的,你做肉的時候放料酒啊,然後香腸做好晒乾之後切片蒸起來,會有酒香味

灌香腸放料酒會酸嗎

3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灌香腸應該使用高度白酒,其中的酒精成分可以起到防腐作用。

如果單純使用料酒,因為料酒的酒精度低,所以香腸容易發酸變質的。

灌香腸時放了料酒,現在晒出來吃酸 還不成行,是因為放料酒的原因嗎,有什麼好辦法補救。 急急

4樓:苦中有樂

當初放些白酒就不會酸,現在沒法了。

5樓:帥氣過時的男人

肥肉少了,並肉切大了沒和轉這隻有做麵條紹子和炒著吃了

裝香腸需要什麼配方料

6樓:奇偶水平

原料:腸衣適量,豬瘦肉6斤,肥肉4斤。

調料:料酒250克,蔥姜各50克,花椒粉5克,鹽50克,味精50克,香料a(如圖)50克,食用葡萄糖30克(作用是使肉呈現棗紅色,且有淡淡的香氣,可代替以前的硝使用)。

製作:1、精瘦肉、肥肉切丁,將蔥、姜、鹽、料酒等合在一起拌勻醃製一下。2、取漏斗將肉丁灌入腸衣,再用排針戳一下腸衣壁,使裡面空氣排淨,每隔3-5釐米用線分隔成段。

3、將灌製好的香腸掛在通風處晾晒15天以上。

7樓:揚修潔

準備材料:豬腿肉 3300克、腸衣 90克、香腸料 2袋、花椒 45克、白酒 180克、辣椒粉 45克。

8樓:陽光明媚

裝香腸需要花椒,大料,香葉,陳皮,料酒,桂皮,小茴香

9樓:蘭亭雨點

可以豬肉,調味料,人工的方式進行灌腸,非常的方便

10樓:梨花淚灑家

豬腿肉腸衣,香腸料,花椒白酒,辣椒粉。

11樓:新東方烹飪

豬肉5斤(肥瘦比例為3:7),把豬肉切成1cm的小方塊,用鹽40g、花椒粉10g、糖40g、胡椒粉10g、姜粉10g、高度白酒50g、紅酒50克、醬油30g、醃12小時。

為什麼自制香腸要加高度白酒

12樓:姬覓晴

高度白酒能殺菌增加香味,自制香腸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豬肉500克、鹽10克、白糖15克、辣椒粉適量、花椒粉適量、胡椒粉適量、蠔油5克、白酒5克、紅酒5克、腸衣1條

一、買一斤後臀肉,這樣的肉肥瘦比例大概是2:8。切成長條或者小塊備用。

二、把切好的肉放在容器裡,依次向裡放入鹽、白糖、高度白酒、料酒、鹽粉、胡椒粉、辣椒粉並拌勻放在冰箱裡冷藏3-6個小時。

三、用礦泉水瓶剪成一個漏斗作為灌腸工具。

四、將袋子裡的肉擠入腸衣裡面。

五、裝烤盤入烤箱,加熱200度,35分鐘左右即可取出。

13樓:duende惡魔

高度白酒具有殺菌強,抗腐蝕能力強的效果。

酒度在41度以上,多在55度以上,一般不超過65度。

香腸製作方法:

材料豬後臀尖4000克,醃漬腸衣4條,高度白酒150毫升,辣椒麵60克,花椒麵60克,鹽100克,五香粉10克,薑汁30毫升,礦泉水瓶1個

做法1.豬肉洗淨後瀝乾水分,切成一釐米見方的小丁備用。醃漬腸衣用清水浸泡10分鐘,然後反覆搓揉3-4次,洗去表面的鹽,最後換成清水浸泡備用;

2.生薑洗淨後用壓蒜器壓出薑汁,將礦泉水瓶沿瓶口一邊煎成漏斗狀;

3.肉丁中加入白酒、鹽、白糖、辣椒麵、花椒麵、薑汁,戴上一次性手套用手翻版均勻,然後沿著同一個方向攪打,直到肉開始粘連出筋;

