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土地使用證轉為集體土地使用證有區別嗎

2021-04-24 15:32:49 字數 826 閱讀 8996

1樓:阿澤

如果是集體土地使用證,也就是宅基地性質,只能在本村集體內成員間轉讓。否則轉讓給他人是違反法律規定。

國有土地使用證不受限制。

按北京出臺有關指引,兩類房地產的**相差約在40%左右。

補償各地情況不同,一般來說,集體土地補償低於國有土地補償,也就是所說土地出讓金及其相關的影響,但有些地方實物補償標準基本一致,這要看當地政策。

農村集體土地使用證和國有土地使用證在拆遷補償標準有區別嗎

拆遷時國有土地使用證和集體土地使用證一樣嗎?如果不一樣請問區別在**?

集體土地使用證可以轉為國有土地使用證嗎?

2樓:京平律師事務所

集體土地不能直接轉為國有土地,必須經過國家徵收,才能將集體土地的性質轉換為國有土地。

3樓:潘增飛

尊重事實,不是國有土地就是不是,國家要讓是,任何群眾阻止不了

4樓:雲南高考志願

集體土地是沒法轉國有的。

集體土地使用證可以變更為國有土地使用證嗎?

5樓:江山家電

1:可以讓國家徵收你的土地,2:變更的話要交土地出讓金,3:

是住房還是耕地,國家不會收回,只會徵用,當然賠償。4:不會。

5:集體土地不可以抵押。集體土地是農民的土地,國有土地是城市居民的土地。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必須先轉徵為國有,也不能進行抵押

集體土地使用證如何辦理

辦理集體土地使用證程式 一 本人提出建房申請,建房申請書須經農民集體經濟組織三分之二以上成員或三分之二以上成員代表簽字同意,農村房助理員稽核簽字 村上蓋章。二 上報當地鎮人民 由鎮國土員實地踏勘,選址定點並填報農村住宅用地報審批表,村民委員會 國土員 鎮人民 再審批表上籤署意見,附上建房示意圖 新農...

取得國有土地使用證 土地性質是劃撥)但是沒有房產證,算不算違法建築

違法建築指抄的是沒有通過審襲批就建bai 造的房屋,你說的沒du有房產證是房屋zhi產權歸屬沒有確定而已dao,完全是2個概念。土地是國家的,劃撥給你的土地應當有使用範圍,必須按劃撥用途建造房屋。通過審批建造的房屋,當然合法。未通過審批建造的房屋,非法。建造好的房屋必須登記入冊並製作房產證,未製作房...

集體土地使用證變更登記申請怎麼寫

國土資源局 處有固定格式的 領取。主要是雙方土地使用者的姓名 土地使用面積 土地所有人 居民身份證號碼 土地坐落具體門牌號碼等等,最下面雙方要簽字按指印。集體土地使用證,如何辦理權屬變更?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 第六條,依法改變土地所有權 使用權的,因依法轉讓地上建築物 構築物等附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