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和番石榴的這兩種水果的性味是一樣的嗎

2021-03-20 08:18:58 字數 4801 閱讀 7335

1樓:樓啊丟了

1石榴和番石榴是兩種不同的水果,石榴是屬於石榴科石榴屬漿果,而番石榴則是屬於番石榴屬的水果。

2石榴形狀如瘤,果形狀一般比較大,而且表皮多呈紅色,而番石榴漿果球形、卵圓形或梨形,果型相對石榴要小一些,外表一般是青色的。

3石榴的果實是呈現成水晶樣的小籽,果皮比較薄,果實是一顆顆的;而番石榴肉質粗硬,咬起來是硬的,像蘋果和梨一樣的吃果肉。而且番石榴的外皮是可以吃的,石榴皮則不會直接吃。

4番石榴和石榴的口感是完全不同的,番石榴味道酸甜,帶有一股澀味,而石榴口味是分為酸和甜兩種,比較清脆。

2樓:小詞小辭

石榴和番石榴是兩種特別容易混淆的水果,別看番石榴和石榴這兩種水果之間只有一字之差,但它們卻是外形、口感完全不同的兩種水果,那麼二者的具體區別是什麼?各自有哪些功效?怎麼剝著吃?

石榴就石榴和番石榴的市場供需現狀來講,石榴似乎更加為大眾所知道,各路水果商家在進貨這一塊也更傾向於石榴,也就使得很多消費者都不知道番石榴的存在,或者誤以為二者是同一種水果的不同品種,但它們之間的區別還蠻大的。

番石榴石榴外表多為紅黃色的球狀,個頭有大有小,裡面的果肉是紅色的晶瑩剔透小顆粒。而番石榴的外表有點像「大個兒的香梨」,有著青色稍厚的果皮,熟透的時候會呈現出青黃色。

最大的口感不同就是石榴果實汁多、甜度較高,而番石榴的果肉有點淡紅色,比較粗糙,吃起來酸酸甜甜,挺清脆的。另外,番石榴的果皮也是可以吃的。

石榴拋開吃起來麻煩這一點,石榴幾乎是所有女性都喜歡的一種美容水果,具體來看石榴主要有以下功效:

有的地方也管番石榴叫「芭樂」,在我國南方沿海一帶吃的比較多,主要有以下幾點功效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名字相似,其他

的都是完全不同的,外形不同,味道也不同。除了名字相似,其他的都是完全不同的,外形不同,味道也不同。除了名字相似,其他的都是完全不同的,外形不同,味道也不同。

除了名字相似,其他的都是完全不同的,外形不同,味道也不同。

番石榴是寒性水果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藥用價值

番石榴【性味歸經】甘、澀,平。

【功能主治】收斂止瀉,消炎止血。葉、果:急、慢性腸炎,痢疾,小兒消化不良;鮮葉:外用治跌打損傷,外傷出血,臁瘡久不癒合。

5樓:匿名使用者

寒涼水果解燥熱夏日寒涼水果:香瓜、西瓜、梨、香蕉、奇異果、芒果、柿子、荸薺、甜瓜、柚子等。

溫熱水果補虛寒夏日溫熱水果:荔枝、桃、龍眼、番石榴、櫻桃、椰子、榴蓮、杏等。

有些水果不宜冷凍吃。介於寒熱之間的水果屬於平和性。這類的水果像葡萄、菠蘿、芒果、橄欖、白果、李子等,不同體質的人都可以吃。

但是,吃水果可有很多講究,吃的時候一定要謹慎,尤其是夏天,千萬別貪涼,不是什麼水果都適合冷凍吃。

水果一定要選擇新鮮的,含營養豐富。要多吃整水果,儘量少吃罐頭水果,別喝水果汁,因為這樣會流失掉很多膳食纖維。另外,吃水果要多吃果肉有顏色的,像山楂、酸棗、獼猴桃、芒果等多彩的顏色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b,很有營養。

除了吃水果要注重營養之外,夏天吃水果最重要的是別貪涼。很多人都愛把水果放冰箱裡凍著吃,雖然冰鎮過的水果口感特別好,吃進去特舒服。但是太涼的水果會刺激腸胃蠕動變慢,反而會消化不良,尤其是胃寒或有輕度胃炎的人得注意。

像荔枝、柿子、梨等一般凍一兩個小時就差不多了,千萬別留到第二天;而有的水果凍過之後卻不一定好吃,比如西瓜、哈密瓜、桃、杏等,凍一兩個小時拿出來一嘗,往往覺得沒有甜味兒了,其實這不是因為營養丟失,而是凍的時間過長冰箱裡的水分都被吸到水果裡,甜味被稀釋了。所以這樣的水果最好吃新鮮的,如果要凍半個小時左右就好。

另外,香蕉最好別凍著吃,一是不甜,二是凍過之後的香蕉皮、甚至香蕉肉都會變黑,這是糖發酵的結果,最好別吃。

番石榴和石榴有什麼區別?

