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是石河子的特產嗎?石榴是哪的特產

2023-05-28 18:15:07 字數 5020 閱讀 8128

1樓:蘊初互

,石榴不是石河子的特產,石榴是喀什疏勒縣的特產。

2樓:匿名使用者

石河子,新疆直轄縣級市,與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實行師市合一管理體制,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管理。擁有新疆兩所211大學之一的石河子大學。2023年入選全國「幸福百縣榜」,2019入選中國西部百強縣市。

好了,城市就介紹到這裡了,我們今天就來聊聊新疆石河子這三種特產,你知道哪幾種?

一、石河子肉蓯蓉。

石河子肉蓯蓉,是新疆石河子市特產,沙漠裡特有的肉蓯蓉,具有藥用和保健功能,被載入中國醫學寶庫,素有「沙漠人參」之稱,可與「東北人參」相媲美。目前石河子肉蓯蓉是國家農產品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二、炮臺紅甜瓜。

炮臺紅甜瓜,新疆石河子市一二一團炮臺特產,炮臺紅甜瓜,形狀橢圓,美觀勻稱,大小得體,每個3-6公斤,切開之後瓜肉清涼爽口,甜而不膩,不但酥脆,而且香雅,吃起來沁人心脾,目前炮臺紅甜瓜遠銷國內外。

三、石河子鮮食葡萄。

石河子鮮食葡萄,新疆石河子市特產,石河子鮮食葡萄其果穗較大,長圓錐形,果色鮮紅色,果面光潔,果粒均勻、近圓形,整齊度好,果肉較硬,果皮中厚,不易與果肉分離,風味甜,不裂果,是國家農產品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新疆石河子這三種特產,你知道哪幾種?當地人都知道哦,外地朋友來當地旅遊不妨帶點回去嘗試一下哦,真的不錯,歡迎留言參與話題,素材來自網上,僅供參考#石河子#

3樓:帳號已登出

不是的呀,石榴的產地太多了呀,所以不屬於石河子的特產的。

4樓:咖啡王子

國內有五大石榴產地,四川會理、雲南蒙自、山東棗莊、陝西臨潼 、河南滎陽。

5樓:帳號已登出

已過秋分,果實都漸漸成熟啦。九月也正是吃石榴的好時節!你覺得**的石榴最好吃?一定要說明原因哦!

6樓:在古德寺**的翠雲草

策勒的石榴分為甜、酸兩種,是維吾爾族人最喜歡的水果品種之一。宜鮮食和制汁。甜石榴鮮食口感滑爽甘甜,汁多味濃,有補血益氣功效;酸石榴鮮食果酸味濃郁,回味悠長足可和檸檬相媲美,食用酸石榴可開胃健食。

石榴無論甜酸均可榨汁制飲料或果酒。

所在地域:新疆。

申請人:策勒縣農產品質量安全檢測中心。

所在地域:2023年。

劃定的地域保護範圍:

策勒縣策勒鎮、策勒鄉共2個鄉鎮29個行政村。地理座標為東經80°73′00″~80°88′00″,北緯36°99′00″~37°01′00″。

策勒石榴為農產品地理標誌產品。

石榴是哪的特產

7樓:傍觀者乙

原產於伊朗及其周邊地區。懷遠縣的石榴品種白花玉石籽因核軟,甜度高,花朵潔白,果實淡綠,籽粒明如翠玉而著名。

8樓:狼北西

產地較多;陝西以臨潼最好。雲南的石榴也不錯。

9樓:魯南見客

山東省棗莊市冠世榴園風景區 15萬畝。

國內什麼地方盛產石榴

10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中國三江流域海拔1700-3000米的察偶河兩岸的荒坡上也分佈有大量野生古老石榴群落。中國南北都有栽培,以安徽、江蘇、河南等地種植面積較大,並培育出一些較優質的品種。其中安徽懷遠縣是中國石榴之鄉,「懷遠石榴」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石榴(拉丁名:punica granatum l.)落葉喬木或灌木;單葉,通常對生或簇生,無托葉。

花頂生或近頂生,單生或幾朵簇生或組成聚傘花序,近鐘形,裂片5-9,花瓣5-9,多皺褶,覆瓦狀排列;

胚珠多數。漿果球形,頂端有宿存花萼裂片,果皮厚;種子多數,漿果近球形,果熟期9-10月。外種皮肉質半透明,多汁;內種皮革質。

性味甘、酸澀、溫,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效。石榴果實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梨要高出一二倍。

