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務簽證如何辦理 香港商務簽證需要什麼條件

2023-05-28 17:40:07 字數 5550 閱讀 7105

1樓:徐老師帶你看世界

簽證辦理程式:

1)遞交有效的護照。

2)填寫並遞交簽證申請**。簽證不同,**也不同,多數要用外文填寫、同時提供本人**。

3)遞交與申請事由相關的各種證件,例如有關自己出生、婚姻狀況、學歷、工作經歷等的證明。

4)前往國家的主管部門進行必要的稽核後,將審批意見通知駐該國使領館。如果同意,即發給簽證。如果拒絕,也會通知申請者。(對於拒籤,使領館方面也是不退簽證費的)。

5)繳納簽證費用。一般來說,遞交簽證申請的時候就要先繳納費用,也有個別國家是簽證申請成功的時候才收取費用。一般而言,移民簽證費用略高,非移民簽證費用略低。

也有些國家和地區的簽證是免費的。

注意事項

一)持個人旅遊簽註,在有效期內可自行持證出境赴香港、澳門,無須參加旅遊團。

二)申請簽註時,請確保所持往來港澳通行證的有效期超過所申請的簽註有效期20天以上。

三)申請人不得同時持有兩本(含兩本)以上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不得同時持有兩個(含兩個)以上同一前往地的有效簽註。

四)請用鋼筆或簽字筆填寫,不能使用圓珠筆。影印件用a4紙影印。

五)申請人未滿16週歲或者已滿60週歲,可以由委託人代為申請。未滿16週歲須由監護人陪同或代辦,並提交監護人的身份證及關係證明。

在同一受理部門、持用同一本往來港澳通行證再次申請探親簽註的人員,可以由委託人代為申請。

六)申請人選擇郵政特快專遞方式領取通行證的,務必在申請表仔細填寫「投遞地址、收件人、郵政編碼、聯絡**」欄。選擇郵政速遞由速遞公司收取15元/件費用。

七)經公安部批准,對往來港澳通行證和簽註受理、審批、簽發管理工作實行政策調控的地市,按照調控措施審批簽發往來港澳通行證和探親簽註。政策調控措施對外公佈。

八)赴港澳的內地居民須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及港澳兩地的有關法律,如違反上述法律,將依法查處。對在港澳期間有違反當地法例、非法居留、非法就業以及行騙等行為的人員,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按照有關規定,2至5年內不再批准其出境申請。

2樓:鄰港生活

商務簽證是發給赴香港或者澳門從事商務活動人員。該簽註分為三個月一次、三個月多次、一年多次三類。在有效期內每次在港澳停留且不超7天,辦理需要6個月的時間。

申請材料】內地居民申請赴港澳商務簽註,應當按要求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有關詢問並提交下列材料:

1、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同時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的除外);

2、與申請事由相應的證明材料;

3、常住戶口在未實行「按需申領護照」的地區,或者屬於登記備案人員、軍人的內地居民,還須按相關規定提交工作單位或者公安派出所意見。

申請人持有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申請商務簽註,在7個工作日內予以簽發。

申請條件】1、受單位派遣赴香港商務。「單位」是指:經國家工商管理部門登記註冊,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企業及其分支機構,或者在國家稅務部門辦理了稅務登記且有生產經營的單位以及境外企業常駐內地代表機構。

申請3個月或者1年多次商務簽註,所在單位須事先向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登記備案。

2、個體工商戶經營者赴香港商務。

3、駕駛往返內地與香港專用交通工具人員。

受理部門】內地居民申請赴港澳商務簽註,由其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受理。

拓展資料:申請人前往港澳地區,須同時持有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和有效簽註。

內地居民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應當按要求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有關詢問並提交下列材料:

1、提交符合《出入境證件相片照相指引》的申請人**;

2、交驗申請人身份證件原件(申請人未滿16週歲,可交驗居民戶口簿;軍人應交驗軍人身份證明檔案),並提交影印件;

3、常住戶口在未實行「按需申領護照」的地區,或者屬於登記備案人員、軍人的內地居民,還須按相關規定提交工作單位或者公安派出所意見。

3樓:帳號已登出

商務簽註(s)發給赴 香港 或者 澳門 從事商務活動人員。該簽註分為三個月一次、三個月多次、一年多次三類。在有效期內每次在港澳停留不超過7天。申請範圍。

一、受單位派遣赴 香港 或者 澳門 商務的工作人員。「單位」是指:經國家工商管理部門或者其他管理部門登記註冊,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企業、部門及其分支機構,或者在國家稅務部門辦理了稅務登記且有生產經營的單位以及境外企業常駐內地代表機構。

