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匯率上升會嚴重危害出口,為什麼匯率上升會嚴重危害出口?

2022-01-07 19:20:08 字數 3079 閱讀 7967

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一件東西出口68塊人民幣,美國人10塊錢就可以買了,現在人民幣漲價了,現在美國人十塊錢就買不到這件衣服了,他們就不買了。長此以往,不利於出口

人民幣升值,出口到國外的東西就變得貴了,同樣的錢賣的東西比原先少,

2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經濟理論上,還要看進出口商品的需求彈性,即馬歇爾-勒納條件,就是說進出口商品需求彈性之和要大於1,這時升值才會使出口下降。即****導致需求數量減少更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幣升值,那麼人民幣相對外幣的購買力就增強,那麼以人民幣在國外購買東西當然更划算。這就是利於進口。 但是出口呢,因為人民幣升值,國內的生產成本不變,同樣的100塊人民幣東西出口到歐洲,成本就是10歐,,那麼在升值後,100塊人民幣的東西出口到國外成本可能就要12歐了,那麼成本優勢就喪失了。

很可能就被印度或者東南亞國家搶了市場!

4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說一國的貨幣升值對另一國的貨幣貶值。 正所謂rmb升值對本國的成本會拉高,成本拉高意味著銷售****。如:

本來100塊錢的東西因rmb升值現在變成110塊,要是把這個出口人家不會那麼容易接受。比如說就像現在一個礦泉水,本來一個礦泉水的**是1塊錢,可現在是1.5塊錢,甚至有的賣2塊錢。

剛開始就不會那麼容易接受這個**,但是水是必需品,所以後來也就是現在都能接受了,沒辦法才能接受的。換句話說不是必需品的話****不會那麼容易接受,甚至會替代另一個物品。所以人民幣升值對出口企業很不利,對進口企業很有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幣升值,即單位外幣兌換的人民幣減少,在以外幣**的**不變的情況下,出口獲得的外匯能夠兌換到的人民幣數下降,導致出口企業的利潤下降或虧損,出口企業積極性不高或倒閉,失業數會增加,在出口依存度較高的國家(如中國),會嚴重影響國家經濟的發展。另一方面,人民幣升值,同一單位外資摺合人民幣數量減少,外商投入同樣的金額外幣,在中國置辦的產業量縮小,影響外商在中國的投資,也會影響中國經濟的發展。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下簡單回答,

人民幣升值了,

意味著,他的錢不值錢,

你要買東西相對於你就值錢了,貴了

你想想原來可以一快錢三樣。現在成一快錢一樣,你說是不是出口的東西就少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匯率升高,意味著 人民幣升值。本國人買外國進口產品的能力提高,但是,出口外國的產品**在無形中提高了,影響其國家居民購買力,勢必影響我國出口。假如 原來1$=8¥,現在1$=7¥

8樓:匿名使用者

和進口一樣的道理,我國的出口品**會因為人民幣升值而上升,在國際市場上就沒有了**的競爭力。所以,人民幣升值會打擊我國的出口。

9樓:外匯盤子

上升會導致通貨膨脹,使物品貶值。

10樓:時常醉

**高難出口 但容易進口

外匯匯率上升為什麼促進出口?解釋越詳細越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匯率升高只有利於進口,不利於出口;反過來,匯率降低,有利於出口,不利於進口。

舉個例子,**和需求是趨於平衡的,那麼原來進口的貨物一件只要5塊錢,匯率升高後,一件就只要4塊錢,**減低了,需求量便會增加,所以進口貨物的數量就多了,反之,出口的貨物因為**的**,需求就減少了。

匯率上升與匯率下降是什麼?對出口與進口有什麼影響?