6樓:yy骷髏神

【營養分析】 番石榴營養豐富,可增加食慾,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c,鈣、磷、鐵。番石榴營養價值高,以維生素c而言,比柑桔、香蕉、木瓜、番茄、西瓜、鳳梨都高,鐵、鈣、磷含量也豐富,種子中鐵的含量更勝於其它水果,所以最好能一起食下去。多吃可以預防老化,排除體內毒素的功效。

營養分析 1.廣譜抗菌:石榴皮中含有多種生物鹼,抑菌試驗證實,石榴的醇浸出物及果皮水煎劑,具有廣譜抗菌作用,其對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霍亂弧菌、痢疾桿菌等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其中對志賀氏痢疾桿菌作用最強,石榴皮水浸劑在試管內對各種**真菌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石榴皮煎劑還能抑制流感病毒; 2.收斂,澀腸:石榴味酸,含有生物鹼、熊果酸等,有明顯的收斂作用,能夠澀腸止血,加之其具有良好的抑菌作用,所以是**痢疾、洩瀉、便血及遺精、脫肛等病症的良品; 3.驅蟲殺蟲:

石榴皮以及石榴樹根皮均含有石榴皮鹼,對人體的寄生蟲有麻醉作用,是驅蟲殺蟲的要藥,尤其對絛蟲的殺滅作用更強,可用於**蟲積腹痛、疥癬等; 4.止血,明目:石榴花性味酸澀而平,若晒乾研末,則具有良好的止血作用,亦能止赤白帶下。石榴花泡水洗眼,尚有明目效能。

7樓:磨棠澹臺博超

番石榴有點像青蘋果一樣的顏色,果肉也有點像,而石榴熟了是紅的,果肉是顆粒的紅肉,有小籽.就味道而言也不一樣,番石榴是香香的味道很獨特,而石榴比較有水份,是酸酸甜甜的,營養價值比較高.

8樓:初仲野採文

石榴形狀如瘤,皮內有水晶樣的小籽,秋季果實成熟時採收食用,其口味大致有酸、甜兩種。石榴的營養特別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果實中含有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糖類、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據分析,石榴果實中含碳水化合物17%,水份79%,糖13~17%,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質的含量較少,果實以鮮吃為主,也可製成上等飲料。

番石榴別稱拔子、那拔、雞矢果,呈球形、卵形或洋梨形,果皮光滑,未成熟時為綠色,成熟時顏色各異,色澤

豔麗,風味奇特。番石榴也稱原產於熱帶美洲,我國的溫帶及**帶地區在200年前即有種植。番石榴常年開花結果,對水分的要求很嚴格,為保證果品的優質,果園應全年保持溼潤狀態。

土地積水時,葉片變黃,生長緩慢,嚴重時發生爛根。水分不足時,葉色轉黃變紅,葉形變小,無法正常開花,且果實變小、肉薄、肉質粗硬。

番石榴主要佈於兩廣、福建等地,品種繁多,如胭脂紅、七月紅、柿蒂等,肉質軟滑,味道清甜,具有較高的營養和藥用價值。番石榴中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和有益物質,如含有果糖、葡萄、蔗糖、穀氨酸等。此外,還因富含維生素c而備受人們青睞,在長時間的野外科學探險考察活動中,番石榴粉幾乎是不可缺少的必備品,它可以及時地補充人體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能有效地避免由於維生素c缺乏而引起的疾病。

不僅如此,番石榴還廣泛應用於食品加工業,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增加食品維生素c的含量,使食品的營養得以強化和提高。

番石榴不但是生食的鮮果,藥用價值也很顯著,如具有降血糖的功效,在國外常用來**糖尿病。實驗表明,糖尿病患者經常食用番石榴,對於病症的減輕有明顯的輔助**作用。但是,因番石榴甘溫而澀並且含有鞣質,食之可以止瀉多食容易導致便祕,所以,患有便祕或者內有火氣者不宜食用。

此外,番石榴的樹皮、根、葉也可入藥,用來**某些病症。

石榴和芭樂有何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科屬】為石榴科植物石榴的果實(有甜石榴和酸石榴之分)。

【別名】安石榴、金罌、金龐、鍾石榴、天漿等。

【性味歸經】性溫,味甘酸澀;入肺、腎、大腸經。

【功效主治】生津止渴,收斂固澀,止瀉止血。主治津虧口燥咽乾,煩渴引飲,久瀉,久痢,便血,崩漏等病症。

【營養成分】每100克含水分76.8克,蛋白質1.5克,脂肪1.6克,碳水化合物16.8克,熱量88千卡,粗纖維2.7克,鈣 11毫克,磷105毫克,鐵o.