二、赴 香港 或者 澳門 進行商務的個體工商戶經營者。三、駕駛往返內地與 香港 或者 澳門 專用交通工具的內地居民。申請條件。

一、年納稅額為5萬-10萬人民幣、創匯20萬-50萬美元或減免稅企業註冊資本50萬-100萬人民幣的單位,營業執照持有人可申請三個月一次或多次商務簽註。二、年納稅額為10萬—20萬人民幣、創匯50萬—120萬美元或減免稅企業註冊資本100萬—200萬人民幣的單位,營業執照持有人或股東可以申請三個月多次商務簽註。三、年納稅額為20萬以上、創匯120萬以上美元或減免稅企業註冊資本200萬人民幣的單位,法人代表、董事、總經理、副總經理以及負責營銷、財務的部門經理以及確有商務需要的業務人員可申請三個月多次或一年多次商務簽註。

出入境管理部門根據單位報備的納稅額、創匯、減免稅企業註冊資本的多少給予一定的商務簽註配額。四、已達納稅標準的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 香港 、 澳門 在內地依法設立的分支機構或者外國企業常駐代表機構等,可按以上規定申請商務簽註。未達到納稅或創匯標準的單位和個體工商戶經營者,確有赴港澳商務活動需要的,提交相關證明,營業執照持有人、合夥人或主要工作人員可申請三個月一次商務簽註。

五、內地居民駕駛專用機動車往返內地與港澳的,由申請人所屬單位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登記備案手續,可不受單位納稅、創匯額以及註冊資本的限制,備案人員不佔備案單位商務簽註指標。

香港商務簽證需要什麼條件

4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香港商務簽證申請條件如下:

1、在廣東省的國有、集體、私營企業、外商獨資企業(含港、澳、臺資企業,下同),中外合資、合作企業,股份制、股份合作制企業等工作的內地居民和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

2、在國際組織駐華機構,外國駐華使、領館,外國企業、新聞機構等駐華辦事處(以下簡稱駐華機構)工作的內地居民和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

辦理港澳通行證手續如下:

1、首次辦理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申請材料有,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用a4紙影印,可影印在同一張紙上)以及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2寸淡底色彩照2張(也可現場拍照,費用自付),同時分別申請赴香港、澳門的簽註;

2、只去香港則申請香港簽註,只去澳門則申請澳門簽註,如果香港、澳門都去,則兩地簽註都要申請;

3、辦理時限:自受理之日起10個工作日(首次或非首次申請)。但均不含郵遞日(一般在五天左右)以及節假日;

4、特別注意:《往來港澳通行證》有效期不足6個月(部分城市是3個月)的或無足夠空白簽註頁的不能辦理,須按首次申請手續辦理新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同時申請簽註。

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十條 中國公民往來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中國公民往來大陸與臺灣地區,應當依法申請辦理通行證件,並遵守本法有關規定。具體管理辦法由***規定。

第十一條 中國公民出境入境,應當向出入境邊防檢查機關交驗本人的護照或者其他旅行證件等出境入境證件,履行規定的手續,經查驗准許,方可出境入境。

具備條件的口岸,出入境邊防檢查機關應當為中國公民出境入境提供專用通道等便利措施。

第九條 中國公民出境入境,應當依法申請辦理護照或者其他旅行證件。

中國公民前往其他國家或者地區,還需要取得前往國簽證或者其他入境許可證明。但是,中國**與其他國家**簽訂互免簽證協議或者公安部、***另有規定的除外。

中國公民以海員身份出境入境和在國外船舶上從事工作的,應當依法申請辦理海員證。

5樓:老萬學長

基本條件1 有內地合法註冊的公司,符合申請三個月多次、一年多次港澳商務簽註的條件2 公司能夠提供上年度納稅證明(具體納稅額取決於公司所在地出入境的規定)3 申請的員工要以備案公司名義繳納社保6個月;法人不用;部分地區股東不用備註:以上為基本條件,不同地區還會有地區條件,以各地區出入境管理處要求為準。

香港商務簽證需要什麼條件

6樓:孫燦燦律師

16-60週歲居民(申請人未滿16週歲或者已滿60週歲,可以由委託人代為申請)。港澳商務簽註主要指有關人員因公務或者個人原因去港澳地區從事投資、**、會議、展覽、勞務等方面事務所進行的實地考察或洽談。這類人員進入港澳時需持商務訪問簽註。

該簽註分為3個月一次、3個月多次、1年多次三類。在有效期內每次在目的地停留不超過7天。

香港商務簽證需要什麼條件

7樓:裴望

惠州這邊辦理需要什麼資料。

8樓:萬意商務露露

在滿足要求的情況下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出商務簽證,那麼要求都是什麼呢?