12樓:官官

一般的說,本幣匯率下降,即本幣對外的幣值貶低,能起促進出口、抑制進口的作用;若本幣匯率上升,即本幣對外的幣值上升,則有利於進口,不利於出口。 當然,匯率變化可能給予進出口的影響,必須有一個伴隨的條件,即進出口需求有**彈性?進出口品**的變動對進出口品的需求會有所影響。

如果進出口需求對匯率和商品**變動的反應靈敏,即需求彈性大,那麼,一國匯率下降和相應降低出口商品**,可以有效刺激出口數量;而由於進口商品國內****,則可以有效抑制對進口商品的需求,從而減少進口數量。通常認為,如果出口商品需求彈性與進口商品需求彈性之和大於1,則匯率下降可以改善一國的**收支狀況。 就出口商品來說,還有一個出口供給彈性的問題,即匯率下降後出口商品量能否增加,還要受商品供給擴大的可能程度所制約。

在實際生活中,匯率對進出口的作用主要是通過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實現的。

13樓:海鐵國際物流

人民幣貶值,比如美元對人民幣1:6.5的匯率到1:7.0,1萬美金本來只能換6.5萬人民幣,匯率上升後能換7萬人民幣了,相當於一下多了5千利潤,這當然就有利於出口。

進口的話,就一下子需要多五千塊錢才能買到,就不利於進口了呀

14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有100元人民

幣 一般情況下設100元人民幣能換50元美金(假設的) 若突然,你的100元人民幣能換到60元美金了,則相當於人民幣升值,美元貶值,這就是匯率上升,這樣一來相當於中國同等**的貨物在外國會變得更便宜,實際上呢中國又沒有虧本,所以這是有利於出口的,同樣更低價的外國商品賣入中國則更高了**所以這又是不利於進口的。匯率下降與之相反。 所以必須保持人民幣匯率穩定。

除了匯率上升,下降外還有中間匯率等相關概率,網上可以查到,也可以去財經**瞭解的。

為何本國匯率上升在**方面會不利於出口?

15樓:匿名使用者

本國匯率**,意味著人民幣升值,就表示中國貨物在外國市場漲價了,那買的就少了,那出口當然不景氣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首先,當一國貨幣匯率下降時,有利於促進出口、限制進口,進口商品成本上升,推動一般物價水平上升,引起國內物價水平的上升,從而導致實際利率下降。這種狀況有利於債務人、不利於債權人,從而造成借貸資本供求失衡,最終導致名義利率的上升。如果一國貨幣匯率上升,對利率的影響正好與上述情況相反。

其次,當一國貨幣匯率下降之後,受心理因素的影響,往往使人們產生該國貨幣匯率進一步下降的預期,在本幣貶值預期的作用之下,引起短期資本外逃,國內資金**的減少將推動本幣利率的上升。你可以上匯銀網瞭解一下。

為什麼男人會腎虛啊 腎虛嚴重嗎?有什麼危害?

腎虛是指腎精氣不足或腎陰陽的虛損,包括腎精不足 腎氣虛,也就是腎陰虛 腎陽虛或陰陽兩虛。中醫講腎為先天之本,藏精氣,主生長髮育和生殖,主水,對人體功能有著很重要的作用。但是現在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生活壓力的增大,很容易造成腎臟的虛損。腎虛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 兒童腎虛會影響生長髮育,出現個子矮...

有上升氣流一定會下雨嗎?為什麼氣流上升會產生降雨

上升氣流與下雨的關係。1 上升氣流是由上升的熱空氣形成的。因為空氣受熱後膨脹,密度減小即同體積的熱空氣比冷空氣輕。2 空氣中含有水蒸氣,因為水受熱蒸發形成水蒸氣進入空氣,溫度越高,熱空氣中的水蒸氣含量越多。所以,空氣中溫度高時,能容納的水蒸氣量就大,溫度低時,空氣中能容納的水蒸氣就少。3 富含水蒸氣...

為什麼我缺鈣這麼嚴重,人為什麼會缺鈣

骨的生成可以分為兩個過程 1.由於成骨細胞的活動而構成骨基質,如骨基質生成障礙,可引起骨質疏鬆 2.骨基質經過羥磷灰石的沉著而礦質化,如不發生沉鈣作用與礦質化,則骨成熟障礙而引起骨質軟化或佝僂病。骨質缺乏主要有下列三種可能 1.真正的骨質疏鬆 2.骨質軟化 3.骨質纖維化。你說自己的診斷是 骨軟骨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