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煲上做蛋糕需要的材料,用電飯煲做蛋糕是怎樣做的 需要哪些材料

2021-12-31 23:51:40 字數 5293 閱讀 6117

1樓:匿名使用者

———————品名——————數量

1——————油紙——————10

2——————刷子——————3(一個刷油、一個刷蛋液和牛奶、一個烤雞翅時刷醬油)

3——————克秤——————1

4——————量勺——————1(我買的是宜家的,5元)

5——————刮刀——————1(我買的是宜家的,5元)(三能***,**也貴一些)

6——————刮板——————1(揉麵時鏟面板上的面,超好用)

7——————三角刮板————1(邊上鋸齒狀,裱花蛋糕如果怕麻煩,可以用三角刮板刮上條紋,簡單又好看)(三能有一套3件的刮板,包括6和7這兩個,是好選擇)

8——————裱花嘴及裱花袋————1(買了到現在還沒用過,就用三角刮板了,配水果也很好看)

9——————8寸脫底圓模(陽極)——1(新手的好選擇,直徑約20cm,個人覺得6寸的太小了,6寸直徑才15cm,太小了,不夠吃)

10—————8寸固底圓模(陽極)——1(可以用四周直上直下的不鏽鋼盆代替,有jm買到過)(我家裡原來有個6寸的不鏽鋼盆,四周直上直下的,可以做6寸固底模使用)(做焦糖布丁蛋糕、免烤乳酪蛋糕和反轉蛋糕之類的需要用固底的)

11—————菊展(底直徑4.5cm)——12(做小布丁)

12—————蛋塔模————————6(不夠的部分用菊展代替,但蛋塔模裡面放的塔水更多,底更小,味道比菊展做出來的要好)

13—————油紙杯(配菊展用)——1筒(200多個)(可以做小布丁)

14—————鏤空花紙(10.5寸)——1袋(200張,可以買來和別人一起分)(配8寸蛋糕使用,可以露出一圈花邊)

15—————打蛋機————————1(建議買***點的,否則容易壞,還得再買)

16—————打蛋盆————————2(不鏽鋼的就行)

17—————錫紙—————————1(超市有賣)

18—————土司模————————1(做土司還是土司模好,飯盒太淺,土司組織不平均,不如干脆買個土司模)

19—————粉篩—————————1(我用家裡的小不鏽鋼濾網代替,還可以過濾茶葉或油渣用)

10—————擀麵杖

11—————耐熱手套

2樓:

補充一下一樓的答案,第一步蛋黃打散兌入牛奶打均勻,麵粉過籮(經過蘿篩選以後的麵粉會變得很細)兌到蛋液裡,拌勻。第二步把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開,放蛋清的盆一定要乾淨不能有水或油不然就打不發了,(用打蛋器順時針不停的打蛋清直到呈摩絲的程度)。第三步把打好的蛋清分次加入第二步裡,要上下拌千萬不能攪了。

電飯鍋裡薄薄的抹一層油,(以便蛋糕做好後容易倒出來)把拌勻以後的麵糊倒入其中,加熱15分鐘。你試試吧,我做好幾次,說實話是達不到用烤箱做的效果,如果有時間可以做著玩,多嘗試:)

用電飯煲做蛋糕是怎樣做的…需要哪些材料…

3樓:格調

主料:雞蛋4個 輔料:牛奶150ml、油少許、白砂糖10g、麵粉300g

步驟:1、準備雞蛋4個。

2、蛋清蛋黃分離。

3、打蛋清,加1~2袋白糖,用打蛋器或三根筷子打發。

4、雞蛋黃加白糖1~2袋,打到黏稠一些時再加1袋。

5、加入300g麵粉。

6、加入牛奶(150ml)。

7、把打好的蛋清加進蛋黃的鍋裡,分兩次均勻攪拌。其實先打蛋黃,再打蛋清好一些。打好的蛋清放置久了泡沫就會消下去了。

8、準備好電飯鍋,先預熱,然後在鍋底塗一層油。

9、把攪拌好的蛋糕液倒進去。糖、糖稀、煉乳、葡萄乾等果料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適量新增。然後設定煮飯功能。

10、出鍋了。

11、成品。

4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煲做蛋糕原料: 1、雞蛋4只 2、低筋麵粉或蛋糕粉100克(如果沒有可用普通麵粉加10克澱粉);白糖100克. 3、白醋少許,香草糖和檸檬油適量。