11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臨潼、山東棗莊、安徽懷遠、四川(會理等攀西地區)和雲南(蒙自等地區)是我國最有影響的五大產區。

幾個重要產區石榴的主栽和優良品種有:山東棗莊的大青皮甜、大馬牙甜、青皮崗榴、軟仁石榴等;安徽懷遠的玉石籽、瑪瑙籽、大笨子、青皮糙等;陝西臨潼的淨皮甜、大紅甜、魯峪蛋等;四川會理的青皮軟石榴、紅皮石榴等;雲南蒙自的甜綠子石榴;新疆葉城的大籽甜石榴等。我國酸石榴種植數量較少,其主要品種有大紅酸石榴、大青皮酸石榴、軟核酸石榴、封丘酸石榴等;觀賞品種多是普通栽培石榴的變種,主要有重瓣紅石榴、百日雪、月季石榴、瑪瑙花石榴、黃榴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是喜溫暖乾燥,需光性特強的樹種。據調查,在大樹遮光條件下,坐果率只相當於無遮光條件下的1/10-1/15.石榴對土壤要求不嚴,平地、山地均可栽培,但我國石榴的主產區幾乎皆為山丘坡地。

如陝西臨潼驪山、安徽懷遠的荊山、塗山、濉溪相山等。多數在山前坡,坐北朝南,坡度一般在5~25度。山東棗莊市的嶧城區將五莊、棠蔭兩鄉,石榴栽培帶形成萬畝石榴園,該處為低山陽坡,東西長13000米,寬1000米,共2.5萬畝,包含成齡樹35萬株,為嶧城石榴園中之園。

究其原因,主要由於山丘坡地,空氣通暢,光照充足,晝夜溫差較大;坡度緩和,水土流失輕,排水良好;且土壤多為礫質或沙質壤土疏鬆,並不特殊肥沃,因而樹勢中庸健壯,結果早,產量高,病蟲少;果實色澤鮮豔,籽粒大,汁液多,品質佳,耐貯藏。

平原地區往往由於土壤過於肥沃,排水不良,石榴易徒長,通風透光不佳,結果少,品質差。因此,果農常把石榴果實分為「山貨」(山地栽培的)和「原貨」(平地栽培的)。特別是低窪地帶的石榴,花期易遇霧害,授粉受精不良,落花落果嚴重。

山地北坡或易受風害的地帶,石榴樹冬春易嚴重「抽條」,從而造成樹冠內枝條密擠,產量極低。所以在北方石榴不宜栽在山北坡。村旁、宅旁栽石榴,既可免除「抽條」現象,又美化了環境,可獲得較高的經濟效益。

在山西省臨汾市有「石榴街」,山東棗莊市薛城有石榴專業村,春天看紅花似火,秋天看榴開百子,風景特佳。

石榴產自**?

13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原產於伊朗、阿富汗等小亞細亞國家。今天在伊朗、阿富汗和亞塞拜然以及喬治亞共和國的海拔300-1000米的山上,尚有大片的野生石榴林。石榴是人類引種栽培最早的果樹和花木之—。

現在中國、印度及亞洲、非洲、歐洲沿地中海各地,均作為果樹栽培,而以非洲尤多。美國主要分佈在加利福尼亞州。歐洲西南部伊比利亞半島上的西班牙把石榴作為國花,在50萬平方公里國土上,不論是高原山地、市鎮鄉村的房舍前後,還是海濱城市的公園、花園,石榴花栽種特多。

石榴在原產地伊朗及附近地區分佈較廣,選育了不少優異品種。

石榴傳入我國後,因其花果美麗,栽培容易,深受人們喜愛。它被列入農農曆5月的「月花」,稱5月為「榴月」。

現在我國南北各地除極寒地區外,均有栽培分佈。

其中以陝西、安徽、山東、江蘇、河南、四川、雲南及新疆等地較多。京、津一帶在小氣候條件好的地方尚可地栽。

在年極端最低溫平均值-19℃等溫線以北,石榴不能露地栽植,一般多盆裁。

我國石榴以產果為主的重點產區,有陝西省的臨潼、乾縣、三原等,安徽省的懷遠、蕭山、濉溪、巢縣等,山東省的棗莊等,江蘇省的蘇州、南京、徐州、邳縣等,雲南省的蒙自、巧家、建水、貢呈等,四川省的會理地區等。新疆葉城石榴,果大質優,聞名於世。