1.不能有犯罪記錄。

2.不能有關口黑名單。

3.最近一年內在別的公司申請過的不能辦理!

4.不能有信用黑名單!

只要滿足這四個條件就可以申請商務簽證。

以上是我的回覆,希望能解決你的問題,歡迎隨時諮詢**。

9樓:芥末留學

商務簽證屬於商業。必要有公司。機構名義申請。

1、商務簽註種類:分為14天一次、3個月多次、1年多次和3年多次)四類。申請人可在常住戶口地或工作單位所在地申請辦理,多次簽註在有效期內每次在港澳停留不超過14天。

簽註的首次進入截止期限是自簽註簽發之日起3個月有效。

2、受理範圍:在外國企業常駐代表機構和經國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註冊、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企業或由企業法人投資設立的分支機構經營單位中的工作人員。企業和經營單位須通過登記主管機關年度檢驗。

在外省市工作的本市常住居民可申辦3個月以內多次商務簽註。

3、相應材料:

1)企業(經營單位)營業執照副本或登記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2)企業(單位)法人代表或負責人或其授權的人事部門出具的派遣申請人赴港澳從事商務活動的派遣證明;

3)申請人與企業(經營單位或機構)的工作合同、聘書和僱員證等工作關係證明。

4)本年度內再次申請商務簽註的只提交申請表、派淺函和通行證,免交其他材料。

5)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和原有證件。

憑上述材料可申請14天一次、3個月多次商務簽註;申請一年和三年多次商務簽註的還須符合下列條件並提供有關材料:上年度納稅50萬元人民幣的企業、國有企業、高新技術企業和研發機構、外國(中國)投資公司、外國企業駐京辦等單位中的法人、董事長、總經理和首席代表須提交單位納稅證明、高新技術企業(研發機構)證書申請3年多次商務簽註;上述單位(企業)中的副總經理(含)以下中層管理人員、技術人員和中方僱員及上年度納稅10萬元人民幣的單位(企業)的副總經理(含)以上人員,須提交單位納稅證明和任職證明申請1年多次商務簽註。

申請1年(含1年)以上商務簽註的,申請人單位需在公安機關備案;申請3年多次商務簽註的申請人須曾辦理過1年多次簽註並多次使用。

法國商務簽證辦理流程,法國商務簽證被拒籤怎麼辦

法國是需要面試的3您可以打 到使館預約時間,然後帶著您申請簽證的資料,去使館面試,面試完後會給您一個回執的 沒有送過的話,最好交給我們代辦,省事省時。手續費又不貴。法國商務簽證被拒籤怎麼辦 拒籤只是代表您哪個歷史階段約束力達不到使館的要求,就像我們考託福,滿分100,及格60,您上次拒籤是因為您的約...

金邊辦理港澳商務簽證,辦理港澳商務簽證費用

1 探親 簽註,字頭為 t 發給赴香港或澳門的探親人員。分為1個月一次 3個月一次 3個月多次有效三種。持多次簽註的,無每次停留時間限制。探望配偶的,按需簽發有效期為3個月多次簽註 申請人年齡未滿18週歲,隨父或母赴港澳探望父或母的,簽發與隨行父母相同的簽註 60週歲以上 含60週歲 或者探望危重病...

怎麼辦理法國商務簽證拒籤再籤

被拒籤後什麼時候再籤和時間沒有關係,關鍵要看您約束力是否比上次有所增強,如果約束力相對於上次增加了,隨時都可以再籤的。如果您什麼都不改變,也就是約束力相對於上次沒有任何改變,就算再過10年去籤,結果還是要被拒籤的,所以被拒籤後什麼時候可以再進去籤和時間沒有關係,主要看您的約束力是否比上次有所增加。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