用具:1、電飯煲一個;2、小盆兩個;3、手動打蛋器一個。做法:

1、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盆中(雞蛋要常溫的,剛從冰箱中取出的要放至室溫);糖1/3放入蛋黃中,攪打蛋黃,攪成淡黃色即可(我一般都攪1分鐘就行了,如果將蛋黃小盆放在溫水中,攪出的效果更好。) 2 攪打蛋白,攪成象奶油樣的乾性發泡狀(蛋白在手尖中能立起來,時間大約5分鐘,打到碗中沒有蛋液為止,這個步驟直接決定蛋糕的質量,如果碗中還有蛋液會使蛋糕脹不起來,而成為蛋餅。但是也不能打過,打的時間過長成棉花狀就不好了),之後將所剩2/3白糖倒入蛋白中輕輕攪拌幾下。

注意!!放蛋白的盆中不能有油、水,手動打蛋器要乾淨,不能粘有蛋黃,蛋白中不能混進一點點蛋黃,這三點很重要,否則蛋白就打不好: 3、把打好的蛋白的一半放到蛋黃中,小心攪拌,不要破壞了蛋白的泡泡。

然後將麵粉和香草糖、檸檬油適量放入到打好的蛋黃中,並滴上幾滴白醋,然後輕輕攪均(攪拌過猛會使面產生筋度,影響蛋糕質量;香草糖和檸檬油是調味的,沒有可以不加;白醋是為了去除雞蛋的腥味。) 4、將剩餘的一半蛋白放入到「3」中攪均(方法是用手或橡皮鏟從碗的底部向上撈,重複幾次) 5、大約2分鐘後,你會發現蛋黃麵糊和蛋白融為了一體,變成一種糊狀,這時蛋糕糊就做好了:)

6、在電飯煲裡塗一層油,如果不是不粘鍋可以鋪上一層油紙或者鋁箔紙。在鍋底放些核桃仁、之類的乾果 將蛋糕糊倒入電飯煲中:) 7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比原來長高了,用筷子戳進去,並且筷子沒有粘蛋漿,就表示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人家說了我就不重複了。材料 :低筋麵粉(這個做出來的蛋糕會很鬆軟) 雞蛋4到5只 黃油 白綿糖(效果會比白砂糖好哦) 泡打粉

電飯煲裡怎樣做蛋糕,需要用什麼材料?

6樓:妙技生活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7樓:旅記推薦

怎樣用電飯煲做蛋糕 做法#

電飯煲做蛋糕的材料需要什麼和它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是: 原料: 麵粉《最好是低筋麵粉》 雞蛋3個 牛奶 糖、鹽、油 當然還需要一個電飯煲(最好是350w的) 打蛋器,用筷子也可以,記住要打均勻哦。

方法: 1 把三個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開 2 將3湯勺麵粉、1勺糖加入蛋黃中3 牛奶 7湯勺。幾滴色拉油打勻

4 將蛋黃糊攪勻。5 蛋清要放到乾淨無水、無油(很重要哦,不然打不發呀)的碗內。先用打蛋器打幾下,起泡沫後,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再接著打蛋清,順時針猛打,期間,把糖分兩次放入,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

看起來和外面賣的蛋糕上的奶油差不多。(中間不要放置很長時間,連續打) 蛋清打到能倒過來為此!!但這是做好蛋糕的關鍵

6 把蛋黃糊和蛋白糊混勻即可。先把三分之一蛋白混入蛋黃,用塑料鏟(盛米飯用的那種),上下攪拌,不要劃圈(防止麵粉起筋),再倒入蛋白糊中上下攪拌勻,分三次混合完。

7 事先預熱的電飯煲,在預熱好的電飯煲中,加入少許油,以防粘鍋。(將空的電飯煲,按下加熱鍵,等跳掉後,就算預熱完成).放入弄好的材料後,按加熱即可,跳上來後,就不要再按了。

注:電飯煲的功率越大,保溫時間要越短。8、堵住電飯煲蓋上的氣孔保溫40分鐘(對於350w的電飯煲而言)即可

9、取出倒扣在盤中上,晾涼。

9樓:匿名使用者

簡易蛋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糕點

簡易蛋糕的製作材料:主料:自發粉 190—200克 理想牌白砂糖 150克 特細白砂糖雞蛋 5個 新鮮雞蛋牛油 50克 花嘜牌煉奶 20克 工 具:

美的電壓力鍋任選一臺 教您簡易蛋糕怎麼做,如何做簡易蛋糕才好吃1、 將雞蛋打到備用內鍋中和白砂糖一起攪拌均勻(攪拌成絲狀,約10-15分鐘)。 2、 將煉奶和熱融化的牛油、自發粉一起倒入備用內鍋中攪拌均勻。3、 在電壓力鍋內鍋中倒入少許植物油,均勻塗抹於內鍋底部。

4、 把攪拌好的材料慢慢倒入電壓力鍋內鍋中,任其自然鋪展。5、 蓋好鍋蓋,接通電壓力鍋電源,選擇「豆類/蹄筋」檔。6、 待電壓力鍋自動轉入保溫狀態後,美味可口的「蛋糕」就完成了。

用電飯煲做蛋糕一般可以放什麼材料?

10樓:七纖

材料:低筋麵粉100g,砂糖100g,牛奶60g,雞蛋4個,巧克力豆少許,泡打粉少許

做法:1、蛋清和蛋白分開。

2、蛋白打發,分三次放入2/3白砂糖,打發成奶油狀,倒過來不留即可。

3、將蛋黃打散,倒入白砂糖,篩過的低筋麵粉,泡打粉,攪勻,不可環圈,容易產生面筋。

4、蛋清分2次倒入麵糊內,攪勻。

5、電飯煲刷入油預熱,倒入麵糊,上面撒上巧克力豆,掂幾下,把空氣排出。

6、按煮飯鍵,直至跳保溫檔,保溫20分鐘後在按煮飯鍵,跳保溫檔再保溫20分鐘(總共四十多分鐘)。

7、開啟電飯煲,倒扣出蛋糕,即可。

11樓:

電飯鍋蛋糕主要材料:麵粉,雞蛋,糖。可選擇放:

牛奶(一般都會放),奶粉,油,鹽,可可粉(可可風味蛋糕,比巧克力的甜度低),椰子粉,椰漿,抹茶粉(抹茶蛋糕),檸檬汁,巧克力,奶油,蜂蜜,以及各類果醬,……增加風味和口感。

電飯鍋蛋糕製作技巧:

根據電飯鍋內膽尺寸,確定做蛋糕的大小,一般配方以6寸,8寸居多。其它尺寸可以按比例,減少或增加。

常見的種類是戚風,蛋白和蛋黃分離後,各自打發,無需新增泡打粉等新增劑,依靠快速攪打蛋白髮泡,成功打發的蛋白液呈現奶油狀,質地類似牙膏,以提起打蛋器,有筆直的尖峰為標誌。因此對蛋白打發要求較高,建議購買電動打蛋器。一般家用三十幾元就夠了。

打發蛋白需要新增酸性物質,利於蛋白打發,不推薦塔塔粉,可以新增白醋或者檸檬汁。打發過程需要加白糖,使蛋白質變性,更穩定,不容易消泡。

蛋黃中新增,水或牛奶或沖泡好的奶粉(涼的),此時可以選擇加入上述風味物質,來確定口味。再加入麵粉,切拌,均勻,光滑的糊狀。再將兩者混合,具體步驟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我以前就用電飯煲做過蛋糕,不是那麼成功 不過很好吃簡單說一下,上面的材料我都有 另外我多加了雀巢的煉乳,這樣味道跟好些,芝士我沒加

把上面的充分攪拌記得油不要太少,面不要太乾不然就會幹巴在內膽裡。

時間是四十分鐘,跳閘了也不要開蓋,悶著。

怎樣用電飯煲做蛋糕,用電飯煲做蛋糕是怎樣做的 需要哪些材料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 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自己在家就可以用電飯煲做蛋糕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原料 1 二兩面粉,最好用低筋粉,我用的普通麵粉。最好用篩子篩一...

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用電飯煲做蛋糕是怎樣做的 需要哪些材料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 自己在家就可以用電飯煲做蛋糕 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準備好材料 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注意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按...

怎樣用電飯煲做蛋糕啊,怎麼用電飯煲做蛋糕(簡單一點)

第一個方子 材料 麵粉150克,糖150克,黃油100克,牛奶50毫升,雞蛋3個.把蛋清和蛋黃分開,蛋清里加入糖 總糖量的三分之二 可以把糖一次加完,但我是分三次加的,順一個方向打勻,要把蛋清打成白色的泡沫倒過來都不會流出來才可以,蛋糕發的不好,是因為蛋清打的不夠,建議要用打蛋器 在蛋黃里加入糖和牛...