4.將洗淨後腸衣套在水瓶口,用線綁緊,或者直接用手捏緊,腸衣的另一端用線綁緊封口,或者直接打結;

5.將拌好的肉餡放在瓶子裡,用筷子輕輕戳幾下,使其填充到腸衣裡,直到腸衣中填滿肉餡為止;

6.將灌好的一條香腸平均分成3-4份,用棉線紮緊,然後用針在香腸上扎一些小眼;

7.做好的香腸掛在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讓其自然風乾,然後蒸食或者煮食,或者切片炒菜均可;

白酒又稱燒酒、老白乾、燒刀子等,解放後稱為白酒。酒質無色(或微黃)透明,氣味芳香純正,入口綿甜爽淨,酒精含量較高,經貯存老熟後,具有已酯類為主體的複合香味。以曲類、酒母為糖化發酵劑,利用澱粉質(糖質)原料,經蒸煮、糖化、發酵、蒸餾、陳釀和勾兌而釀製而成的各類酒。

14樓:

自制香腸加高度白酒是為了增加曲香味

做香腸是要講氣候的,要氣候乾燥,溫度在5-10℃最好,買好肉(前夾最好),切成肉片,也可以加入總量的1/8左右的豬肝,然後放鹽(2.5錢/500g),米酒(55度以上的),胡椒粉,冰糖少量,淹4小時,然後用漏斗灌進洗乾淨的豬小腸裡,用繩索綁成一節一節的,再用溫水洗一遍外面,掛在通風處風乾,有太陽的時候那出去晒,20天以後就可以吃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香味和防止香腸晾晒過程中壞掉。

怎麼做才可以做到好吃的香腸,還有應該放

16樓:影視霸主地位

蒜苗炒香腸的做法

1.準備好所有的材料

2.將大蒜子切碎、青紅辣椒切小段、香腸切片裝盤備用3.蒜苗切成一寸見方的小段

4.鍋內燒熱水

5.放入蒜苗段,焯水,可以稍微多煮一下,使得蒜苗變軟6.將焯好水的蒜苗段撈出,備用

7.另起鍋,放入油,燒熱

8.下大蒜子爆香

9.下青紅辣椒,翻炒均勻

10.下香腸片翻炒均勻

11.下焯軟了的蒜苗

12.一邊加料酒一邊整個的翻炒。加入適量的食鹽即可出鍋

今天蒸香腸吃才發現自己灌香腸把鹽放多了,鹹得無法入口,該怎麼

既然已經多了就別計較了。用溫水把灌好的過濾幾遍試試吧。灌香腸怎麼調料 主料 瘦肉400g 肥肉100g 腸衣2根輔料 鹽適量 綿白糖適量 生抽適量 姜適量 白酒適量 蠔油適量 胡椒粉適量 蔥花水適量 澱粉適量 蒜末適量 步驟 1 準備肉餡,蔥花泡熱水備用,腸衣浸泡一個小時,姜蒜末,澱粉2 肉餡用調味...

灌的香腸放袋子裡掛在外面會長蟲嗎?可以透風的

灌的香腸不能放在袋子裡面這樣會生蟲,要晾曬在通風處這樣才不會生蟲,可以在香腸外皮塗抹香油這樣久放也不會生蟲!灌的香腸放在透氣的袋內掛在外面不會長蟲,但是必須要晾乾後才可裝入透氣袋。不能把香腸放在袋子裡,可以把灌好的直接香腸掛在通風的地方,現在的天氣也可以放到有太陽的地方曬曬,這樣可以乾的更快,才灌的...

冷凍後的肉能灌香腸嗎,冷凍過的豬肉可以灌香腸嗎

鮮肉灌腸晾乾後的口感比較好,冷凍的也可以,但是口感就不好吃了。並且灌腸肉需要醃製,冷凍的肉可以化凍後在灌腸。不能。1 晚上將肉放冰箱冷凍,早上切會好切些,也可以讓賣肉的幫你絞好。切肉的時候肥肉切成丁,瘦肉切成條。2 香腸料兩小包 很多地方有賣吧 白酒100克,白糖100克,醬油500克,鹽1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