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購買的國有土地,蓋得房子拆遷如何補償

2021-04-30 21:02:39 字數 1210 閱讀 4683

1樓:芥末留學

如果是城市國有土地上的房屋徵收的補償主要有:房屋價值的補償、搬遷安置費、停產停業損失。如果是集體土地上的房屋徵收的補償主要有:

土地徵收的補償、房屋、青苗等地上附著物的補償、搬遷和臨時安置費、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現在房屋拆遷的補償方案為價值同等補償,跟戶口本上的人數多少沒有關係。拆遷補償的主體及受益人應該是房屋產權人,當然如戶口多一個人,也要看具體情況。

如果只是空掛戶口或者寄住在這裡就沒有什麼搬遷費。如果在此居住,應該有搬遷費。具體情況都要根據當地的拆遷政策來定。

有國有土地使用權證拆遷時土地是否有補償

2樓:芥末留學

農村宅基地補償標準:

1、農村宅基地產權歸村集體所有,由村集體分配給村民使用,村民在宅基地上建房子居住。在遇到宅基地拆遷的時候,有兩種補償。

一是宅基地補償,二是房屋補償。由於宅基地的產權屬於村集體,因此,這部分補償歸村集體所有,不會直接給宅基地使用人。而房屋的產權屬於村民私有,因此房屋補償歸村民所有。

村民的宅基地被徵收後,如果沒有其他宅基地,那麼村集體要給村民重新分配宅基地,讓村民在新的宅基地上建房子。

2、現行的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條規定 徵用土地的,按照被徵用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

徵用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用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

徵用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用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用單位平均每人佔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一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

但是,每公頃被徵用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十五倍。

國有土地拆遷補償條例 先補償後拆遷

有國有土地使用證拆遷給補償嗎

國有土地與集體土地在拆遷補償上有何區別

國有土地證拆遷補償標準

3樓:馬俊哲律師

城市拆遷補償標準是多少?

4樓:冠領拆遷糾紛律師

賠償一般根據房屋補償費、地上附作物補償、週轉補償費、獎勵性補償費等等、一般都是按照周邊市場房屋銷售基礎價定的。有不滿意的地方可以諮詢專業的律師。

國有土地房子可以拆重新建嗎?房屋拆遷後還能再建房嗎

可以。須經土地管理部門和房屋管理部門審批,然後本人帶房產證與土地使用證,去當地房管部門申請房屋拆建手續。個人申請國有土地無償劃撥土地建房去國土局申請,無論城市戶口還是農村戶口都可以,前提是沒有房屋居住。農民建房申請宅基地的審批程式 1 農村村民建住宅,首先向集體經濟組織提出申請 2 村集體經濟組織對...

集體土地和國有土地拆遷補償哪個好

主要在補償款的分配上。因為集體土地,所有權是集體所有,所以徵地補償款中有土地補償費是補償給集體,而地上附著物和青苗補償則是賠給其實際所有者。而對於國有土地上房屋的徵收一般就是貨幣補償或者產權調換。根據我國 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六條 土地補償費歸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所有 地上附著物及青苗補償費歸地上...

國有土地使用權證的取得條件,國有土地使用權證怎麼辦理需要什麼條件才可以辦理

辦理程式 初始土地登記 1 申請登記。由用地者到市國土資源局地籍科填寫土地登記申請書,提交申請人身份證或戶口簿和建設用地許可證,建築許可證,房產證等土地權屬 證明檔案。2 地籍調查。由國土資源局派人到實地調查,全面核實土地登記申請的內容,計算宗地面積,繪製宗地圖。3 權屬稽核。由國土資源局專職人員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