4毫克,抗壞血酸11毫克。此外還含有蘋果酸和檸檬酸等。

芭樂的熱量低,很多人節食的時候拿它來增加飽足感,而它的維生素c含量又高居水果之冠。

維生素c是維護牙齦健康的重要營養素,嚴重缺乏的人牙齦會變得脆弱,容易罹患疾病,出現牙齦腫脹、流血、牙齒鬆動或脫落等症狀。

番石榴:俗稱芭樂或拔子。由臺灣大翔集團中富種養****從臺灣引進的最新優良品種,移植於遠離工業、人為汙染、山青水秀、土壤肥沃、海拔680米以上的山坡地,經最新科技研究品種改良,管理嚴格、品質國際化,無藥害、病害汙染,加上特有山區的晝夜溫差大,形成了獨特風味,高階的天然綠色食品。

產品具有以下特點:

<1>果形有球形、橢圓形、卵圓形及洋梨形,果皮普通為綠色、紅色、黃色,果肉有白色、紅色、黃色等。肉質細嫩、清脆香甜、爽口舒心、常吃不膩,是養顏美容的最佳水果。

<2>營養豐富,可增加食慾,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他命a、b、c,鈣、磷、鐵。番石榴營養價值高,以維他命c而言,比柑桔多8倍,比香蕉、木瓜、番茄(西紅柿)、西瓜、鳳梨等多數十倍,鐵、鈣、磷含量也豐富,種子中鐵的含量更勝於其它水果,所以最好能一起食下去。

<3>食療藥用價值高,可防治高血壓、糖尿病,對於肥胖症及腸胃不佳之患者,最為理想之食用水果。

<4>果實無藥害、病害汙染,因講究科學栽植,從小果開始就套裝薄膜袋,直到採果,與藥害蟲害隔絕,是標準的綠色食品。

<5>具有各種大、中、小美觀、精緻的包裝。便於貯藏和運輸,因季節不同,保鮮時間十五天至三十天不等,又可加工制汁,是當前最暢銷的果汁飲料,也是現代人的最佳禮品。

<6>方便生食,鮮果洗淨(免削皮)即可食用,有些人喜歡切塊置於碟上,加上少許酸梅粉或鹽巴,風味獨特。如使用家庭式果汁機,自制原汁、原味芭樂果汁,享受人生獨特口味。

注:蛋白質:形成體內細胞、血液的主要成份。

脂肪:生產身體熱量(卡洛里)的一大**。醣類:

又稱碳水化合物,具有推動體內器官,充作燃料的功能。 維他命a:具有胡蘿蔔素,不足時影響視力,**抵抗力減弱。

維他命c:促進血球再生功能。鐵:製造血液,不足時造成貧血,容易疲勞。鈣、磷:促進牙齒骨骼發育,幼童需量尤多。

番石榴和石榴有什麼區別,番石榴和石榴的

番石榴是綠色皮,肉是白色和黃色 種子是芝麻大小,石榴是皮是紅綠色,果實成紅色粒子,大小像半透明多邊形鑽石,皮不能吃 石榴和番石榴有什麼區別?一 性狀不同 石榴和番石榴其實屬於兩種不同的水果,石榴學名上屬於石榴科,石榴屬漿果,而番石榴則屬番石榴屬的水果,屬桃金娘科熱帶灌木或小喬木。二 顏色不同 石榴表...

英語單詞的漢語註解,有兩種vt和vi,這兩種有什麼區別

vt 表示動詞是bai及物動詞,可以直接跟du名詞 代zhi詞做賓語,比如 speak vi 表示動dao詞是不及物專動詞,必須先跟屬介詞,然後再跟名詞 代詞做賓語。比如 account,必須先跟for,即account for。vt.指的是及物動詞,後面直接跟賓語。vi.指的是不及物動詞,後面不能...

請問這兩種多肉的名字叫什麼,請問這兩種多肉分別叫什麼名字?

這是黃麗,以及,虹之玉錦。黃麗是藥錦,好看不好養。都是喜水喜陽的植物 請判斷確認一下吧 上邊是黃麗,下邊是虹之玉,但是黃麗是被人為用藥水處理過的,變色的部分是藥錦。請問這兩種多肉分別叫什麼名字?1 黛比 拉丁學名 graptoveriacv.deby,科屬 景天科風車草屬擬石蓮花屬雜交2 初戀 拉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