更是以安徽懷遠的石榴最好,俗語說:懷遠的石榴、碭山的梨。

14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源產自新疆,有開胃助消化之功效。

中國哪的石榴最出名

15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在我國分copy布面積較廣bai,著名的石榴產地有:

1)陝西臨潼。

主要代du表品種為:天紅蛋zhi、粉紅石榴、dao軟籽石榴。

2)安徽懷遠。

主要代表品種為:玉石籽石榴、瑪瑙籽石榴、青皮糙。

3)山東棗莊。

主要代表品種為:大青皮、軟籽石榴、青皮謝花甜、大馬耳、紅皮甜、白石榴、麻皮糙。

4)新疆和田、喀什、阿克蘇、克州。

主要代表品種為:葉城石榴、皮牙曼石榴、喀什甜石榴。

5)安徽濉溪。

主要代表品種為:笨石榴。

6)雲南巧家。

主要代表品種為:銅殼石榴、紅殼石榴、青殼石榴。

7)四川會理。

主要代表品種為:青皮石榴。

8)內蒙古地區。

主要代表品種為:甜綠籽石榴。

9)廣西梧州。

主要代表品種為:胭脂紅石榴。

10)河南商丘、開封、滎陽、封丘、孟縣、鄭州北邙、鞏義 主要代表品種有:大白甜、大紅甜、大紅袍、大鋼麻子石榴、河陰石榴等。

其中,陝西臨潼、山東棗莊、安徽懷遠、四川會理和雲南巧家是我國最有影響的五大產區。

16樓:黃豆的麻麻

雲南會澤鹽水石榴,可以說是最好吃的石榴。

17樓:埃及秘密

懷遠石榴,碭山梨。煙臺的蘋果,新疆的棗。

18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棗莊產的石榴最大最好,甜。

19樓:零點飄零

秦始皇兵馬俑,臨潼石榴,

石榴產地**最有名

20樓:水墨

石榴產地最有名的是喀什噶爾石榴。

喀什噶爾,簡稱喀什,這裡氣候適宜,夏季溫熱,冬季偏暖,適宜水果種植和生長 ,是著名的瓜果之鄉,已經種了200多年的石榴了。

新疆喀什與和田地區,很可能是中國石榴的原生或次生起源中心。果實圓球形,呈多稜狀;果面紫紅色,著色豔麗,具點狀密集分佈色斑;籽粒紫紅色或鮮紅色,晶瑩剔透;味濃、甜,果皮光滑,籽多飽滿且透亮,汁水多,味道甜。

喀什噶爾石榴產地範圍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喀什地區疏附縣、喀什市、疏勒縣、嶽普湖縣、伽師縣5個縣市現轄行政區域。

石河子大學是一本嗎,石河子大學是幾本是一本還是二本

石河子大學是211,一本,但是個別專業在個別地區按照二本招生 石河子大學的雙一流頭銜也沒能抵消地理位置製造的影響。但學校能入選雙一流肯定是有其自身優勢的,在實力上學校的水平是無法被質疑的。石河子大學是幾本?是一本還是二本 在一本 二本招生,只是專業的區別,在畢業證和學位證上是沒有區別的。石河子大學的...

我是石河子大學的一名農學專業的學生,想要考取研究生的問題。考外校研究生

我也是一名農大的學生,其實全中國的農業大學學生畢業之後都不好工作,必須而且一定要考研,你剛說大一就有這個想法,一定會成功的!考研總共有四科!1,最重要的是英語,不管其他同學怎樣看你,你都要堅持學習英語,每天抽出一定時間鍛鍊自己的口語,英語一定一定要堅持住,因為我們畢業之後的相當一大部分的未來都取決於...

新疆石河子初中的哪所學校好?詳細些!各方面都要涉及到!初中的

三中,四中,五中,八中,十中,還有二十幾中,那些基本上就是東城中學啊,六建中學的別稱,二十幾中有幾個吧,其他的就不知道了,這裡面,好一點的初中是三中,八中,五中,十中還行.新疆實驗中學 烏魯木齊二十三中 六中哪個學校的高中部最好?它們各有哪些優勢?急求!二十三中巨集志bai班 實驗和六中地理du 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